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人生六项精进学习复盘DAY4

【自信智慧光明的成功日精进#2021第1天,总118天 】

赢在人生关键-新六项精进突破营是哪呢?

一、六项能力

思维力、学习力,行动力、战略力,领袖力、演说力。

二、七大思维

成本思维效能思维、整合思维、差异思维、格局思维、利他思维、一伙人思维

1、一伙人思维

如何成为生活当中的破局高手?

什么叫一伙人思维呢?

我为大家讲一个案例。盛和塾许多人都知道。这个稻盛和夫创立的组织。

曾经我在我们区域的群里面的时候呢,我会发现这个群里面好多企业家平时都没有时间看看微信。(发现痛点)

然后这个群主他发信息的时候,他没有人这个去响应。(发现痛点)

(关键动作)当时我就做了一个动作啊,就是群主发信息的时候,我就后面跟个红包,就让大家来接龙或者回复,有没有收到,收到打666。发几次之后呢,这个群主就特别的盯上我了。

然后有一次她过生日也是,别人都在群里面说生日快乐。大家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你在一个重要的群里边有个谁过生日了,大家都是去跟帖,对不对?我就直接甩了一个红包,(我发红包也专门研究过,有个红包的表扬攻略,一定要学会,怎么发红包发的最厉害)

发红包攻略?

那我发完之后呢,当时这个群里边啊就有一个人他来加我,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盛和塾的秘书长。他加我,加我之后呢,他就主动要来拜访我,我说那你就来吧。他来,他跟我就讲,他说我看你这个这个思维挺好玩儿的,在那个群里面,我也注意你很久了,然后我想成立一个组织、一个社群,想邀请你一起来筹备。然后,当时过几天之后,他就约了几个人哈,这几个人都有谁呢?一个是金夫人的掌门人周琛,现在周琛是第二代,创二代嘛,他爸爸生俊是金夫人第一代掌门人,然后他们金夫人大家都知道十几个亿的啊,然后还有耐德工业的林总啊,耐德工业这个做的也是几十个亿的啊,就是这种级别的企业家叫了八个。

然后还有我,那我里面是最小的小白啊。那他为什么要邀请我,跟他一起发起这个组织叫致良知四合院,这个重庆的组织,然后第一次在重庆搞千人论坛的时候,也邀请我去做志愿者啊。就是因为我在群里边,我看那个群主啊,他不会管理群,我就帮他出主意也好,我帮他去互动,所以他们就感觉我这人还不错。后来这个兄弟他也成为了我的客户,这个秘书长。这是第一次。

第二次呢,上一次是史玉柱给他策划脑白金这个案例的顶尖策划者,这个人我就不说了,上一次呢他就拉一个群,拉完群之后呢他也没有时间管理啊,然后我就跟他讲,我说这个老师你在群里面有很多高端的客户,我现在发现有人发广告。一直有人发广告的话,你这里很多高端客户会感觉并不那么好,对不对?我说你给我一个管理员,然后呢我帮你来管理这个群,然后如果你什么时候感觉不合适的话,你再收回去嘛,他感觉没这个没有任何害处,对不对?就把我放了一个管理员。现在的老师啊经常邀请我去这个深圳参加他十个人这个小圈层,就是都是资产上亿的啊,然后住别墅喝茅台酒等等,就搞这个思维碰撞会。

然后后来这个老师的学生,那个老师也很牛,然后有一次我去深圳的时候呢,那个老师他组了一个饭局啊,现场有一个深圳南山区的区长,那个老师就说他现在把诺贝尔奖商业化这个这个改造,这样一个项目拿下来,他手中有一百多个世界诺贝尔奖得主。然后那个区长就说了,他把一个诺贝尔奖的实验室搬到深圳南山区,政府给他补贴一个亿哈,就相当于那个老师空手套白狼,无中生有,它有一百五十多个亿的这样未来的这个增值收益哈。那为什么这城里边这个老师他会邀请我啊?

就是因为我曾经就在这个老师这个群里边帮他去互动,帮他维护群,这个群里面好多的成员就以为我是这个老师的助理啊,其实就是这样,这就是一伙人智慧。

你看到当时我还帮娇娇总管在这个樊登双十一的时候,我策划了一个项目吧,你看大家都都买过这个樊登老师的年卡对吧?双十一的时候买一赠一是最划算的,对不对啊?当时我给他策划了一个什么呢?珍爱樊登共创十年,就你要买你买十年不要不要买一赠一,这样的话就把这个圈子当中最爱樊登老师的人筛选出来了。那我们一起干嘛呢?我们一起研究樊登老师的思维模型,我们一起去游学,我们一起参加樊登老师线下课,一起通关翻转师。当时这个策划抽出来了之后呢啊,他们老大啊就感觉非常的不错哈,后来呢就接了一个新浪投资的一个亿的项目啊,让娇娇去操盘啊然后呢。

你看我,我帮娇娇去去这个策划出来之后,然后我是第一个跟他购买的。所以我是001号,你会发现,很多时候我做一件事情,我不只是这个旁观者,我还是参与者。我觉得让自己既成为他的老师,又成为他的学员,你说如果你是接触我的,或者受到我帮助过的人,你会怎么看我?对不对?这就是我的一伙人思维。我永远都是帮助别人,既解决这个宏观的问题,又解决微观的问题,既解决长期的问题,又要解决短期的收入的问题,那很多人他就很喜欢我,愿意跟我一起玩儿啊,然后呢这种大咖很多,李光斗啊等等,我都是这么搞定的。

这个这个也不讲太多了,因为这个后来我把它升级成群主适用模型啊,专门是在变线学院去给大家做小灶讲,我们所有的会员。这是第一个。大家知道你做任何问题,一伙人思维怎么去用

群主思维

01、爱发红包 爱赞美

02、引领反馈 爱复盘

03、私下链接 爱建议

04、艾特群主 爱群主

05、群主通知 多响应

06、群员发言 多反馈

07、主题相关 多分享

08、借助热点 蹭流量

09、善于链接 邀高人

10、帮助维护 守群规!

2、看透本质的能力

那第二个呢,大家需要的一个能力是这个看透本质的能力。

在疫情刚刚开始,去年二月份之前,二月底这个春节回来之后呢,然后有一个人,他的社群当时发展的不错,然后我就给他打个电话给他定个规划,我规划了一个因为他当时他的最高端课才卖一万九千八,我就给他规划了一个五万的一个顶层的设计的一个权益,终身合伙人。

然后第一个他就送给我,送给我了。那他为什么要送给我呢?因为我跟他讲的啊,他要送给我一个。所以说你看我给很多人策划完之后,很多人他都会把它最高的权益送我一份。我就成为很多项目的股东,就很简单,就用智力要素直接入股。其实这个就是本质啊,你会发现很多人他不知道往哪里去走。你看市面上市面上有无数的这个机构啊,他们做企业的咨询,对不对?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有机构可以做个人咨询呢?啊没有,对不对?那大家都听说过天使投资人去投这个项目,对吧?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有天使投人是投个人的,就是打造个人IP的,没有。对不对?

那我就发现了这样一个市场哈,我就专门投投这种未来这个可以有增长、无限组织的啊这种个人啊,我就成为他们的天使投资者啊所以为什么我有个标签到叫天使投资人,因为这种人太多了,像气球对吧,最开始给他投他给我投一万,那可以有三百三百万的争议还是第一年,那第二年很可能做到一千万,对不对?

那我找一百个这样的人呢,就那大家感觉那我我这个业绩的增长那是非常非常不错的。嗯然后第一天的时候呢,我会给大家晒了那几张照片哈,那一位老师,我帮他从零做到一千多万,对不对?他就直接当时前期邀请我进入他核心团队了,所以团队七个人,对吧?

