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少年】 2017.03.19周日--《小学事情之二三》

       最近写文章的时候少了,倒不是因为时间很少的缘故,也可能就是自己太贪玩了,好多的时间都浪费过去了。

       我小时候也算是这样贪玩的一个人。

小学·认真上课的我们


学前班

     学前班的学习差的不能再差了,班里倒数第二名,第一名已经不在人世了,倒不是说他太学习太差给饿死了,到底是命运弄人,出车祸的他走了天国,不见他也N年了。这时我们学习都是一样的差,就是到处打架,比武。

小学·有个熊孩纸啊


        曾经有一次,我们的音乐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魏老师,教我们写一个"口"字,我终于没有写会,只是一个个不完美的圆圈圈就代替了口,急的老师啊,一个耳光过来,我的脸红的辣辣的,竟然也没哭,神奇了。去厕所回来,竟然会写口字了,横平竖直,煞有介事。

        还有一件我记得很清楚,就是那种很简单的数学题,在散发着充满铅笔屑的教室里,老师监督的很严,我却一直心猿意马地向着女同学看,别误会,不是看她的脸,更不是看她的胸,我只是连 1 + 口 = 3,方框里填什么都不知道的人,这熊孩子没谁了。

小学·和女同学啥事没有


     结果,你知道的,自然是不能升到一年级的。那时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敬爱的妈妈就向老师请求,让我升级到一年级,好说歹说,看在是老乡的面子上,终于只是让我坐在一年级的教室了,直到上课铃响了,还是把我遣送回了学前班。妈妈伤透了心,从此不再管我的学习了,我自己那时却很开心,因为又可以到原来的教室玩耍了。

         那时的课桌都是木头的,几个人公用一张桌子,流着鼻涕不至于,但总感觉不那么干净的样子。对我这样的坏孩子,老师也是各种体罚,在他们眼里,我这辈子是完喽。

        终于又到了炎热的夏天了,我1毛钱买了好喝的红颜色的冰棒水,喝完就上战场了,语文当然是“看图写话”,胡编乱造一番。数学嘛,没有之前漂亮的女同学可以抄着看了。自己就瞎蒙了。就这样考完试了。就和小伙伴打闹着走过家乡的水渠,走过家乡的玉米地,走到了家中。

        等到成绩出来的那天,我终于傻眼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升到一年级,语文62,数学64。各位大大说,我能升级吗?我当时不懂的,终于找到了一个高年级的朋友,算出来自己总成绩120多分,平均60分以上了,可以升级喽。那高兴劲儿甭提了,直接就把手中的凳子抛到空中没了踪影。

一年级

        一年级的时候,学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只是比较喜欢发新书,每次听说要发新书了,心里都高兴得跟抹了蜜似的,主要还是书的墨香好闻吧,爱惜的时候就会包了书皮来珍惜。

        话说我们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了上早自习,这是怎样的童年啊。早上6点要上早自习,记得第一天早自习,我竟然夜里3点就跑到了学校,也不知道到学校忙点啥。

小学·那些年的课本


       成绩差,被老师也是看轻的。我倒是不很在意,只是纳闷为什么每次发奖状都没有我呢?也该轮到我了啊。我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她老人家笑笑,指着在黄晕灯光下伏案作业的小妹说,你看你妹妹那样回来就写作业,才能学习好等奖啊。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于是也开始写作业了,然后,你懂得,紧接着的考试就第二名了。看来我还是有天分的。

二年级

        二年级的时候,我学习成绩已经是班里的第二名了,老师也开始重视我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的课,可有意思了,我的数学成绩也最好,每每都是满分或者接近满分的样子,从中得到了乐趣也是不少的。

        又一次却因为没有完成老师的作业遭到老师的教训,自此之后,才更加勤勤恳恳的,终于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

三年级

        三年级的时候,我就因为学习成绩好,而变成了班里的班长了。学习更带劲了,自以为天下第一的模样。只是还是天不怕地不怕。陆续参加过一点小学竞赛什么的。为学校争得了一些的荣誉。

小学·自然课本记得嘛


       有时候,也会翻翻高年级哥哥们的书籍,什么和氏璧之类的还是挺有趣的。《社会》和《自然》之类的课程我也会好好学习的。

四年级

        四年级印象就比较模糊了,只记得成绩还是很好。已经在学校小有名气了。

小学·足球小子大空翼


        每个周末,我都喜欢在家里,边听着广播,边复习功课。累了,就跑到屋顶上晒一会太阳,日子过得挺惬意的。我那时爱跑到被人家看动画片。主要是我们家黑白电视收的台比较少。看了很多奥特曼,足球小子,小糊涂神之类的。想想也挺怀念的。

五年级

       五年级的时候,已经是2000年了,这时的姐姐已经结婚一年了。我也差不多过完了12岁的生日了,从我干爸,也就是我的舅舅家走出来了,之前每年的生日都会在他家过的。

        那时的我喜欢,拿着收音机,各处闲逛,期间也沾染上了写日记的恶习,所以现在也没事就写点文字之类的。还是挺不错的。

小学·那些花儿


        小学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整个下来7年的时光,我至今怀念。我的恩师有两个,一个就是我的音乐来时魏老师,教会了我音律和娱乐。一个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教会了我严禁和逻辑。我都收益匪浅,现在想想我这个自称"程序员的文娱情怀"多多少少就是这两位老师共同教育的结果啊,哈哈。

    朋友,你们都有哪些有趣的小学的事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昨天晚上我上三姥姥家去睡觉了,三姥姥养了一只小狗,是小姨的,早晨我和三姥姥遛狗去了,上午小狗一下子躺我腿上睡着了,...
    王云汉1阅读 64评论 0 0
  • 文/景萧 法医是什么? 是每天累死累活跑现场解剖尸体? 非也。 或者说,以上只是法医工作的一部分。 世人对法医工作...
    三月景萧阅读 476评论 0 2
  • 如果哪一天,我们没有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来问你要不要贷款、问你要不要装修、问你有没有房子出租或出售......真会怀...
    只欢喜自渡阅读 498评论 2 2
  • 比终身学习者更有效的是终身的提问者。知识焦虑的解法很明确,基于问题的学习让你关注点更少,进步更大,有自己的试金石,...
    晓蕊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