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双周会议D15(2017-10-27)会议纪要

PPT营销力双周“火车头加油站”

时间:2017年10月27日早6:00-7:10

主持人:范范

记录官:张培

时间官:张建平

会议流程:

[if !supportLists]一、[endif]主持人开启会议2min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进的教练,首先做自我介绍:

主持人范范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通信企业产品经理

[if !supportLists]2.[endif]我是11期学员,13期见习教练

[if !supportLists]3.[endif]我的使命是要帮助大家打造PPT的个人品牌影响力

希望大家见到我的日子里,都是行为处事处处彰显防范。

记录大臣张培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来自山西太原一名国企职员

[if !supportLists]2.[endif]12期学员,见习教练,未来18期带班教练,在PPT精进的路上,不断分享,服务到更多人

[if !supportLists]3.[endif]易效能忠实粉,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时间大臣张建平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两个孩子的妈妈

[if !supportLists]2.[endif]HR的管理者

[if !supportLists]3.[endif]PPT教练

[if !supportLists]二、[endif]Sophie老师欢迎寄语2min

[if !supportLists]1.[endif]首先欢迎我们新进的13位见习教练进入教练团队。

[if !supportLists]2.[endif]我们在长春的第17期PPT营销力也成功举办,80多人参与,基本融汇了长春地区乃至全国最优秀的钢琴家和音乐家,顶级的音乐机构老师,非常有特色。新进的13位见习教练大多来自13期学员,对于新进教练如何在教练团脱颖而出,我给大家发三个锦囊,你可能会成长的更快:

第一件事:做带班教练。没有班级就没有影响力,这是作为一个教练的根本,这次李佳和张培提前进入了18期北京班,目前群里反向还是非常好的。只有你全心全意去帮助别人,你才能获得学员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坚如磐石的人际关系也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包括你走上人生巅峰,这就是共赢。我也特别喜欢14期的金句子打卡,其中一位学员说的特别好:如果你的影响力不够大,说明你服务的人还不够多。我们作为见习教练,可能自己学习方面已经非常出类拔萃,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你自己学会和把别人教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能力。当然最后一种是更有挑战的,所以一定要争取一次自己带班的机会。关于带班教练的安排由Peter教练统一去协调的,各个地区由分片区教练,南区是园园教练,北区是艳琴教练,西南区是刘艳教练,先物色推荐,以后带班是有两个教练带班,成为死党教练,一对一,绑在一起会走的更远。先自己找,如果自己找不到,我们也会安排。

第二件事:给自己找坑。给自己找项目,倒逼自己去成长:

[if !supportLists]1.[endif]第一个坑:PPT演讲秀,如果没有一次18分钟的演讲,在教练团也要努力补上,一次出彩的演讲,在这个PPT领域里show对个人品牌打造是非常好的。如果90天没有做完,一定要补上,先完成再完美。给PPT演讲秀附能,不仅要做,还要做的更有影响力,是对我们整个PPT营销力教练团的品牌打造更好的一个传播力度。可以鼓励本期学员参加,非班级学员也可以参加,如何吸引非本期班学员来到现场,这就需要我们PPT教练赋能,找到专题去分享,借助这个舞台,比如去分享怎么去找金句,找幽默段子,怎么做开场,如何做结尾,怎么讲故事,不用很大,讲一个小点,小方向,学员不仅可以锻炼,还可以收获干货,吸引更多的人进来。14期的4位演讲者,看到了唐艺昕班长他们的PPT拿出去,大家看到都被惊艳到了。

[if !supportLists]2.[endif]第二个坑:100讲喜马拉雅音频,进度稍慢,但也ok,我一般很少承诺,但要做一件事,我就要把他做好,要做出精品。目前是教练团在在做,希望教练团也是必出精品。大家都是第一次亮相,所以第一次特别关键。这个坑,不仅可以在演讲秀分享,可以在班级群分享,慢慢打磨自己的领域,磨七八遍,磨成精品在喜马拉雅讲。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找见这个坑。

[if !supportLists]3.[endif]第三个坑:宣传视频的制作。目前由12期学委王楠教练启动制作,在动画方向精进,做几个不同时间的版本,可在不同渠道去宣传,非常好的项目,能被大家广泛传播,很好的锻炼平台,因为动画在PPT里面的技术层面是比较难的,也是比较吸睛和打动人的项目,目前是开放了3个名额和王楠学委一起打造这个项目。

