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反侧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忙碌和纠结中度过,以至于多少个夜晚都辗转反侧。忙的是为能够早日在长沙安顿下来,纠结的就是这说不清的一生。

从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帮我推销书,乃至买书已经过去快一个月有余了。这群可爱的人希望的是我这个可怜的孩子能早日脱离苦海,从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们之中的很多人见着我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我“你什么时候去长沙,什么时候去换肾”“换肾”这个词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而它就像魔咒一样深入我的脑海,经常一遍又一遍的击打着我的神经,让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陷入沉思,呆呆的睁开眼睛,茫然的望着昏暗的窗外,目光模糊了空间,没有目标。

是啊,医院换肾的病人有几个了,他(她)们至少从此摆脱了透析的痛苦,不用再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了,很有可能已经开始他(她)们全新的幸福生活!到今年止,我已经透析四年了,就时间而言,我已经白白的浪费掉了四年的光阴,忍受了四年的痛苦。很多人总是好奇的问我“为什么还不去做移植手术?”我只有无奈的告诉他们“并非我不想,实在是现在还没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肾移植的利与弊我早已熟悉的滚瓜烂熟,但是直到今天我依然还是没能离开透析,没能结束这种痛苦的透析生活。其实很多事都一言难尽,只有身在其中就会懂得身不由己,对于我而言,还是先想办法解决自力更生的问题才好。

说到自力更生,于我而言,暂时只能靠卖书了。还记得那天在湘雅医院透析过后,和一位高中同学在一起吃晚饭,他问我说:你至少需要卖出多少本书才能够换肾的钱呢?我望着他算了一下说:大概三万本就行了。他轻描淡写的说道:一点也不多啊,我估计你在长沙卖的话,会很快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的,你不知道长沙有好几百万人呢,只要有百分之一的人卖就足够了。我笑呵呵的看了看周围说:希望吧!不管怎么说,先在长沙安顿下来才行,毕竟事情光想,不去做是不行的。

租房子的事是我以前所没有经历过的,准确的说是没有经历过在一个大的环境下租房子。2015年的第一天,我就游荡在长沙的大街小巷里,但依旧无功而返,在这节日的氛围中,中午时分一个好朋友喊我说:别找了,慢慢来吧,过来一起吃个饭吧,也算是过节吧。是的,什么事都是急不来的,身体要紧。

回到家里才放下东西,母亲对我说:你不在家的日子里,家里的线路可能烧坏了,我都摸黑好几个晚上,一个人在家实在是太冷清,电视都没得看。满身倦意的我立马搬起笨重的实木梯子,拿着铁钳、电笔和胶带开始检修电路,耗费了几个小时后终于把它修好。

放下工具,我累趴在通电后开着电烤炉的桌子上,模糊的视线里,手机的信号灯在一闪一闪的跳动,我微抬右手拿过手机,手指轻轻划开,显示的是一个在长沙晚报集团的大学记者朋友给我发来的一份问题提纲。她也跟我说过几次:希望利用自己的身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而帮我宣传我的书,希望我能够尽快好起来。

看着她给我的问题提纲,我陷入了深思。提纲其中的最后两个问题是(1,你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2你对未来有信心吗?)“打算”一词我可以说是无时不刻在想着,我跟很多人多说起过,甚至是正式的谈起过,我说:如果有朝一日我好了,不用再透析了,我会在县城的某个地方开个小店,把母亲和奶奶接住在一起,一家人平淡安然的度过一生。当然如果生命出现美丽的邂逅,那是最好不过了,即便没有,我也会领养一个小孩,陪着他一起快乐幸福的生活下去。而“信心”一词我没有认真去考虑过,我也不想考虑不好的事,因为我相信,有你们,有大家,我依旧可以笑着一路走下去!

一位远在上海熟悉而陌生的薛大哥前天跟我说“我的想法是帮你一次性实现募捐30万的目标,当然这只是想法,能不能实现我不敢说,但是我会努力的去做这件事,竭尽全力!”当时正躺在病床上透析的 我听后感动不已,差点语无伦次。

母亲比较迷信,她听过我的介绍后说:人啊!这是命,是你命中注定有人一直在默默的帮助你,替你着想。当然这东西对于我这种读书人来说是不迷信的,但事实的确是如此,不容任何人的否定,因为确确实实一直有着无数的好心人在默默的支持着我、支撑着我,看着我活下来,活下去!

我在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努力的奔跑着,不敢有一丝停息,因为我不能让所有为我默默付出的人感到遗憾和不值!我要努力,要努力的生活下去,要努力的想办法生活下去!

于是我带着太多的问题辗转反侧!

还好,还可以辗转反侧!

于2014/10---2015/01/09晚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