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刚好喜欢我的样子。

我喜欢你,你知道嘛

                                       文/阿旎夏

1.

“林夏”舍友李美丽刚打开房门就呼叫林夏。

林夏正在床上昏昏欲睡,听到有人叫自己,迷迷糊糊的从床上探出半个脑袋,“say”。

“我刚刚在路上看到范哲和一个女生在一起”!

林夏心里一咯噔,睡意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随即一股酸酸的感觉从心底泛起,但她还是嘴硬地说:“那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范哲这么优秀,肯定有大把女生追着跑的”。

李美丽心知肚明地“啧啧”两声,接着说“你就死不承认吧”。

林夏猛的把被子拉起蒙住脑袋,拒绝思考任何问题。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纷乱的思绪“那个女生是谁”“范哲为什么会和她在一起!”。

林夏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和那股自己不愿承认的嫉妒,索性拿出手机直接给范哲发信息打探消息。

“嘿,饭桶,你在干嘛,和谁在一起,快快从实招来。”

范哲正想准备给林夏打电话叫她下楼吃饭,林夏的信息就来了。范哲看了一眼内容,觉得莫名其妙,心里边嘀咕“这鬼丫头,又搞什么鬼”边给林夏回复:你宿舍楼下,赶紧的给我下来,吃饭”。

林夏看到范哲的回复,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使劲的抓了抓头发,然后乖乖的起床换衣服下楼。

吃饭的时候,林夏还在旁敲侧击范哲上午到底是和谁在一起,可是范哲根本不知道林夏在说什么,搞得林夏很恼火。最后林夏直截了当得问:“李美丽说你和一个女生在一起,快从实招来是谁”。

范哲听了之后,恍然大悟,“原来你问的是这个啊,”

边说边疑惑地看着林夏,似是不能理解林夏为什么要追着这个问题不放。“是社团的学妹,路上遇到就说了几句话”。

林夏听了之后,心放在了肚子里,暗骂李美丽没搞清状况就谎报敌情,同时狠狠地鄙视自己沉不住气。林夏被范哲看的不好意思,心里十分怕他看出来自己的小心思。于是故作恶狠狠的对范哲说:“饭桶,你要是谈恋爱了,一定要告诉我,不然的话……”

“呀,我的发型!”林夏的话还没说完,范哲就伸过胳膊用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林夏一边捋顺被范哲揉乱的头发,一边狠狠地瞪范哲,试图用眼神杀死他。

范哲看到林夏炸毛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还笑!”

范哲咳嗽一声,忍住笑,假装一本正经,深情的望着林夏,肉麻兮兮地说:“小夏子,你还不明白人家的心吗?我这辈子是非你不娶了哦,你可要对我负责”

又来这套,林夏恶心地打了个冷战,使劲的抖了抖身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嫌恶地说“有多远滚多远”。

范哲哈哈大笑。

林夏看着范哲飞扬的神情,想到刚刚范哲所说的“非你不娶”,尽管是开玩笑的,但心底还是有一股隐秘的快乐。

2.

范哲和林夏是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兼好朋友。两个人也真是有缘,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一个学校。因为太过熟悉,林夏从来都是把范哲当哥们看,压根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范哲。但自从上学期期末遇到一个女生向范哲表白,林夏竟然有种吃醋的感觉。

当时林夏看到范哲被表白,心里有一股奇怪的感觉。她刚开始还不知道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过了两秒钟后,当“吃醋”两个大字浮现在她的脑海里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会这样想。

但不得不承认,她确实是吃醋了。接下来的日子,她确认了自己喜欢范哲的事实。尽管她并不愿意承认。

当一个人确认自己喜欢另一个人时。这种喜欢的感觉往往会越来越强烈,心里似乎无时无刻有一个声音在说:“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对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你。可能你没确定自己喜欢他的时候,他的某些言行你觉得很正常没有什么。但当你确定自己喜欢他的时候,他的这些正常的言行在你眼里就会变得意味深长。

现在林夏就是这样。“非你不娶”“非君不嫁”的玩笑他们已开了多次,以前都是恶心对方的筹码,而现在,这个玩笑从范哲嘴里说出来,竟然让林夏有脸红心跳的感觉。

林夏快被这种感觉折磨疯了。

当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患得患失。林夏不敢像范哲表明自己的心意。当初知道自己喜欢范哲的时候,她都被自己给惊呆了。何况范哲,他一定会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而是她也知道范哲对向他表白的女生的方式,既然不喜欢,就不给对方希望,这就意味着连朋友都做不成。林夏接受不了成为范哲的陌生人。

