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黑恋(12)

刚才球馆里跟我说话的小伙子拉拉我:“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

我对他摆摆手,让他不要管我。

“初雪,初雪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一个一身白色衣服的人突然站在我面前,他没有把帽子套在头上,他穿的是一件没有拉练的连帽衫,是林枫。

我一头扎进林枫的怀里,双手胡乱地捶打他,嘴里说:“你怎么才来,你怎么才来?”不知道是为什么,我一头扎进了林枫的怀里。

林枫很是理智,他轻轻扳正我的脸,竖起右手的食指靠在我嘴上,对我眨眨眼,悄声说:“闹错地方了,这是球馆。”

林枫的这句话提醒了我,我赶忙收手正身,刚才的一股委屈劲秒间不再。他拿出餐巾纸塞到我手里 ,见鬼,看到林枫像是见到了多久不见的亲人。

我擦掉眼泪,双手拦住林枫:“你不要进去,就待在外面。”

“好的,我在外面等你。”

林枫很听话,他确实像朱兵,如果刚才他趁势抱住我,我相信我真会做个乖乖女,可是他没有趁我之危,而是非常冷静地区分了球馆与其它场所的区别,收拾了我的情绪,也照顾了我的脸面。

有点小感动,还有点小确幸,帅哥不是传说,帅哥走进了现实。

下课后我在整理东西,那个小男孩跑过来对我说:“教练,你的帅哥在外面,我看到他了。”他还没说完,小女孩再次纠正他:“跟你说了那不是帅哥,是暧男,怪不得你考试总不好。”

帅哥?暧男?林枫刚才的小举动,帅哥与暧男都兼,他像是秋天里红透半山腰的红枫,火火的红红的暧着我,驱逐了沈省偷拍我的潇瑟。

林枫的动作继续保持娴熟,一手拿过我手里的包,笑一笑算是获得我的签证,连办护照的手续都被简化了,他还开了车来,变戏法也没如此容易,我出门时他是步行的,这车怎么变出来的?

"先去吃点宵夜好吗?”我征求他的同意。

“是吗?好呀,太好了。”帅哥的脸秒间又变得孩子气十足,都快乐出花了。还好今晚的天色暗,没让他的少男气息百分百暴露,但我心里明了。

路上林枫问我球馆门外是怎么回事,我说没事,与一个家长话不投机,心里一时不爽。

我不打算把沈省的奇怪举动告诉他,凭他这副霸道温柔的气度,凭他这副天真烂漫的孩子气,我不敢保证他不会找沈省战斗,球馆里曾经有过那么一撇。

他深信不疑我在撒谎,还笑眯眯地对我说:“教学生可没那么容易,都说老师不好当,学生不好教,我看你还是不要教了,就教我一个才更好。”

我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不教球我吃什么,说的轻巧,你养我啊?”

“真聪明,你说出了我不敢说的话,就是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问,养你应该没有问题啊。”他又侧过脸来用猫眼剌了我一下,看我用眼瞪他,忙转过脸去,瞪着车窗装认真。

“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请我吃麻辣汤,怎么样?”我不看他,我对着车窗眯眼睛。

我估计他又要变小孩脸,他的双手离开了方向盘:“必须必须的,公主吩咐,暧男听话。”

"认真开车,别说话。”我怕他得意出乱子,赶忙制止他。

麻辣汤把我们二人的脸都辣红了,出了店门舌头还麻麻的生香回味。林枫的眼睛也是麻麻的,没有了猫眼的黑亮,眼球眼白都红的像红红的麻辣汤,热辣我的脸。

夜风阵阵吹来,刮不冷麻辣汤的火。我把车窗打开,让风吹个够,摸摸脸,还有点烫手。我不看林枫,我知道他的眼睛一时三刻肯定恢复不了猫眼的犀利。

分手时我跟林枫商量:“明天我想一个人好好休息,让自己静静,你不要再跟在后面保护我好吗?”

“好是好,不过我有点不放心,我怕你不在家好好休息,说不定哪个时候又要钻我怀里乱敲小拳头。”他认真时的样子特别让我放心,眼睛也平常,不射猫眼的电波。

我握紧拳头,跺着地告诉他:“别老用大哥对小妹的腔调跟我说话,你才大我三岁,我也不小了,自己会生活。”

“好吧,那就尊重小妹妹,不过我们事先约法,遇到不顺心要立即电话我,能持否?”

