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爱情,但是我相信你。

图片来自网络

在我的记忆里,他似乎一直都在,从来没有缺席过,可是,这一次……

本来以为他只不过是说说而已,本来以为只要不再提起,我们也就能当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可是,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就这样离开了,从我的世界里面,只留下这些年我们的回忆……

年幼的时候,我很喜欢哭,尽管爸妈都不断的告诉我“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我总是能在一些看上去很平凡的事儿上哭得梨花带雨。而他总是喜欢逗我,然后逗着我一边哭着一边追着他跑。

那时候的我,很明确的把他确定成为一个坏人,因为我很相信,好人是没有谁会有那么恶劣的爱好——弄哭别人,并以此为乐。

这样的评断,一直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直到那一次。

那段时间,因为附近的一家电玩城搬迁,一群长期混迹于电玩城,无所事事的小流氓开始聚拢到学校周边,不管是打发无聊时间也好,还是真的已经窘迫到了需要把魔爪伸向并没有多少零花钱的学生,他们都成为了学校领导眼中的重点打击对象。

可是就算是加派了学校的保安,不过是将他们逼近了附近的巷道里面罢了,学生仍旧会走过那些巷道,交错的阴影更加为这个城市涂上了虚假的太平。

而学生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也开始习惯性的组团上下学,但是,一群不谙世事的学生就算组团,也不过是多送上了几个人头罢了。

我很“幸运”的就是被送过去的一只羔羊,身边组团的小伙伴被吓得四下逃开的时候,只剩下了我吓得双脚一软坐在地上就开始哭。而那个一直被我列在坏人名单里面的人,终于迎来了他洗白的机会。

我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站在我面前和那几个小流氓你来我往打得火热,只记得那时还不健硕的他,站在我前面说,坚定地说:“不许欺负他……”自己明明被打得挂彩,还花着气力把我从巷子背到了家门口。

“记住,别害怕了,以后我和你一起回家吧。”

“你为什么……”

“废话,因为,我可看不惯别人欺负你。”

在很多年后的现在,我们竟然成为了形影不离的挚友,而他,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就默默的保护了我那么多年。

想来,我们能够一起走过那么多年,更应该感谢的是他几次大考的“滑铁卢”吧,不然他应该如他一直以来想的那样,去到魔都,读他最喜欢的专业,然后出国,娶上一个外国媳妇儿,回家光宗耀祖。

他历来成绩都好,无论那个阶段,都能够因为优异的成绩成为同学老师眼中最闪耀的那颗星,中考的时候,大家都想要进到重点高中,为之付出了全力,而他似乎只需要稍微花上那么一点时间多瞟几眼书,就能够成为其中一员。

相比来说,我就明显逊色多了,不过是每日都需要刷上数不清的习题,把学校的招生简章放在书桌上激励着自己多在题海中熬上那么一小时,但是又总是在眼皮千斤重的压迫之下趴在题上睡过去。每日都要听上几个小时的听力录音,然后在梦中成为了那个可以说着一口标准“伦敦腔”的普通学生。

可是,我有一点却一直都比他要强,就是运气。我和他说我擦边考上了理想高中的时候,他回答得云淡风轻,本以为他是高空飞过,直到高一军训分班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也只是刚过录取线,还刚巧和我分在了同一个班级。

那之后,我们仍旧形影不离,他给我补习头大的数学,和我说着网上看到的各种魔都的事,但是当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魔都的时候,他那一脸春心荡漾的笑,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因为呀,魔都的女孩子,会打扮自己,身材又好。”

原来他和那些男生也是一个样子,似乎做什么都是为了那些漂亮的女孩子。

就这样,我们就形影不离的拖着我“数学”这科恶疾一直到了高三,他经常在我身边抱怨,像是一个怨妇一样说着:“你要是数学上不去,怎么和我一起去魔都浪?”而我总是在这时候回上一句:“谁和你说我要去魔都了?我就想在家附近的大学读书,这样我就可以回家住,不用住学校了。”

高考结束的那场,我站在考场门外等他,他吹着口哨一脸得意地走过来,还没等我开口就已经说着:“怎么样,题很简单吧,哈哈!”我没有告诉他,我觉得题很难,很多道题写上答案我自己都不确定对不对,甚至是题目想要考的是什么知识我都不确定。

还没有出成绩,我已经是笃定了自己不可能和他一起去魔都了,为了让自己不要挣扎于成绩不理想这件事上,我快速地开始了自己的毕业旅行,没和任何人打招呼,甚至是毕业聚餐都没有参加,只是在呆在束河古镇的时候,和爸妈通电话,知道他来找过我。

我在束河的第三个星期,也就是他到我家找我的第三天早晨,我在丽江机场等到了拉着一大个行李箱的他。我诘问他,为什么不去魔都跑到这边来,他也不回答,只是傻笑。那个假期,我们一起感受山顶微凉的风,湖中清凉的水,去最接近天堂的香格里拉,去有着大滚锅的腾冲泡温泉,去大理找当年仙剑给我们的回忆……

