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爱,在栀子花开飘落

青春里,听“栀子花开”

关键词3:回忆,伤感,遇见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关于爱的故事。充满着对青春的回忆,充满着温暖,让人浅浅深深的来回味,那些年的岁月,那些年,我们遇到的“你、我、她”。

我们庆幸在青春的岁月里面,能够彼此的遇见,哪怕有着伤感,有着不甘心,又何妨呢?

青春的岁月,终究是一场梦!美好伤感,温暖遗憾。这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幸福,因为青春的岁月,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的精彩,更加的充满了回忆。

青春,这里有——

让我们遇见,让我们回忆,让我们伤感。


青春如影悄然逝,爱已沧海望桑田。

人生若之如溪水,为你守候已尽头。

---翔宇《无题》

1

寂寥的树枝上,知了早早的爬上了枝头,开始了自己又一季的狂欢。大海般的蓝天下,印出墨绿的颜色。红灯在马路的对面亮了好久,安琪和诚裕站在黑压压的人群中沉默地等候,凝重而肃穆,像在等待一场罪行的宣判,可是对宣判的结果却早已心知肚明。

安琪突然觉得时间过的异常漫长,单单几分钟,却好比已是几个世纪。现在身边的人和她一起,却感觉是那样的陌生。下一刻会在哪里,安琪不知道。记得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说:“曾经,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是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可现在发现不是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而是对岸那边已经没有了等待。”而此时,有了等待,却早已是情意飞飞。只等绿灯亮起,他往前走,我转身向后,从此难以见面。

诚裕猜不透为何安琪要在这短暂的时光罅隙中等一场红灯的明灭。在这一场明灭中暗自撕心裂肺,却要以一种漠然面无表情的姿态沉沦于这种无辜与残忍的煎熬中。

或许,安琪只想证明自己可以做到无情的坚强.假使是用一种成功的者的姿态去诀别一段短暂如花期的爱恋。她也甘愿走下去,煽动的人群里,安琪觉得自己像一个冰雕的木偶,在炽热的烈日里一点点融化为水,蒸发成虚无的空气。

久违的灯终于变化了,红灯灭,绿灯亮。等候的人们急促的奔向两边,像是奔赴着希望的国度。而对于安琪和诚裕来说,绿灯却成为了他们爱情里不灭的红灯,一个醒目的终止符。诚裕望向安琪的眼,深邃而怜惜,却也只是默然的转身走向另一边。远了,远了,转身,一个向左,一个望右。安琪僵硬着身子迈动着沉重的步伐,一步又一步,走向寂静的悲伤。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粘起来.

公元2009年6月,安琪与诚裕,结束了6年的感情……

2

2003年,初春

那年,安琪16岁,如花美眷的季节,什么都是那样的美好。简单的日子里,也同样拥有自己的幸福。守望着初春明媚的阳光,安琪觉得无比的幸福。直到遇见他,生命开始了不一样的轨迹,多年后也难以忘怀。

“你好,你是高二(3)班的吧!”望着眼前个陌生的面容,安琪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傻傻的点头,已是回应。

“呵呵,我们是同学,刚刚看见你的胸牌……”陌生男孩接着对安琪说着。

“哦”安琪仿佛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样子,还是简单的回应。在安琪看来,这样的情形还真没遇见过。也就有了这样的状况,好在男生也没在意。

“喂,诚裕,走啦!”远处飘来的声音打断了安琪的思绪,男孩听见了,回头摇了摇手。又回过头来对安琪说:“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了。”

说完,男孩一阵风似的远去,留下安琪在那默然的伫立。一个人来新校区报道,安琪却选择了先静静的在学校里面晃悠,丝毫忘记了报道。直到男孩的出现,让安琪意识到自己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对于高中,安琪心里还没有多大的感觉,只是觉得从一个地方又换到一个新的地方。就像飘洒的蒲公英总会选择一个地方落下,繁衍、生长,从而好继续它们的远行。

开学的第一天,安琪早早的去教室报道,走在林荫的小道上,安琪的心情也不由得很是愉悦。等按指示找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有人比自己还早。偷偷的望进去,阳光洒在个男孩的身上,格外的显眼。等看清楚面容,才发现是昨天的那个男孩,安琪心理莫名的一动,