第三件事:教练团文化。园园教练是鼻祖,给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就是我们要有PPT加金句子的打卡文化,既然是教练,说明我们是领头角色,必须要有对这个技能精进的打造,如何精进,必须打卡。当然园园教练是比较狠的,每天一张,我对大家的要求是一个礼拜最少一张作品出来,在你的朋友圈,教练团,班级群分享出来,目的是倡导PPT加金句子的打卡文化,一看图片就知道是我们PPT营销力教练团的作品,这就是永不磨灭的番号。今天分享超时了,到这里结束,把麦交给主持人。

[if !supportLists]三、[endif]见习教练首秀:2min/人,共26min

李佳:

大家当下好,我是李佳,桃李的李,单立人➕两个土的佳,不知道是不是算了五行缺土,还是想让我成为优秀佳人,帮我取了这个名字。

新教练首秀的首位分享,感恩Peter教练给我这个机会

我是东北 辽宁 沈阳 沈河区人,在北京二手车平台做产品经理,只管理自己和系统的经理哈。

先亮出我的三个标签,其中也包含了我的初衷:

标签1:天然黑+兔子牙,这个是从外表直观的帖了个标签,这也得益于Sophie老师的虎牙,找到一个点,让大家快速的记住我。如果是见面,更会印象深刻哒。

标签2:PPT达人修炼中。12期的演讲分享,内容就是自我介绍,选择这个题目的原因就是:我,不会自我介绍,那就可以练习吧,PPT也是一样。喜欢美,不会呈现美,不敢去呈现,怕反而破坏了。不过,通过上课,践行,演讲,我也看到了我的成长。我就是要成为PPT达人,美美的呈现我想要分享的内容。无论是工作需要,还是自我表达与分享,还是帮助朋友,都不再担心做不好。修炼起来

标签3:乐分享,一直在犹豫,最后一个标签选什么,时间管理践行者?健康跑者?还是乐分享?内心有一颗想要分享的种子,同时另外一个声音又在问自己:我多久没有公开分享了?是呀,我是不是开始内心恐惧了呢?

好吧,当下最重要,内心就是想拥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去切实的帮助到他人。那就从现在开始扎实学习,更多分享吧。

用我的收获,我的成长,让更多的人知道,通过刻意练习,可以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很开心,很感恩成为PPT教练。能够跟大家一起练习,得到指导,同时输出,帮助刚刚起步的朋友。实现自我价值,让更多的人爱上PPT,让美,更多的展现。

以上是我的分享,感恩,在一起。

余抒静:

来自浙江台州,两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胖胖的美厨娘

[if !supportLists]2.[endif]A型血,喜欢大清新范

我的名字是自己改的,在18岁那年,找算命的外公起的,所以我是一个任性、执拗、开朗的姑娘。

所以PPT营销力给我带来新的人生,让我真的找到自己热爱,又有优势,而且对自己职业生涯和人生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申请了PPT教练。

我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一是90天内我要去带班,二是我会每两天产出一幅PPT.

最遗憾的是没有去参加演讲秀,90天内我会把Peter教练推荐的书啃下来,以上是我的分享,大家可以叫我momo,我就是希望活出不一样的烟火,修炼一个有趣的灵魂,谢谢大家。

叶釹兰:

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资深平面设计师。从事那个平面设计有十多年。

[if !supportLists]2.[endif]PPT设计师。今年年初才刚接触PPT,然后我就非常狂热地喜欢上了PPT设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让PPT设计成为我个人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if !supportLists]3.[endif]自由职业者,两三年前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小孩,做了一名字自由职业者,希望能够平衡好家庭和个人的梦想。

最后,就是成长之路并非一马平川,但我仍然希望我能够在荆棘中前行,因为我始终相信过程也沧桑。谢谢大家。

李顺美:

来自云南昆明,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教育工作者,大学老师。

[if !supportLists]2.[endif]终身学习者。

[if !supportLists]3.[endif]正在减肥的胖妞,也欢迎大家监督我尽快的把这个标签撕掉。

在90天PPT营销力的践行的过程当中,我实现了我当时定的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做一套吸引学生眼球的PPT课件,现在上课我觉得更加有自信了。

非常开心,可以成为一名见习教练,和一群有情有义的人一起做一件有情有义的事。

接下来我会努力的精进我自己,然后服务更多的人。

程春艳:

来自深圳的13期学员,春是春天的春,艳是鲜艳的艳。我的三个标签是:

[if !supportLists]1.[endif]报关员,是做进出口业务方面的。

[if !supportLists]2.[endif]两个孩子的妈妈。

[if !supportLists]3.[endif]13期PPT班的学员。

首先我非常感恩Sophie老师,还有Peter总教练以及我们13期所有的教练在践行当中给我了很多的机会。第一次做主持人,第一次做线下聚会的总策划,第一次参加PPT演讲秀。是因为有你们,我才有了成长,非常感恩大家。

