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藏不住。

圆脸小姐和猴子先生的故事,要从他们初一成为同桌开始说起,班主任秉着为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将他们俩调成了同桌,一个性格安静,文科强势,一个跳脱活泼,理科当家。

圆脸小姐个子不高,样貌绝对是耐看型的,弯弯的柳叶眉下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透着一股傲气,秀气的鼻梁上有一粒小痣,搭上一张薄厚适中的嘴唇,圆圆的脸颊让她笑起来的时候有些娇憨。然而圆脸小姐的气质才是她身上最出挑的地方,许是书看多了,她看上去总比同龄女孩子多了点书卷气,性格清冷,可偏偏这样不可一世的样子却特投男生的胃口,大概圆脸小姐的追求者们觉得,越是清高的女孩子越有魅力,越有让人征服的欲望吧。

而猴子先生呢,和圆脸小姐恰恰相反,一双小说男主的桃花眼,白净的皮肤,高挑的个头,还特喜欢笑,对每个来问他题目的女孩子都是有求必应,因此异性缘也超好。

刚开始知道要和猴子先生做同桌时,圆脸小姐是矛盾的。她明白班主任这么做是为她好,还特地叮嘱她多管管猴子先生,他太爱讲话了,而她正好理科上不懂的可以问问猴子先生,两个人互补。可她不想和猴子先生那样招蜂惹蝶的男生坐在一起,课余时间她周围肯定围的都是女生,吵吵闹闹不得安宁。

但向来听老师话的圆脸小姐还是默默接受了安排,在大人眼里,圆脸小姐是典型的“乖孩子”。班会课结束后,猴子先生跑到自己原来的座位上和周围同学唠嗑去了,适应对方要有个过程。圆脸小姐用手支着脑袋,把笔杵在嘴边又开始发呆了

“一下课就跑了,难道他也不愿意跟我坐一起么?”青春期骄傲的心理让圆脸小姐也变得疑神疑鬼。耳边传来猴子先生哈哈哈大笑的声音,圆脸小姐的心情更烦躁了。

相安无事的度过剩下的几天,周五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圆脸小姐正在收拾书包,猴子先生突然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原有的沉默,“把你语文作业借我参考一下吧”,圆脸小姐抬起头,猴子先生正难为情的笑看着她,一双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圆脸小姐突然就觉得心漏跳了一拍,微微红了脸颊。“哦”淡淡应了一句,她掏出作业本放在猴子先生的课桌上,背上书包出了门。

周一早上来到班级,圆脸小姐惊奇的发现,她的课桌变得好整齐。把书包放进课桌,猴子先生正好从后门进来了。“咦~你带喝水杯子了吗?我找半天没找到”,他把自己的水杯放在一边,修长的手指上还带着水渍。圆脸小姐从书包里掏出水杯,“我每天从家里带水过来的”,她前两天想了一下,觉得猴子先生或许不是她想象中喜欢到处调戏女孩子的人,所以她决定不对猴子先生横眉冷对了。

“学校的水喝不惯啊?哎我也是,但我嫌从家里带太重了,累的慌。。。。”巴拉巴拉,猴子先生打开了话匣子,“我的书是你整理的啊?”圆脸小姐忍不住问,“啊,是啊,太乱了,看不下去,就擅自做主帮你收拾了一下,你不介意吧”,猴子先生小心翼翼的看着她。圆脸小姐又红了耳朵尖,女孩子的课桌比男生的乱,说出去好像有点难为情啊。

“你怎么跟他们说的不一样啊”,猴子先生突然冒出这句话来,圆脸小姐疑惑的看向他,“他们是谁?怎么说我的?”,“啊,哦哦没什么没什么,嘿嘿~”像是突然醒悟过来一般,猴子先生抓了抓头发,尴尬的含混过去了,圆脸小姐大概能猜出猴子先生想说的是什么,她也或多或少听到班级同学和周围一个年级的人是怎么传她的,说她自命清高,目中无人,说她从来不给追求她的男生留情面,当面表白的当面拒绝,写的情书看都不看都扔掉了里等等。可她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又不需要别人来说三道四,她从来不放在心上,今天被猴子先生这么一说,圆脸小姐的心里貌似有一点点在意了。