“我们又见面了,你很早啊!”男孩似乎认出安琪,微笑着说。

“是啊!你不是比我更早”安琪小声的说道。

他们就这样聊了起来,教室的新同学也渐渐的多了起来。他们聊的很开心,末了,两个人很自然的坐在一起。

3

诚裕和安琪是同在一个小城里,诚裕总有着很多的故事对安琪讲诉,讲小时候他淘气的事情,爬树、摸鱼、捉迷藏…..安琪总是安静的做诚裕忠实的听众。安琪后来发现那段时光是她生命里,永恒的星辰。

高中优等生的轨迹都是一样的单调,记忆里是成堆的考卷和黑板上惨白的字迹,教室里日光灯异常明亮。安琪每天都这样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更多的时候,安琪喜欢和诚裕坐在麦当劳的门口,喝着大杯的可乐,猜着过往的车牌号。庆幸着短暂的喜悦,哪怕长时间的不说话,感觉也很好。

安琪感觉和诚裕认识了好久,虽没有早早相识,却胜过了一切。时间久了,诚裕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安琪的男朋友,安琪也没有想到就这样的走在一起。记得,诚裕借安琪的语文书要抄笔记,还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说。当安琪上语文课翻开书页时,惊奇的张大了嘴,但并没有出声。大大的字眼出现在眼前:

“诚裕喜欢安琪”

就是这样的没有波澜。

多少年以后,安琪想起自己的初恋,就是很自然的很诚裕在一起,没有童话剧里那样深情的告白: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4

年轻是个美好的东西,至少可以肆意。

诚裕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课余时间他总会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补课,从而换取自己的生活费。所以在两人的感情中,少有的奢侈会让安琪高兴好久。

记得又一次,安琪和诚裕上街,平常诚裕不愿意来,可是那天是安琪的生日,安琪坚持要诚裕陪自己。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安琪兴奋不已,看在诚裕眼里却是无奈和淡然。看着安琪在一件衣服面前留恋好久,诚裕的心理很不是滋味。

最后,诚裕花了自己半个月的生活费为安琪购买了那件裙子,在售货员难以置信的眼神里,诚裕拉着安琪逃离了商店。看着身边女孩满心的微笑,诚裕觉得值得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诚裕开始忙碌起来,他更加用功的学习,他想拿到奖学金,那样下学期就不用为学费发愁。诚裕又多收了几个学生,不管是高中,还是初中,都照单全收。诚裕想自己少睡点,没关系。

晚上,安琪打电话给诚裕,“你在干嘛?”

“看书,明天要给几个学生补数学。”

“哦,那你忙,记得早点休息”

“恩,知道了,你也是”诚裕放下电话,继续着手上的事情。

凌晨三点,诚裕起身,累得连衣服都不想脱,就这样倒在床上。闭着眼睛,想着安琪的样子,充满阳光的面容,叫人心动,就这样慢慢的陷入梦乡。

5

美好的时光,似乎永远是那样的短暂,在和诚裕一起的日子里,安琪觉得自己很幸福。前提这是建立子学业的基础上,不知不觉中,高中的生涯也走到了尽头。

那夜,无尽的夜空,寂寥的夜色里,似乎连云也懒惰的隐藏了起来。遥远深邃的天空,阵阵的凉风习习而来,坠落在初春的夜晚。月夜迷人,伴随着冷月的清辉,慢慢的沉寂。夜,也陷入了入眠的无声……

安琪没有让诚裕送自己回家,而是坚持要一个人回去。一个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伴随着如醉的夜色,可是安琪的心绪却难以平静。终于,还是到了,三年就这样的过去。安琪想着刚刚同学恣意的狂欢,心里莫名的抽痛,离别这个词,仿佛是无法躲避的尖针,深深的插入她内心的最深处。太多的欢乐难以储存,记忆似罂粟慢慢的缠绕,吞噬着最后的温暖。

安琪想着耳边萦绕的话语“安琪,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失落的情绪不由得好了很多,幸好我还有诚裕啊!在沉睡的那一刻,安琪开心的这样想着,嘴角扬起的微笑别样的动人。连月儿也沉醉,偷偷的躲入云层中。

6

九月。阳光刺眼,树叶暗绿,树影浓重,热浪灼人。这注定是个分别的时节,安琪和诚裕因为所考取的大学不在一起,所以伴随着九月的来到,却是两人的分离。天南地北双飞客,敢问情人何所依?命运或许就是这样的弄人,对于他们来说,又将是一场爱的战役,结局却是败给了时间。

暑期里,安琪和诚裕几乎天天在一起,他们的足迹踏遍小城的每一个角落,一起去爬山、去看电影、去逛街……只有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不是那样的重要。