我申请加入教练团的原因也是因为我想在PPT演讲方面有更大的提升,也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在未来的90天的目标里面,我要给自己找一个坑,就是做带班教练,倒逼我自己成长。

PPT演讲秀是我一直以来想做但是没有做的事情,但是Sophie老师,给我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也给了我很多的平台,所以这条路我是要一直走下去的,

谭子健:

谭是谭咏麟的谭,子健就是希望孩子健康,也说明了父母对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健康就好了,大家可以叫我三宝妈。我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三宝妈,三胞胎的妈妈,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if !supportLists]2.[endif]妇儿保健顾问。以前是妇产科一生,现在是保健顾问,同时还经营一家艺术类的教育机构。

[if !supportLists]3.[endif]努力朝着高智慧高效能妈妈的目标践行。

在13期的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了PPT这一个团队大家的能力都非常强,而且很有爱心,在陪伴着我的成长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完成了我多年没有完成的一个梦想。

选择医学专业之前,我有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设计师,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被搁置了,走向了一个很枯燥的学习,变成一名医生。但是因为上了PPT营销力课程后,我觉得我多年的梦想又被激活了,然后我觉得人生还有几十年,其实我可以把我自己儿时没有实现的这个梦想实现出来,通过一个PPT很简单的表达就可以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都表达出来,像Sophie老师说的一图胜千言。

像Sophie老师说的在教练团,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坑,我觉得我更偏向于说我决定我找的一个坑就是演讲秀,叶老师也推崇想往哪方面成长,就要进入一个刻意练习的阶段。

接下来我也非常期待大家可以对我多多的支持,多多的帮助,然后我也会很努力的,自己多多的实践,然后服务更多的人,让自己成长得更快,谢谢大家。

陈科平:

来自四川13期学员,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我是一名警察。

[if !supportLists]2.[endif]PPT践行者。

[if !supportLists]3.[endif]终身学习者。

刚才Sophie老师那句话特别感动我:“帮助别人就是成就自己”。加入教练团的初衷也是为了自己在PPT方面更加精进,因为自己到目前来说练习方面还是需要加强,所以新目标就是加强内容输出的高效和营销力。希望忙过这段时间,会加大这方面学习的时间。

90天以内我希望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不一定可以做到像园园教练这样,但是可能

我会争取一个星期做三张PPT是海报,尽量给自己多加一点压力,希望自己可以走得更远。

王华:

王是王者风范的王,华是华夏中华的华,希望一个平凡的名字可以有些大气的解释,也希望每个人更加独特,更加有自己霸气的一面露出来。

我是11期的学员,当时11期结束的时候没有报名教练团的,这是我一直很遗憾的事情,所以后来能够加入是我特别感谢,使我很兴奋的一件事情,

我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两岁八个月女娃的妈妈。为什么把这个作为一个标签,其实我对于自己来讲作为成为母亲实际上对我是一个很大的一个转变,让我思考了很多东西,所以它是我现在也是我认为我最重要的一个标签,因为它促进我在不断的成长和学习。

[if !supportLists]2.[endif]一级注册建筑师。从事行业11年。

[if !supportLists]3.[endif]终身学习者。因为我一直认为如果我想要我的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我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但是有了孩子之后,我发现我必须要不断的学习,才能赶得上他成长的速度,而只依靠以前的经验,实际上是不足以应对的,所以我希望不断的学习,一个是成就自己,一个是给我的宝宝做一个榜样。

加入了PPT教练团,是希望我们把第三个标签改成PPT达人。我一直认为PPT是一个可以作为一个思想的代言者,是一个自己表达的一个方式。

在11期践行后时,当时给自己的一个任务是如果我能打卡100张我就像Peter教练申请教练团,这是我自己给自己的一个目标,原因是一方面如果坚持100张我还能够去做这件事情,那我就真的喜爱它,因为爱非坚持。另一方面是如果你想更好地服务他人,你一定要有具备技术上的能力。

我现在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目标,也已经开始第二个100天打卡的目标,我希望PPT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融入我的生活,也希望跟着所有的PPT教练团的伙伴们一起更好地服务大家。因为一个人走得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谢谢大家。

费向东:

来自四川成都,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高校计算机老师。

[if !supportLists]2.[endif]川大智胜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项目管理方面的软件开发。

[if !supportLists]3.[endif]8期,10期学员。

PPT我是参加了那个8期,有在杭州参加了10期,一阶是109期,二阶是4期,三阶是15期,在这里看到很多过去的朋友和新朋友,很开心有机会来到这个团队,我自己也学习到很多,第一次用简书把自己的这段经历回顾了一遍。记得在成都分享会的时候,继东教练说被挖了一个坑,我们确实是需要有坑开精进自己的。接下来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谢谢大家!