那些人怎么做,全部让我给他安排。后来我我给他出了一招,先招合伙人?招了七百多个啊,一个人都一万多啊长得也非常的好。

那这里边呢啊然后我还要讲一个变现学院,我们有个学员的案例啊,这个时间叫冬姐。呃大家看我之前那个手机上的照片哈呃非常的好,因为之前我的照片照的不太好啊这个东西他就直接说:海明教练啊,你什么时候来北京哈?

我在北京一家非常著名的拍定位照的公司已经给你付完款了,套餐卖完了你直接去报你的名字就可以来拍照。哇我说这个冬姐太有智慧了,他看到你什么样有什么样的需求哈,他并不是告诉你哪里有,而是把钱给你付了当作一份礼物。

不送给你哈。那他怎么学习呢?他说他之前啊看中一个平台,那个老师刚讲课,他去把这个老师所有的课程全部都刷了。哇你老师都特别的惊讶,所以那个老师每次讲课都讲冬姐的案例总结不到三个月啊变现上百万啊我说冬姐太有智慧了。

前几天我还跟同学讲,我说东姐,我也不会再讲你的故事啊,就曾杰说海军教你怎么讲故事,我要跟你学习啊他是在当地的天津的妇联的一个很优秀的一个负责人哈,而且也是全国各地去巡回讲课。

前几天的这个现货,我不知道今天丽华在不在壁花,他给我送了这个一百斤大米啊、一百斤白面,五谷杂粮,还有蜂蜜啊对。

送完之后,我说你你这个多少钱啊?这邮费都有了五百多块钱。我说要给你啊,我说算算着我买的啊,转变成先买。他不要啊,这不要紧。哎呀我就感觉我就。嗯惭愧了啊,或者是对他很愧疚了。那你说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很愧疚的时候,啊,你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他做事情的。

比如说秋叶大叔,他出场费至少讲一个是五万块钱啊但是呢上一次他新书打榜的时候,别人都一百两百的买,我也想买一百本。大叔他亲自感谢我啊,就这样的话,我要邀请他出来讲课,免费。不需要出场费,因为出场费已经付过了一百份书的钱,一百份数多少钱呢?两千多块钱。两千多块钱。哎你看这个事情它就是一个杠杆,因为你在推最恰当的时间,做了一个最恰当的动作,这个就是看透本质的能力。啊那大家你你要想让自己提升变现的能力,那你也要去训练自己这方面能力。你什么时候去住啊这个时机,对不对?

然后呢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做啊,它是一个杠。或者是你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对不对?这个都是。好,是否去掌握到这个全局啊那再往下面呢啊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那到底怎么样去破局或者拥有破局思维呢哈那那我们就要又有一个这个能力,就是分解与还原的能力啊分解与黄金的能力,分解就是把一变成多,然后还原就把多变成一。

啊你比如说在滨海学院啊,我们通过这么久的研究,我们知道一个人他要真的想提升变现能力啊,或者是大家想的赚钱的能力嘛,对不对?那我们一定要把现在自己的所有能力拆解,有哪些能力你一提升,你就能够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去提升了。

你就比如说大家的思维能力,对吧?演说能力、你的效能力和学习力,那我们分开去训练,然后最后呢再把它合成一啊,那这样的话那大家就提升了。你比如说我之前在线下课,我会教大家怎怎么卖,你任何东西都卖得出去啊,都能收到对方的钱哈。

嗯那这个背后那它有一整套啊这个霄讲的逻辑,演说的逻辑,那包括清华教练啊他也会教这个他,他卖这个啊萧讲的东西卖到十个多亿,那么就一卖就能成交哈。这座城萧高手加上能力,那别人做的事情,他他用这个一个月做的事情,那我们能不能用一天把它做完?

那等等哈,就是背后我我们是在操练,你比如说我我我在会员啊群里面会经常给大家开IP打磨会啊现在有海参会客厅。我为什么要搞?就直接来。行,就是这个呃。想同步,我是把解决问题的能力复制给大家。对,我也把它写成工具包了啊。

那针对所有的会员,那大家去训练你、提升你,解决。问题的能力,那你是不是就提升自己赚钱的能力,对不对啊这个全是本质啊这分解与还原论。第二呢就是我们要去打破负循环啊打破负循环。其实你会发现我们在这个自己的个人成长当中啊,我发展停滞了,啊我们忙啊结果我们更忙,对不对?

你没法去走出来,在那样一个圈层当中,因为你的习惯没有改变,你的思维没有改变、你的心智模式没有改变,你怎么能够让自己的收入提升三倍、五倍、十倍呢?啊如果有有一种情况,那可能是做梦,对不对?所以只有你改变了心智模式,改变行政行为模式、思想模式,你的这个生活状况才可能不一样,对不对?

那怎么去去改变?加入一个圈层,去打破一个新的圈层,这样的话这个就是一个十背书的要素。啊然后第二呢就是高效的,诶我们要成为一个高效能的人。大家你会发现我我们生活当中或者平时我们每天也特。这些勤奋啊、特别努力啊,有的人加班加到十点钟,但是我们真的在做什么啊那这里面有个词叫低水平勤奋陷阱。

我我们啊任何没有战略指导的勤奋哈,他就是原地打转啊这海明老师的名言哈,不相信你来来看一下试试。你就是我问你未来三五年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要知道在行业当中成为怎么样的高手,对吧?你能打造出来多少这个非常专业的案例,很多人他回答不出来的,你会发现很多人他从来都没有抬头看你啊,都在低头走路,你不知道你再走几步前面就就是一个坑哈。

然后呢这种现象呢我又被称为认知倒退啊,很多人还感觉哇目前我我这个收入啊、这个项目做得还不错啊,但你有没有发现你的身边所有的人他都在快速的飞奔哈,都在非常勤奋的、刻苦的去学习。就比如说咱边缘学院的所有的小伙伴,我大家每天都这么勤奋、这么努力,就是你以为的进步,你可能是。

认知倒退哈,因为别人比你跑得快啊。那罗胖他有句话说得特别的好,他这个是一个艰难的时代,只有强大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哈。那这个时代不论怎么变化都是精英的时代,精英是最牛逼的,只有成为精英才有出路啊。所以大家你所有的学习最终指向一条路,就是让自己成为少数啊,成为精英。

现在毕业学院,我讲师信里面,我给所有讲师训练,我说哲学高高在上,但是我会用哲学当中的定律让大家触摸得到啊我们怎么样为我所用哈,那全部都是可以回归到生活化的。哎这就是我我们啊这个成成长啊给大家培训的不一样的路径和方法啊。

那你看昨天那个慰籍啊,就之前他说自己最差的就是这个即兴演讲啊,最差的就是成交。但是我们在这个李强三六五那边都是十天七天思维训练营的时候,他第一天的分享就一个人来。找他说讲得好,然后那个人报告一合,你看他这个说自己最差的点啊通过短短的几周的训练啊变成他最强的点了,可以直接收钱了。

那这个我们怎么训练呢?对不对?然后然后我们所有的会员啊都都有有机会参与我们的这个讲师训练啊,我就把最最牛的一些,比如说思维啊、阅读、社群运营啊、演说啊,就把它讲完了。一个标准化的课件啊大家按按我这种方式去讲啊通过七天训练,你就可以收钱啊提升收钱的能力、变现的能力。

然后破译摄影呢我们还要去啊这个让自己提升心力啊提升心力的训练。如果你的心大了,所有的困难就小了。啊所以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修炼啊,不论你修灵修也好,修其他有好也好,如果你的心力没有增加啊那都是白费含税。

所以一定要要这个提升心力,让自己不断地在这条线上去奔跑。那最后给到大家这个几个非常好的建议哈,就是如果啊如果今年大家想要把二零二一年变成自己,把生命当中最好的一面,第一啊,你有没有去增强自己的行动力啊?