小雪是安琪的高中挚友,三年时间下来,两人的感情越发的深厚,对于她们来说,彼此都可以用心换心。和安琪的温存安静相比,小雪怕就是那种外向开朗的女孩。就这样,两人的感情也历经了很多事情。

高中的时候,追小雪的男孩就很多,而现在的男友宇飞绝不是她的初恋。但却是交往最久的一个。当初一群人出去游玩,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很是开心,到了最后队伍末尾就剩下小雪和宇飞。内向的宇飞,却主动的接近小雪,递过去一罐饮料吞吞吐吐的说,“小雪,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她看着他微笑着。“恩,我喜欢你,宇飞。”

就这样两人子在众人惊奇的目光中走到一起,更者安琪后来才知道,小雪是和母亲达成协议,两个人同时考取大学,方可交往。

高中三年,宇飞宠了小雪三年,每天给小雪买早点,给小雪当“车夫”用自行车把小雪送回家。大家都说宇飞好,能包容小雪的坏脾气和任性,只有宇飞自己知道,当高中时候第一天看见这个女孩,他就在心里认定了:“嗯,就是她啦!“

和安琪一样,小雪和宇飞不在一个学校,起初宇飞隔天就去小雪的学校看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学业的繁重,宇飞去的次数少了。这样一向被宠坏的小雪可不乐意了,小雪觉得这点时间都拿不出来,还怎么样谈恋爱?

7

看着小雪他们,安琪总会想着自己和诚裕。有人说过,恋爱就像是长跑,时间久了,人就会感觉疲惫。再慢慢的就会疏远,如果没有找到其他的激情,感情就很不稳固。

电话铃声打断了安琪的思绪,是小雪“我们分了“,简单的言语,安琪已经知道很多。

安琪一个星期内会接到几个小雪打来的抱怨的电话,开始安琪还会试图开导小雪,第一次是诧异,第二次是劝说,第三次是无奈,第四次就是没感觉。原来,每次都是宇飞大老远的跑去小雪学校,哄着小雪,最后两个人又和好。

这一次,已经是第四次。

安琪放下电话,心理也是一阵的无奈,她不知道这次小雪和宇飞又要多久才能和好,只希望这个过程很快就完。可令安琪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居然是真的分手。

那日,同在W城的高中同学们,相约一起聚会。诚裕因为外出活动,安琪约着小雪很早就去了,看着大家分别一年后的面貌。安琪觉得时间真的像刀斧一样刻画着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别样的感觉。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正当安琪和小雪聊的高兴时,只见宇飞带着个陌生的女孩走了进来。在大家诧异的眼神中,宇飞缓缓的说道:“这是我的女友,小莲”。

安琪忽然觉得身边人的失落,小雪感觉自己从万米高的天空中,直落下来。接下来的时间,安琪失常似的喝了很多酒,大家怎么说她都不听。还当着大家的面尽情的唱歌,在狂欢的笑容背后,安琪看到了小雪的眼泪。她是想让他看见,可是真的看见,现在又能如何。

8

等大家都回去了以后,安琪陪着小雪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雪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他说他累了,整整三年,我们完了,再也回不去了。可是原来我们总会好的,会好的。安琪,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吧!我只是随口说说,他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气。”街边的路灯依旧是那样的辉煌,照耀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有时候,爱情就像饮料,喝完了,没感觉了,就应该扔掉。安琪不记得这是谁说的话。看着身边哭泣的小雪,安琪也感到莫名的悲伤,她不由得的想到了自己和诚裕。

也许,人们就是这样以后,开始慢慢的变老。失恋以后的小雪经常来找安琪。她以前也失恋过,但都不是真正的。小雪像个高傲的公主,等着她的王子来呵护、关爱她。可是这一次,他再以没有回来。

这一次他真的累了,他不愿在花四五个小时去她的学校哄她开心,他宠了她三年容忍了三年,现在却决定放手。如果说爱情是两个人的游戏话,那这次宇飞选择了退出而不是继续。

因为游戏已经“GAME OVER”。

记得那日,宇飞身边的女孩像小鸟依人温柔的眷着宇飞,好不温馨,为他夹菜、倒酒。原来,王子也是普通人,需要关爱。安琪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小雪,她自己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看着伤心的小雪,安琪也感到悲伤。所以,有时间,安琪就会陪着小雪,去上街、看电影。