申向迎:

来自厦门的向迎,我的名字很多人看了后会觉得有喜庆的感觉,我也希望我加入教练团,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我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安防企业管理者。

[if !supportLists]2.[endif]早教的探究者。我觉得最干净最纯洁和最心动的都在孩子的眼睛里,喜欢和孩子打交道。

[if !supportLists]3.[endif]闺蜜型母亲。两个孩子的妈妈,梦想是成为超级飞侠去环游世界。

平时最激励我的一句话是“用心之处,处处是赢家”。我想找的坑是用动画去表达,让PPT更有价值。我比较喜欢动画,一直想用动画去表达我的思想,也让我觉得用PPT来表达会更有价值。接下来也希望在这个道路上和大家一起成长。

骆训文:

三个标签是:

[if !supportLists]1.[endif]来自湖北深圳律师。

[if !supportLists]2.[endif]终身学习者。易效能的教练和同学的督促之下,也开始了一些公众号啊演讲啊读书的这种学习打卡活动

[if !supportLists]3.[endif]PPT见习教练。

如果平时PPT就做的非常好,各项任务也完成的非常出色,成为见习教练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像我PPT做得不是太好,还留级两次,是先后从11期到13、16期不停复训的一位,能够得意外的获批还是感觉特别来之不易,非常感谢我们园园教练和素军教练的鼓励,还有Sophie老师和Peter教练的接纳。

加入教练团后,我首先希望在自己把30个锦囊做熟练,有一句话叫:最丑的苹果也要努力,使自己变得更甜一些。

所以我也希望在大家一群非常敬业、非常有爱、非常亲近的教练团成员的鞭策之下,不断死磕自己,让自己更优秀、更卓越。谢谢大家!

周虹:

就是周围被彩虹环绕的意思,这是在11期第二次线下演讲的时候,Peter老师分享如何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对自己名字的解读进行了调整。

参加PPT的课程还有线下的班会及演讲秀,我的收获很多,我的三个标签:

[if !supportLists]1.[endif]我是易效能的教练。

[if !supportLists]2.[endif]本职工作是从事纸张的销售,主要在华南地区,所以主要接触的客户都是从事印刷行业的,跟设计没有关联,也没机会参与当中。

在学习PPT的过程当中,发现了这样一个通道,就是发现美,自我表达,刚才听了大家的分享和Sophie老师的分享,我自己很有感触。虽然以前也有很多学习,但都不落地,加入易效能后,发现一定要泡在这个环境当中,一旦脱离了这个环境,也许很难进行下去。所以当时PPT践行完,我正在带一阶班,没有马上加入教练团,但一直有着对PPT的牵挂,所以很感谢能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对自己90天的目标呢就是在做一次30个锦囊,因为我觉得30个锦囊是基本功,虽然现在两天大概会做一次PPT,但还是需要翻一下资料,找以前的练习手册,我的目标就是熟练30个锦囊,不用查资料,想做就能做出来。第二个目标是完成两天一张PPT的打卡,第三个目标就是希望加入动画制作的项目,虽然我是对动画并不是太熟练,但是还是用倒逼的方法去做一个尝。

[if !supportLists]四、[endif]PPT营销力教练分享:15min/人,共30min

[if !supportLists]1.[endif]杨清教练——有一种痛,叫通则不痛

三个标签是:软装设计师、中医爱好者、时间管理和PPT践行者!

相信每一位做过PPT的人都有一种不可言说的切身的痛吧,这种痛有sophie老师说的七宗罪,有无从下手、有辣眼睛、有不完美,有图不对心、有纠结、有难产……是不是总有一个痛点已隐隐戳到你的小心脏?是啊,我的痛是痛不欲生的痛,在6月份我写的简书《接触高压线,才能变变变》中已描述得淋漓尽致,那是心头的一根刺,扎了这么多年能不痛吗?

但是(大写的但是)4个月后的我今天的我能把一套ppt完整的愉悦的流畅的完成,并且不用模版,不用纠结,不用难产,至此,我感觉我已经把心头刺拔除了,没想到能这么快,看到自己完成的3套方案内心还是无比喜悦的,所以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种PPT的痛,叫通则不痛

不痛了PPT才能越玩越开心!但是要怎么才能通呢?