在返程的飞机上,我才第一次开口问了他:“你决定要去魔都了?”他摇摇头,仍旧是那云淡风清的态度:“没有,没考上,得继续和你在我们市上大学了。”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第一次对他的话产生了怀疑。

我找到了老师去打听他的成绩,然后哭得像个傻子一样跑到他们家,撒泼一般问他:“你明明能够去你想去的一流大学,为什么要读一个普通学校?”他看着我仍旧在笑,顺手为我擦掉滚滚而下的泪水:“好久……没见到你哭了呀,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可爱。”

那之后,我们似乎更要好了,一个专业,甚至申请调剂到一个班,上学他顺路来我家叫上我,一起去学校,放学一起在学校附近的店吃晚饭,甚至是我因为学校社团在学校呆到半夜,都还是能够在学校门口见到他等我的身影。

大学的他,似乎收起了之前身上那股游戏人间的玩味气息,逐渐的成熟,也聚拢来了很多的狂蜂浪蝶,当中也不乏如他当年所说的那种身材又好,又会打扮自己的女生,可是他却始终不为所动。而我作为他身边的挚友,也自然就成为了那些追求者优先选择攻略的对象,用她们的话来说,至少从我这儿套到消息再去追求他,成功率比无头苍蝇要更加高上一点。

我也在她们的带动下,好好的去审视了一下他,才发现,他是那么的出彩,长相上虽然不能说是一等一,身上自带的一点书卷气质让他显得与众不同,又不像很多“书生“一般孱弱,甚至在同龄人当中算得上健壮,穿着球衣上场打球的时候还能够看到那刻意锻炼出来的线条。

我也问过他,对于几个质素相当不错的追求者有什么看法,他只是笑,一如当初欺负我时候的笑。而我,也终于,听到了一些流言蜚语。

那天就在运动场旁边的浴室里面里面,一整堂的体育课已经让我有些虚脱,加上他那天不知道为什么被叫到系主任办公室,我鬼使神差的选择了这个平日里没有多少人的浴室冲凉。或许是命中注定我需要听到那么一段早就应该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对话,让我正视曾经我我可能从未在乎过的“应该“,也或许,是上天要让我知道身边的他一直把我保护得太好。

“你说咱们队那个鹿筱,一直不谈女朋友,你说他是不是和咱们一样?”

“你这脑洞要上天,也不好好想想,鹿筱那么优秀,要和咱一样还等着你?早就是别人的了……”

“你这一说还真的说不定,你看他总是和那个孙邺那么亲密,再怎么从小到大,也太亲密了点吧……”

这段对话,虽是无心被我听到,却让我和他从小到大那么多年的事儿,一桩桩在面前浮现,他的温柔、他的霸道、他的一切一切……

而就在我抬起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地狱”——刚还在聊天的两人从浴室隔间的上方空隙把头伸了进来,用一种近乎于诡异的笑看着我。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你说,要是我们把他给办了……”

那并不长的时间里面,我的耳畔只有他们两人诡异的笑,还有水柱在瓷砖上砸开的轰鸣。这些声音,直到我木然地穿好衣服,走到教学楼门口时才被他的声音掩盖:“你猜怎么着?我被学校选定参加下个月的校级辩论赛。”

“哦……恭喜你……”

我看着他,那洋溢着笑容的脸,觉得更加心酸,在那一瞬间就只想好好的抱住面前的人,去和他说清楚自己遭受了什么,只是话哽在喉,一个音都没办法发出来,他的怀抱,好温暖,好温暖,就再多呆一会儿就好了……

过了这一会儿……就再也没机会了……

那一次,是我短暂的人生里面,第一次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是第一次体会到,原来那些曾经以为浮夸做作的影视表演,甚至没有表现出当自己经历这一切的时候内心痛苦的万分之一。

我没有如同那些电视剧里面一样,悉心的准备好遗书,没有去和他做最后的道别,甚至,爸妈出门之前我都尽力的保持得和寻常一样,可是当刀刃划过手腕,看着血逐渐在浴缸中扩散开,意识开始模糊的时候,我似乎在眼前看到了与他往事的一幕幕。

朦胧间,我看见他撞开了浴室的门,我被他紧紧的抱起往医院跑,他的汗水混着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到我的脸上。这许是命不该绝,但是我更相信,是与他那么多年培养而出的心灵感应。

我不知道,我在医院里面昏迷了多久,只知道,醒来的时候,爸妈、他、学校的领导都在身边。校方领导那些说辞早已经没有闲心去听,只大概知道,是那两个人自己把这件事公布在了学校论坛上面,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已经做了严肃处理。

爸妈则忙着谴责校方没有尽到保护学生的责任。而他,看我的眼神除了更加啊温柔,和不知道是熬夜还是流泪导致的眼眶微红之外,没有任何的改变。

这样……就够了……

其实,我只在乎他怎么看罢了,其他的……我根本不在乎。

那之后,我们似乎没有经过任何的形式,便确定了关系,尽管我们做的事儿,一如往常,一同上学,一同放学。只是他会在路人不多的时候,轻轻的拉起我的手,我们也会躲在没有人经过的角落接吻。

那么大胆,却又那么偷偷摸摸的度过了我们的大学生涯,他选择了出到社会工作,而我选择继续留在学校读研,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我也和家里面撒了大谎,搬到了他的家里,开始了我们同居的生活。

我们从来没有如同故事里面那些人一样,去开口表达自己的爱,但是在生活当中,我们都能够感受到彼此之间的爱。

他每天九点之前要到公司,我会在六点起床为他准备上一份简单的早饭,让他可以多休息上半小时。而他会在一些我自己都已经忘记的节日时,送给我一束花,或者用本就不高的薪水带着我出去吃上一顿大餐。

这一切的一切,似乎是那么理所应当,那么习以为常。直到我终于问出了那句一直以来都在我心里面,徘徊不去的话:“鹿筱,你爱我么?”

