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营销力90天践行总结及感悟

首先用三个标签介绍自己:

1.两个孩子的宝妈,也是愿意同孩子一同成长的父母,目前在进行易效能亲子践行。

2.是一名医学院校大学老师,从事基础医学教育工作。

3.我是一名PPT设计爱好者和践行者,我发自内心的喜欢,喜欢用海报来表达自己。

下面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我的学习PPT的过程。

第一部分:遇见不一样PPT营销力课程 :由于工作原因,我需要大量的PPT去讲授专业知识,一直以来觉得PPT就是黑板,就是文字显示屏而已,而当我参加了Sophie老师线下课时,一张张幻灯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而且是一顿精神饕餮大餐。不会忘记在开始上课时,一直是张着嘴,瞪大眼,因为它实在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于是心里冒出一个想法:我以后也可以做这么好的PPT吗?

      所以在完成线下2天课时,我也迎来90天践行的地图,和自己内心暗暗下定的决心。

      有了地图,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当然地图后面那张图片,也预示着,需要我们不断克服困难,才能到达践行地图的终点。

      为了能够到达终点,我需要有所为,所以给自己立下了目标1.按期完成锦囊作业,这是基础。2.参加每周班会,接受团队赋予的能量。3.每周交一次创意作业,内化所学的知识。

      锦囊学习让我get到许多技能,利用这些技能我完成了作业,看到成品,发现我居然可以做出如此美的海报,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90天一群人坚持践行到地图的终点,教练团的大力支持,让我深刻领悟到: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2+90天真是神奇的模式,我从心出发,从始而终,以第三名完成了所有的锦囊作业。

    我也期待着每周空中班会,它时刻提醒我当初的践行目标;班会学员带温度的分享,也时刻激励着我;教练的脑洞大开,让我觉得PPT是神器,无所不能,这些都不断让我吸取更多前进的能量。

      创意作业是我最享受的过程,无时不刻想着如何设计海报,让我想起了恋爱的感觉:甜蜜,喜悦。而一张张会说话的海报,也让我兴奋不已;我也不断寻找机会练习,不断练习才是精进的不二法则,创意作业完成后,我都会对嘉许自己,茂娟你真棒。

      偶然寻找到229一阶晨间分享嘉宾,海报设计机会,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内心喜欢,所以坚持在做。一位分享嘉宾看见我给他设计的海报,问我是不是专业设计师,以后他企业有需要,可不可以找我设计。这是对我很高嘉奖,因此,我跟身边的人足足得瑟了一个月。

        我很爱得瑟,在儿子幼儿园活动中,设计了一张卡片送给老师,老师激动了给我发了长长一段话,说能体会到我的用心。我也在临近毕业时,创作了我与易效能的故事,表达我的感受。没想到PPT有如此大的魔力,可以直抵人心。

        PPT也助力我的工作,我联系一位学术讲座专家,因为不满意先前的海报,于是我与她沟通后,自己设计,那位专家对我刮目相看,她说我原以为你只擅长专业,还擅长设计海报,我说因为内心喜欢。

      PPT全面助推我的生活,家庭,工作,那我在践行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任何风光背后都是汗水的付出,在践行早期,遇到过各种技术难题,不会忘记在画Peter肖像时,抓狂的快放弃。践行中期,家人和工作团队对我花费在PPT上的时间有些不满,内心有点动摇,到底值不值得这样坚持;践行后期应该加速前进,但是进步缓慢。要放弃吗?NO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人帮助我,以丽丽为首教练团,让我觉得技术难题都是小case;我内心信念动摇时,好友说,茂娟你是自带光芒的人,相信自己内心;分享嘉宾的认可,你是专业设计师吗?Sophie老师说,茂娟我期待你bingbling发光,张培教练说你让我看到以前的自己。我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困难。

        不会忘记,一天晚上,我心情低落到极点,因为PPT,我放弃了一些专业学习,爱人不理解,说我中毒了,我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面反思。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接到了张培教练的电话,她静静听我说,我越说越兴奋,越说越开心,全然忘记刚才心情。听完后,教练说,隔着电话我都能感受到你内心对PPT的喜欢,你像极了以前的我。就是这一通电话让我知道,我是真心喜欢PPT的,诚然我已经深深中PPT的毒,But我不想解毒。

    90天践行结束了,有什么收获跟大家分享呢? 首先多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见好的海报,我就会郭氏三问:这张海报如何?这张用了什么技能?我该如何设计?

      其次用90天践行找到了自己三圈交集,这张图片也是第一天线下课,当晚设计的海报,当时也有幸上台分享,缘分妙不可言,巧合无处不在。90天不仅仅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我也同样设定新目标,成为PPT教练,与Sophie老师越来越近。

在践行过程中,三次线下演讲秀,一次单位有事不能请假,一次刚好参加天津亲子班,最后我对自己说,一定需要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参加。所以当李虹主教练发布要一点半抢占名额时,我一点就开始守着,最终以第二名抢到名额。

    接着是教练们教我们如何准备,做思维导图,前后修改三次才算满意,后面就一直思考如何设计模板,如何运动锦囊和教练教的技巧,进行设计,弄完初稿发给刘娜教练,没想到刘娜教练,很快就给修回来了,给了很多中肯意见,这样来回三次。最后还是在最后结束地方不太满意,又发给张培教练修了一遍。好友提醒我,你需要增加互动环节,我有设计了一下。最后是两天疯狂的练习,前后练习二十多遍,每一张幻灯要说什么,都写下来。

        7.20日我一早从天津赶到北京,想起Peter老师说的,演讲5tips,提前踩点,提前看幻灯。终于我完成了演讲,看见大家一直看着我,我知道我成功了。果不其然,我拿到了第一名。

也在第一时间跟刘娜教练,张培教练,Sophie老师,好友分享我的快乐,好开心,觉得好幸运。

  感恩遇见,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让我看到了自己原来还有这么大的潜力,2019我开始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