你会发现任何破局高手他都是行动力的高手,对不对啊你能不能能够彻底去执行自己定的战略意图啊第二,你敢不敢去全盘否定自己啊?因为我们会发现我们现在生活啊一一地鸡毛,或者是我们做项目、创业卡在那里了,走不出来,那就是因为我们原来的模式和我们原来的圈层出现问题。

那你敢不敢去跳出来,敢不敢你去砸碎自己,对不对?你看我们身边有好多人一学习啊,你身边亲亲你那个跟你妈就说你是不是又去做传销了,对不对?哇塞你说我们身边的这些亲朋好友,他们对。世界的认知有多么的肤浅,那你创业,你身边都是这种人,你说你能够成功吗?

对不对?说你要跳出原来的圈层,敢于去砸碎自己。啊还有很多人哎呀说每天我这个时间不够用啊,哎呀我这个带孩子带太多啦,这个整天没有时间去学习怎么样?你会发现我们把生活活成一种抱怨或成一地鸡毛的时候,并不是生活它本身是这样,而是我们是用弱者思维去生活的啊所以你要用强者思维去看一看,去重新审视一下你的生活。

那你有没有想过有有的妈妈带三个娃,对吧?他他演的是如何自动化成为高效能带娃的这种高手,对吧带的都很好啊你看包括这个我们洪涛教练,他他老婆姓姐,那带三个娃带着都特别的好,对不对?那怎么带着对吧而且清洁自己,也运营一个社群啊女性社群,然后叫整理书、断舍离的等等。

然后第三。电啊啊大家有没有给自己不断地去优化啊人生的路径啊?就比如说增强回路啊,什么叫正向回路呢?那海明老师比较瘦,对不对?我也有有情绪的时候,当我有情绪的时候,我不会发泄。亲戚哎我说去这个汉堡包店吃个汉堡包,为什么吃完汉堡就好了?

因为我很喜欢吃汉堡的。第一,第二,吃汉堡和垃圾食品让你长胖。你看我又把自己负面的情绪最后指向了可以让自己长胖的一个路径。哎这就是增强回路哈,你会发现所有的恐惧啊,所有的烦恼,最后你排解的过程当中是让你变得更好了啊就增加回流。

就是大家你你也去找一下,一干建构一下啊你的这种方式啊就非常的好玩儿啊所以最后呢如何去找到我们人生当中破击点,让自己啊拥有破局思维呢?啊刚刚才跟大家讲,你一定要拥有一个好的圈子和巧遇。你比如说大家早上如果你自己你要起来早起的话,五点钟五点半,这太困难了,对不对?

但是你跟着别人学啊,跟着我们这一群人,你发现哇你好享受这个早上思维碰撞啊,获得知识或者跟大家交流写东西的这样一个心流的过程啊这个场域的力量啊我昨天我在群里边还我还发了这个我们学院治理参加六岁的宝贝,我就马上说要演讲,让志玲给他当助教,说要收十个人,每人收十块钱啊。

哎这个思维为什么?因为他妈妈在这里成长很快,还是看到了,对吧?所以我们每天的言行举止才是最好的风水哈,金鸡山就是最好的风水,还是看得见,就是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和影响,对不对?第二呢,我们有没有找到一个好的人生导师啊?

一个好的人生导师真的可以让我们减少摸索,少走三五年的弯路哈,这个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大家大家会去看哈。嗯嗯到底每一年有多少人好去花花这个学费去学习?你看之前我去参加一个课堂啊,那个兄弟他八六年八六年他说他讲课现在站不起来了,只能坐着讲啊他他因为他创业太辛苦了,身体受损了。

哇八六年的讲课站着讲不了,然后他之前学费花了一千多万。啊然后我跟他讲的过程当中啊,我也给他提了很多建议,他学他做国学的,我说你先上,要怎么打造?可以找我啊你看你看我每一年我再去一趟,投资经历上百万,我会把无数高手的内容把它这个完全的虚拟之用落地化,因为我是研究学习规律的,可能我们很多人你出外面学习,别人讲的是很好,但你能落地吗?

对吧你歉意又怎么样?对吧我我记忆力很牛,就是我讲任何一门课啊,我看任何一本书,我能画书为克华克维克,甚至可以别的老师讲得太好,这就是我我我训练的能力。我我还有一种能力是我可以把这个。这东西简单地复制给其他人,啊这就是我们社群的这样能力哈,我称之为精华收割机。

你如果大家你可以找到这样的一个人生的导师的话,你会发现你的成长一定是开挂了,对不对?就为什么彬县学院没有任何一个员工啊,所有的班主任全是义工,他们为什么愿意这么这么样跟那边先走?因为他拿到结果了,对吧?

因为他在这里成长太快了。啊等等哈,那我的时间啊就到这里就结束了啊,我希望大家真真真的可以找到啊人生的破局店。啊有请主持人。那啊我听到韩明教练啊每次听海明教练机打啊啊我心里都是一边在听,一边在记录,呃警惕完之后总想着哎呀再多讲点再多讲点。

呃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呢?那今天还没教练哈,给我们讲的真的是有满满的干货啊,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一伙子人的智慧啊一伙子人。的智慧,怎么样在群里发红包,怎么样成为啊在群里是一个边缘者变成一个主导者,是吧?

还有一个看透本质的一个能力啊,分解和还原的能力啊让我们学习分解出去,再把它合起来。那这个东西如果还成为不了我们自己的,那真是真的是呃就不可能了,是不是?还有一个让我们打破负循环啊,让我们改变一个心智模式,加入一个圈层啊,一起走一辈子。

嗯这样的啊一个负循环就自然而然地打破了。还有破局思维啊,另外给到我们每一个小伙伴的建议哈啊我们打破我们人生的回路啊,让我们找到破局点啊,找到人生的导师。那大家有没有啊像我一样这么有收获呢?啊其实呢啊我们听得多认真,收获就有多大,啊复盘多认真,收获就有多大。

嗯非常感谢我们的小明教练哈,我们期待明天的分享。那下面呢呃就是我们另外一个大咖教练的赋能环节啊,他呢他是谁呀他是我们变现学院的时间管理的资深教练啊,也是冯斌学院的总教练哈,同时呢他还是一个心智教练和企业的教练,他就是我们的大爱的唐芳老师。

好的,下面有请我们的唐芳老师。大家鲜花掌声刷一波,有请唐芳教练。嗯好好,谢谢谢谢两位主持人。嗯非常高兴哈有这样的机会呢在我们的基地训练营里面来跟大家一起来探索、学习。呃刚刚主持人对我也有了一些。呃介绍,那我们也不再过多的去介绍我自己。

呃我相信在历届学院跟我有过链接的人呢,他都会有对我有有一定的了解啊我是一个比较真实的存在。呃我想呃如果说到真实啊,大家也可能都会想到我啊因为我我我觉得我是大家身边一位最真实、最有心、最用心的这样的一位教练啊,就是我自己给自己贴的这样的一个标签。

呃所以呢呃我这么多年来,因为嗯之前也是一直在大型的企业里面呆着哈,有很复杂的人际关系,那确实会感觉让人感觉累。呃当处于一种复杂和混乱的状态,我们的人呢他会忽略掉我们自己的个人成长呃和个人学习啊、突破,呃这样呗一种内在需求就会被忽略掉。

啊所以呢呃自己当时也是在一家企业里面去觉察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啊,那个时候就有这样的思维,所以呃让自己呢也是就那个时候就开始走在了自我成长的道路。虽然当时那河那那个时候还没有这种环境哈,那但但是知道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啊,我现在想起来真的还是非常开心那个时候能够有这样明智的这样的一种内在的。

选择。那么嗯所以来到这里呢为什么会去啊说这样自己的一些呃经历哈,呃其实当时我们也听了海明教练,嗯他也会在他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如何去用这个群主思维,或者是到哪个平台,到哪个地方,他都会以自己当就是当成一个参与者,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主人这样的呃一种角色,去参与到各种的所作也好,工作也好呃生活也好。

