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我唱的独角戏

 文/光脚踩泥塘

于我,谈及少女的暗恋就是你

每次跟好友谈及少女时候的暗恋,我总是想起你,那个写得一手好字,明明聪明却不肯把心思用在学习上的你。

同村,同班,连两个人的家也仅是几百米的距离,但我们两人的交集却少得可怜。

你是班里调皮捣蛋却又让老师倍加关注的"种子"学生,而我只是一个内向懦弱、温顺死板的乖小孩,如同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轨迹里生活。

我想如果不是那天你的恶作剧倾斜了这个轨迹,那么现在你于我的意义也仅会是"同学"二字,再无其他。

生活没有如果,那一天,你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走进了我的世界,让我在此后的这九年,都无法将你从心底里抹去。

你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走进

那是一天黄昏,我和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突然跑过来扯我的马尾,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后来我才得知那是你和其他几个男生打的赌,看平时老实的我受到欺负的反应,结果是你输了,我像个没事人一样走了。

可从那以后,你成了我眼底无人发现的秘密,总是装作不经意地看向你。

你写的字很飘逸,常常被老师叫上去板书;你喜欢穿黑色T恤搭配蓝色牛仔裤,整个人显得很痞又露着少年的帅气;学习并不用功的你,数学却总能考出让人惊叹的成绩;

你还常常为了你的兄弟讲义气,哪怕第二天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却依然嬉笑着拍着你兄弟的肩说"没关系"…我俨然成了一个偷窥狂,眼神在追寻着你,甚至开始每天在心里跟你说“晚安"。

初二那年,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我转学到了另一个城镇,没能再像以前那样追寻你的身影,但每天还是无数遍地想起你,日记本上翻开的一个个都是你的名字,甚至将自己感动得躺在被窝痛哭不已。

暗恋于我就是生病

那时矦的少年少女开始懵懂地谈论爱情,知道你交了女朋友,那段时间我的心里满是苦涩,每一天我都告诉自己今天不能再想起你,可是一睁开眼,脑子就跳出你的名字。

后来女孩跟你分手了,我就在心里无数次地埋怨那个女孩不懂得珍惜你,竟然舍得让你难过。

你恋爱了,我难过;但你失恋了,我也开心不起来,我想,我是生病了吧。

再后来,我们升上了同一所高中,你理科我文科,一个在东教学楼,一个在西教学楼。可是三年,我竟然从未和你说上哪怕一句话。

每天早读的时候,我就站在刚好能看到西教学楼全景的走廊上,视力5.1的我能够清楚地看到你拿着书本皱眉的表情,偶尔你好似看向我这个方向时,我就会急忙转过头。

我那时虔诚地信奉“喜欢一个人是自己的事,没必要让对方知道”,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站在远处看你,从未想过去走向你。

我驻足在门外,不敢走向你

临高考的前一晚,我在自习室复习,你在窗前驻足了一小会,然后走进来坐在我后一排,我心慌意乱,复习不下去,索性收拾书包回宿舍。

更惊讶的是,你也收拾书包慢悠悠地走在后面。后来我甚至胡乱得猜想,你是特意在等我,可胆小如我,最终什么也没有问,连一声招呼都不敢打。再后来,我们各奔前程,失去了你的消息。

其实,要知道你的消息并不是难事,问问同学就能知道。只是,九年了,我一直都在唱着这个你不知道的独角戏。

唱的久了,我也累了,我想,就此放下吧,这场甚至连观众都没有的独角戏。

只是,经常还会不自觉地想起你写的那样洒脱的字,看到黑色T恤还是会想起你穿着它在操场嬉笑的样子。

这场不为人知的独角戏

再见了,九年时光里我一直用目光追逐的少年,这场不为你的暗夜戏就任它掩埋在时间的荒野里吧。

不知,你是否会有过一个瞬间想起有这样的一个女孩,她曾经把你当成了她青春所有的回忆。
你是我所有的回忆

图片/出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