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上sophie老师的ppt营销力了,跟着大神学技术,是最省时省力的捷径了!因为喜欢自学的我学了这么多年什么都没学会,也是迈进了这个课堂才爱上了PPT的,这个很重要!

好了,言归正传,我总结了通的3个方法,

1、熟:请问你熟悉PPT的每一个工具了吗?熟悉能提高你效率的快捷键了吗?熟悉每一种字体的风格了么?熟悉图文搭配的方法了吗?还有图表、动画、配色……许许多多的普通的功能你都熟悉了么?记得我在7月初申请做PPT见习教练的时候写下了要践行方法:熟悉工具、字体、图表等,就是因为当时很懵,我想连普通的功能都不知道的话怎么能做好ppt呢?于是就这样自下而上的去了解的每一个工具和功能, 一点点的去突破!很开心我都做到了,当然目前也还有很多功能我不会的,但是至少我在不断的去熟悉她们!

2、抄:就是模仿,还有收集! 学完PPT课后,从各种网站、设计师、车站地铁APP等各种广告中收集自己喜欢的图片,建立灵感池(这也很重要)!有空就多看,可以提高审美,能做的就模仿出来,多做就是练技能!不要想着去创新,从模仿开始才是正道!不管是什么图,只要你喜欢,去照着做!

3、练:请恕我直言,看一万张美图不如自己做一张丑图,不做图你和ppt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永远不会发生关系!一定要多做!每一个PPT大神都是从小白和丑图做起的!记得第一次定90天目标为每天一张ppt时,我最后一共只完成了20多张,那时太追求完美而完不成常常半途而废!第二次90天目标时,我已通过几本书治愈了追求完美的臭毛病,淡定的去完成任务而不焦虑不拖延了,到目前为止加上3套方案已完成87页ppt!(离90天还有60天还可以做好多)潜力是要逼才会出来的!很高兴我现在能做到无痛PPT了!

痛则不通, 通则不痛,其实就是疏通经络,把痛点一个个疏通,自然就不痛了!当你哪哪都疏通了,从搭骨架、填肉、穿衣、封面、目录到转场页这些只有自己做才能无缝对接,完美演绎!模版什么的都弱爆了!而且会越做越嗨的!虽然我现在还是小白做得也不是很好,但是比起4个月前的自己已经很厉害了,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当然我的进步离不开苏菲老师和姜老师的鼓励与推动,离不开死党伙伴们的陪伴与共同进步!真的非常感恩!

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去疏通经络了么?最后顺祝大家早日达到无痛PPT的状态!

2、刘艳教练——如何做好主持和分享?

——在主持以前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主持的过程当中有些什么样的技巧?

——我们应该怎么样去进行结束?

第一部分:在主持以前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if !supportLists]1.[endif]准备工具和查阅。尤其是PPT线下演讲秀的主持,那你会涉及到会有PPT去做辅助,这个时候你需要去提前检查到我们的投影笔还有投影是否正常,需要去提前去核查场地。

[if !supportLists]2.[endif]检查话筒。如何试麦?只要伸出你的任何一个手的手指,然后用指甲轻轻的去点一下那个话筒,只要他能够发出声音那就OK了,这样也不会影响到其他的在场的人员,也不会给到他们一些不好的感觉。

[if !supportLists]3.[endif]音乐的准备。如果是线下的演讲秀,最好有专门的人负责音控,因为不同的时间段会插入不同的音乐,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跟音控沟通跟他交流好你的每段音乐的用途是怎么样,最好把它编好号。

[if !supportLists]4.[endif]心态的准备。大多数教练都非常谦虚,即使是他在下面做了非常的多的功夫,可能前天晚上12点多钟都还在改稿,但他上台的第一句话会去讲,“很抱歉,我是第一次进行主持,有可能准备的不太充分”,这样讲虽然调低了听众的预期,对主持人本身来讲会比较保险,但这样做也否认了幕后所有人员的付出,因为一场活动的主持,并不是只有主持人一个,他背后包括组织者事务官以及每个辛勤辅导每一位演讲秀的教练,非常多人在参与到其中,有他们的付出,前期的努力才会有今天这场非常有序的有内容的活动,所以建议:以后在主持的时候你只要做好了准备,上台就自信的开讲就OK了。

小结:主持人的任务就是要充分利用你的主持的时间,调动所有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和投入度,让他们都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与到活动中,不辜负每一个幕后默默付出的人,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会有每场活动的精彩,包括有你在台上非常精彩的表现。就是当人们听一下坐下来听你主持的时候,它们给你的就是某种非常宝贵的东西,某种一旦给予并没有办法收回的东西,那就是它们的时间和精力。

第二部分:主持的过程当中有些什么样的技巧?