那其实这个我上次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启发,所以让他呃在需要去用到的时候,他是信手拈来啊什么都有。那其实我们每个人啊可能都会有这种经历,那可能我们是。你没有去梳理过。好,那这一课呢我们依然来到了电信学院的集体训练营里面,我们是用怎样的一个思维或者是定位白菜价这个积极性运营的啊我想寒梅教练持续给大家分享了这么多嗯已经第四天了,我们是如何去啊把自己定位的啊这个也很重要。

呃虽然是参加了这样一个gp训练营,那也可以去透过我们自己来了以后的状态,是不是在我们自己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学习当中,也是用同样的状态去面对的。啊所以啊在这里呢也可以呃去号召大家去对自己过往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去做一个评估,嗯到底是参与者呢还是。

孩子呢还是让自己毕业化了啊,这些它都不是偶然的,我我自己认为它都不是偶然的。那么说到参与者,其实我也会对自己过往几十年的时间去做梳理,哦我我也嗯我会像放电影一样去观察自己过往的人生。那其实我也看到自己一直是用参与者的这种行为做思维,去参与很多的呃学习或者是工作哈。

呃我曾经在易效能里面,我我去易效能是去得比较早的,我二零一六年就去了,去了以后呢我是在北京上的课,然后我是华东区的人。嗯然后我在自己上完课以后去申请当教练,那来到了我们的华东区。但是华东区域比较薄弱,我跟华东当时的。

爬上去的总教练也有了一些沟通意识。呃那个叫总教练呢他也比较真实,他就跟我讲了,就是当时的我们华东区教练,就是艺校能直接管理的教练的这样的一个状态,这是感觉他能够感觉到他内在的力量是不足的,他需要很多力量来支持他。

那个时候我听着啊内心好像很不是滋味,因为我自己真的是这种嗯团队意识特别强。当时我就告诉他,我说没关系,我来啦,我一定呢帮你啊把我们这个华东区整个团队来打造好。我说我会用自己的力量,我不说能力,我说我用自己的力量来打造好。

就是当时我自己发自内心的一些嗯想法和表达,真的也感动到了他那。从此呢就是我和他真的一起来共建了我们整个华东区的教练团队。因为华东区当时印象能开课也是比较频繁的,所以呢就是当你有了这样的一份初心和力量去支持他的时候,哎呦我瞬间觉得他的状态越来越好。

嗯我们一起啊去带着线上和线下的班级。我那个时候我就加入了必须学啊,不是加入了这个华龙区教练以后呢,我也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参与者,每一次华东区所有的低效能的课程开课,我都会去线下支持。那后来慢慢的就变成了我们易效能的一个明星教练,因为我没有想过说我要去成为一个明星教练怎么样,我就是发自内心的。

我想把我整个华东区的教育团队去支持好啊就是凭这样一个初心,那未来呃有一天,大概一年以后,毕业以后,我们那个华东区的总教练哎他因为呃自己个人的呃定位,选择他退出了华东区成人教练呃是一项能所有的成功教练,他当时要选择人的时候,他就极力的推荐了我。

那嗯这个其实这个时候是我因为我自己的付出和参与他各个工作,所以我对我们华东区是最了解的。那么当我们这个易效能的总教练哎一家人这种交流啊,他要跟我沟通的时候诶我也会去我也会去发现他也会有很多的困惑。因为那个时候哈。

是制度什么的都好像没有那么的健全。那一次偶然的机会呢,那个总经理就跟我有了一次沟通,让我又用自己的一些想法啊和一些自己看到的问题去反馈给他,他当时也是非常感谢我,因为呃好像在过去的这个经历当中,也没有人去告诉他诶我们这个易效能的整个教育团队要如何去部署、如何去规划、如何去管理?

就是呃我可能会更多的用我们企业管理的思维来来去带团队,那我我觉得这种方式是呃屡试屡爽,是非常有效的。那么当我能够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去反馈给他,我看到的一些问题反馈给他,如何去下一步也会去反馈给他。那当然这个总教练。

他对我也是有另外一份情感在,所以呢后面他会有一些问题的时候,也会来跟我有一些交流,当他自己哎个人会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他也会呃来跟我做一些交流。那我我觉得呃我自己因为会把自己当成是就是我们海明教练说的这个群主思维,它又是把自己当成参与者,我只要在哪里,我就把自己当成这里的一部分,我从来不会去当一个观察者或者是边缘化的人。

那所以呢也得到了嗯很多很多的教练,那个时候是我们一项呢很多的教练他都认识我啊因为我我比较真真实我比较真实诶大家来跟我交流的时候说哎呀谈话,教练,我我要怎么怎么样,那我也会很真实的去反映。就给他呃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那让我在一效能里面也成为了一个非常知名的教练啊。

有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的第一时间就是我。那我后来也成为我们华东区教练的时候,我也会把这个团队管理的非常好,那也会嗯去支持大家啊他们有什么事情都是我会第一时间去去支持他们,去帮助他们。啊特别是我们的学员,我带了很多很多的班级啊这一项呢也是有传一段佳话啊,海外也有,国内也有,呃华东区、华南区、西南区,还有是华北区都有去参与过啊就是当当时是把一效能教练的事情就当成自己的教练,而且我也不会去分哎我是华东区的,我就守护自己的华东区。

那个时候的格局已经是在总教练这样的一个位置了,所以我会去啊到处去支持。啊那个时候还跟我们小海宁教练一起在华东去支持过,我,一起在我们的华南区支持过,就是这样自己愿意去参与,愿意去承担啊这样的角色。呃那么后来呢又参与了一个平台,在我们疫情哈进到二零二零年疫情期间,因为也不能外出工作,在家线上工作的话他毕竟还有一些时间,那么又给自己找了一些学习。

呃因为我自己个人个人是比较喜欢写写啊、记记啊,有这样的一个习惯,那所以去呃报了一个写作班。嗯那在报这个写作翻译的过程中呢,其实真的只是想让自己在写作方面能够有提升,去写出一篇呃自媒体文章。新媒体文章啊,能够让自己呃在这方面的能力有提升。

呃但是当自己发现诶在这个学习当中,我又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助人啊、一个参与者。那在这个时候呢,我自己毕业是非常优秀的毕业的啊,我我都没有想过,因为我是一个小白啊,我我觉得我我肯定是比不过别人很专业的这种写作。

那其实呢就是我每天在写作过程中,我要花几个小时去每句写出一篇文章去学习。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份认真对待学习的态度啊,也被我们平台的呃创始人啊啊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去发现了,那我自己毕业以后就被他们邀请去当了啊。

班主任,就是辅导老师啊当时叫辅导老师,那个时候我就其实心里有忐忑啊。啊我我觉得我这个写作我会想哎呀写作我是比较弱的,我怎么会可能去当写作的辅导老师呢?那后来呢他们平台有一个负责人告诉我,他说没关系的,樊姐啊,也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压力。

哦对,我当时也一想哈,写作我可能不专业,但是我做服务我专业呀,我我怎么可以失去这样的机会呢?那我也可以去锻炼自己啊,一边在服务上去做好升级,而且还可以在写作上又提升能力啊他可以去看别人的文章,给别人去点评。

那所以转念一想一想哎,我就成为了他们第一个一毕业就成为了他们的辅导老师,那结果第一个班级。啊我我是带着也有一份担心和忐忑哈。呃去带这个班级,因为在所有的班级你最好是以成果说话,对吧?我想所有的人都知道,所有一切都是以成果来说话的。

当时我一个人带了三十个三十个学员,而且只有一个非常忙的李平老师来配合我。那个时候其实我很担心,嗯我想这个怎么办呢?那后来还是会转念,看到自己有这样担心的时候呢,马上就断转念哎我自己的目标在哪里呢?对,我既然已经接手了,我就不能让这些担心所谓的负面情绪来影响到我。

