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首诗1班

1. 吴钰雯

父亲

微微佝偻的身躯

微微发福的肚子

微微头上的白发

你已不在年轻

没有先前的意气风发,

健壮挺拔

你伫立在高大明亮的路灯下

轻声细语

我想像这灯一样

在家为你点着一盏明亮

沐浴晚风

灯、父亲、我

和谐温暖

2.秦佳亿

  尽在不言中

爱,不是伟大的

  是细腻的

就像父亲的爱

  很深沉

  不言语  不张扬

  父爱  是沉稳的

像父亲平时的作风一般

父爱  总是恰到好处  不多 不少

却让我留下感动的泪

不是压抑

  是这样的父爱    总会使我的心猛地一颤

因为这样的爱    让我很安全 让我很眷恋

我醉在父爱里,和时间融化在一起

后悄悄落下泪    落在不言中

3.周鑫宇

多想他能歇一歇

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都由他送达

每天傍晚的最后一盏光亮都由他关掉

             

牙牙学语

他总牵着我的小手

及时地保护着我

我如温室的花朵

未经历过任何一场狂风暴雨

而他

如坚固的屋顶

不敢让我轻易地尝试大雨的万般折磨

步入学海

他总跟在我的身旁

严厉地保护着我

我是懵懂的少年

只想着青春一定要轰轰烈烈

而他

是古板的大人

只是让我在无尽的试卷里度过了青春

初出茅庐

他总藏在我的身后

适时地保护着我

我像无畏的螳螂

以为瘦弱的臂膀能抵挡一切

而他

像强壮的狮子

用他的顶天立地为我支撑天空的力量

           

尝尽甘苦

他总待在他的港湾

默默地保护着我

我已是身心俱疲的鸟儿

再浑浊的天空努力探寻归宿

而他

已是风烛残年的老人

提着灯在路上为我照亮回家的路

他等候了我的降临

记录了我的成长

培养了我的坚强

却舍去了他的年华

淡视了他的疲倦

从不展示他的软弱

   

我的亲爱父亲

请您歇一歇吧

4.顾李诚

深沉的父爱

谁说父爱,不值得

谁会懂父爱的深沉

他从来不那么煽情

而我们也未曾在意

寒寂的冬天 凄冷的黑夜

父亲走进灯下的你

用他的外套给你披上

厚厚的爱包围着寒冷的心

深秋的黎明 未亮的天阴

父亲来到你的床前

将被子给你悄悄盖上

绵绵的爱深入打探的心

初醒的清晨 朦胧的眼前

父亲端着面条出来

夹一两块牛肉放入

香浓的爱丰润淡淡的心

谁言父爱很任性

谁能明了父爱的真意

与其明白的心里

不如大声的说出来

5.黄双云

父  爱

父亲如山,为我们遮风挡雨;

父亲如水,为我们洗涤心灵污垢;

父亲如光,为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

也许,

父亲不善于表达对你的爱,

但他对儿女的爱并不比母亲少一丝一毫。

父爱,

可能是暴雨中为你撑起的伞;

可能是寒风中为你挡风的血肉之躯;

可能是你灰心时给予你谆谆教诲……

请理解你的父亲,

珍惜父亲。

也请你好好地爱他,

直到永远,

永远!

6.纪季佳

父亲

是那几疏头发

夹杂几根银丝

那一件淡蓝色的衬衣

黝黄的肤色

温暖的大手

凝望的眼神

是什么?

父亲的帮助

时常像一道光

映入我的眼

像蜜蜂

蛰伏在身旁保护我

像铺路石

为我铺好前进的道路

7.曹政阳

父亲

父亲是山,为这个家撑起一片爱的天地;

父亲是海,包容一切我们所犯下的错误;

父亲是雨,为我们清洗心灵的片片尘埃;

父亲是灯,指引我们走向远方的成功门;

父亲是伞,为我们遮挡人生的风风雨雨……

啊,父亲!

忘不了您风雨之中的背影;

忘不了您坚强勇敢的内心;

忘不了您谆谆教导的情景;

忘不了您常年奔波的身影……

8.曹璐

我的依靠

三十多年的风雨

均堆积在眼角

黑发无踪

只剩斑驳的鬓角

我不愿你变老

你是我的依靠

时光为何如此匆匆

不等我将它攥在胸口

白马就随着光阴溜走

你快乘着祥云去追赶

别顾我,你做得已够多

你替我湿了衣襟

你为我拦住了风雨

别顾我,你做得已够多

如山的恩情

我永远还不清的债

我的依靠

风儿随爱蹁跹

托它捎去安康

9.顾焱

隐藏的父爱

慈母的爱一般在与我唠叨中体现真情,

而父爱却是默默无闻。

他一个人承担了家庭的重任,

他为家庭付出了许多许多。

他是海,我便是海中的船,让我停靠。

他是湖,我便是湖中的鱼儿,给予我成长。

他是天空,我便是小鸟,让我自由的翱翔。

他是园丁,我便是树苗,让我茁壮成长。

……

他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了我。

他无声无息的付出,不求回报。

10.曹乐怡

总是向你索取

却从未说:谢谢

受伤时的心疼安慰

困境时的耐心鼓励

风雨中的奔波接送

瑟瑟寒风中校门外的望眼欲穿……。

父爱如山,为我撑起一片天

父爱无言,使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11.刁雨芊

遇到困难时,

你总会给予我一个鼓励的眼神,

使我重新获得信心;

