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三天,第三座

2017年的5月注定不寻常,我滴宝宝迎来了小春假,我也经历了紧锣密鼓的答辩,终于,心心念的天津之旅如约而来,其实在三个月前我们就计划了这一天呐,细心的宝宝制定攻略:天津眼、意大利风情街、五大道、古文化街,这些都让我们期待了整整三个月呐,虽然这段时间也有担心会不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计划搁浅,但最终我们还是在5月2日从沈阳和上海乘着高铁来到天津,一个热烈的熊抱开始了这次第三座城市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滴宝宝多细心

骑着摩拜单车,我们从火车站来到酒店,一座和中福差不多的三星级酒店,但服务员要比中福的热情多啦。在房间我们贴了一会就在我的人脑定位器的指引下去了意大利风情街,发现那里是一个个意大利式的建筑,里面是小商场,小酒吧和咖啡厅,腹黑的我说这里是意大利式的中街,被我的宝宝说人艰不拆,开玩笑啦,即便都是商城,在意大利风格的笼罩下也显得那么清新,而没有中间和南京路那样的世俗味,一对儿情侣,一对儿手机,一副diy三脚架,我们仿佛置身于巴塞罗那的小巷子里。

唯一一次没用好三脚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巴塞罗那卖可乐

逛着逛着,我们(其实是我)饿了,就到事先查好的成桂西餐厅,我们都喜欢吃西餐,喜欢西餐厅的小资情调,喜欢西餐的合理搭配,喜欢餐具的精致巧妙,而成桂西餐厅的瓦罐牛肉真是一绝呐,平时对番茄不太感冒的我发现浓浓的番茄味和香嫩的牛肉这么搭配呐,瓦罐里面的番茄汁也是绝啦,拿它伴着黑胡椒虾仁炒饭吃也是美味呐,这个番茄瓦罐牛肉和红菜汤让我想到了老毛子的feel,不是因为和老毛子很熟,只是有一位和老毛子很熟的室友(偷笑)。

香喷喷的瓦罐牛肉
开心滴宝宝

吃完晚饭,我们在意大利转一转,再次踏上摩拜单车,沿着海河,在河风抚摸下向天津之眼出发,路上也好好欣赏一下天津的街景,却发现天津并没有像北京上海这些同样的直辖市那样的高楼林立,而是古朴的哥特式之风(应该是哥特式吧),感觉很多都是欧美租借时留下的呐。

哥特式(可能吧)教堂

到了天津之眼,却发现天还木有黑,和海河对面的高楼相比,天津之眼丝毫不逊色,有数十层楼那样高,仔细看看那一巨轮,发现那巨轮竟然像自行车的车轮,那轮胎和辐条简直就是捷安特的广告嘛(再偷笑一下)

看看这巨大的自行车轮

白天的巨轮显得巍峨,但要坐上巨轮,白天就没有晚上的灯火辉煌啦,只是眼下才六点半,天还没黑呢(掌握时间还真是绝活呀),就在周围逛了一会儿,偶然发现已经有好多人在蛇形排队啦,我即慌却也高兴,就立即排队,或许在刚刚天黑的时候正好赶上车厢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队到八点,我们终于进入天津之眼的舱中,和另外两对儿情侣一起一点点升高,其实有点后悔,本应该多花点钱买个两人包厢,这样就可以享受二人之旅呐。那对老外情侣实在太拼啦,舱上升的时候他俩总是突然站起又突然坐下拍照,每一次舱都会颤一颤,就像宝宝说的,他们是永生命在拍照啊,只是不要用我们的生命拍照好吗,和还要和宝宝去好多地方旅游呐。但在车厢里我们也升到了最高点,看到了海河两岸灯火通明,切身体会带了天津之眼的高度(比我们27楼办公室还高呐),并留下了最高点的幸福之吻,我们一定一定会幸福哒,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哒。

幸福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天津之眼和白天的哪个漂亮呀

出来的时候下了小雨,我们撑着小花,漫步回到宾馆,路上看到了复古风格到地铁站,只是可惜这回没有体验到天津的地铁。

只是没有专门放共享单车的位置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吃过早饭我们有骑上摩拜单车,奔向五大道,途中却路过瓷房子,虽然参观瓷房子也在计划内,蛋这样偶然路过却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全是由瓷瓶瓷罐罐筑成的房子呐,好想和宝宝主这样到房子男。