那么我就每天那我们那个时候是好像要十天十天才能结束,我每天是很用心的去对待我的学员,每天就是早上去给他们发作业,去问候他们中。我也会去跟他们做一波链接,到晚上我等待所有人的作业发出来以后给他们点评,完了我在睡觉,哪怕是最后一个他到一点钟哎我都去跟他们去给他点评。

所以就这样的一个真实和真诚的行为,把自己当成了这个平台的一个主人。呃所以呃第一次带班,我的成交居然是最高的,我都没想过我这个班级的成交真的是最高,因为我也不擅长成交。那其实我就是因为我把自己当成参与者,当成了一个呃主人这样的精神在里面,所以呃当我自己知道自己是最高的成交率之后,我真的惊讶了,也很兴奋啊,因为从来没有去想过自己。

能够在这方面做做得这么好,那当当时呢也被我们的创始人啊说到做到加戏和表扬。那其实那个时候我又成为了这个品牌的一个知名的辅导老师,那后续呢我也用自己的经验带了几次班以后,总结出自己的经验,我又去带出了一批像我这样能够呃用心付出,有高成交的这样的班主任和辅导老师,就是他们跟我在一起,他们会有很快的增长。

因为我会把我自己的经验都去复制给他们,我会告诉他们我是如何做的,就像我现在一样,我来分享给大家,我是如何去当一名参与者,如何去当一名这个叫嗯助人的呃会让众多的人来信任我啊。那他们内心就是核心有一些什么工作呃需要有一些什么事情呃需要去商量的时候,他们就会想到我呃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那所以呢呃当自己能够去参与进去的话,真的你你就会有一份责任在里面,因为别人的信任,因为别人需要啊能够来嗯邀请你。那所以这个时候的状态是你你是一个负责任的,你是要非常非常用心,要竭尽所能去让他为他们去创造创造价值,去解决问题。

那么我在带班的过程中呃我也会用自己的优势就是去帮别人解决问题。我我觉得我是解决个人问题的一个高手啊,我我自己是这样给自己定义的,那所以呢也会去链接了很多的学员,去帮助他们解决很多的问题,所以就用这样的一份。

真诚的态度呃去支持每一个人,我没有任何区分心,只要你来链接我,只要你是我的学员来一链接我,我就会真诚地来帮助你,所以我的成交他也是自然而然的。那么又要说到呃我们来到碧溪学院来到碧溪学院,我我其实我知道我跟海宁教练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我们的思维上啊其他方面我不一定这样认为,但在思维上我肯定承认我跟他是有差距的。

因为我们在一起站一下人的时候,他的思维是非常有名的。每个人都知道海宁教练思维太厉害了。那曾经我带着一个学员在我们的写作平台,呃他还分享的时候告诉我说啊告诉大家说哎我们必须学。有一位海利教练啊他的思维特别厉害,我们唐方教练是比不上,但是我们谈话。

那里有非常非常强大的用心和爱来帮助别人。你看所有我们意向能能够去认识我的人,他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品牌在里面。那所以就是对我来讲,我真实的去接受就好。那有一次呢,我也那时候还没加入冰雪学院,我跟海宁教练来啊交流就是聊天哈。

哎我说海宁你已经创建了创办了自己的平台啦。哎呀我说你真厉害啊,恭喜你。他说:芳姐,你要不要一起玩呢?我说我不来,我我怕,我说我我跟不上你,我跟你的差距太大了。他就笑了。那到那个时候呢,海林教练确实他是一个非常佛系的人,他不会来成交你,你愿意来,你一定会来。

那后来呢有惠林教练啊,我们的刘青教练呢给我打了电话,跟我交流以后,我就加入了我们这个B C区。那来了以后呢,我觉得我总是要为我自己去负责任啊为自己去呃付费去负责任,那我想这是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我们平台这样的嗯一份初心。

那么来了以后呢,我我总要把自己当成当成这里的主人,那我我除了学习以外,我还要学习其他的能力,我去看到这个平台怎么样,那我我也会想我能为这个平台做一些什么呢?那因为自己呢也有企业管理的经验,也有嗯在艺校能这个管理的经验,也有在这个写作平台去带班级、去孵化人才这样的经验。

那来了以后,我想我跟海宁教练又之前又有这样深的感情啊我们这一项呢里面我们的感情还是比较深的,因为我比较信任他,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喜欢跟他去带。有交流啊,海宁教练他确实也帮了我很多。所以来到这里,我想既然我选择来了,那我也想要去呃能够未必去学去做一些什么。

那么呃来呆了一段时间以后呢,我也会发现哦我们毕业学院它会有一些很多地方做得还不到,还做得不够的时候呢,我会跟我们教练去反馈,呃反馈的时候呢啊我也会知道啊还这个必须学院他还小啊需要我们去啊共创和共建。那么我跟他反馈以后呢,嗯海明教练就说,让姐,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以后,你就来当我们必须学的总教练吧。

所有这方面的事情他说你都去自己去做啊,就不用跟我说就是在这里就因为他的信任啊,我就呃又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所以呢我时时刻刻都会跟。我们的秘书长啊、大总管啊,还有其他班主任去沟通啊他们有什么困难的时候,我也会说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嗯来找我,我一定随时随地来为你们服务解决。

那我所擅长的,我不去整体的去帮他们去做一些事情,我会支持他们去看到如何去做调整,如何去管理好整个毕节学院啊这个班级和班主任和学员,我觉得这个是我自己所擅长的。那所以呢好,时间到了哈,呃所以在B、C血液里面呢啊,我也是用自己的这份负责任的心态参与到整个冰雪学院的发展和共创当中来,同时我也带着大家啊一起来共创,一起来共建,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

所以我也在孵化我们必须学的一些教练人才。能够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和帮助我们其他班主任学员去解决问题。我想这样的一个孵化的话、裂变的话,也会让我们的必须学院的内部管理越来越好。那么从最后呢我也要送给大家嗯两句话啊,呃我们世界上最大的浪费是精液的浪费,不要轻易放过每一段经历啊,当我们自己有过过往去做经历的一些总结,能够用到我们现在生活和工作当中,比如说我们的变现学院里面来,不要浪费它,这是最大的浪费,你不去总结,不去用。

那么呃世界上最悲催的是用同样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去期待不同的结果,那也是痴人说梦。你同样的经历,同样的。以同样的手段去做不同的事情,你一定会有不同的结果,那所以不要再用同样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去期待不同的结果。

好,那我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把麦交给主持人,谢谢大家。好的,谢谢我们大爱的唐芳教练啊我每次听唐芳教练分享呃我就感觉有一种温暖的暖流哈,留下我们每一个人。呃今天呢啊请允许我们呃叫唐芳教练啊、医生啊热烈的一阵亲切的凤姐,芳姐,真的,我们太喜欢你啦。

呃今天呢我们芳姐从她自己哈二零一六年参加艺校,能到写作班再到变现学院,每一段经历啊都是他从一个学员然后认真付出,再变成班主任,再变成教练,然后变成优秀。六的教练。大家在我们方姐的分享中啊能最大收获的是什么呢?

