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爱也有期限

                          一

   以前觉得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从青丝到白发,从懵懂无知到相濡以沫,最初那个牵你手的人会在耄耋之年任然伴着你,这是很多恋人所谓的真爱吧,但爱情终究是期限的,很多人最后还是分开了,不是不爱了,是外在环境催促爱的期限的到来。

    我和他相识在大一,认识的过程很老套,舍友是他的老乡,第一次见面在学校水房外面,近视快五百度的我并没有看清他的样子,只模糊看到他个子很高,和一米六不到的我成了最萌身高差。

   尴尬的是我们什么都没说,默默一起回了宿舍楼。当时自自卑的自己以为他嫌弃我长的胖,并不想搭理我,这种情况我好像见怪不怪了。

   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

    “你好可爱!”

    “谢谢。”

      “明天周末,我们宿舍聚餐,要不要来蹭饭?”

      “不去,我不认识他们!”

      “来了就认识了,有很多好吃的哦!”

     “好。。。”

      因为经常蹭饭,最后我蹭成他的女朋友。

  他是个很重情义的人,宿舍兄弟喝了酒。不管醉没醉,他都会把他们送回宿舍,但是我讨厌他劝酒的习惯;他是个外表乐观骨子里却自卑的男孩,经常和一群有钱的同学在一块,静静听他们吹牛,自己也会高谈阔论一番,但是当请客吃饭,有人嫌酒不够好的时候,他会用生气掩饰自卑,这时候的他是个令人心疼的孩子,而在我的眼里,没钱并不一定是一种过错,坦然面对就好,朋友难道真的是靠物质维持吗?

    为了怕我孤单,他会陪我吃饭,即使课程对不上;知道我喜欢抱抱熊,他给我买了一个一米八的大熊;知道我喜欢浪漫,他在我生日的时候,专门给我订制了一张爱情银行的银卡,他给予了我从未有的温暖。

    都说爱情是场修行,会把两个人重新打磨,磨掉那些糟糕的东西,哪有那么完美的人呢?

    日子久了,我开始看重他的缺点,比如喝完酒话痨,买彩票,爱提前消费,不成熟等等。后来,我好像觉得所有问题都是他造成的,自己完全没有错,直到有一天,喝完酒,吵完架,他哭着和我说,为什么都是我的错,为什么你从来不想想自己问题,那一刻,我愣了,我一直觉得我让他戒酒,戒烟,不让买彩票,都是为了他好,动不动就和他闹脾气,觉得自己是理所当然的,却忽略了他的努力,他的改变,我想那时候我是在消磨他对我的爱吧!

      不知不觉,我和他走过了大学的三年时光,他已经实习了,我还在学校,在这几年,我们吵过无数次,说过无数次分手,但他从来没有主动说过分开,我哭的时候他只会默默把我报的紧紧的,然后低声和我说对不起;我闹的不可理喻的时候,他会不理我,然后逗一逗我,我就好了,反正每次和他闹别扭都没有超过当天就和好如初了,朋友们都很羡慕我们在一起好几年,感情还这么好,我都会骄傲的告诉她们,因为爱。

    去年暑假,奶奶不小心摔了一下,小腿粉碎性骨折,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陪她,我放暑假的时候,他说和我一起回去,说实话,我当时很忐忑,我不知道我爸妈会怎么对他,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意我家没有钱,所以我就极力阻止他去,但结果,他还是坚持去了,一个人去面对我爸妈,我想现在很少有男生有这个胆量吧,那时候,我竟然有点自豪,就感觉他好像对我爸妈宣布,你们家小妞以后就是我的了。幸好,我爸妈也挺喜欢他,现在已经快把他当亲儿子了。

   然而外在干扰还是来了,实习季来临,最近很烦恼,我不得不考虑是回家乡还是陪他去他家乡,或者在外面闯荡,我一直坚持想和他在外面工作的想法,因为我们不是一个省的,如果我和他去了他家,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所以我宁愿和他一块在大城市打拼,这样至少我们只有彼此,虽然我知道自己很自私。

    我是独生子女,以前恋爱的时候,我觉得距离并不是大问题,以后多回家就好了,大学四年从南方的家跑到北方,不一样的饮食习惯,不一样的方言,虽然都是中国人吧,但是当别的同学都用方言交流,而我需要一个字一个字理解的时候,心里多少是失落孤单的。所以,在外飘久了,竟然特别想回归自己长大的城市,所以,我和他的问题从工作到未来,由小到大,裂缝初显到扩大。

      我好像明白一些以前看起来很矫情的话,什么毕业季分手季,还有什么最爱的感情是用来珍藏的,以前对那些,我都是嗤之以鼻的,觉得那是不爱的借口,但现在我好像明白了,爱情也是有期限的,它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石头,生活就像低浓度的硫酸,刚开始的腐蚀,会让石头表面的粗糙腐蚀掉,让石头看上去更光滑,但是接着长时间的腐蚀,石头最终会以千疮百孔收尾。如果解决不好你们之间的问题,以后的生活只是在腐蚀你们之间那些单纯的爱,最终,爱将不复存在,我想这也是很多冤家离婚的原因,也是很多人对那些得不到的人恋恋不忘的原因吧!

 所以,爱真的有期限,我们能做的是当我们拥有的时候,珍惜并感恩它的存在,还它一个单纯的生存环境,我相信这样它会存在的很久,更美好!而对于他,我相信我和他都愿意把这个期限延迟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我不是一个温柔的人。 以前可能是,但现在不是。从昨天到今天,和一些高中同学聊过,当时的日记也翻过,才真实地感觉到,...
    BOBOBOBurning阅读 199评论 0 1
  • 1.新闻里的故事 昨天刷新闻,四位大学生趁着张惠妹在长沙开演唱会就打算做点兼职挣点小钱。她们把批发来的荧光棒等一些...
    叶糖糖阅读 2,210评论 0 10
  • 时光荏苒,转眼间父亲八十岁了。如果不去细细回顾,只看他背着剑(出去锻炼身体)精神抖擞的样子感觉他还很年轻的,但是看...
    hua枫叶阅读 499评论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