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生活只有“忙”而没有“迷茫”

朋友总对我说:

子林,看你朋友圈,好像很忙的样子。

大一大二或许的确,

忙社团忙组织,

可是到了大三,

我甚至会觉得自己在瞎忙,

迷茫啊

前几天,

发了一条推文呐,说自己特别迷茫,很多朋友在后台、微信或者微博聊,聊聊关于自己,关于自己的曾经,自己的未来。

姑且原谅我吐露你们的一二事,也激励自己要向前看呐。


A君

“闲从何而来?”

-“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被嫌弃的松子”

“给自己一个近期的目标,没有短期目标是很让人难受的”

A君呐,那天正在准备暨南大学的保研面试,还特别推荐了广东“砂锅粥”,约好有机会请我吃啊,哈哈哈哈不知道能不能吃到2000块的砂锅粥~~

后来了解到朋友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拿到暨大保研资格,听说最近又收到复旦的复试通知,A君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朋友呐,特别佩服他出口成章的专业素养。

生活中,总会有一两个大神级别的朋友,一直在努力,你看着他们,总也想努力得向前看。

“子林,我觉得你比去年成熟了很多。”

B君

“有什么喜欢的么?做自己喜欢的事啊。以挣钱为目的?会活的很难的。坚持自己的爱好,钱,不知不觉就会来了。”

B君也是非常欣赏的一个朋友,曾经因为兴趣,当足球解说配音,新浪因此联系到了他。兴趣做到极致,做到专业,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也许这是他教给我的吧。

进电视台,做藏语足球解说,这就是他的目标和理想。

C君

“睡午觉之前看到了子林的推送 现在可以和你聊聊吗?

我最近看到一句话觉得很好 “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做好手边的事 一步一步往前走吧路就走出来了

C君是在公众号上认识的大三党,也因此成为了朋友,我们一起迷茫呐,一起交流,还有要一起进步呐。C君宝宝居然置顶了我的公众号,鼓励我,真的特别感动呐,也给了我动力继续这样写写写~

“读子林的文章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 很正的态度 特别喜欢你之前的一片推送 :“ 希望下次见面,你又变得更优秀 ”。希望你能一直很优秀,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啊。

D君

“我有时候在想,政治体制发展会不会有新的体制出现,从家庭作坊到现在的公司制,未来会不会出现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替代

D君打算毕业回家,接家里的生意,和我也聊到很多。想过找自己专业的工作,考研,还是回家。后来也和家里面讨论以及自己的想法,也是因为从小接触家里行业有一定的经验和客户,也打算把家业好好做大做实,想将传统行业做上科技媒体化,也在学习一些营销啊会计啊之类的课,为以后打基础。

E君

刚刚收到E君的信

二十多岁的年纪,容易迷茫,容易失落,容易感叹

二十多岁的年纪,可以读书,可以旅行,可以恋爱

二十多岁的年纪,不怕辛劳,不怕贫寒,不怕患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经历,也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我不怕吐槽的装做一次大人说一句“成长就是渐渐的温柔和克制”,努力去做一个优秀的人,自省自励,温和上进,少些戾气,脚踏实地。

还有好多好多,微博里的留言,微信中的私信,在每次不吝啬的分享和交流中,总能给人很多想要向上的向未来努力的劲儿,也希望未来的我,现在的我,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与正能量。


今天呐,看到一篇文章。

“迷茫,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情,不迷茫才是一件怪事情。只要是一个社会人,就会有阶段性的迷茫,这是一种常态。

生活就是这样,在什么年龄阶段就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做你该做的事情。没有必要杞人忧天,也没有必要自己给自己压力。其实听起来不难,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些人就连自己当下的事情都做不好,还在想着不属于自己的遥远未来。

大一的时候,想着我要好好做好干事,推好每一篇微信;大二的时候,要好好当好部长,做好会长,努力做创业项目,参加广告比赛。

大三了呀,就会想到很多未来的事情了,当然有考虑过考研啊,工作啊,是留北京,还是回杭州,还是要出国之类的事情。

迷茫是因为选择,未来总是飘忽不定。

对着自己的学弟学妹,也会说一些忠言逆耳的鸡汤,昨晚的迎新,鲜肉问了我好多,聊的也大多都是,保研,考研,转专业,二学位,出国之类的事情,一直奉劝不要虚度四年而努力提升自己的话,觉得自己真的是个话唠。

我想必,人生是需要经历挫折的,曾经一个学姐说:“如果父母健康,那就出去闯一闯;如果年迈了,你必须生活在父母的一小时生活圈内,活着,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活着,你还有责任。”

现在是真的越来越能理解这句话了,也会有后悔自己曾经的任性。

“所以说,迷茫的时候就去提升自己吧,这一点永远不会错,你迷茫只是你的才华配不上你的野心,等有一天你的才华和你的梦想相得益彰,你将不会迷茫,因为你再没有时间去迷茫,因为你将只有“忙”而没有“迷茫”。

那么,

希望“瞎忙”也能努力成为一种经营自己的“真忙“。

那么

“给自己定个近期目标吧”

“再努力一步一步去实现它吧”

“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到极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被朋友闹得实在受不了,一直喊着要四海八荒的第一姑姑,所以今天画了整整一天,总算有个交代了。 这次尝试厚涂,发现...
    四月青阅读 545评论 6 13
  • 背景 -- 写于2011年7月 大学期间 阳光明媚,能有几时青春 细雨朦胧,帘内何人系愁 时光易逝,富贵难求 可怜...
    最有文化的码农阅读 148评论 1 2
  • 本人最近在出各种风格的照片手绘头像画 下面给大家看几个风格 然后有人很喜欢就过来找我画,但是一听要收费就吓跑了,我...
    圭青_阅读 5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