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里开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文字,简书首发,谢绝转载!

夜深了,所有的喧嚣都褪去了,耳边只有一和滴哒滴哒的雨声。

想起在医院理疗的点点滴滴,心里五味杂陈。

肩周炎来势汹汹,我胳膊连抬起来都困难,像是被绳子给紧紧勒着,扎头发,用不上劲,每天只能低低抓起来。

医生给我讲,长时间的劳损,肩周的肌肉粘连,紧靠简单的物理治疗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想法把粘连的部分剥离开,才能快速康复。

这样做绕不开一个疼字……

听护士长讲:“前段有一个病号,也是这样的情况,在推拿时医生趁他不注意,直接抻着他胳膊猛拉一下,七尺男儿哭得一把鼻子一把泪!”

护士小妹妹一直劝我:“姐,还是听医生的话,忍疼做推拿吧,想办法把把粘连给分剥开。”

“想想看,疼一会,比每天夜里酸疼难受,要好得多。”

“是啊,难受时我想,这胳膊是不是要废掉了,夜里放哪都不是地方……”我皱眉头,口气像是在家里受气得小媳妇。

找医生沟通,建议先做一次,感受一下自己的耐受力。若行,再做下一步。

第一天推拿,酸困疼麻,那叫一个酸爽,但可以承受。

第二天,一踏进医院大门,心里就开始忐忑起来,病房里空调开着,我额头的汗不断冒出……

做,不做,两个念头不停的在脑子里闪来闪去,如两个调皮孩子,相互推搡着,争吵不休。

哎,不想那么多了,躲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横竖得疼这一回!

进到推拿室,突然感到阵阵凉意从心里冒出,不知觉地说冷。张医生笑着说:“温度调到26度,都说热呢,你是不是紧张啊。”

张医生招呼我坐下,边按摩松肌肉,边打趣到:“嫂子最近可是胖了,在家都吃啥好吃的了。”

旁边的陪我的老公缓缓答到:“胖呀,说明我们家把媳妇养得好。”

看着云淡风轻,一脸笑意盈盈的老公,我心里默念:“这老李,还有一点同情心没有,哼,且等着,回家在再说……”

这会儿,我只能用幽怨眼神表达自己的不满。

我分神时候,张医生已经悄悄站在凳子上,拽着我拉胳膊向上猛然一抻,那种疼瞬间如闪电般释放到每一寸肌肤,最后化为超高分呗的声波,在治疗室回荡。

之后,治疗室有了几秒的安静。所有人都愣住了,不一会笑声一片……

“嫂子,别喊了,你把病号都吓着了。”

“好了,伸向上伸胳膊试一试。”张医生满头是汗。

“你比坐过山车的那人,勇敢多了,他都晕了好几次呢。”

我抬起右胳膊,慢慢向上举,疼痛劲还没过,但已经好了很多,好久不能抬起来右胳膊,几乎和左胳膊举到一样高了。

一束阳光,照进了暗淡已久的心,喜悦如绿色的青藤,在缓缓的攀爬,一朵朵花次第绽放,生动妩媚!

好神奇,由衷对张医生说声:“谢谢,谢谢”

治疗日子里,看着护士长把几个月的孩子丢在家里,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一到科室就忙前跑后的,总是心怀敬意。

看着一个个病号出院时,对医生护士道出一声声感谢,总是心怀暖意。

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满怀慈悲与善良,不仅赢得了一份敬重,还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春天般的暖意。

你们的爱,是清晨的一缕阳光,轻盈柔和;是午夜如水的月光,润物无声。

想起冰心老人:“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将这一长径点缀得香花迷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有泪可落不觉得凄凉,踏着荆棘不觉痛苦。”

夜风吹来,步子迈得碎碎的,轻抚我的发丝,摇落一些花,露珠,和虫子的叫声,轻且温柔的。

我知道,此刻,医院里依然一扇扇亮着光窗户,那是我们医生护士——守护着病患的梦,疗愈抚慰他们身心痛楚。

采撷一朵最美心花,梦里送达,给最可爱的的白衣天使们……

作者简介:暖暖的冬花。走过岁月,悉数生命里细碎美好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的话 (他(她)们就在您身边,或许有着异于常人的言行。请不要歧视他(她)们。在他(她)们身上您们应该感到作为身...
    风雨菩提阅读 444评论 3 0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这几天都要快六点就起床去驾校练车,尤其今天觉得辛苦,阴雨天,顶着风雨到车站,因为赶时间,日常起来的步骤省掉了一些,...
    拇夏阅读 188评论 0 0
  • 周六的早上,格外忙碌。今天上午就我和二宝在家,趁二宝小果儿睡觉的功夫,每周进行的大扫除开始了。拖地、洗衣服、擦桌子...
    红袖飘香李玲阅读 189评论 0 4
  • A: 跟某个朋友探讨正负情绪的事。 M: 要承认负面情绪的出现也是正常的。 B: 1、接受了朋友的观点。 2、其实...
    三回头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