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要回十年前送给我的房子!

文丨安小然

图丨网络

 01 

顾小琴怎么也没想到,5年没见的情人罗勇又会打电话给她。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顾小琴有那么几秒钟的犹豫,这么些年都没联系了,不是说好了相忘于江湖吗?这是唱的哪一出?

而罗勇还说电话里沟通不方便,要见面详谈。

顾小琴放下电话后,心里七上八下。

罗勇有什么事找自己呢?难道又要跟她滚床单?想到这,顾小琴尽然嘲笑起自己来了,临近40的人了,也是人老珠黄的年纪了,还吃什么野食?

10年前,顾小琴是一家杂志社的插画师,在一次联谊会上,认识了另一家公司的罗勇,彼时罗勇是杂志社的编辑,算是小有名气。

顾小琴记得,那天看见罗勇时,就觉得罗勇是自己的菜,罗勇不算很帅,但是眼睛特别聚光,气质很好,像是心有灵犀般,两人在会上频频望向对方。

后来散场的时候,顾小琴的老公没来接顾小琴,很自然的顾小琴上了罗勇的车。

那是一个晴朗的夜,夜空上的星星很亮,由于已经很晚了,路上的车跟行人都很少,车里充盈着暧昧的空气。

等红灯的时候,他们尽然像一对老情人一样自然的吻了对方。

顾小琴知道自己沦陷了。

就是在那样一个很普通的夜里,就在罗勇的车里,他们完成了第一次车震。

 02

罗勇约顾小琴的地方是一个位置比较偏的小咖啡厅,以前他们约会都是直奔酒店的,现在来咖啡厅还有点不适应。

顾小琴到的时候,罗勇已经到了。

5年没见了,罗勇的变化让顾小琴很吃惊,罗勇看上去老了很多,也油腻了。

而见到顾小琴的时候,罗勇也没有显示出多激动的样子。

所以说,罗勇这次找她不是为了滚床单,顾小琴心里想到。

双方坐定后,顾小琴点了咖啡,简单的寒暄后,罗勇开门见山的说:“我这次找你,是想要回我10年前送你的房子。”

顾小琴目瞪口呆,她从来没想过,罗勇找她是为了这件事。

几年前,这个城市的房价还低的很,当然罗勇做为一个工薪阶层自然是没什么大的财富的。但是说来那年罗勇运气特别好。

那年,罗勇歪打正着的买了一只股,尽然挣了好些钱,足足够买2套房子的。当然他老婆是不知道的。

某天,他跟顾小琴在床上干的酣畅淋漓的时候,一时觉得像顾小琴这样的尤物,自己能拥有实在是三生有幸,而这个女人从来都是懂事的一塌糊涂,她从来不给自己打私人电话,从来不找自己麻烦,两人好了这么久了,顾小琴很知道做一个情人的分寸,让他既享受到有妻有妾的好处,还没有后院起火的风险。


是的,一直到5年前他们俩断了联系,他们双方的配偶都没有发现他们关系的异常。此是后话。

那天,滚发床单后的罗勇兴致特别好,跟顾小琴说,“我送你份大礼吧。”顾小琴好奇的说,“什么样的大礼呢?”罗勇搂着她说你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几天后,罗勇果然送了顾小琴一份大礼—一套2居室的房子。顾小琴虽然不缺钱,但是房子对顾小琴来说真真的属于大礼。有那么几天,顾小琴甚至不知道怎么处理这套房子,怎么跟自己的老公说?后来她想,反正她跟她老公的房子是新买的,以后十年八年肯定不会换房子,不换房子,老公就不会发现自己名下还有别的房产。于是顾小琴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房产,简单收拾了一下,找了中介租了出去,自己收一份租金,也乐得清闲。

顾小琴想起,罗勇送自己房子之后的几年,并没有显示出来他的后悔。那时候他们对彼此的身体都很迷恋。约会,滚床单,然后各回各家,彼此之间电话都是工作的语气,外人根本不会发现他们之间有什么问题。

再后来,随着时间的推进,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自然而然的淡了,不那么需要对方了。