“好好,和尚念经似的,听你的。”我捂着双颊不让他看到我脸红。

看着林枫的白色丰田惭惭远去,我热烫的脸逐渐恢复常温。

林枫的麻辣暖意没有消除沈省偷拍我的憋屈,这个沈省他凭什么要偷拍我,以我对他的一知半解,他应该不是这样行事的人,球场的一幕我现在还历历在目,他怎么会干这种小人龌龊?

医院的那一幕我同样栩栩如现,这个人马屁才刚开始拍,就忽然之间把脸变的十分阴沉忧郁,他应该就是会做怪事的人,从球场的嚣张到医院的热情,再到突然三百六十度的急变脸,他怎么不会做让人疑惑不解的事?

先打个电话探探他,听他怎么辨解。

电话通了,不接。再打,还是不接。再打,接了:“喂,找我有事吗?”

听他腔调十足的,好像是我欠了他八辈子的人情债,我质问他:“干吗跟踪我?干吗偷拍我?什么目的,是男人你就光明正大点,别鬼鬼祟祟的小偷小摸。”

“你误解了,不是跟踪你,那是保护你。偷拍你也是没有办法,管你要照片你会给我吗?我是有正事需要,请放心,不会捧着你的照片在梦里想。完事后一定当你面删除。”

完了,他又挂机,惜字如金的吝啬。

他这语言霸道的都快顶破天了,他有正事要做?真是奇了大怪,他的正事一定需要我的照片?还那么的理由充足,我是他手里的牌?

保护我?有一个林枫保护我还不够,又多出个狼人保护我,我真成公主了?偷拍我的照片,说是有事情需要,那么的理直气壮,真是气死我了,这是一个什么人?他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用我的照片?

雾幔重重,这个沈省现在是我的当务之急的一团谜雾,这团谜雾不解开,其它的谜雾我更不能解开。

这个沈省让我做不好香闺梦,这个沈省让我出不了球场汗。

我身上的铃铛是沈省亲手挂上的,这个铃铛比绳索更厉害,它缚的我手脚无处伸,还勒的我大脑僵化萎缩,这样下去我又会再次大白天看不见太阳,在原有的圈箍上再加上一层黑色。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必须找他,必须让他当面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甚至我还想破碎他的无名霸道。

第二天中午,我拿着手机想给沈省打电话,我正准备按拨出键,他的电话先来了,我不禁感叹,难道这也叫心有灵犀?

“初雪,我们还是见个面吧,这样,我在你家小区拐二个角的那家咖啡馆等你,下午一点。”

不容我发问,他已经挂机了。口气还是那样的蛮横,一副命令式的口吻,狂极了。

我到咖啡馆时,他已经正儿八经地坐在靠近门首的第三排位子上,正对着手机出神,连我走到他面前坐下都不知道。我瞄一眼他的手机,他在看我的照片,但这张照片我感到陌生,是在一家KTV的门口拍的,他哪儿拍来的?

他拍了我多少张照片?

看到我,他立即把手机正面朝下反面朝上扣在桌子上,招呼服务生给我上卡布奇诺。他也知道我偏好卡布奇诺?我不至于惨成这样吧,我透明成玻璃了,谁都知道我的隐私。

没必要问他,今天不为咖啡来,他也不是林枫。

“想对我说什么?说吧,你不说就让我问。”我死命地看着他,真想一眼看穿他的五脏六肺,理清他大脑里的筋筋络络。

他僵硬着的脸在逐步解冻,脸上的霜冻从尴尬中趋向和暧,未开口先眯起那双带血丝的肿眼泡:“先向初雪说句抱歉,偷拍了你的照片,其实这也是不得以而为之,不偷拍,你不会让我拍。”

他还有理了,借债的比出借方还强势,小布丁被强迫蜕变成老大。

“总共偷拍了几张?”

“二张,就是昨天晚上球馆拍的,还都不是很清楚,手机比不了相机。”

“二张?那你刚才看的那张呢?怎么理解?”

知道我看到了那张照片,他的脸又变僵硬,他脸僵硬时眼睛就会睁的比较大,不过睁的再大还是没有神采,倒是有点寒气逼人,我的大脑中掠过一道寒颤,称他狼人确实应该。

“不急,先让我问几个问题好吗?我想我一定会尽量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行,有什么就说吧,弄的像女人家,都说你一身豪气,我没觉得。”

“你,是独生女?”

“是啊,已经告诉过你,本人独苗一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问这个,他干吗揪住独生女不放?