[if !supportLists]1.[endif]关联性。你邀请大家完成的每一个动作或者说你每讲的一句话都一定要是跟你现场的听众有关联的,不能一场主持就变成你一个人在上面秀,然后跟大家没有任何的互动,那么你讲的内容也跟大家没有任何的关系。例如今天会议的开场,我们的主持人就很好的运用了团队自我介绍的方式,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有仪式感。在这里我也简单介绍下如何开场?

开场问候:

[if !supportLists]1)[endif]问候要给到对方。让对方觉得非常有能量,赞美和有具体意义的。例如今天开场的自我介绍,或者类似于超有学习力,超有行动力,热爱PPT的教练团伙伴们大家早上好!那大家听到跟自己相关的都会把频道切换到主持人这里,然后再讲下一步。

[if !supportLists]2)[endif]感谢次序。有的伙伴喜欢在感谢的时候,首先感谢XXX,,其次我感谢XXX,,在此我感谢XXX,个人建议以后可以把关键词进行调整:例如,首先我感谢XXX,同时我感谢XXX和XXX,当然也有次序,但用同时会比其次让后面的人心里更舒服些。

例如,那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Sophie老师和Peter老师,因为没有他们的创建这样的平台,我们是没有机会相聚到一起,同时要感谢这次活动所有的付出者,我们的主持人范范,记录官张培,时间官建平,最后感谢所有参与的人员。这样把信息给到所有来聆听的每一位成员,吸引每一个成员的注意力。

3)感谢一定要具体,如果只说感谢Sophie老师,Peter老师,感谢今天所有参与的人员,大家可能会觉得很无感,跟大家好像没什么关系,所以建议感谢要具体,例如:感谢感谢老师搭建了这样的平台,给到我们更多发挥的空间,感谢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最重要的感谢的次序一定是从大到小。

[if !supportLists]2.[endif]互动性。开场完以后我们就需要去做一些互动,怎么样去做互动?如果只是一个人在上面讲,缺乏跟下面听众之间的互动,可能出现的状况就是我们在上面自己讲得很嗨,但是大家好像都没有什么反应,跟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

[if !supportLists]1)[endif]问题互动。比如说简单的去问一下,刚刚的分享精不精彩,觉得精彩的请回复一告诉我一下,这是线上的形式对吧。那线下的形式有可能杨清教练讲完,然后我上去,那我也需要去做一个调整,让自己能够有适应的状态,那我就想跟大家互动,刚才杨清教练的分享,觉得精彩的,请举手或者请掌声告诉我一下好吗?那大家肯定会有回应的。因为在一个学习型的场所当中,大家都会非常的配合这么一个指令,那当大家配合完以后,比如说不管是举手还是鼓掌,大家都会有配合,你一定要跟大家感谢,谢谢大家,然后再继续往下讲。

[if !supportLists]2)[endif]关键点停顿。在讲一些规则或者说明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用大家是否听懂,听懂的可以用掌声告诉我一下,其实这个时候哪怕他没有听懂,也是会鼓掌的,因为我们在座的都会有一点点从众的心理,就是你觉得别人听懂了,但是我没有听懂,好像是我的问题,但过程当中他会更认真的去做。

[if !supportLists]3)[endif]相互对话。你说一句,对方说一句;或者你说上半句,他说下半句。例如我们在线下课堂,用于让人们放松,做按摩操时,如何操作呢?

问: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家中午有没有休息好呢?(大多数的回答都是好或者不好,没有关系你接下来继续讲。)

问:我们接下来,为了让大家在下午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我们Sophie老师的授课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游戏,把大家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好不好?(这时大家都会说好)

问:我会发一些指令,大家根据我的指令来操作,好吗?在讲话的过程当中,我讲一句,大家跟着我重复一句,可以吗?(这就是不断地在互动跟大家确认的过程)

我们按摩操是怎么样的?请大家伸出你自己伸出你的双手,把你的双手搭在你前面伙伴的肩上,在他们去做按摩的时候,你不能让他们没有事情,可以加一些词,比如说揉揉你的肩,让你万事都拔筋,揉揉你的肩,让你事事都领先,就你说一句让对方说一句,让他们不断地去参与进来,不断的去跟着你去讲,然后你会引导大家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那你就给一些意外的,下拍拍就不用了,因为有女生,下拍拍可能就不太方便,给大家制造一些段子。

