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地震了:活着不容易,可是能活着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8月8日晚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北纬33.2度,东经103.88度)发生6.5级左右地震。

原本我在悠哉悠哉的看书,突然手机微信连续震动了好多下。拿起来一看,老家朋友的群里炸了说四川发生地震了,我们离四川比较近,所以震感强烈。

朋友在群里语音已经哭起来了。

本就是逗逼属性的她在电影院里看战狼,看到一半地震,大家集体跑出来开始狂打电话,无奈由于地震原因,电话不通。

声音带着哭腔,一直说怎么办,不会出什么事吧,家里只有老人在。

我顿时心生惶恐,给家人打电话,打了半天才打通。

妹妹告诉我,他们感觉到震感,不过好在家里没事,让我不要担心。

慢慢挂了电话,心里一松,舒了口气。

幸好,幸好,你们没事。

赶紧告诉群里的几个,可能是你们电话是电信的原因,移动可以打通,家里都没事。

大家都放心吧。

群里的紧张气氛才慢慢缓解,大家又开始恢复了往日的插科打诨。

她带着缓缓的哭腔笑着说:“我的战狼呀,影院可否再送一张电影票。”

不过玩笑归玩笑,语气是全然的安心,庆幸,开心。

她说像一个做了噩梦的人,醒来后拍着自己的胸脯,庆幸这不是真的的感觉。

真希望,四川的人们没事,四川没事,大家都没事。

朋友圈此时已被地震刷屏。

看到一个朋友发的状态说:“没有什么比活着重要,能活着真好。”

对啊,活着真不容易,天灾人祸,防不胜防,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到。

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活着,只有活着,才会有明天,才会有明天。

而家人是我们走到明天的唯一信仰,只有你们的安好才是我们最大的安心。

我不知道这次地震又会造成多少损失,多少无奈和多少伤悲。

但是我祈祷每一个幸与不幸的人都可以活着,最起码别剥夺他们活着的权利。

让他们还可以看到以后得天空和阳光。

世事无常。

好像早上我们还在为繁琐的工作抱怨,为薪水发愁,为前途担忧。

而到晚上,现实就给予我们重重的一击。

什么都不重要,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但是人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就像曾经唐山大地震中经历过地震的生死离别后的妈妈所说:“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

你会悔恨自己为什么平日里没给家人多打几个电话。

你会悔恨到底在忙什么,而在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里没有给予他们陪伴,让他们等了那么久。

你会悔恨没有早点说出你对她的爱意,辜负她那么久。

你会悔恨晚上和妈妈的那次争吵,你为什么没有紧紧的拥抱她。

可是为时晚矣,时不待我。

是警钟也是告诫。

我们要珍惜自己爱的人,珍惜和自己所爱之人,和爱自己的人度过的一分一秒。

生命真的很脆弱。

片刻之间,楼宇坍塌。

一切不复存在。

所有爱恨痴嗔都烟消云散。

可活着的人才是最难的。

他们记得过往的一切一切,是恩赐也是惩罚。

活着真不容易啊,可是活着真好。

还能呼吸到这早上的空气,能见到熟悉的人。能微笑着向别人问好,这是一种福分,是庆幸。

你必须紧紧的把握。

四川已经经历了好几次大难,真的希望这一次,不严重,不严重,不要有人出事。

那里的城市,那儿的人们再也经受不了任何失去和离别了。

他们刚刚缓过来,他们一直在敬畏和胆怯中生活着。

上天请对他们稍微仁慈些。

别再剥夺他们仅有的东西了,一次站起已属不易,何谈再次。

一个人,一座城的勇气都是屈指可数的,用尽了任你再多力气也使不出来了。

请珍惜当下,请好好活着,为了自己,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活着就好,活着就有明天。

四川,四川,望你挺住,望你一切安好,我们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那个处处与你争高下,处心积虑要打压你的对手倒下了,你会是什么感受? 01 齐宇说,公司里...
    蕾蕾是懒猫儿阅读 722评论 2 2
  • 我无一技之长, 空有一身蛮力, 坐落街头, 立一临时工的牌子于身前。 行人疾驰而过, 飘过...
    洪润泽阅读 19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