"你该不是要查户口吧,你什么目的啊,弄的神神秘秘的?“我很不满地板起脸。

见我不快,他脸上勉强挤出几丝笑意,我没想到他笑起来还是像狼,是那种促狭奸诈的笑,倒是让我肯定他无论是笑还是怒,就是一个丑字贴满了整个脸。

“美女见过不少,你这样飒爽英姿的球场美女是第一次在现实中遇上,心里喜欢,所以想研究你。你最好所我的怪理解为是想追求你,总之没有恶意。”

他约我出来就是为了这番表白,不会吧?这台词虽然听起来入耳甜心,但是从他嘴里说出来未免使我害怕。悲摧的凉意从我脚上直串脑门,我下意识地摸摸前额,没有冷汗,都被他的嘴里放出的冷风吹干了。

“这是你偷拍我的目的?你就是这样追女孩的?”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目前我是想弄清一件事。喜欢你是肯定的,但还没到追求你的时候,不用害怕。”他又这样表述,使我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他不是丑,而是妖。

"沈省,现在不是你要弄清我,而是我要弄清你,你到底是什么人,怪的像妖,诡的像道。”

”也许你说的对,世上从来没有妖怪不怪的,世上所有的正道有时也会被人看作诡异之术,不入局中人的眼帘,而我自己真想成为妖与道的结合体,那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很多正常人不知道的方方面面。”

他说的这番话我似懂非懂,像是一个哲学狂人在对一个不问天地的宅人灌输宇宙浩瀚。哲学狂人可以拍胸跺脚地反映天说地,宅人只能把他当作外太空的稀奇生物,除了睁大了眼睛,还是睁大了眼睛。

宅人的耳朵不敢听,宅人的嘴巴不敢说。

狼人的嘴巴也能弹出如此深奥的高山流水,我要感谢他的卡布奇诺,没有这标咖啡,我还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丑。

我不想再跟他耗时间,在他面前的一分一秒都有损我的美颜。他倒是赚到了,不知道的人会想,有美女作伴的丑男,那一定是个富二代或是哪个方面很特别牛的才子。

他属于哪一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丑的让我烦。

咖啡馆的光线永远是那种不明快又不昏暗的柔和,配上做旧柚木色的温馨,会让人或多或少的产生安静怡和的宁心。还有那轻悠悠的慢节奏乐曲,总使人产生诸多的联想,这里该是情侣嘁语的所在,不适合美女与狼人的对视。

“什么时候删了我的照片?”

“很快,一定当你面删。”

我站起身:“我想我该走了,今天与你的见面不愉快,也不生气,看到你正常活着就放心了,在医院时你的脸色差点把我吓死。再问一句,卡布奇诺?”

他也站起,笑的悻悻鬼鬼:“卡布奇诺是个小秘密,暂时保密。同时也告诉你,我会活的很好,暂时死不了。再告诉你,我虽然喜欢你,但还没有想好是否该追求你,等我找出了脑子里问号的答案,再决定追你,或者不追你。”

真是服了他,搞不清他的底气从哪里来,他以为他是比尔盖茨,才财俱备?

出了咖啡馆的门,我连再见都懒得对他说,自顾自等信号灯变绿色。

他站我身边,脸上是什么颜色我没看,懒得看。

一辆白色丰田车从咖啡馆门前驶过,车牌最后一个数字是5。

是林枫的车?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夜没有睡好,脑子昏昏沉沉,浑身觉得不舒服。我又哪里是只是昨天一夜未睡好,已经好多时没有睡过囫囵觉了。到下午时实在...
    明天平安阅读 212评论 0 1
  • 或许她以为我从车上下来要对她说些什么,或是与她争吵,没想到我会静静地看着她,把她当作西洋景或是什么稀罕的艺术品欣赏...
    明天平安阅读 188评论 0 0
  • 电话,都这么晚了谁会来电话?是沈省,怎么又是这个狼人? 接电话前,我特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显示,都过夜里十二点了...
    明天平安阅读 224评论 1 1
  • 路远是沈渔身边最事逼的男闺蜜,典型的处女座,重度强迫症。他不允许别人随便动他的任何一件物品,不厌其烦地纠正别人发的...
    whereyougo阅读 1,255评论 4 6
  • 又要烦劳已经麻木的残缺不全的脑细胞了,不过这不是坏事,脑细胞会越烦越多,越烦越活。 反正我的大脑已经被谜网的密密实...
    明天平安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