就是当主人啊,不是观察者,要参与、要破局啊只有四个字,就是躬身入局。非常非常感谢我们的方姐哈啊我们今天收获大了啊,大家在公屏上给我们的曹芳教练打上一波。好好好。啊在大家打好的这样一个过程中呢,那我们就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呀,这个环节也是我们特别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我们的提问和答疑环节。

那我们的小伙伴哈呃如果有问题,欢迎你上班啊,把你的名字啊说出你的班级,然后提出你的问题,会由我们的啊大爱的教练来为你解答,祝你人生破局。嗯哇我看到了。宫廷上哈一大波。好好好。哈喽,小伙伴,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可以的,声音非常好。好的,那大家早安。我是来自一般的肥肥,我今天上班呢有两个目的,第一个呢就是问问题,第二个就是我要发声,因为没有发生就不会发生。第一个是声音的声,第二个是发生的时候那一句话。融合一下我自己的三个标签了啊不会做PPT的安全咨询师,不是一个好的冥想爱好者啊。

哦我的问题是什么呢?因为我在二零年的时候长期出差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嘛,那又因为格尔木市有这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柴达木枸杞,于是呢在二零年的时候就开启了自己的副业,想打造一个天然、健康优选的国企品牌。好。那今天呢我想写一个关于呃自己狗血的品牌故事,但是我不知道怎样去入手去写啊,所以说的话呢呃请求一下各位大神们帮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谢谢啊。

哦我是飞飞。好的,感谢菲菲啊带给我们的问题,下面有请我们的海绵教练来来给菲菲解答。嗯你看咱就求个PPT的课程啊,这两句金鸡花园的非常的好。嗯日本有一个文案高手,他写了一本书哈,一篇文案让我赚了一个亿啊我下来可以把这本书发给你,或者是你直接给我地址啊,我把这本书送给你。

他这本书当中这个文案写的就非常的精华啊什么的,结构怎么样塑造痛点,怎么样解决大家问题啊这完全可以直接成交的。呃因为因为现在大家你在外面学文案哈,比如说。他的文案呢这个王总讲的比较好,他的是不是刘克亚?

刘克亚是最早把支付营销杰亚伯拉罕他们那那个套路融合,所以最好的文案写的,比如说高手呢就是杰亚伯拉罕啊,他是最开始把自己电子书卖到一千美金的人啊所以如果大家下来想要研究文案,一定要研究经典的大厦。你你你如果想要自己成为营销高手,目前在中国啊,第一,你要研究特劳特定位理论,因为克劳斯定位理论这条线上很牛啊。

你比如说这些咨询公司,他们服务服务两百个客户,就可以有四千多亿的营收哈四千多亿的营收。而中国这些这些派别,我之前见一个高手,他可以他可以三年后说一个企业收一千万,他说老师收一个之前还是五千万啊这全是用的特劳特你们这个落地的啊这是比较针对大大型企业,那中小企业呢就用杰亚伯拉罕的这种营销思维,这也包括文案思维啊,这里面都可以。

啊我我也。我有资料啊,如果我我变形会员的话,你想要这些资料好,都可以传在我们百百度云盘上,百度把这个云端百万大礼包里面啊给大家看一看。因为我是深入研究过雅亚伯拉罕系统的,好吧,你去仿写啊,它里边它仿写了两个东西就很好嘛。

你看樊东老师最开始不也是仿写这个文案,然后给给的企业家然后开始挣钱的嘛,对吧?第一天变现五千,第二天B减五千,他感觉诶这个阅读可以变现。啊非常感谢韩明教练,所以说小伙伴们一定要发声,大声就有福利哦。太感谢太感谢了。

是的,发生就有福利。你看我们的肥肥不单收获了他自己的一个破局思维呀,还得到了一本如此如此这么好的一本书,是不是?呃那我们小伙伴还等什么呢啊赶快上来发声吧。没事。那个小伙伴是谁呢?OK,大家好,我是左香云,我来自美丽的河北石家庄。

呃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我想把咱们的课程快速的告诉我的朋友。呃我其实不爱推客,但是这个课我也推了,但是好像还是有一些不知道该怎么推,又又简单、又快捷,又让他能够清晰嗯成功成交。嗯好的好的,那您可以提前录取到我们下期的讲师训啊就是你学会我们这种讲师的思路,你去给别人提供价值,顺便呢你你就植入我们的课程这个信息,就成交就很快了。

就先帮别人解决问题嘛,用你用你的这个能力。好的好的,感恩。我是三天,我是你看昨天呃我是第一天,我的朋友给我发的这个链接,我用三分钟。我五百单了,然后我三天就是昨天的时候我就交了咱们的合伙人了,就是我的行动力和执行力相当行,但是唯独就是思路没有,就是很多东西,我跟我们我发现我在这里头有很多符合我的东西,就是一个是执行力,还有就是说呃行动力,还有我的认真做事的能力,还有我是嗯还有我的爱心。

我发现在这里面每一个教练的身上都有我想要的那种特质,都有我身上的那种特质。因为我原来好像没有发现我这些特质,诶我发现这里面的每一个人的说的每一个点,嗯我发现我突然把我的点都给点开了啊我才发现因为我好的好感恩。

春节以后我们还去桂留学啊,你邀请你一起嘛,阳明阳明先生的心学游学之旅,好吧?嗯感恩。嗯刚才刚才。他这个项羽呢他讲的特别好,就我们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啊我看我和芳姐之间曾经在杭州,我们一起上的课程啊然后呢我们八点半是要上课的,我们五点钟起床,然后自己一路啊在分享,然后还当天爬了飞来峰,还去了灵隐寺,还在西湖边跑步啊,跑回去吃早餐,没有耽误上课啊我就感觉好神奇,你知道吗?

那别人要么爬飞来峰去灵也是要一天,要么西湖跑步,你还要额外再找一天啊。我们在八点半之前马上都做完,还没有耽误。这这个就是我们一起来创造你人生啊,你要跟一群有趣的人啊一起去创造生命共同的体验啊你包括毕业学院,我们最近也发起了一百零八公里好敦煌徒步哈,明年五月份等等啊,就我们有很多好玩儿的,现在你不只是学,你也走出去啊看这个天地壮美啊,你人生才能扩大这个格局,对不对?

你包括我定了要到大家去阳明山龙场悟道点,为什么要去这里。因为我我之前几年每年都去,这里边是给给到我很多这个心力的提升和人生的转变,让大家感受一下这真正的致良知啊、知行合一的文化。那包括我去领也是为了要去呢,因为之前看到一壁楹联特别有感觉啊,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只求半称心啊这个点醒了无数人啊,很多人烦恼这里面一一看的时候就顿时这个烟消云散啊这都是人生要活出一种境界嘛。

而且方姐还特别暖,那天下课有好几个小伙伴跟我讲,说一辈子放下包的时候就想流泪啊,就被疗愈了啊就是也很神奇啊。啊有的小伙伴说这个刚来,今天听第一堂课有点听不懂啊很正常啊,因为我今天讲的很多东西都是非常前沿的新知的话题,啊你听不懂就说明你以前学习很多东西呢呃很久没有去迭代自己的认知了啊你要要让。

自己认知升级没有听不懂,反复听啊,听着围着你的这个学习的段位就上升了啊。因为之前我就发现大家在学习上呃我们非常害怕接触新书啊,很多新书已经这个很久了,我我们一直都是一个跟随者啊,并不是这个红利的拥有者。

啊所以我们要把最先进的一些理念啊、一些系统把它变成自己的转化成红利的能力。啊那这项如果你具备的话,你会发现不论任何时刻你你你都不会着急,不会焦虑啊因为你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呢。这是我们学习的一个理念啊,把心智变红利。

对了,我们很多人是很怕冒险的,因为人性啊它它有一个思维就是这个确定性思维,它害怕改变,对吧?但是我们如果主动去拥抱改变,就不一样了。好,

还有哪个小伙伴啊?有问题可以上彩铃教练,我是河北邯郸的王林华。呃原来呢呃呃原来我是那个医院的药师,就是临床药师和执业药师,后来是带着一个食品那个就是学习了那个心理咨询和催眠疗愈。然后呢我其实发现哈就跟那个左香云师姐说的差不多,其实有很多点,原来我也是有的,然后被压抑了。

呃我也是希望希望自己打开破局,然后是呃这个把这个负面的这个负循环打打破,进入到正循环里边儿。呃怎么去就是。比如正循环,好像确实是就是说现在听吧好像都能听懂,就是怎么把自己为什么我现在是嗯直接进入的是这个好像就叫二阶哈,我也就知道这个战略力、行动力,这也是我很重要突破的课程,我怎么去。

OK啊,我跟他嗯嗯非常感谢林华的问题啊,因为你看我们之前学习啊,其他人告诉我们要付出要付出哈,你会发现有的时候我们越复古啊,这个能量是是负向的,为什么?因为它没有水的回流啊,至少没有财富上的回流。你真正的话你要打通财富能量的,如果平台只是单一的让你付出,就把你变成廉价劳动力,因为这个平台的文化可不太正啊,你看你看我我们所有的人啊,你大家都支持付费,对不对?