他们约会的次数越来越少,以致最后一次,罗勇说,要不,以后就不要见了吧?顾小琴也正有此意。

于是,相忘于江湖,从此两不相欠。

 03

而现在顾小琴只觉得“两不相欠”多么的可笑。5年没见,罗勇尽然要把自己当初送给自己的房子拿回去。他是穷疯了还是怎么了。

是的,罗勇就是穷疯了,几年前,随着自媒体的日益兴盛,纸媒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罗勇想着自己还有点小钱,就不打算在一颗树上吊死,于是辞职下海创业。

但是创业何其的困难呀,罗勇跟自己的合伙人创立了一家广告公司,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罗勇把自己的钱赔了个精光,公司经营不善也倒闭了,跟合伙人不欢而散。

后来,罗勇不甘心,又自己单干,这一次,问题更多,公司还没正常运营几天,资金链就有了问题。

罗勇很挫败,好在罗勇的老婆还算通情达理,跟罗勇商量着要不先把房子卖了,先撑过这段时间,等公司盈利了,再买房子不迟。

听到自己老婆说这话的时候,罗勇很是愧疚,自己的老婆跟着自己这些年来,把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家里跟孩子的事情都不用自己操心。她虽然没有花容月貌,但是也是自己不可多得贤内助。

罗勇很难受,一想到要卖房子让老婆孩子跟着遭罪,他就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人到中年,女人们的生活一般都很富足才对,而自己的妻子什么错也没犯,却要跟着自己受这样的罪。

思来想去,罗勇突然想起了自己几年前送给顾小琴的那套房子,自己当时是觉得顾小琴给了自己前所未有的美好感觉,觉得顾小琴应该得到一套房子,于是就送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没后悔,因为他觉得,好男儿志在四方,钱没有了可以再挣。可是这些年来,历经了千辛万苦挣钱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当时他送顾小琴的那套房子也就十来万,几年过去了,小城的房价也跟着大城市一路飞涨,仔细算算那套房子也能卖100来万了。

而一百来万,自己跟妻子现在住的房子也不过能卖100多万,而卖掉之后,他们就流离失所,想来想去,罗勇下定决心,去找顾小琴。活了一辈子了,就做一次无赖能怎么样,更何况这原本就是属于自己的。

 04

罗勇打听到,顾小琴的老公混的不错,他们生活很富足,不差那套房子的钱。

顾小琴听到罗勇要要回房子的时候,刚开始是特别生气的,但是罗勇说,如果自己不还,罗勇就去告诉顾小琴老公,大不了大家鱼死网破。

是的,罗勇是知道顾小琴的软肋的,这几年来,顾小琴的老公一路攀升,在事业单位官越做越大,如果这个时候罗勇告诉自己老公,自己还有这么一档子的事,那么自己苦心经营这么多年的家庭就算完了。

思来想去,顾小琴给出罗勇一套方案,大家都是成年人,而且当初也都是一张床上睡过的人,所以房子顾小琴可以按房子的市场价一半给罗勇,从此也不用再纠缠对方,罗勇欣然接受。

收到顾小琴的转账之后,罗勇深吸了一口气,想自己以前也算是年轻有为,但是40几岁的人了,还要干这种出尔反尔送给别人的东西要拿回来的事,顾小琴肯定特别看不起他吧。

看不起又怎么样?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断了的资金还是要补上的。欠了自己媳妇的那些好生活还是要努力补偿的。


—安小然   —

职场妈,有娃后决定不虚度每一分钟的老少女

安静做自己,今天比昨天好就足矣。

喜欢文字,喜欢写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小七: 昨天妈妈去了医院第三次产检,有爸爸陪着呢,真好。 由于妈妈定点在家里,所以每次回去都要差不多2个钟,...
    吉吉kiki阅读 151评论 0 0
  • 一梢红樱绕枝发 花未辞枝却抛洒 且劝红泪莫偷垂 谁家春夜不飞花
    星空书阅读 208评论 0 0
  • 今年四月份,我的第一本书终于印刷完成。想想这一路的经历,应该说是:辛苦,但是值得。 出书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至少,...
    松梅子扬阅读 1,656评论 12 24
  • 我最喜欢那种夕阳已过,天色漠蓝,在寒冷和顺的季节里,疲倦的蝴蝶心系沧海,只留稀疏的生机于枝头。叶落无声,密匝的枝丫...
    玉岁杳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