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即将步入婚姻的阮童鞋一封信

阮童鞋:

        见字如面!你明天就要举办婚礼了,我还替你有点小激动,你在想什么呢?是不是觉得很累、是不是觉得太难掌控、是不是感觉没有想象好、是不是有点小后悔,总之还真不知你内心的想法,要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就没想法,因为想来想去好累啊,索性不想了。本来准备睡觉了,觉得还是要给你写封信不然明天再写就是致已婚的你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这时候有没有问自己两个个问题:明天要跟我结婚的是不是我想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那个人呢?明天我要结婚这件事是真的吗,我怎么感觉像做梦。明天的安排里面有哪件事情是我能确定的呢?过了明天我会有后悔吗?

        听说准备结婚的过程中你受了很多委屈无处发泄,今天帮你说道说道发泄发泄。从哪里说起呢?从彩礼说起吧,咱们两家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总有一千多里地了,风俗习惯差别很大,彩礼的多少也差别很大,最终彩礼的事情尘埃落定,我看得出你为此费心最多,那段时间听说你跟韩老师多次交涉未果,韩老师内心的犹豫:我难道连那点彩礼钱都不值得你去给吗?你内心的潜台词是:就为了那点彩礼钱才准备结婚的吗?再说家里装修,阮同学的态度还是比较成熟的,没有因为家里不常住而省下这个环节,还记得关于买的家具放在楼下还是楼上的环节,阮你好像跟韩老师想的不一样,韩老师觉得:肯定是放楼上啊,不然那还是为我们结婚准备的吗?韩老师委屈的跟你说:作为女生,结婚以后自己的家不是原来的那个家了,闺女的角色永远不会变,但父母会把你当做不常来的亲人,婆家的家也不算是自己的家,因为会有很多要适应的地方,韩老师委屈的哭了好久。当时你很不理解,觉得下面跟上面什么区别呢?韩老师说:因为那是你家,你不会觉得说有什么区别的,而我不一样。你瞬间明白了区别,明白了她的担忧,谢谢你理解她,谢谢你愿意给她一个不常在的家,愿你们早日有个常住的家。后来家里准备婚礼的事情你也没有过问太多,因为每件事情你都没法去解决,原来发现婚礼有这么多的细节和琐碎,依你的能力能做的能考虑到的少之又少,以致所有的事情都耽搁着,每件事都定不下来,为此韩老师没少问过你吧,但是每一个你也不确定,那种不能自己掌控的感觉特别差,老家的事情你经历的也少,结婚你也是第一次,所以回头看可以体谅,人生的幸福感不是比较出来的,但是有一次你说的一段话让韩老师内心很感动,大概是人家婚礼有的、我能力范围内能立刻办到的就立刻去办,现阶段办不到的我也尽所能的去努力实现。韩老师觉得你愿意为了你们的未来努力、这样很好。愿你一直记得当初的这段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婚礼前几天先陪韩老师回她老家,再回你老家,你后来有点抱怨的想:票那么难买,在韩老师老家屁股都坐不热就走了,干嘛还要绕这个圈呢?韩老师说:这个就相当于从我老家接走的过程吧,没有这个过程,我们结婚你也没法来家里接我啊。想想有点道理。回到你老家,两三天也没有准备什么事情,只有提前那一天比较忙,各路亲戚朋友同时为了你们的婚礼赶到现场那时候比较忙一点,之前两三天你都觉得家里的人都在为你们婚礼操办,可是那是你的婚礼,每件事情你都做不了主,那种感觉着实不是你想要的,说不定以后会有更多你把控不了的事情呢,关于婚纱照挂在哪里的问题也实在令人头疼,房间将来是你们住,那婚纱照挂在哪里还不是你们的自由吗?那母亲干嘛要以她的视角来判断好看不好看呢?当时的情况,母亲说的韩老师不认同,韩老师说的母亲也不太认同,让你夹在中间问你的意见,你不知道怎么说。好歹卧室里的贴画是按照韩老师的意愿贴的,不然她真的会觉得这是让我们结婚吗?怎么啥事也做不了主?后来韩老师不愿意看你太为难也觉得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再不一致也就都可以了,但是阮童鞋应该知道其实韩老师有些时候还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的,比如那些她在乎的,她不那么在乎的也就没那么所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此把记忆中经历过的几件引起波澜的事情跟阮童鞋诉说了一下,至于韩老师对阮童鞋的做法哪些不认同有哪些需要调整的,还有阮童鞋说的对于婚礼尽管会有不满意,希望韩老师有七成满意。这些都是怎样的呢? 再来个致已婚的阮童鞋一封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