他沉默了,仍旧静静地抱着他的电脑坐在沙发前面,手指在键盘上面翻飞,不知道是真的有那么多的事儿要忙碌,还是仅仅为了缓解尴尬。

依照寻常,我应该是不会再问出第二遍这个问题了,但是那天也是鬼使神差的问了第二遍:“鹿筱,你爱我么?”

他仍旧没说话,静静的合上电脑,起身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出了门。

看着墙上的时钟,一个小时过去,他没回来,两个小时过去,他没回来。我也背上我的书包出了门,学校里面,并没有什么事儿需要我那么晚还过去,便在附近的一个小酒吧坐下。酒吧台上一个少年唱着以地名命名的歌曲,是那么的耳熟能详,就像把我和他的一幕幕都装了进去。

“喝点什么?”

“有什么?”

“你想要的,都有……”

我抬起头,看向那酒保,那眉眼,我一生都不会忘却,正是他和另外一人让我地狱门前走一遭,也正是他和另外一人让我有了现在的生活。

“是你啊……”

“嗯……是我……”

“我要杯冰红茶吧。”

“长岛冰茶可以么?”

“嗯……”

我从不喝酒,怎知这长岛冰茶并非茶,一杯未尽已经是不省人世,迷蒙间,只听到他说着:“又落到我手上了吧,刚好今天我们兄弟俩让你好好还还这笔债。”言语间,只感到两具炽热的身体,我想要反抗,却毫无能耐,甚至意识也已经逐渐模糊。

当我再醒来的时候,身处一个小宾馆,他俩正睡在我身旁,我用力的把他们踢下床,惶恐地抓过衣服穿上,夺门而出,走到门口的时候,只听见他们两人玩味的笑:“你还要去哪?你以为他看到现场直播你那股骚劲儿还会要你?”

外面的世界,下着暴雨,那雨水如同当年浴室的水柱一般打碎在街道上,我踉跄地走回家,远远,便已经看到他站在家门口,没有打伞,雨水已经将他衣衫淋湿,脸上的滴下的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

“鹿筱……”

啪……

这一耳光,我永远也没有想到,会是他打在我的脸上,他走进了家门,默默地说:“既然,你心里没有我,那我就走吧……”

“鹿筱……你等等,我就想知道,你爱我么?”

“爱?我不相信爱情……”

这是他走前最后留给我的话,在我的记忆里,他似乎一直都在,从来没有缺席过,可是,这一次……

本来以为他只不过是说说而已,本来以为只要不再提起,我们也就能当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可是,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就这样离开了,从我的世界里面,只留下这些年我们的回忆……

一天,我没去学校,他也没有任何的消息,我们不再如往日般信息不断。

两天,我没去学校,他仍没有任何的消息,我们不再如往日般互相关怀。

……

十五天,我没去学校,他仍没有任何的消息,我似乎已经习惯了给他短信,收不到他的回复。

十六天,我真的受不了,如果没有他在身边,不如就此了解了吧……

朦胧间,如同当年一般,浴室门被踢开,他把我从浴缸旁边抱起,大步冲向医院,泪水打在我的脸上。

再醒来,他趴在病床边,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轻声问:“鹿筱,我想知道……你爱我么?”

他醒来,紧紧握住我的手:“我……不相信爱情,但是我相信你。”

那双眼透露着从未有过的坚定,不容任何的质疑。

(文:一方筮白 纯原创,需使用、转载请联系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 / 我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一年前我开这个公众号纯属是为了写日记,无聊了就瞎说八道两句,但是随着关...
    如风姑娘阅读 1,442评论 1 2
  • 阳光透过树林映在穿亲子装的家庭,“嘿,那个小姑娘,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石榴自幼在单亲家庭长大,目睹妈妈受伤...
    酒红石阅读 457评论 0 0
  • 初遇 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正急速行驶,目标是东川。 车上的一对母女正在交谈。 中年妇女看着旁边的女孩子,道:“筱裙...
    幸福年代阅读 1,443评论 0 1
  • 文摘: 1. 你曾历经过多少次别离? 上一次别离是在何年何月?谁先转的身? 离去的人是否曾回眸,是否曾最后一次深深...
    摆摆song阅读 624评论 0 0
  • 荒废了两年,现在要努力回来 比别人得更努力 时间要利用好 早读 晚自习 周末复习 平时笔记 图书馆 看多点书 专业...
    子爱鱼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