猴子先生每天早上都会一边嫌弃圆脸小姐的课桌乱,一边帮她整理好,还会在桌肚里放苹果。圆脸小姐会笑着怼回去,再回一个橘子,还会把两个人的水杯带回家,再装满水带过来。

因为有次猴子先生打完篮球后,倒了圆脸小姐杯子里的水喝,惊讶的发现圆脸小姐的杯子里的水也太好喝了,坚决要求帮他也带一瓶,圆脸小姐没有办法,说可以每天分一半的水给他。猴子先生义正言辞的回道:“我是男生哎,每天运动量那么大,半瓶水哪儿够我喝的”,是啊,猴子先生那么喜欢打篮球,半瓶水哪儿够啊。没办法,她只能每天装两瓶水带到学校来,虽然每次把猴子先生的水杯装进自行车车篓里的时候都忍不住嘴角上扬,但圆脸小姐就是认为,她只是乐于助人而已,鬼知道为什么她家的水猴子先生觉得好喝。

圆脸小姐有位发小叫雪儿,和她一个班,她们俩的爷爷还是兄弟,加上这层关系,这两个人经常放学一起回家。

渐渐的,圆脸小姐发现,回家路上雪儿经常提到的,她之前很崇拜的校草,变成了猴子先生。她如以往一样静静听着雪儿兴高采烈的讨论猴子先生的笑容好迷人,请教他数学问题,他每次都很耐心的解答巴拉巴拉,听着听着,圆脸小姐的心里开始生猴子先生的气,“没事笑那么灿烂干嘛”,她气猴子先生太爱笑了,常常惹的一票女孩子的心像小鹿乱撞一样。她气猴子先生脾气太好,每次数学课结束,猴子先生的周围都有好多女孩子围着他问数学问题,他都一个一个耐心解答,根本没空教她什么。明明班主任都跟他讲了要多照顾照顾她的理科。

所以圆脸小姐又不高兴和猴子先生讲话了。

连续两天猴子先生都没看到圆脸小姐的笑脸了,他觉得有些惴惴不安。“你咋了?”猴子先生杵在座位上,腰板笔直,堵住了圆脸小姐要出去的路。周围同学已经有人注意到他们了,以为他俩吵架了,都带着看戏的表情望着,毕竟看圆脸小姐发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圆脸小姐觉得有些尴尬,她一屁股坐下来,冷冷的说“放学我去找老师说给咱俩调座位”。

“啥情况?我怎么你了你要调座位?”猴子先生很惊慌。

“没怎么,我会跟班主任建议,单独给你安排一张座位,好让你安安心心的辅导别人数学,我感觉数学老师都不用上班了,你来教我们数学怎么样?”

“我。。。。”猴子先生愣住了,是因为这个不高兴吗?

他一点一点挪到圆脸小姐的旁边小声的说:“除了我谁也不能做你的同桌。”

圆脸小姐本来是冷着脸的样子,猛然间听到猴子先生冒出这句话,涨红了脸问“凭什么我的同桌只能是你??”猴子先生支支吾吾了会儿,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走进来,喧闹的班级慢慢安静下来。他一口气憋着,抬头瞄了眼老师,拿出作业本龙飞凤舞的写了几句话撕下来放到圆脸小姐的面前。

“就凭你家水好喝,就凭我,喜欢你!”

那一节课两个人都听的心不在焉,圆脸小姐脑子里全是刚刚纸条上的话,猴子先生在下课铃声响起之前又刷刷写了一张纸条折好递过来,圆脸小姐把纸条揣进书包里没有打开,只红着脸的别过去不看猴子先生。

到了晚上,圆脸小姐躺在卧室的床上,慢慢打开那个纸条,上面写着:“你也喜欢我的话,可以等我再长大一些吗?”看着看着,眼泪慢慢模糊了视线,她的内心忽然就涌出一种很复杂的情绪,她既为看清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对猴子先生的感情而高兴,又为两个人现阶段不能在一起而感到难过。是的,他们都还只是孩子,除了学习,能拿什么去支撑两个人的未来呢?

早恋在学生时代是家长和老师都谈虎色变的问题,圆脸小姐和猴子先生都是拎得清的孩子,他们都不愿意因为私人感情而影响自己的学习,于是在心照不宣的沉默中,两个人度过了初中三年。

中考结束后,圆脸小姐和猴子先生的初中序幕彻底合上了,那些暗藏窃喜与甜蜜的互动,在学业紧张的高中生活里维持的异常艰难,无数个晚自习下课后操场上散步聊天的日子,成了圆脸小姐黑暗的高中三年生活里,唯一的光。

“后来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啊?”圆脸小姐摸着隆起的小腹,笑容里满是幸福。

“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