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二十一章:乌云蔽日水连天 1

文/柳青陵

“以我对听风的了解,我怎么会猜不到。他设下如此骗局,自然不可能留下你们两个活口。他会一个个把知情人都除去,你、赛华佗、熊奎、店小二,还有他!”蒙面女人连连冷笑。

二十一、乌云蔽日水连天(一)

上官燕提气纵身,在屋檐之上飞奔,不过盏茶功夫,就已经落到了天一楼分堂的院中。她立刻就赶去欧阳明日屋前,却只听得劲装男人告诉她,让她在这里等着。她哪里能等,问道:“他们有说去了哪里?”

劲装男人道:“堂主只说和欧阳公子有要事办,让我不用跟着。”上官燕心中焦虑不觉更甚。如今她知道,整件事都只是个骗局,那莫听风很可能不按照他们之前的推测,将欧阳明日引去天露寺,她必须要知道确切的地点。于是,她立刻又问道:“你可知道,莫堂主讲一个瘦高汉子关押在哪里?”

“我并没有见过什么瘦高汉子。”劲装男人摇摇头。正当这时,蒙面女人从天而降,道:“跟我来。”

劲装男人看着突然出现的蒙面女人,顿时紧张起来,喝问道:“你是什么人,胆敢擅闯天一楼分堂!”说话间,他双掌带起一股罡风,就袭向她的面门,想要摘下她的面纱。

蒙面女人随手一挥,便将劲装男人的招式化去,而她的手更是探向前去,点住了他的穴道。“快跟我来!”她向上官燕招手,飞快地奔向地牢。

地牢之中,瘦高汉子被绑在木桩上,身上一道道鞭痕让人触目惊心。蒙面女人冷笑着盯住他,良久才沉声道:“听风也真下得去手,将你打成这个样子。你究竟是谁,是他的属下吗?”

听着蒙面女人的问话,上官燕面露急色,不由得道:“前辈,如今是要先问出莫堂主和赛华佗的下落,尽快找到他们。”

蒙面女人神情稍缓,转而看向上官燕,目光渐渐变得柔和。她道:“你在担心他的安危。”

“是。”上官燕没有否认,可在她说出这个答案之时,心中不觉掠过一丝异样,于是她又加了一句,“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蒙面女人嗤笑道:“丫头,何必自欺欺人!”

上官燕心中不禁一虚,但说出的话还是同样倔强:“前辈,我说的都是真话!”蒙面女人没再说话,只是转向瘦高汉子,目光又变得犀利起来。

瘦高汉子听着她们的话,嘴角挂着一抹笑容,此时,才缓缓开口道:“我是谁并不重要,我被打成这样,也与你无关。”蒙面女人道:“你可知道,听风要你承受这般痛苦,设下骗局,想要隐瞒的真相,就是怕被我知道?”

“你是……”瘦高汉子面上笑容顿失,眼里闪动着惊骇的光芒。他倒不是觉得自己的苦白受了,反是为莫听风担忧,如果他知道一心想要隐瞒的人,已经获知真相,不知该有多么失望。

“前辈!”上官燕又一次插言,问瘦高汉子道,“既然真相已经揭穿,你快说,莫听风到底把赛华佗带去了哪里?”她焦急万分,顾不得那许多,对莫听风直呼其名起来。

蒙面女人不等瘦高汉子回答,便抢先道:“不用他说,我可以告诉你。欧阳明日死定了,你就算现在赶过去,也只是来得及给他收尸。”“你如何知道?”上官燕并不相信她的话,立刻反问。

“以我对听风的了解,我怎么会猜不到。他设下如此骗局,自然不可能留下你们两个活口。他会一个个把知情人都除去,你、赛华佗、熊奎、店小二,还有他!”蒙面女人连连冷笑,指了指瘦高汉子,道,“赛华佗行动不便,听风想要杀他,根本就不需要耍什么手段。”

上官燕听蒙面女人说得真切,胸中一滞,瞬间只觉一股热流传遍全身,最终汇集到眼眶之中,灼得她的双眼刺痛无比,而心上,也开始泛起淡淡的痛,渐渐地加深加重,变成荒原里呼啸而过的风,刺骨寒冷,让她整个人麻木不已。

怎么会是这样?她在问自己。上一次,她才明白,自己的心意,不能失去了他,这才过了多久,就又让她再一次尝到同样的痛。她的心底,有个声音开始呼喊,细微却坚韧地响着,一遍又一遍地——来不及、来不及、来不及……

蒙面女人看着上官燕的神情,只嘲讽道:“你那副模样,比人死了丈夫还伤心,有你这样对待朋友的吗?”

上官燕心下凛然,慌忙收敛思绪,道:“没有见到他的尸体,我不会相信!”蒙面女人笑道:“你会看到的。”她盯着她的眼睛,仿佛看到了她的灵魂深处。她很了解莫听风,为了保密而杀人灭口的事,他做不出来。她说这些话,都只是为了让她正视自己的心,不要等到真的来不及时,才去后悔。

蒙面女人只道是欧阳明日和莫听风一起,不会有什么事,可事实却相反。他到底还是行动不便,虽然手上的招式精妙,但在那道黄色人影的凌厉迅捷的攻势下,已经快支撑不住。

莫听风已然见到欧阳明日的情形,然而他却被橙色人影缠住,分不得身,一时也没办法去相助。

欧阳明日看着黄影的衣服和身段,只觉有些熟悉,想着她会不会是用毒针刺他的慧慧,却又不敢确定。于是,他便拼着受她一剑,也没有撤招,将手中金线绷紧,想要绕住她的长剑,进而摘下她的面纱。“愚蠢!”黄影娇喝一声,长剑顺着金线一滑到底,堪堪到了他的手腕,再反手一拉,就划出一道长长的血口子。

黄影这一说话,倒让欧阳明日确定了她的身份,正是那以慧慧之名接近于他,又用毒针伤了他的人。他便趁黄慧一剑得手,眉头微拧,长剑有所迟滞之机,运起内劲,传音入密,道:“姑娘,我有些话想问你。”这门功夫的妙用在于,对谁传音,就只有那个特定的人才可以听到,其余的人,除非是内功高于传音之人,否则都不能有所察觉。

欧阳明日的传音刚出,黄慧的眉头就深锁起来。她自然认得出这是传音入密,而她更清楚,与她一道而来的程玲擅长修罗掌,这门掌法全靠内劲催动,因此她的内功是她们七人之中最高的一个,这声音肯定不能逃过她的耳朵。

果然,程玲催动手掌,连发数掌,暂时逼退莫听风,一双眼睛就盯住了黄慧。她倒是想看看,她会作何反应。莫听风见她分心,玉笛一振,带出一声清鸣,迅速脱手,射将出去。

眼看莫听风的玉笛幻出无数温润光影,映得大殿之上熠熠生辉的同时,又将要落到程玲身上,一道绿色蒙面人影又闪现在殿外。刹时,一道快如闪电的翠光从绿影手中射出,磕上玉笛,发出一阵清脆的声响。

一白一翠两道光影在空中打旋,片刻之后又再分别落入莫听风和绿影手中。程玲趁势,早已经看清黄慧并无应答,而是挑剑上扬,招式更见狠辣,这才放下心来,一个侧身,与飞掠而来的绿影并肩而立。

欧阳明日虽然传音黄慧,想要与她谈话,却也不是一点防备没有。传音的同时,他也是暗蓄掌力,此刻一见她剑招奔来,立刻拍掌而出,击在大殿圆柱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