9

周末,和诚裕见面的时候,安琪把小雪的事情告诉了他。她问他:“我们也会这样吗”,“当然不会,诚裕喜欢安琪”。安琪嘴上没说什么,但感到很幸福。

日子还在慢慢的继续着,小雪也慢慢的好了起来,大三下学期,小雪又找了个男友。个子比宇飞要高,很健壮的样子,原来是校篮球队的。小雪牵着男友的手,对其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安琪。”看着小雪现在可以微笑着说宇飞,安琪觉得时间真是个治疗伤痛的好东西。

后来,小雪对安琪说:“其实每次失恋经历都是一次身心的伤痛,慢慢的伤口愈合了,就会去接受另外一段感情。在这样的旋转中,我们看着日出日落。直到我们真正的成长起来,可以无所顾忌的面对。记得有人说过:“在我的世界里,亲情第一,友情第二,爱情最后。”其实爱情也徒有虚名,最后小雪这样的总结的说道。

安琪和诚裕的生活也都各自继续上演着,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让人意想不到。在安琪临近毕业的时候,母亲为她介绍了男友。比安琪大三岁,是在美国读完硕士回来,男孩的父母和安琪家是世交。两个人在一起,也算是门当户对。

那日,本来是和诚裕相约去电影院看电影的,却被妈妈硬拉到酒店,从而和诚裕爽约。毫无征兆的母亲给安琪介绍那天来的那个男孩和一位中年妇女。安琪不喜欢被人像审犯人的问话,在几个问题后,终于接去卫生间的时机偷跑了。

“你凭什么给我安排”安琪不满的对母亲说道。

“是因为那个叫诚裕的男孩吧!”母亲坐在沙发上平静的说道,安琪沉默着没有出声。“我了解过他的家世,你们并不合适在一起”母亲最后的话语道出了此次相亲的真实意图。

“就算是,你也没权利决定我的人生。当初你不也是没有听姥姥的话硬要和父亲在一起。”,母亲抬高的手掌慢慢的放了下来,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过后安琪不回头的跑了出去。

10

安琪一个人在街上游荡者,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安琪突然觉得自己很无力。但不想去找诚裕,不愿意他为她担心。

想当年,母亲不顾家里人的反对,硬是和父亲在一起,后来被姥姥赶出家。直到安琪降临到这个世界,姥姥看在孙女的份上又接受了母亲。

安琪不明白为什么母亲又要强迫自己的女儿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难道做了母亲以后都会这样吗?

漫无目的的晃荡,安琪不知道要何去何从。街边的灯火很耀眼,在安琪眼中却是一样的苍白。想了又想安琪想到了小雪,就慢慢的走向小雪的家。然而,安琪觉得老天也许在和她开玩笑,在她需要有人在的时候,大家都不在。离开小雪的家门,安琪又游荡了好久,不得不又踏入了家门。昏暗的灯火中,安琪看见母亲那日渐矮小的身影。那一刻,安琪泪眼朦胧,她不知道怎么样走到母亲身边,依偎在母亲身边,看着母亲日益增多的白发,心里不是滋味。就这样和母亲默默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母亲和安琪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都彼此没有提及到昨晚的事情。

慢慢的安琪开始接受那个叫明的男孩的邀请,安琪也不知道这样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或许,不想在让母亲操劳吧!而对于诚裕,安琪现在不知道怎么样去面对,唯有选择躲避。

近日来,诚裕也感觉到安琪在有意无意的躲着他,他去安琪的学校找她,她都不在寝室。室友告诉诚裕,安琪下课就和一个开车的男孩一起走了。

那天,诚裕围绕着400迷的操场,一口气跑了10圈,直到他精疲力竭,回去后就倒在床上。脑海里想着安琪的样子,心里却是酸楚。诚裕想起第一次见安琪的样子,安琪明媚的双眼,清澈明亮,让诚裕至今难以忘却。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喜欢上安琪的,也许只是一种感觉吧!千年的守候,等来了那个自己的她。如同飘渺的烟一样,被清冷的夏风吹动着,诚裕脑海里的安琪变得越来越模糊。

11

明带着安琪去她喜欢的名牌商店,新款上市,买安琪喜欢的东西。已经好久没有和诚裕来这里的,每次来这里诚裕的脸色都是不怎么好。安琪又不想触动诚裕那敏感的神经,每次选择默默的看着,心里动着心。

新款上市,旧款必定打折,诚裕想趁此时机,买几件安琪西喜欢的衣服。原来和安琪来的时候,诚裕都不敢去看安琪那渴求的眼光。现在好,有就会,虽说还不是诚裕能承受的,但有总比以前好很多的。