互动的过程当注意,我们的按摩都是要互换位置的,那享受了同伴服务的伙伴对他的服务满意吗?那接下来大家有恩的报恩,有仇的报仇哈,再引导大家,我们都是同学,哪有什么仇呢,所以请大家向后转,给到用同样的力度,同样的方法给到大家,然后再去引导做一遍,这其实就已经把氛围调得很high了。

互动的过程当中没有人回应我们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有一个最后的大招,叫自问自答。比如:大家觉得我们今天上午的课程精不精彩,有可能有的人没有注意他就没有听到,就没有回应,你这个时候可能会有点尴尬。那你就自圆其说:一定会非常的精彩对不对,大家一定非常有收获是不是,然后就开始讲我们上午课程讲了些什么?怎么样好?这样就OK了。

[if !supportLists]4)[endif]引导和互动,需要去引导出我们每一位嘉宾,比如说我们今天此刻想要邀请我们的Peter老师上场:我们就有请大家伸出金掌银掌,关于我们最擅长集思广益,带领我们PPT教练团不断走向万里鹏程的,我们的Peter老师广鹏教练闪亮登场!

包括一些方法,这里也用到成语法,就上次分享的时候有讲,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再去回顾一下,我们的范范教练今天就做了非常好的示范,她会提取专注的核心关键词,大家讲的过程当中有些什么样的重点她都会去做一些点评,也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有一些会有自己的点评。我觉得大家可以参考我们范范教练做的。

第三部分:我们应该怎么样去进行结束?

[if !supportLists]1.[endif]离场音乐。如果说我们是线上主持,那我建议大家最好准备一首离场音乐,让大家能够在非常欢快的音乐当中逐步的去退场。

[if !supportLists]2.[endif]结束祝愿。那结束的时候我们除了音乐以外,还另外需要做的事情也是感谢和祝愿,如果我们时间会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可以把所有的人员在感谢一遍,然后再加一个祝愿,那祝愿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做?跟我们前面的感谢的顺序会有所不一样,先祝愿小的,再祝愿大的,因为在你最后结尾的阶段大家的关注点会越来越关注你后面结束的地方,所以你把重要的放在后面就可以了。

例如:今天我们的结束祝愿:首先祝愿我们所有今天参会的教练们都能够在PPT的路上不断的去精进自己,还要祝愿我们所有今天参会的,幕后支持的人员都能够状态越来越好,在过程当中都能够成长得越来越棒,还要祝愿我们的Sophie老师和Peter老师好,把我们的PPT教练团发展的越来越大,影响到更多的人。就这样三个祝愿其实就OK了,一般在大型的场合可以这样去用!

也有其他情况。比如说我们的15期,我在最后结束的时候会去分享,是因为在分享过程中我会发现有的学员会再说因为没有时间的关系,所以他们的PPT践行可能稍微会比较慢。那我在结束的时候会分享的就是:我在交流上有分享过的多元世界平衡生活,那我祝愿15期的所有同学们都能够在自己PPT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

基本上通过三个祝愿,加上最后结束,你可能会有一些感召,比如说我们的PPT线下演讲秀那这次活动结束了,我们想要感召其他同学参与,那么可以说出我们下次的时间是怎么样的。

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主要跟大家分享了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我们主持前的三项准备好;

第二个部分主持中我们需要做的关键是关联性和互动性,以及开场互动技巧和引导互动的的一些小技巧;

第三个部分主持结束的时候我们需要怎么样去做?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感谢今天刘艳教练的分享,在开始主持前,我的压力是很大,但是我也很庆幸,今天在主持人这个位置,让刘艳教练给我得到了一个专享的点评,非常感谢刘艳教练,她的分享非常具有实用性,希望大家回去可以好好看看会议纪要,OK今天的会议我们时间有点长,大家觉得这次会议精不精彩,如果精彩的话可以奉献你们手中的鲜花以及掌声,你们的反馈是我们精进的力量。

在会议结束后,我们在微信群中会对本次会议做一个反馈,稍后呢会有模板发出来,希望每一个参会的人员都能够进行反馈,最后我将以一首歌来结束我们的会议,我相信我们是最棒的。

最后祝愿大家明后天周末愉快,在PPT精进的道路上越来越好,期待两周后我们线上再见。

好的,本次会议结束。

za

反馈:

刘艳:

易效能PPT营销力教练团D15次线上会感悟分享和建议:

感悟:让我们收获更多

1、感谢Sophie老师的超能量分享,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跳坑精进的方向,Sophie老师出品都是经典。