看出上面的二维码了吗

五大道那里的建筑感觉是袁世凯小站练兵时留下来的,那里估计算是袁世凯起家到地方,建筑前的介绍都是北洋军阀头目们的旧址,小楼都是三四层那么高,颇有民国风范,五大道街区不大,却也见证了大半民国历史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五大道中却意外发现这里也是学区,很多中学大学都在这里,尤其发现了天津医科大学,虽然只是一个校区,我们作为医学生对这里还有亲切感呐。

这一带的饭店都是建在古建筑里,我们午饭吃的桂圆餐厅就是,看起来门面很小,但里面却空间很大。这家餐厅是纯正天津菜,黑椒蒜子牛肉粒真是很好吃呐,外焦里嫩的牛肉粒和烤好滴蒜简直绝配,只可惜早饭吃的太饱,最后只好带回两个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晚饭我们散着步去了西开教堂,外面的喧闹和里面的安静对比鲜明,我挽着我的宝宝走近前面的耶稣像,一位老者操着天津口音告诉我们不要挽着,难得这位老者的信仰呐。

然后我们骑着车奔向古文化街的名流茶馆,稍微晚了一点,进去听到了开场快板,大概听出了故事,但不知道来处。后面就是五组相声啦,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对中老年男女一对儿,感觉像是马三立的传人,多有马三立的逗你玩的风趣,以及最后一组胖子(捧哏叫一线眼),胖逗哏功底很好而且灵变自如,我们总是被逗得前仰后合,第一次感觉现在看相声比看二人转更有趣呐。

右边那位就是一线天

转了转古文化街,虽然人少,有点冷清,却古朴清新,甚至看到了严复的铜像,那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他翻译的,这句翻译简直是绝啦,这一句改变中国人的思想和命运,与他的铜像合照也是古文化街之旅的万幸呢。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我们骑着小车车返回宾馆,路过跨海河的桥,被桥旁的滑坡骗了,以为可以把小车车推上去,却被桥上保安大爷拦下来,不得不把车在推下去步行过桥,这小伙子状(pang)啊,受伤🤕️

这坡分明就是用来推自行车的嘛
娇小的宝宝与雄壮的铁桥
壮(月半)

晚上再次去意大利风情区逛逛,却发现在晚上意大利风情区变得更加热闹,灯火、音乐和歌手,这些也是意大利的生命力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九点的时候,宝宝陪我看了速度与激情8,虽然和天津特色无关,但和宝宝一起看也是哥哥滴愿望呐。

墨镜帅不帅

最后一天逛逛劝业场商城,又去吃了天津的狗不理包子,8个小包子100多元,宝宝说她心疼,馅料太少,而且味道没有特殊的,其实或许天津狗不理包子就是这个味道呐,老手艺已经失传,哥哥并不觉得心疼,毕竟还是吃到包子了,而且也知道很多老手艺正在失传,想想也多少惋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间要记住

我们在这个时间到了火车站,这次3天的第三座城市之旅也结束了,三天之前,我们在这里抱在一起,到天津站前的三个月每一天都期望时间过得快一点,而这三天每一刻都期望时间过得慢一点,但最终这三天的第三座城市之旅还是结束啦,虽然对我滴宝宝依依不舍,但也想到我们很快就不会在分开啦,而且很快我们就会有第四座城市之旅,不对,还有第五座,第六座...期待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夕这个中国的情人节,20多年来都不曾和我有过任何关系,对我来说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或者说是一个故意忽视的日子...
    ARCHP阅读 142评论 0 1
  • 以前说谁谁谁是我榜样也只是泛泛的感觉,没有真的有所认识,只是知道谁谁谁很有影响力,很厉害。 已是深夜,在自己翻...
    StarMel阅读 254评论 0 1
  • 这一年多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回到过去,回到过去的生活。心烦说,心累说,无聊说,忙晕说,似乎过去就是我的乌托邦,...
    珍珠啊阅读 402评论 0 0
  • 计划是一个可执行的方案,需要有明确的目标、执行计划、排期、产出、思考总结等。计划的制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做,不能就是...
    执凉阅读 854评论 0 0
  • 进入6月,节奏减缓,大家放松的是心情, 不要放松精神,精神是精气神,是知道做什么对自己的身,心,灵,是好的,是有帮...
    宁静的夏天陪你看海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