林夏自己患得患失,杞人忧天。但她的朋友显然并不这么看。

当林夏把发现自己喜欢范哲的消息告诉舍友的时候,大家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讶。李美丽当时冷笑着说:“林夏,你终于开窍了,范哲也真是可怜,喜欢上你这么个榆木疙瘩”。

范哲喜欢自己?林夏的脑子转不过来弯了。怎么可能,这绝对不可能。林夏不相信。

“傻子都能看出来,偏偏你比傻子还傻”李美丽又补了一句。

其他舍友也随声附和“还以为你早知道了呢”“你们在一起不是迟早的事嘛”。

“快去表白吧,范哲说不定就等着你开窍这一天呢”

林夏根本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室友的话,范哲喜欢自己?怎么可能,他从来都是把自己当哥们的啊,除了偶尔开玩笑说“非你不娶”,再没有其他的能表示他喜欢自己的迹象啊。

光是想象范哲听到自己说喜欢他时,他一脸尴尬不知所措的表情林夏就觉得难以忍受,更别提万一被拒绝,连朋友都做不了,那得多尴尬加难受啊。

于是,林夏就龟缩在自己以为的安全范围内,小心翼翼可怜巴巴的藏着自己这份小心思。

3.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舍友说的虽然不全是真的,但也八九不离十。范哲确实喜欢林夏。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缘分,就算初高中在一个学校,大学也未必。而范哲为了林夏,硬生生的制造出了这场看似缘分的缘分。

范哲虽说不是让人一看就移不开眼的大帅哥,但也完全能称得上是一个小帅哥。一米八的身高,皮肤偏白但不是奶油小生那样,笑起来痞痞的,脸上有一个酒窝。加上学业成绩特别好,也算得上学校的风云人物。风云人物身后总会有许多追求者,范哲也不例外。但是为了林夏,范哲从未接受过任何女生的心意。

范哲的大学好友程俊早就看不下去,劝范哲“喜欢就表白啊,是男人就别怂。你不表白她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的心意”。每每看着林夏近在咫尺的脸庞,他心里也无数次想对她说“我喜欢你”,但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为什么不表白?他和林夏担心的一样,怕表白之后适得其反。也许是从小到大他照顾林夏的多些,在他眼里,林夏平时就是一个大大咧咧迷迷糊糊的姑娘,他总觉得林夏还没有长大,怕自己表白后吓到她,或者被拒绝之后连现在的好朋友都做不了。

于是就一直默默地守在林夏身边。

范哲是甘愿默默的陪着林夏,等她长大。但是喜欢他的姑娘就不这么想了。

“你到底喜不喜欢范哲学长?”林夏被苏玫气势汹汹的责问给问蒙了。好大一会才反应过来,认出这个就是那次给范哲表白的女生,于是心中的战斗之火熊熊燃起,但她还是故作云淡风轻的说“与你有关吗?”

“当然有关,你要是不喜欢他就离他远点”。苏玫叱目。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因为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林夏在心里自嘲。

4.

改变这种局面的是一个平常的下午。

林夏做不到像范哲那么伟大,她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尤其是在被苏玫质问之后,她内心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慌乱和害怕。如果哪天范哲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那自己不得后悔死?

林夏在宿舍里长吁短叹,请求各位伟大的室友给她支招,李美丽还是原来的意见,“直接表白,他绝对喜欢你”。但林夏不干,万一他不喜欢自己,那朋友都没得做,这比拒绝更让林夏崩溃。

“你可以这样,你告诉他你有喜欢的人了,看他什么反应”舍友唐锦说。

“对,这个主意好。他要是喜欢你的话肯定会着急,他要是不喜欢你的话肯定就会让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李美丽大力赞同。

林夏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反正他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既打草又不惊蛇。如果他不喜欢自己,那还可以继续若无其事的做朋友。

晚上吃饭的时候,林夏就实验了唐锦的办法。

林夏对范哲说完“饭桶,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之后,就一直忐忑的等待范哲发表意见。但范哲听到之后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哦”了一声,便继续低头吃饭。

这是什么意思,这家伙怎么不按套路出牌阿。林夏心里着急。

“你怎么不问我”

“问你什么?”

