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凡尘旧梦(第二节)

江边堤是早些年为了防洪修筑的,小城没有多余的公园,很多晚饭后无所事事的人会来这里散散步,吹吹风,久而久之,也便热闹丰富了起来,一些小商贩开始在这里摆卖些小物件。

江风很舒爽,能带走疲惫人群一天的烦闷,这也是杨家母子两疲惫生活中唯一的乐趣所在,平时两人都是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话,今天方情在,小杨浩比较懂事的在前面自己玩自己的,把空间让给大人们

别看方情一幅大大咧咧的样子,应有的女儿家心思一分也不会少,这歹着机会,方才一改之前的轻挑,正儿八经的问道:“ 小浩越来越大了,你的年纪也越来越大,我上次跟你说的事考虑的怎么样,总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听到这个问题,杨茹有些不知做何回复,一个女人,要照顾孩子和工作,确实有些分身乏术,如果能组成一个家庭,情况肯定会好很多。

见杨茹没有回话,方情又说:“人品你可以放心的,是个实实在在的人,之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没结婚,也是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前些年为了给母亲整病花了钱,也没敢想结婚的事情,这才一直拖着,这几年开始自己在家做生意,条件才好了点,我们家王辉也是看他实在,而你又撑的辛苦,才起这个念头的,不然谁还管这闲事,以后这事如果成了,你就在家打理生意,带带孩子,照顾一下老人,这样你不必那么累,他也能做点其它事情了”

杨茹听到这里,最大的担心还是儿子:“可是小浩过去,会不会受委屈,别人能接受一个带孩子的女人吗?”

一个人,在生活中受到的苦多了,也就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每一步,都生怕行差踏错了,造成自己不能接受的错误后果。特别是这些重要的事情,不是一句两句能带过的

杨茹就是这样

方情却不,她最烦的就是看杨茹这一幅前怕狼后怕虎的性格,在她看来,杨茹有很多次的机会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却都因为各种顾虑,而让自己越困越死,退无可退,这一次,方情说什么也不愿看到这样的遗憾再次重演,她想要帮她,也必须帮她,她不能看着自己的好姐妹的辈子活在困顿之中。

说干就干,心中已经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一定先安排他们见一面,利索果断,是方情的特点,而现在的杨茹,是无论如何,都比不上她的作风的。

方情没有告诉杨茹自己的打算,只是接着道:“一个孝子,人不会坏到哪里去,生意做的可以,王辉跟他也有生意上的往来,相信他的眼光,凡事不要想那么坏,你们如果能在一块,日子更好过也不一定,为什么不试试,给小浩一个更好的生活,多一个关心他的人”

杨茹听着也有些动摇,自己的幸福不重要,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小浩,如果能让他过的更好,自己有什么好拒绝的呢?

她道:“我再考虑考虑”

方情一个白眼差点没翻过去,:“你永远没一句准话,不跟你说了,我找小浩说去”

杨茹忙阻拦:“你可别……”

话没说完,方情已经跑到前面去了,丝毫不管后面杨茹的情急,她拉着小浩问“你看别人家都有爸爸带儿子踢球的,你想要吗?”

杨浩说:“那是别人家的爸爸,我不想要”小时候他也有不懂事吵着要爸爸的时候,可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就明显的不开心,久而久之,他便再不提到这个话题,哪怕有这个想法,也从来不提。

方情说:“那要是给你找个新爸爸,你要不要”

杨浩不呆,自然知道方情的意思:“妈妈要我就要”

这回复可把方情给乐的,早知道就不跟杨茹扯这半天了,没一句顺心话,这看娃多利索的回复啊,答案喜人,于是也不纠缠这个问题了,注意力全放在了周边小商贩上,一会看到个小七彩兔子,拿起来逗杨浩,过会又看到一个电子音乐狗,

但杨浩淡定的不为所动,仿佛她是大人,而方情是她带出来溜着的小女娃。

杨茹在后面看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这样平凡的时刻的欢喜,正是内心饱经世事沧桑的人最渴望的,页眼下烟火过后的片刻轻松,对现阶段的她是好的减压方式,也是能支撑她走下去的盼望和喜悦。

这个时候的三个人,谁也不知道,明天的命运,将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发生完全不同的变化,让生活的轨迹变换了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