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岁末所感所授

时光荏然,转眼间2017年即将告一段落。12月份在师生们精彩的元旦汇报演出中接近尾声。

元旦演出背景

从管理,教学,自我学习提升三大方面来透析

元旦演出,两位小主持人

(一)学堂管理

(1)安排新老师入职等日常工作流程,关注老师学习成长状态,适当引领。

(2)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沟通交流。

(3)管理建立在规矩与爱中。

(4)各班级要求安全,卫生,教学系统话,规范化。

(5)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通达真善美之心。

歌舞《说唱脸谱》

(二)教学

(1)经过近一个月的带领指导,很为罗老师的成长学习感到高兴。一个愿意学习,愿意自我成长提升的好老师。在教学方面带领养正班孩子慢慢能够独挡一面。

(2)本月按学习计划完成教学任务,@课间运动的每日目标完成@关注孩子身心灵成长,沙盘游戏释,家长沟通交流;@成语标钉的学习,孩子们个个掌握的非常好;@国学经典背诵也按计划造成;@诗词,音乐舞蹈的学习;@数学学习也是棒棒哒;@语文学习识字没问题,但汉语拼音,看汉字写拼音还要作为重点中的重点加强。相信学期结束一定孩子们过关。@手工绘画孩子的最爱且动手能力超强。英文课也是在董老师生动有趣的话剧表演中学习提升。

圣诞节室外装饰

(3)多加关注孩子身心灵成长,做到细心,耐心,关心到每一个孩子的精神状态。

1.峰需要爱为前提的规矩,时刻考验着老师的耐心,也是非常缺爱的孩子。只要多加鼓励,多加肯定一定做的棒

2.宇进步最大的就是他,话多了,能与同学相处沟通了,还会主动帮助比自己弱小同学。父母感言:“孩子来宝龙学堂学习一个月,比上之前学校学习一年”。这是何等的欣慰与信任。

3.晟饮食,起居,同学相处都在进步,尤其是跟其父母针对在家表现情况的配合反馈之后其达到苟日新,日日新的飞跃。并能参加元旦演出的三个节目中。妈妈在台下看到非常感动,并反馈说:看儿子好几次都想跑到妈妈身边但最终都是忍住了,把节目表演完。

4.亦,坤在学习方面做了重点加强。数学乘除法,语文听写,日记,看图写话等等的训练。看到孩子的进步但仍须加强。亦整个学习生活精神状态都一直表现不错,坤在情绪方面反差较大,易怒。针对此事已与其父母沟通,妈妈已意识到最近对孩子的陪伴的欠缺并尽快改善解决。

5.城,润,盈,睿,美,华,真,衡这几个娃的状态一直比较好,没有太大的反差。

盈随着弟弟长大回到家里有点争风吃醋,凡是弟弟所用之物都想尝试一下,找找婴儿时的感觉。在老师多次沟通,沙盘释放,父母与熊校长沟通交流,尤其是父亲更加意识到提升。本周明显不见其“矫情”。

美依然对妈妈……两母女不见十分想念,在一起相互“折磨”。哈哈……一对非常相爱着对方的母女。在学习方面需严格对待,方能做到自己是要学习的。父母在家还需多提醒引导孩子完成作业,制定规矩。

(4)12月份社会实践:品茶之道,琴之道。

茶之道


歌舞回谢提供方

琴之道

为什么要让孩子读经典?

我们都知道结交朋友的重要性,智慧的父母一定会鼓励和支持孩子与一些品质端正,成绩优秀的同学交朋友。

我们也经常把书比喻成良友,其实像人一样,并不是所有的书都是良友,其中有好书,也有不好的书。经典是被历史证明了的好书,与这样的朋友相交相识,自然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好处的。

我们也知道,一个人必须上大学,去学习科学知识,比如数学公式,物理定律等等,这些公式和定律,是前人为我们留下来的科学经典,很难想象,现代人如果不学习这些科学经典,怎么能在科学上有所作为?

我们现在主张让孩子学习的经典,是人文领域里的经典,是做人的公式和定律,同样,如果不学习这些经典,也是不可想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自我提升

本月共看了3本书《规矩和爱》《持续的幸福》《双法字理》第一辑理部。

(1)在《规矩和爱》中学习规矩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真正的规矩是体现爱的规矩,真正的爱是带有规矩的爱,人因爱而生,也为爱而活。

(2)在《持续的幸福》中学习到用积极的情绪,投入工作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清晰自己做的事要有意义和目的,方能有成就感。最终感到满意,满足。

(3)在《双法字理》理部中学习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与大道至简之道,了解七字根,七对字根,七组字根,七类字根……。

汉字宫第一集学习口诀

了解汉字背后的渊源

文,字,词

空间感

一阴一阳之谓道

三生万物

核心“仁”天文地理,动植物,工具,符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不依赖网络,多用参考书 2多读百科全书 3通过订阅来提醒自己 4书店里不只有新书旧书,还会有意外发现 5 由浅入...
    老杜克Duke阅读 181评论 0 0
  • 一颗番茄的科普时间 🍅 一颗安全、绿色、健康,能生吃的番茄,除了大自然的滋养孕育,人工技术的栽培,还有一个少为人知...
    凡谷归真番茄阅读 398评论 0 0
  • 看到机会,无论如何你要去试一试,就算你不能证明你可以,那也要证明你不可以,而事实上,你的潜能总会超出自己的想象!
    九洋阅读 207评论 0 0
  • 浱俈被女友劈腿飞了,天天买醉。 室友看不下去了,瞒着他在校园内BBS上发了一个征友贴。 不久,奕叶青就出现了,她加...
    三毛一阅读 292评论 0 1
  • 这是一个盛产“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年代吗? 也许在大部分时间感受着寒冷,当小火苗燃起的时候,本能的温暖被放大,产生幻...
    易小僧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