2、热烈欢迎新加入的13位教练,我深信你们的加入一定会带给PPT教练团更多的精彩。教练团的双周会很久没有超时了,今天闪亮登场的13位教练能量也异常强大

3、杨清教练越分享越成长,越分享越精进。①总体结构:1个句子贯穿+3个要点阐述,逻辑线非常清晰。②状态。越到后面状态越好,渐入佳境。③做的PPT非常精美,图文效果结合得很棒,如果能够在深挖痛点的情况下再精炼一些就更棒啦。

4、感恩Peter老师和刘琴教练在幕后的辛勤筹划;越来越有范儿的范范教练的精彩主持、张培教练的精心记录;建平教练的时间的把控(虽然给Sophie老师放水严重,不过这种放水值得鼓励,听到即赚到,啊哈哈)。

建议:让我们走得更远

1.杨清教练:①声音的抑扬顿挫可以再明显一些。②前面的铺垫略微有点儿长③如果把你的PPT设计作品融入到你的分享中,讲完一点结合分享1-2个案例讲解,分享一下你的创作思路素材来源,效果可能会更棒噢。@GP-杨清 云南

蔡园园:

今天晨会又在跑步中听听听,笑笑笑。

Sophie挖的三个坑,我是跳进去就爬不起来了,是我扑腾着把坑整大了么?

范范的主持,总是在别人分享完后来个逻辑清晰的总结回顾,贴心得不要不要的。

各位新来的教练们,从音色上就能感受到大家的激动和兴奋,来自不同领域,想必也是身怀十八般武艺,在PPT世界各显神通。

杨清的熟、抄、练,打通任督二脉,通则不痛,金句的创造者。

刘艳,呃,呃,教练团里神一样的分享者,有难不倒你的分享主题么?


凯乐:

易效能PPT营销力教练团D15次线上会感悟分享和建议:

感悟:让我们收获更多

1、怎么在教练团搞事情(脱颖而出)?带班、跳坑、打卡。

2、教练团就是那张Security Blanket(安乐毯,使婴儿有安全感之物),抱着它呆在坑里才有感到踏实和安全!

建议:让我们走得更远

1.@GP11-范范-东莞 范范教练的主持,思维清晰,思路敏捷!唯有一点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开场的时候有卡顿,嘿嘿,如果更自然流畅就完美啦。

2.@GP-杨清 云南 杨清教练的分享勾起了我与PPT故事的同感,那么真实贴切!通则不痛!如果声音有停顿和起伏,戳我内心的力道会更强。

3.@GP10-刘艳-重庆 刘艳教练请收下我的膝盖,想解剖你的思想和心灵,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如果说哪里可以改变,也许是把文字变得更犀利一些,不要怕我痛,因为痛完以后才能通


范范:

易效能PPT营销力教练团D15次线上会感悟分享和建议:

感悟:让我们收获更多

1、新进教练给我们团队注入了新的血液,Sophie老师的寄语让我不忘初心,又激起PPT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2、杨清教练每一次标题总是辣么吸引眼球,引发我特别想听下去的欲望。

3、刘艳教练不愧分享大咖,学习的榜样。每一个都是精彩每一个都是干货,要尽快把它们用出去,会不断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

建议:让我们走得更远

1.整体会议时间有延迟,最后还遗忘了Peter的引导环节,错过了精彩的总结,有遗憾。

2.杨清教练讲解脉络很清晰,语言很赞。如果可以多举事例或者配上PPT的通篇辅助演讲,会更赞。

3.刘艳教练的干货很棒,如果能有PPT版简要总结或者项目表之类的输出,更帮我在带班过程中的再传播。

Peter:

易效能PPT营销力教练团D15次线上会感悟分享和建议:

感悟:让我们收获更多

1、要想成长快,定个目标,做个承诺,敢于担当和尝试 -带班,跳坑,打卡

2、杨清教练把我“辣”到了,蜕变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熟,抄,练的循环

3、演讲做好门道很多,有着丰富实践和理论提炼的刘艳教练给我们带来“惊艳”的干货

4、范范教练第一次hold住全场,专业不乏温度,细腻且温婉是,点赞

建议:让我们走得更远

1.时间总是不够用,下次会把关键环节时间提前敲定准

2.范范教练听出来略紧张,再主持几次就自如了

3.杨清教练增加些互动会更好,第二次分享比第一次放开不少,持续分享积累分享时间和技巧,孰能生巧哈。

4.刘艳教练现在熟练自如,内容量非常大,建议可以做成印象笔记或者地图清单,大家边讲边核对,效果会更好。

薄见供大家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