伤心难过时,

你给我你那宽大的肩膀,

听我诉说我的委屈;

一蹶不振时,

你总会伸出你那温暖的大手,

把我从谷底拉了回来……

12.徐海倩

父爱

父爱如山,

他用自己的肩膀,

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让小树茁壮成长。

父爱无言,

他用自己的行为,

赶走一切艰难险阻,

让小树健康成长。

父爱似火,

他用自己的热情,

保护小树长成大树,

但他却一点一点老去。

13.钱王昊

父亲的爱,

不似春雨绵绵,却似夏日的雨轰轰烈烈;

父亲的爱,

不似细水长流,却似高山的气势磅礴;

他的爱,

是不言语,默默地守护一切,

被他,被这种爱守护的我们

是何等幸福……

14.吴浩睿

父爱是狂风暴雨中的那丝阳光,让人看到一线生机,

父爱是一阵清风,吹走心头的愁云,

父爱是一泓清泉,浇灌干渴的心田.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父亲便是广阔的蓝天,

如果我是一条游鱼,父亲便是潺潺的溪流,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父亲便是那肥沃的土地.

15姜慧

阳光灼灼,父爱暖暖

  父爱,是在簌簌流泪时,一句天无绝人之路的安慰;

  父爱,是在分享喜悦时,一个岁月静好的微笑;

  父爱,是在收获成功时,一声充满欣慰的赞许;

  父爱,是在不幸失败时,一杯暖暖的热茶。

  父爱像天上洒下的一束阳光,

  暖暖的,柔柔的,

  不是锋芒毕露,而是默默付出,

  待抬头,

  看阳光灼灼,感父爱暖暖。

16.曹依敏

父爱,

是静静离去,

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

父爱,

是对儿子的牵挂,

一步一回头的恋恋不舍;

父爱,

是无尽岁月里,

一年一年风霜遮盖的笑颜;

父爱,

是付出,

却得不到一句感谢的话语……

父爱无声,

春去秋来,

父亲把他的整个世界都交给了孩子,

却得不到回报,

只剩一人孤独老去……

17.易羽彤

父爱,是簌簌落泪时,一句“事已如此,不必难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                             

父爱是急于某事时,一句“不要紧,他们去不好”                                                          父爱是搬运行李时,一句“照看好自己的行李,我去谈价”。                                      父爱,是座位铺好时,一句“路上小心,夜里警醒些,不要受凉”。                         

父爱,是即将离别时,一句“我买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父爱,是离别时,一句“我走了,到那边来信”。                                                          父爱,是几年不来往时,一封令人感动的信”

18.陈蕾

父爱,是感冒发烧时,热气腾腾的姜茶。

父爱,是考试失利时,佯装严肃的陪伴。

父爱,是多年不见时,万分惦记的书信。

父爱,是父子分别时,无微不至的关心。

19.邢蕴

父爱如阳光

将每一分明朗都融合在一起

便合成这浓厚、深挚的父爱

遥远而温暖

闪耀的是那永恒的光辉

父爱是看似领悟一切的平稳

在我簌簌落泪之时

把一片狼藉悄悄地背在身后

给我指出一条光明的路

父爱是含隐在心的依依不舍

在我即将离开之际

把身后沉重的包袱默默地隐匿

给我保留一份温润的记忆

父爱是托起天空的希望

在我面对新的未来之前

把阴云和昏暗高高地抛起

给我开辟一片无尽的前方

父爱照亮前方的路

让我沐浴在阳光的温暖中

不断前行

20. 毛秋韵

父亲的爱

就如同山一般厚重

父亲爱我们

我们也爱父亲

我们的爱像山丘

父亲的爱如巍岭

我们的爱像小溪

父亲的爱如江涛

我们的爱如树苗

父亲的爱如茂林

我们高兴时

他的嘴角也会上扬

我们生气时

他的眼睛也会湿润

父爱如山

对于我们来言十分厚重

我们也要爱护自己的父亲

在父亲的有生之年

好好爱他吧

21.张可盈:

《父亲》

小时候,他高高的身影是我的心中的太阳

遥远而又温暖

他宽宽的膀子是我的心中的大山

高大而又安心

长大后

他依然是我的心中梦

他是我迷茫路上的一个路标

指引我前行

他是我失意是一碗粗粮

温馨而有爱意的味道

父亲,我一生的爱的人

22.谢邱然

父爱,是簌簌落花时一句好在决人之落     

  父爱,是遇到失败时一句失败是成功之母 

  父爱,是坚持不懈中一句坚持就是胜利     

  父爱,是悲愤交加中一句坚持的鼓励话语   

父爱,是兴喜若狂中的一句功夫不负有心人

23.严亭玉

父亲的爱温暖而沉重,

像一棵大树,

在身后默默地保护着我,

时刻为我遮风挡雨。

像一片大海,

我是海上的船,

在他宽广的胸膛里,

乘风破浪。

像一把雨中的散,

只顾我忘了自己,

我安然无恙你淋湿了自己。

像雨后的甘露,

滋润着我的心灵,

感谢有你,

让我茁壮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