“这件裙子不错,安琪穿着一定很漂亮的”,在过了那个风波以后诚裕慢慢的好了起来,买件安琪喜欢的衣服。这样想着的时候,诚裕听到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回头张望,他看见了他一生中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只见安琪和一个陌生的男子走在一起,在不远方选着时尚的衣物。

原来,在安琪的记忆里,诚裕一直是个温文尔雅的男孩,从不会有很大的脾气,更不要说是使用武力。那一刻,安琪看着诚裕气冲冲的走过来,没容得安琪开口,一拳打到明的脸上。

然后,什么都没有说的转身离开了商场。远去的背影,让安琪觉得难过,她不知道要怎么去说这样的事情,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安琪才意识到被打的明,赶忙上前询问。

这个时候,明捂着的手拿了下来,一块乌黑隐然在明的脸上。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那个是我的男友。”

“恩,没事。都怪我,还没有来得及和他说清楚。”

“大学里的感情都是这样的,因为不成熟,所以很多都不说很懂,会有这样的事情。

明微笑着安慰这安琪,安琪更是无言以对。

12

那件事情以后,安琪就没有在见过诚裕了,同在一个学校,但如果有意的回避,又怎么会再相见。

成熟是一个很痛的词,它不一定会得到,却一定会失去。

安琪总觉得自己都在以一种很深刻的方式去记忆,仓惶追寻。一种只属于自己的方式。只是在安琪不知道的某些时候开始。开始变得一无所有。无所依。或许,一直一无所有,无所依。

再就有了两个人开始的那一幕,自打那以后,安琪真的是没有再见过诚裕。毕业以后安琪顺利的进入了个外企,开始了她的职场生活。明对她很好,似乎注定了明是那个她托付一生的男子。父母也对明很满意,性格温存、一表人才、待人和善,在他们眼中明就是好好先生。

还有就是小雪,大学最后两年不断的换男友,她那个长的高高的男友,安琪见过一面,就再也没有看到过。用小雪的话来说,爱情是可有可舞的东西,唯有和安琪的友情是不能侵犯。安琪总队小雪说,要她好好的考虑下自己的事情,找个好的男友。小雪总是微笑的说:“才不了,要不你把明让给我……”

以后的岁月里,安琪还是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但很感激诚裕陪她走过了那段青涩是年华,让她现在可以知道幸福。

青春是挽不回的流水,一去不复返。

因为相遇,在各自的生命里,都有了对方深深浅浅的痕迹,构成图画,构成现在的你我。忘记,只是说给自己说给别人的一种态度,妄图掩饰什么?安琪觉得说不清楚。

爱,在栀子花开飘落,分离也许是又一次的成熟。

似水流年,繁花似锦。在这个花开淡雅的季节,安琪微笑转身,此时此刻,都已烟消云散,仅存于心。

后记:

时光早已消逝,记忆不在留恋,离开,就再也回不来;

青春过往的温馨,大学纷纷的欢乐,年华淡淡的忧伤;

统统的呈现,一切都不在,对你守望已尽头,只是错了时间;

写给我的朋友,原来,我们都这样过,以后一定要幸福、快乐。


(原创内容,欢迎转载)

小宇

喜欢音乐,热爱文字;玩转PPT,舞弄运营;台上讲课,台下主播。看书写作,品位生活。这就是我,一个80后,不一样的色彩!很高兴,遇见您。愿我们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很高兴遇见“您”

原创记录生活,岁月寂寞有声。

梦想照亮前方,声音温暖空间。

@1608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匀深浅妆 春风助断肠 吹落白衣裳 大遂宁风景之——桃花
    Ro浮生若梦阅读 496评论 4 6
  • 第八章 习惯五:知彼解己——移情沟通的原则 1. 移情聆听是指以理解为目的的聆听,要求听者站在说话者的角度理解他们...
    爱乐事的小妖阅读 536评论 0 48
  • 有时候觉得看透而不点破不也是一种能力吗 有时候等待不也是与自己独处最佳机会吗,有时候外表的般配不代表灵魂的契合,有...
    静谧夜空阅读 265评论 0 0
  • 生活是一种修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才是王道。抱怨情绪化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自己生活没有动力。 没有能力,怎么能实...
    冷月初阳hcp阅读 174评论 0 0
  • 已经不是很完全、清楚记得当时是怎样的状况了,或许吧,命中注定的,真的很感激,能够赐给我这样一段时间,让我真正的完完...
    疯小懒阅读 17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