林夏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

过了会,范哲放下筷子,又揉了揉林夏的头发,微笑:“我们宝5宝长大了,也有喜欢的人了”。

这次林夏没有再责怪范哲弄乱她的发型,因为此时她已完全没有心情。范哲的表现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不在乎,但肯定不是在乎。

爱情真的是当局者迷。

林夏忽略了一点,依范哲的脾气,如果不是喜欢她,怕早已经刨根问底的问出对方的一切了。

可惜两个人都是傻瓜。

林夏回到宿舍后,一个人大哭了一场。李美丽和唐锦她们听了林夏叙述的经过,也猜不透范哲到底是怎么想的,无从劝解,只得看着林夏伤心。

林夏本以为即使知道他不喜欢自己,自己也可以假装若无其事的继续做好朋友,做哥们。可是事情根本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她无法继续面对范哲,至少现在不可以。接下来的几天她都没去见范哲,范哲叫她她都以有事为借口推脱掉了。

范哲也并不好过。

当时听到林夏对自己说她有喜欢的人了,他的心像是被狠狠砸了一下。自己一直喜欢一直等待的女孩对自己说她喜欢上别人,何其残忍。天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装作若无其事。

接下来的几天他仍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找林夏,但每次得到的都是有事。他一直淡定的心也不淡定了,开始变得疑神疑鬼,想东想西“她是不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有时候还自己生气“这丫头,真是没良心,有了喜欢的人就把我扔到一边”。

程俊实在看不下去一个大男人跟个怨妇似的,“怎么一到林夏这你就变怂了,喜欢就去告诉她,再不告诉她,她就成别人的了”

“她有喜欢的人了”

“她告诉你是谁了吗?说不定就是你。你不试一次,以后别后悔”。程俊恨铁不成钢。

范哲在心里也看不起自己,是男人就勇敢点去表白。范哲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他决定主动出击。

晚上范哲给林夏打电话,约她出来吃饭。一开始林夏还是拒绝,但范哲说有事情要告诉她,让她一定要来,她就答应了。

晚上,两人坐在一起吃饭。刚开始谁都不说话,气氛有点沉闷。范哲是在酝酿自己的表白,而林夏则还是为那天的事情难过。

“林夏”范哲鼓起勇气。

“嗯”林夏心不在焉的回答。

“林夏,我喜欢周杰伦。你呢”

“我也是。”明知故问,林夏心里想。

“我喜欢吃红烧肉,但我只喜欢吃瘦肉,不喜欢吃肥肉,你呢。”

“我也是”。无不无聊,问这种问题。

“林夏,我喜欢你。你呢”

“我也是”

哎?林夏猛的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范哲,“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你呢”范哲突然涌出无限的勇气,坚定地对着自己喜欢的女孩说。

林夏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不可置信的盯着对面的范哲,眼泪抑制不住的大滴大滴的从脸上滑落。

范哲看到林夏哭了,一下子慌了。以为是自己把她给吓哭的,连忙安慰她“对不起,宝宝,你别哭,你不喜欢我也无所谓”。

林夏看着范哲担忧的脸,即使哭着也从未觉得这般开心,她擦干脸上的眼泪,对着范哲坚定地说:

“我也是”。

5.

后记:后来每次提到表白的场景,林夏都会说范哲套路她。对话这样的:

“哼,某些人连表白都要用套路”。

“也不知道某些人明知道套路还哭的稀里哗啦的”。

“范哲,你再说一次!”

“宝宝,我爱你”

“这还差不多”。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露冷荷残声过雁,雨疏日远别鸣蝉。 兴衰变换时光漏,寒暑轮回物象诠。 阴气北来凝玉柱,清泉东逝化霜烟。 白云红叶深秋...
    黔中吟阅读 683评论 0 6
  • 偶然想起这句话,以为是“愿岁月无可回头”,查了一下,却原来是“愿无岁月可回头”,却终究觉得题目这样的说法更好一些。...
    栖梧轩开心果阅读 2,380评论 1 6
  • 有万千思绪却不足以表达,从学校的无知到社会的无奈,从那时无话不说到此时不安忐忑, 第一次恋爱是在初二时,她是那...
    A不负勇往阅读 271评论 0 8
  • 每晚的消磨,每晚的孤独,靠着小说网剧支撑,不敢看着墙,因为容易忆起往事,毕竟难言的感情太疼。 你终不属于我,我也未...
    三唱阅读 231评论 0 0
  • 人前微笑,人后忧郁,像这样的“双面人”被称为“微笑抑郁”。据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统计显示,工作压力让不少白领患上...
    吾心如初阅读 8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