再见2018

2018年眼看着就这么过去了,真是一年比一年过的快

这一年,听人说“懂得好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总是忍不住想反驳,一生太长,怎么能在当下就说过不好,成年人的世界里少了很多热血沸腾,不再大张旗鼓的要为了什么改变什么,但改变其实每天都在发生,说成长有点儿矫情了,也许只是为了活下去

这一年,在鸡汤和毒鸡汤里来回拉扯,一个是对某一刻突然觉得人生无望的自己最后的救赎,一个是让人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清醒明确的认识,相对来说,保持清醒可能更加重要一些,只有保持清醒,才有可能在以后的某一天,做到自我和解,而只有自己和自己和解了,才能消除心里最细碎的怨念,别人都只是别人而已,“把自己劝一下”,说起来是玩笑,做起来很重要

这一年,情商越来越低,越来越听不懂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越来越喜欢“你直接说需要我干啥”,非要用逻辑去解释不可能有逻辑的事,就是在自己挖坑埋自己,可能还顺带手的伤及了无辜,一直认为不因自己的无能迁怒别人,属于一个成年人的自我控制范畴,与从事工作所在岗位无关,所有被我伤及的无辜,对不起,那些伤及我的人,边儿去吧

这一年,也越来越理解立场的重要性,无数次的吐槽着有的人就是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然后让别人来解决,也无数次的成为别人口中这样的人,没有什么,立场而已,换个角度看问题,也是自我和解的方式,都不用提升到大局观这个层面,就算是为了自己心情舒畅吧

这一年,依然归了很多零,不说数量,单从规模来说也是创了记录,让工作6年的小姑娘很是见了一番世面,零归的越多,就越封建迷信,很多事情无法用逻辑解释只能说一句见了鬼了,有多少次在归零小分队里吐槽那谁得是本命年麻烦快去烧烧香救救大家好不好,又有多少次在订归零饭的时候默默的说一句不如今天吃素吧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这一年,是中国航天扬眉吐气的一年,圆满成功,无一失利,创造历史,这样的字眼总是能让人心潮澎湃的,我们要习惯于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会出现的各式各样的奇迹,北斗组网,嫦娥奔月,歼20开弹仓,辽宁舰三海试,港珠澳跨海大桥通车,香港也进入高铁时代,这是属于改革开放40年的仪式感

这一年,风云变幻,众神归位,朋友圈隔段时间就要组织一场谁谁谁的追悼会,我们怀念那个人,不如说是怀念那个人的作品陪着我们度过的那一段青春年少,我们总以为十年前是那大姐和王天后在唱着相约98,其实十年前的最火的网红是奥运福娃

这一年,说起网红,除了直播平台上那些分不清长相的女(是女的吧…)孩子以外,宁哥哥辫儿哥哥再一次唱红了探清水河,流水的偶像铁打的饭圈,德云女孩,镇魂女孩,其实都是那群女孩,小视频app让我们获得讯息变的更加容易,但是学习也许不是这样吧

这一年,后知后觉的开始刷奇葩说,这个为数不多的带脑子的综艺,总在开场的时候选定一方然后不断思考自己能有什么观点去说服对方,很难说是选手强大的逻辑和刁钻的角度更吸引人还是宇宙中心呼唤爱的故事更打动人,更多的产生是共情之后自己是否还能够坚定立场

这一年,述密报告和往年有了很大的改变,“因私出国”栏写了本人于9月25日-10月7日赴捷克希腊旅游,“个人重大信息变更”栏写了本人于5月11日登记结婚,所以你看,在涉密单位里其实是没有个人秘密的

这一年,步入婚姻算是人生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备婚的过程无比繁琐,庆幸还是两个人互相支撑着一点一点坚持了下来,然后努力学着如何让我成为我们,跟赵师傅开玩笑说姑娘从此就要告别风花雪月舞文弄墨开始柴米油盐酱醋茶了,玩笑归玩笑,还是要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毕竟自诩拥有有趣的灵魂,可千万不能砸了招牌

这一年,向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温婉形象又迈进了一步,独立完成了几顿招待大餐,每周菜单也坚持了十好几个,体重却保持在啥啥都有哪哪都瘦,与其说是自己努力,不如说是上天眷顾,对生活要保持谦卑感恩,朋友圈要坚持色彩明丽,没有大长腿的人物照坚决不发的中心思想不可动摇

这一年,流水账观后感什么的写的很少了,两篇旅行碎碎念也是在无限挠头的过程中磕磕绊绊的完成,然而还是给自己立下了好几个flag,买了油画教程和经济学讲义,前几天又突发奇想要开个人公众号分享生活中的吃喝玩乐,还让郭姐从花卉市场帮忙挑了一大堆瓶瓶罐罐准备布置阳台的角落,就想问从小跳脱的性格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吗

至此,还是要感谢

感谢爸爸妈妈让我在充满爱的家庭的长大,让我成为天不怕地不怕的赵小煜,在这个大部分很美好的世界上横冲直撞

感谢同事们对小姑娘的关心爱护和鞭策教育,吵赢的架和挨过的训都是礼物,6年的时间不长不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谢朋友们不管多远多忙都能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这么多年的交情其实就是一句不管怎样知道你在

感谢J先生一直以来的包容温暖与陪伴,让我在这样的年纪可以继续任性,过去这一年你是最佳男主角,以后许多年我们一起不忘初心无惧风霜长生不老

那么

已经过去的2018年,多谢关照

即将开始的2019年,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停摆半年的“书蜜会”终于又重新启动了,这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寒冷不能阻挡我们相聚的热情,这是“书蜜会”的第七聚...
    Jessica77阅读 1,324评论 2 12
  • 这是二十多年来最不快乐的一年,也是哭过最多的一年;这是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年,也是经历最多的一年;这是得到了太多,又失...
    落花吟阅读 383评论 4 8
  • ★★ 2018,我来了!!~Tiffany huang 2018让我们给梦想插上翅膀,我们在像在大海的海鸥一样自由...
    a193f59edd9d阅读 796评论 1 3
  • 忆如意犹未尽,这样子的感触。时光总是不给你喘气的机会,日复日的,没有谁可以躲闪。 忆当年我们在一起的...
    流水线路板阅读 247评论 0 1
  • 钱钟书 1、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2、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3、爱情...
    紫域慕白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