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悄悄喜欢你

               2016.8.11|ความรัก 特别篇

                                   -1-

“你空间上特别关心的那个人,后来她知道了吗?”芒果刚抽到这张真心话的题目,瞬间就紧张起来。

我看到他慌张的不知所措的神情,突然觉得他像极了雨果先生的描述:“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

之所以胆怯啊,或许是怕说出来被拒绝心里难过,也担心成为别人饭后的谈资,最害怕以后没办法再接近她,不能再和她聊天讲题借橡皮了吧。

此时芒果向我投来可怜的目光,想让我帮他摆脱困境,毕竟我是唯一一个知道他悄悄喜欢一个女生近五年的人。

                                   -2-

芒果是在一场校园主持人大赛上对椰子一见钟情的。

比赛时他作为观众想为椰子鼓劲呐喊,又怕她看到自己呆呆的样子,所以就钻在人群里蹲在地上低着头拼命鼓掌,还怂恿着让我尖叫!

一场比赛下来,他的手掌拍的通红,走路因为蹲得太麻也一瘸一拐。不过此时的他满足的像拥有了全世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陶醉的神情。

于是我悄悄的问他一句:“你是不是喜欢上椰子啦?”也正是这个问题让我知道傲娇的男生原来演技真的不怎么样。

他努力的想收住向上扬的嘴角,装出轻蔑的口吻说:“谁..谁喜欢她啊?”紧接着翻个白眼,但是没过多久就又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演技谁看谁不知道?

眼看无法掩盖真相,他拉着我进了一家小卖铺,递给了我包最贵的薯片,想让我封口,我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我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她啊?”

“我也不知道呢。不过我想,我会一直喜欢她的。”

他顿了几秒钟,很认真的讲。

三天后,芒果就有了自己认为最开心的爱好和追求,在半夜趁椰子睡着的时候偷偷的进她的QQ空间,

完整的浏览一遍她的所有信息,大到生日是几号,什么星座,上过的学校,写过哪些日志,发过多少条说说;

小到喜欢吃的零食,觉得漂亮的颜色,喜欢穿什么类型的衣服,甚至是她最喜欢《微笑Pasta》里何群唱的小乌龟,总之就是穷尽椰子平凡生命里的每一个细节。

他会因为椰子回复一个陌生男生大笑的表情而醋意横生,也会因为椰子发一些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和自己作比较,如果发现非常符合而开心的在床上蹦蹦跳跳。接着默默的想好明天如果碰面要说什么,最后再悄悄地把访客记录删除,安然的睡觉。

不过好景不长,芒果很快就失眠了。

因为在他的了解中发现椰子其实是有喜欢的男生的,他们是小学同学。不过这个男孩不在这所初中就读,相距很远,但周末偶尔会碰面。

他向我抱怨,我问他: 那这样的话,你还要继续坚持吗?人家可是青梅竹马,虽然有距离吧,但是每周末还能见面一起玩啊,你每次想到这些心里不吃醋吗?”

况且在我们那个认为初恋谈了就要谈一辈子的年纪。芒果也真的很为难,那几天每天都能看见他愁眉苦脸的,

永远在单曲循环那首《认真的雪》,直到星期五晚上放学回家,他才悄悄地对我说他的决定:

“无论椰子喜不喜欢我,可我是真的好喜欢她啊,每次想到她,我就会忍不住幻想和她在一起的画面,

想在课间操的时候坐在她旁边和她一起吃零食,也想在校园里蹲下帮她拍照,看她冲我傻笑。

现在呢,我觉得就默默的对她好就可以了,说不定哪天她就会被我感动,就和我在一起了呢。”

我看到他灵魂出窍的样子,没有吭声,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后来想想青春总要为爱情着迷一次,才算圆满吧,哪怕会孤独,哪怕会失望。

                                  -3-

很快初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椰子英语考了74分,她有史以来的最低分。

老师马上叫她去办公室训话,芒果紧张的攥着我的手,拉着我躲在办公室旁边观望,嘴上嘟喃着千万别太难过。

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到椰子含着眼泪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芒果开始迅速拽着我往回跑。