但是大家付费到今天,你也知道以前的学习模式已经过时了,我们不缺知识量,就我。那买个铜刻,这个东西我们没法把它化掉,我们缺少什么缺少变现思维,对不对?你能不能一边学习一边变现啊?如果这条路打通之后,你会发现你学习就不是负担了。

你看之前很多人把学习当作负担,只是这个学到坑里面去,因为以往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本质哈,今天麦克的本质的能力就是教育培训业,还是打着教育的幌子,它是最暴利的行业,对不对?那那大家知道了,那它也是商业化,那这里边教育让你投资大脑就是做到最好的投资。

其实计划就是扯淡,为什么?因为这是符合它商业化的原则啊。实际上大家不断投资不断投资,你会发现很多人负债学习,就越学越穷哈,没有拿到结果,所以受伤了,对吧?他受伤并不是因为不爱学习,是因为太爱学习了,拿太多钱来砸学习没有结果。

那边先教大家怎么教大家,真的本质的学习是你一定要把所有边线的思维植入进来,啊这是第一点啊,改变你的思维,跟你思维进行升级。第二点呢,你怎么样?这会行。对不对?就群主思维模型嘛,你到任何一个圈层,任何一个主人,你就把自己当作主人,对不对?

不要当作客人,你这样去服务就好,你把这个群众服务感动了,接受所有的资源,他一定会为您所用。对吧呃这是第二点。第三点呢,你想要跟一群人呢这个一群这个你缺少特质的人一起去修行。对,你发现每天都能吃到你,那这样的话你成绩会非常的快。

啊你看你看我在一个群里边,这些年每天花多人说啊我又写了一本书啊什么,然后你那你想写书啊,你很慢或者是你怎么样,你每天都很难受。那包括这边学院这里面每天都有人晒呀,我今天又通过学以致用,变现了多少变现多少,你还只是学习,你就发现哇这些人对吧你就想去了解他们怎么变现的,你想跟他们一样,对不对?

你看小朋友都在变现了,溜了,小朋友对吧那这个环境的场域啊,这种就就能让大家成长的无数块啊,十倍数的成长。好好。一流打破回流,不是你重新出增强回路,对吧?你发现就不一样,你看这样你看这里边我们有有的,后来我发现我们当时给我们发红包的时候,我们都不敢要,你花钱的时候再要你。

那你拿下来嘛,你拿下来之后,你再给对方买点礼物啊怎么样?做个回流,你会发现你的财富能量又打通了,对吧?如果你拒绝,你发现你感觉你你你你你你你是这个很很低等等啊,但你阻碍了财富向你流动啊,对不对?你这个角度你得看嘛。

好的,感谢感谢我们的韩明教练哈,林华呃韩教练刚才给你的破局的这样一种思维啊给了三个建议,是吧?财富能量的回流啊,让我们以主人的模型去进入每一个场域,是吧?把这个群主里边的所有人变成一伙人。哇真的是。呃。

呃给我们每一个人这个思维啊都过了一个局。那现在时间呢来到六点三十六分哈,我想请求海绵教练还可不可以再给到给大家一个名额啊,我想再给大家发一个交流。您好,我是想问一下我们这个呃我比较努力,为什么得不到提升?

嗯你你认为你你比较努力的依据是什么?呃努力的依据就是在自己的专业里面能够赚到钱呀。嗯那那你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我今年的目标就把自己的交易系统能够呃执行到位。嗯你看你自己到未来就能够赚钱。对啊,你你首先你看你这个目标长远的战略目标它不清晰的,不清晰就没法分,也没法彻底去执行。

你看就像我我昨天我我讲了这个新进制定新目标的这个三个月。倒数啊,有个不确定性,对不对?那那你你就是缺少这种新的战略思维,或者是你努力的方向错了,或者你方法它很落后,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他就你看我曾经我分享过一句名言哈,这句名言是什么呢?

对于我们来讲比登天还难的事儿,但是对于一群人来讲轻而易举,对不对?你找到这一群轻而易举的人,学会他们轻而易举的方法就够了啊你有没有去在方法论上去革新,让自己成为效能思维的这个高速帮帮你们家案例哈,海军教练每天早上分享好多场。

曾经呢我我给大家一种错觉,就是大家会想我一直在会议室,每个会议室都这样认为,为什么?因为我一上班,不论前面人分享,是我懂得做很好的点评,为什么?我会发现我我们会议室创造了一个岗位叫文推,他既在群里推,又在这个会议室推,对不对?

我进来就一分钟或者半分钟,我一看大家发了什么内容,我就拿过。开始来点的话,大家就感觉就地取材,跟前面联系打通了嘛,哎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杠杆嘛。你就像我这行业也是一样的,我不需要长久的抛在这个群里面,但是我一出现,每天只两分钟,大家感觉我每天都在为因为我一出现我都来跟你去互动,都在跟这个群里边的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哎就营造了一种印象啊,其实这全是这个高手的套路啊怎么样这个这个杠杆是用到极致嘛。

当你有这些所有的套路的时候,你会发现做一件事情好简单,不需要你付那么多的时间啊,然后你就可以这个拿到更好的结果,对不对?那我我们好多人你都可以苦干嘛,但你会不会巧干对吧再炒干你才能更轻松的成功吗?我就是那种比较苦干,但是到现在没有结果的,结果不好,不是这样。

嗯对,你我会发现这种我们都很都很实在啊,我们都很真诚,然后我们都很付出,但是为什么没有结果啊?是你这样底层的努力的战略的方向。想错了,就你这个需要升级。哦好的,谢谢韩敏教练。嗯谢谢寒梅教练,感谢我们的红月啊同学。

呃找到目标,然后用效能啊去做我们在这个呃每天当下的这样一个呃事情,达到我们的目标,抓住关键点,这样把苦变成巧啊这是海宁教练给到我们啊你的一个思维的一个提升吧。啊这个稍后还是要好好的去琢磨琢磨啊,我也要回去好好琢磨琢磨。

现在哈来到了六点三十九分,还有一分钟啊,有哪个小伙伴在里面抢一下麦啊然后再往下看吧。嗯老师好啊。嗯嗯这个营业先排队了啊。这个男士就明天吧,或者在我群里边,文山好奇里面跟你互动一下。莹莹,你先上班吧你。

莹莹刚才排在前面的。好嘞。嗯嗯是什么?他说我也不管三十岁吧。thank。you。for。giving,me,the chance?谢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非常高兴。那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于。

嗯莹莹,麦麦被关掉了。嗯然后文山你在群里哈,你你艾特我一下,我就在群里面给你答疑哈。语言加文字,好吧?老师,莹莹莹莹的麦关掉了吗?爷爷,你怎么没有声音了?哦。因为你那边的信号不大好啊,

断续。现在没有声音了。你看我,我上一次也是啊,我讲课讲了两分钟啊,他突然就。边,大家都说哎呀没有声音没有声音哎,我就以为我声音小和信号不好,走了好几个房间,后来一看我卖没有开哈。啊所以这个大家以后上班的时候这个一定要多回馈啊,大家这个一听到我打六六六,对不对?

