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二十章:为报故人憔悴尽 2

文/柳青陵

蒙面女人眼眸微垂,忽地瞪住王小牛,道:“那男人可是看来脸色不好,像是有病?”

二十、为报故人憔悴尽(二)

莫听风一听之下,却立刻肯定了这是蒙面女人所为,走了之后,又悄悄潜回,将问欧阳明日的话,再问上官燕,以断真伪。但却不知为何,她们会一起离开。“赛华佗,我想你也猜到了女神龙跟谁走了,想来不会有什么事。”他只是略微顿了顿,便道,“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行动,若是迟了,是怕会多生事端。”

“全凭莫堂主的意思。”欧阳明日从莫听风的话中,确认上官燕是和蒙面女人一道离开,便放下了心中的那丝担忧。

劲装男人看两人要离开,忙上前道:“堂主,还是我来推吧。”莫听风一摆手,道:“我们有要事去办,你留在分堂,要是女神龙回来,便告诉她在分堂等着我们。”

“是,堂主。”劲装男人应了一声,退回到房门口站好。莫听风推着欧阳明日,慢慢地走出天一楼分堂,向西湖而去。

而这时候,上官燕正和蒙面女人一道,在王小牛破破烂烂的屋内,朝着烂醉如泥的他,淋下一瓢冰冷的水。他被那瓢水惊得一个激灵,猛地从淌水的床上坐起来,含糊不清地道:“谁在整你家牛爷,还不快站出来向牛爷赔不是!”

蒙面女人上前,一把捏住王小牛的肩膀,道:“是我弄的,牛爷。”

王小牛只感觉肩膀钻心地疼,还剩的一点酒意立刻散了,哪里还敢称自己的爷:“姑奶奶饶命啊,我就是一个小混混,你犯不着跟我生这么大气啊!”说话间,他瞧见了站在蒙面女人身后的上官燕,立刻想起了她是谁,便又求饶道:“这位美如天仙的姑娘,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和那位公子在客栈闲聊不?你快帮我说说,让姑奶奶放开我。”

上官燕没有做声,她和蒙面女人之所以来找王小牛,便是因为她在向她说起事情经过时,提到了他在客栈说的那番话。蒙面女人让她一起来,只是要她在一旁做个见证,看他说的是不是有出入。

“把你在客栈里说的那些话,再说一遍。”蒙面女人沉声道,“说完了我就放开你。”王小牛忙那天的话,以最快的速度说了,可怜兮兮地道:“姑奶奶,你还满意吗?”

蒙面女人看向上官燕,问道:“有不一样的地方?”

“一样。”上官燕点点头。蒙面女人得到肯定的回答,才松开手,放了王小牛,转身要离开。

王小牛深深地吸了口气,哝嘟道:“早知道就不说那晚看到了什么,谁都来问那晚的事,还一个比一个凶!”蒙面女人听着他的抱怨,一个闪身又回到他面前,再次捏住他的肩膀,喝问道:“你说什么!还有谁来问过你那晚的事情?”

“哎哟,疼死我了。”王小牛杀猪似的嚎叫起来,眼睛鼻子几乎皱成了一团。蒙面女人一时心急,出手过重,听到他的叫声才松了松劲,重复道:“快说,还有谁问过你那晚的事?”

王小牛暗暗后悔,不该多那一句嘴,又惹来一顿折磨。可他虽然心里这么想,嘴上却不敢怠慢,立刻答道:“姑奶奶,前儿晚上,我正睡觉,来了一个长得挺好的男人,把我叫醒,问是不是在罗家血案那晚,看到罗管家从罗府溜出来。我就点头,他又问我是不是看清了罗管家的样子,否则怎么知道是罗管家。你们可不知道,那罗管家又瘦又高,老远看就像一根竹竿似的,我哪里能认错呢。我把这一节跟他说了,他就要我不要把他来过的事说出去,一下子没了人影。他这刚走没多久,我迷迷糊糊睡过去,又来了两个美貌姑娘,其中一个拧着我的耳朵就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不得不又再说了一遍。”

蒙面女人眼眸微垂,忽地瞪住王小牛,道:“那男人可是看来脸色不好,像是有病?”

“对对对!”王小牛害怕蒙面女人又再捏他,连连点头,“可是那两个姑娘我就说不上来了,总之就是美得很,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美……”“不不不,”他还没有说完,自己又顿住,朝着等在门口的上官燕看了一眼,道,“是除了她以外,她才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那两位姑娘虽然长得不如她,可穿得比她好看多了,红红绿绿的,看着就喜庆。”

上官燕不觉双颊飞红,低头看了一下身上的黑衣,有些失笑。按照王小牛的说法,一身红红绿绿,那不是姑娘,该是鹦鹉。

蒙面女人倒是没有注意到这些,只是在心里想,那两个姑娘,会不会是纳兰若和苏碧妍。苏碧妍像是会干出揪人耳朵的事,可若是这样,那又说不过去。她们和莫听风的感情极好,断不可能一前一后来此。如果不是她们,又会是谁来呢?她开始仔细梳理,上官燕对她说起的事情经过。

王小牛眼见蒙面女人沉默不语,心里的害怕更甚,趁着她不知不觉松开他的肩膀,悄悄地移到门口,躲到上官燕的身后。“仙女姑娘,你可得保护我啊。”他颤抖着声音道,“那位姑奶奶实在是太凶了。”

上官燕正待说话,蒙面女人一下掠到王小牛身边,喝问道:“你说,你是怎么看到罗管家的,又是怎么遇上那个店小二的?”

王小牛瑟缩一下,道:“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喝了些酒,不知道怎地就走到了天露寺外。在寺门外面,酒意涌上来,我忍不住就吐了,呕吐中我好像看到罗管家从寺里出来,也没有在意,吐完就走啦。到回家的路上遇到店小二,他老嘲笑我,说我胡乱讲罗家的血案,于是我便一口气冲上心头,拉着他去了天露寺。本来我也不是很确定,可到了之后,没多久罗管家真的又出来了……”

蒙面女人不等王小牛说完,一边向外急冲,一边向上官燕道:“我听你提起,听风在一个妓馆里与海沙帮的帮主单独见面,快带我去那个妓馆!”她只得立刻跟了上去。

“谢天谢地!”王小牛看着蒙面女人走远,欢喜异常,念念有词地将那扇半吊着的门堵上,才又躺回床上,抚着胸口压惊,“老天爷保佑,可别再来什么煞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