我说:“你干嘛呀,这正是你表现的时候,你安慰人家一下也行啊!”他却说:“她要面子的我们要装没看见,现在赶紧把纸巾送到她的桌上才是正事。”

为了能够提高椰子的英语成绩,芒果主动向老师提出英语互助小组的方案,成绩好的同学要帮助那些成绩下滑较大的同学。

因为芒果是英语课代表,所以老师非常信任的把几个没考好同学统统交给他了。

之后,芒果就开始天天做笔记,借老师的课件研究,针对椰子的试卷进行分析,每天下课也不出去玩,

晚上回到家先做作业,然后再准备一个小时的英语语法。为的就是希望能够在椰子不懂的时候迅速准确的帮助她,

不过话说回来,或许也只有通过正经事找椰子,芒果才能面对椰子的时候不那么害羞吧,

而椰子,也很开心有这么一个学霸帮助自己,所以也会很主动地请教。

以前一周能跟椰子说上一句话,芒果都得跟我唠叨一个星期,现在天天可以跟椰子讲题,

他每天都乐开了花,最重要的是他不再抱怨周末太短,因为他只有在上学校的时候才能见到他心爱的椰子姑娘啊。

另外,芒果每天都会给大家用英语发今天都有哪些作业,需不需要订正错题,或者是否需要家长签字,小组长期间,从未间断。

互助组里的同学都说芒果是贴心小棉袄,芒果微微的笑着,然后又一本正经的讲:“都是好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不过说真的,芒果其实多么想给椰子单独辅导,单独发短信,就那样跟她一起坐一个下午,就那样聊到深夜。

但是芒果为了避免让大家看出来,所以还是努力的做到一视同仁。此时的他虽然戴上了最美的面具,但是又非常想卸下所有的伪装。

                                   -4-

所有人都知道,初中的孩子,变化很快,

而且不在同一所学校,就很难共同经历相同的喜怒哀乐。

时间一久,椰子也自然的和她喜欢的男孩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感情也慢慢的淡了下来。很快,椰子的心就被这边可爱的男生融化了,但融化她的不是芒果,而是菠萝。

菠萝是隔壁班的男生,相比芒果来说他大胆的多,每天下课都会在我们班门口等椰子去接水的时候找她搭讪,天冷的话,就直接找人把外套送到椰子桌上,

甚至放学之后,也会推着电动车陪椰子一起走回家,再加上菠萝很喜欢说一些浪漫的话,刚开始小姑娘挺不好意思的,不过很快就着迷了。

一天上午,芒果正在给椰子讲英语题,窗外是菠萝在向椰子挥手致意,只见椰子露出了一丝羞涩的笑容,对菠萝开心的眨眨眼睛,忘记正在讲题的芒果,直接跑出教室跟菠萝打情骂俏去了。

如果之前听到的风言风语,芒果还在说服自己不要相信的话,那么这次椰子的反应足以让芒果的童话世界轰然崩塌。他低下头,沉默了好久,然后无奈的说道:“或许,是我不够好吧。”

说真的,他好想跟那个菠萝决一死战,想把自己的椰子公主救回来,可是他下不了手,因为是公主自己不愿意回来啊。

第二天,他装作轻松的问椰子:

“昨天那个是你男朋友哦,我感觉他对你超好呢。”

椰子说:“对啊,从来没有一个男生对我这么温暖呢。“

芒果听后,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向办公室,以学业繁忙之由向老师递交了辞职申请,打算彻底消失在椰子的视野里,他想如果这样,或许心就不会那么痛了。

但椰子显然不知道这一切,仍然接着问芒果题,而芒果又怎么会狠下心拒绝呢,可是芒果也不希望被班里同学说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他怎么还这么亲近椰子啊,最后传到菠萝的耳朵里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于是他在讲题的时候,变得更加正经了,这次的正经没有刻意的掩饰羞涩,而是努力的抑制悲伤。毕竟之前所有幻想的浪漫对白,现在都变成了自言自语。

                                 -5-

一边承载着爸妈的期待,一边忍受着暗恋的痛苦,芒果就这样度过了初三最后的一百天。

直到考完后毕业典礼的那天,芒果匆匆的大合照之后就回到了家,再次点开特别关心的那个状态栏。看见菠萝正搭着椰子的肩,灿烂的笑着。

他哭着给我打电话一直重复这一句话:

“我是真的嫉妒啊,我是真的嫉妒啊。”

而我也只能静静的听他倾诉,或许也只有这样可能会让他舒服一点吧。

大概五分钟之后,他擦了擦鼻子,开始打字给椰子发一封长长的短信,也算是他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内容如下

我亲爱的椰子公主:

你知道吗,你一直都是我空间里特别关心的人呐,因为这样我每天都能及时的看到你的状态,

而且每次看到你发可爱的自拍,我都会对着它傻笑,每次考试之前,我都会把它偷偷的设置为我的手机壁纸,

每当我觉得当我懈怠的时候,一看到你,我就想变得优秀,站到你的身边。

每次给你发英语短信后,我就会不停地看手机,希望能够迅速的秒回你,每回你一次我都会很兴奋,最多的一次啊,一共是我们来回发了三次。

但如果你半小时都没有回复我的话,我就会捶胸顿足,特别难过的对自己讲:“别傻了,她其实根本不喜欢我。”

但是过了一个小时之后看到你回复我其实你去洗澡的时候,我又会马上春暖花开屁颠屁颠的发一句知道啦。

其实我也可以送你回家,也可以陪你打打闹闹,只要你一句话,怎样我都愿意,我没有那么主动,

只是因为在我一无所有的年纪我担心我配不上最美好年华的你,我曾经也想非常勇敢的对你说:

“做我女朋友吧,虽然现在我什么也给不了你,但我一定会特别努力未来配得上你。”可是看看自己,还是觉得等考上一所好高中再告诉你好了。

其实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暴雨倾盆,你刚好没有带伞,而我就在你身后,撑着伞我们有说有笑的送你回家。

也特别希望能在电影院偶然遇到你,两个人坐在一起看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你惊吓的钻到我的怀里我笑得像花朵一样灿烂。

我预谋了无数种邂逅,不过都没有实现,但我仍然想到这些还是能傻笑狂欢。

说实在话,我真的好嫉妒,一年的陪伴,抵不上别人一个月的糖衣炮弹,

也许你不知道,为了能够帮你讲述的通俗易懂,我周末报了两个英语辅导班,就是希望能够找到最简单的方式讲给你听。

也许你不知道,其实每次给你辅导完已经很晚了,而我家离学校很远,每天回到家里都已经八点半,为此妈妈总跟我唠叨,我还跟爸爸妈妈大吵了一架。

也许你不知道,我已经在暑假找安排好了一份兼职,想送给你所有你最爱的《最小说》的期刊。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但椰子小姐的手机上其实只收到这么一行字:

“祝你幸福,你笑的样子真好看。”

                                  -6-

“你空间上特别关心的那个人,后来她知道了吗?”“芒果这么老实的人怎么会有特别关心的人啊。”我帮芒果打着圆场,让这场真心话大冒险继续进行下去。

而我们两个其实都清楚

“她当然不知道,不过,芒果从原来空间的特别关心,也变成现在微博的悄悄关注。”

而且芒果觉得微博更方便,因为他再也不用删除访客记录了,想在这里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悄悄喜欢你的人,他们怕你知道,怕你不知道,又怕你知道装作不知道

他们发朋友圈只是想让你看到,那个说着月色很美的少年,其实有多想站在你的楼下大声喊,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他们想只对你一个人好,但又担心你发现后会尴尬,所以他们开始对每一个人都很好。

那天只想在你打完篮球赛的时候递给你一瓶水一张纸巾的少女,会在小卖铺提着一箱水和好几包纸巾,气喘吁吁的走到你们球队面前。

村上春树说:哪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可是就算失望,他们还是想喜欢你,哪怕能幻想着跟你在一起也会觉得很有趣。

"椰子小姐你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芒果自言自语的对着椰子的qq头像说。

也许现在我也无法和你拥抱在咖啡馆,但在那年夏天的那个夜晚,你的出现惊艳了我生活的平凡

                              你与星辰

                              并不遥远

               做电台写文章的双子座少年

         也要记得来公众号你与星辰 玩玩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