多留文字群老师,可以了吗?啊可以了可以了。哦好,谢谢谢谢,非常感谢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在这里首先简短的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来自于宁夏银川的一名从事英语教育的二十八年的中学英语教师,然后学习了心理,成为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又学习了催眠房、树人等等沙盘一系列的一些呢心理心理治疗技术。

然后呢在即将退休的五六年期间,我是很想在我们学校展开一些拳脚,去做一些实打实的工作。因为我们学校呢。是一个城乡结合部的那种学校,百分之八十到九十都是追上身,而且它们的来源是非常的复杂的,都是周边那些留守儿童,甚至是还是来自于边远地区,到宁夏来务工,还有很多留守还有很多就是湿毒湿毒儿童,还有就是呢哎呀反正特别复杂。

那在这种情况下呢,我们学校的心理问题特别特别严重,包括从领导到我们学校的老师,还有学生都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我现在作为一个女人,到这个快退休的年龄是很难干出自己想干的事情,但是我心里就特别想为我自己快要推出的这几年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哪天能够进出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可以,但是呢我就觉得特别难,你要想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真的很难,因为从上面领导到下面的同事,还有到。

班主任,还有到同事,他们会认为心理学、心理课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成绩,成绩也永远是成绩。他们不明白,实际上永远都是思想领导的行动。我就在想,我想很想把这个领导的思维去改变改变,我多次跟他们都谈过,甚至呢也跟了下面的老师都反馈过很多人,他们也很认可我的想法,但是呢在关键行动的时候,他们都不会站在我身上,我在身边。

我是一个比较正直的人,就比较特别难以和那些上层路线就那一片的那种人。因为我这么多年就是这种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不喜欢走上层路线,我不喜欢溜须拍马,我就想拿我自己真本事来说话。但是呢就是可能因为这个这个是我的弱项,所以很多时候呢工作这个很难破局,成为我一个致命的一个弱点。

我也知道我就是。人弱点。OK,魔兽真是难破,所以希望呢老师给你我我点到了,我给你点一下哈。因为第一校长他为什么他不做这件事情?因为如果做了,他要拨款怎么样,他感觉很麻烦,或者要付出额外的,对不对?他其实他也想做个试点,其实你可以谈这件事情,不需要出学校任何资源,对吧?

然后呢然后而且还可以解决学校这种风险性的问题。你看很多学校有学生跳楼,对不对?你说万一我们这里有学生出现什么问题呢?对于校长是不是不太好?就你用用利益驱动的方法去跟他谈,那最后怎么去做?你就向社会上去公墓啊。

那之前你看我们叫交大铜管,它代表樊登书店捐了五百本书,给给一个这个大灵山的一个学校,这边的学校就收到五百二十,很高兴啊,他没出一分钱对吧?就直接进去了。那你你能不能结合一些社会上这些智能或者一些爱心人士?

对,就给你这个填教材,然后填那个。设备,对不对?就是你做做你自己的事情,那学校不需要花钱,这个锦上添花的事情他肯定愿意让让你去做呀,对不对?你你你换个角度去想啊,校长他为什么他不不想让你去做这件事情,对不对?

那那你说如果任何人是校长,你不要他出钱,而且这件事情可以做得起来,他愿不愿意让你尝试?肯定压抑啊。就是你从这个角度去讲,这事儿就成了这个问题要两说,因为他们想着免费的东西肯定不是好东西。另另外他很多时候他会求稳,他担心如果说万一要是再做不好,或者是枪打出头鸟,你因为你可能不太了解我们这个这边的情况,在我们整个这边贺兰宁夏、银川、贺兰这个小县城,心理学现在越来越重视了,但是只是停于表面,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

我我之前去宁夏东乡族。啊这。先做了一个公益哈,也是一个城乡结合部,那个里边这个学生也很差。但是我我们做了一件什么事情呢?我我们是做了一套课程,就是就就就是在外面选了很多老师啊,这些老师他们课程要依据我们这个平板电脑啊去构建网上的课程。

然后我们把这套课程体系呢带到这个学校,给这个学校捐iPad,然后现场给他们讲学生来实操。所以这个外外地啊就很优秀的,比如上海、广州的学生家长来看都非常的惊讶,他说他们学校都达到这种数字化的教学啊,这种科技化的教学,我们就是用科技啊帮助这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做这种公益型的活动。

诶你发现校长那首先这个校长他要很开,你真真的那个校长非常不错的,对吧?所以当你理想碰壁的时候,你你要想那那你的理想在哪里?有土壤,对不对?那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让自己的情怀他不受委屈嘛,它不不一定一定是在。

那你的学校开花,没事在其他地方开花嘛,对不对?或者你你你把这个变成社会上的公益型的组织,你从社会上去去做,对不对?不也一样的嘛。嗯给你堵堵了一层,老师不让在外面,但是不论你是公益还是呢个人行为都不行啊,因为我上次被领导批评没动,就这件事情说是你的精力太充沛了,你怎么可以在外面兼职?

我说我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他说:那也不行,你的阵地就是我们学校,你把这个证据给我站好。呃并且他还说我是为了保护你才这样说。当然我也理解他站在一个领导的岗位上是想着一切求稳,不要出乱子,但是呢我内心呢其实是不服气的,我没有收一分钱,我做的都是公益,我就想锻炼我自己,并且夸大我自己的影响,然后呢厚积薄发。

但是我很多时候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你。这个党员,因为你是一个在职的人民教师,就把你就摆在那个身上哈,你就不能够后出轨,不能越雷池一步,你就要把这个社会正气干好就行了,你不要在外面我搞那些东西,这就是我们学校领导的思维。

所以很多时候我在那干公益,我也是悄悄的、偷偷的,不能光明正大说哎呀好,OK,好,你你的问题先来先慢慢去聊吧。那因为这个体系当中我见到了校长啊,有的校长都在外面兼职啊,因为我也曾经问了很多朋友,我说什么样的这个公务员会被处分,什么样公务员不会被处分啊?

他说你不要再理。不是,在领导岗位上一般都没有什么问题啊,就是你你会有很多路径,一定会想要做自己的事情,比如说他他不让你做这个事情,那你何必鹿城网课嘛?录成音频放在平台上的一个网名,不是你证明,对不对?

那不也是可以帮助很多人吗?是不是啊?那别人把。培训传播这课能力不也可以嘛啊等等哈。啊是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想要去做。有的时候你思维绕个弯儿啊,这个声音就空了。好的好的,我要主持人要过来抢麦了哈。啊现在我们的时间到了。

嗯到了六点四十八分啊啊特别感谢我们莹莹的敞开啊。我们在听他的问题当中呢,其实也给我们广大的呃事业编公务员群体哈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呃一个怎么处理的一个答案哈。这个莹莹这个问题哈呃有体制的问题,还有一些其他制度的问题啊,这稍后怎么去破局,怎么让自己的呃情怀余热啊发挥的bling bling的,而且还可以哈在那个当下,在那个环境当中呃规避一些风险。

呃这个稍后可以慢慢的啊在我们编写学院哈再慢慢地去探讨、去商量啊。这就是一个场域啊,我们大家都可以帮助到你。好的,我们今天的会议哈啊马上六点五十分了,呃我们已经接近尾声了哈,那我再想提醒大家哈,今天的会议参加了啊,学习学到了。

还有一点是什么呢就是复盘啊啊大家一定要回去好好复盘,认真总结啊,因为谁复盘谁受益,是不是啊?还有一点哈,大家点开海明教练和和气球大师姐的微信哈啊链接,牛人牛人在哪儿啊就在这哈啊那啊冉冉点到为止啊,现在我们的小伙伴哈动一动你们的小手,点开扫描啊,加海绵教练,加气球大师姐成为好友。

那你真的像牛人走了关键性的一步。好啦,那我们的会议就到这儿结束啦啊掌声响起来啊,感谢。大家啊,感谢我们今天的会议室的相遇。那大家早安,问候走一波,大家可以上麦哈,互道早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