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凡】错引相思

Warning :

欢脱风,OOC到亲妈不认

东山怕不是没吃枣药丸?

是个礼物,希望萌厉凡的小可爱们都会开心一点

理科学渣如果没记错的话,宇宙中任何两个物体之间,都存在万有引力

那么顺着力场,每个人都不是孤单的,如果你不开心的话,那么就分一点快乐给你,笔芯

张小凡摊上事儿了,大事,人生大事。

自从正魔两道大战后,两败俱伤。

为了修仙界的和|谐稳定发展,各自的领头人青云门的掌门道玄和鬼王宗宗主鬼王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下签订了和平|条约。

其中第三百条第五十副项规定了,双方必须产生牢不可破的亲|密关系,也就是双方必须要联姻才行。

挑来挑去,青云门上下不是太老,就是太小,要么年纪正好的就要领证了。

裂瓜劣枣的人家鬼王宗的人又不瞎,送过去不是引发下一次大战么?可不就剩了一个张小凡。

这个大竹峰的小弟子啊,年方十八,模样齐整,白净清秀,老实又善良,尤善庖丁之术,虽然武力值低些,但是送过去是结亲,打不起来倒是好事。

道玄叹了一口气,多乖巧的一个孩子啊,但是手上毫不含糊,立刻就把张小凡的庚帖给玉剑飞书送到鬼王宗了。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在张小凡还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就要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成亲了。

当偷听到这个惊天消息的田灵儿把事情告诉张小凡的时候,包括最脱线的曾书书都被自家宗门的无耻给惊呆了。

张小凡气得要去找掌门理论,曾书书赶紧拦住了,他深知道玄这个老狐狸绝对三言两语什么为了天下苍生,舍生取义,就能把单纯的张小凡给忽悠住了,乖乖地跳进火坑。

毕竟是这么多年的好兄弟,曾书书于是忍痛交出了自己最新研发的机关鸟。

“小凡啊,他们才不会管你的死活,听兄弟一句劝,逃婚吧!”

在田灵儿和曾书书的掩护下,张小凡成功卷包袱跑路了,道玄等人把大竹峰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人,只好恨恨而去。

血公子鬼厉的心情最近非常不美好,简直成了一个移动的天然冷库。

根据鬼王宗教众找鬼先生咨询心理健康问题的频率飙升的幅度就可以看出来他们副宗主的阴郁指数在成几何倍数增加。

还不是鬼王怀疑他在寻找天书的时候没有尽全力,故意给自己没事找事。

竟然要让他堂堂鬼王宗副宗主和青云门的弟子联姻,美名其曰副宗主的地位才够分量,充分显示出他们魔道的诚意。

啧,还不是要给自己身边安插一个正道的奸细,给自己添堵。

在一旁吃瓜子看热闹的碧瑶不嫌事大,嘲笑道:“还亏你是副宗主呢,难道就真得坐以待毙不成,到时候要是找不到人,他们还能天涯海角的把你找回来成亲吗?”

野狗也劝道:“对啊,副宗主,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咱们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不就成了么?”

鬼厉思量了片刻,于是便光明正大地出了门。

门口守门的教众吓得腿都软了,都恨不得让自己隐身才好,哪敢招惹冷面煞神副宗主,谁也没敢拦着。

后来一直等了三天五日,鬼厉一直都没有回来,鬼王宗众人才回过味儿来。

血公子鬼厉为了抗争鬼王的包办婚姻,他逃婚了。

张小凡知道曾书书不靠谱,但是他没想到曾书书这么不靠谱。

他所吹嘘的日行八万里,朝游苍梧而暮北海的机关鸟在飞离了青云山不到数十里,便成功被一群呼啦啦的仙鹤给撞得坠机了。

张小凡摸着摔伤的腿,灰头土脸地看着快要黑下来的天色,欲哭无泪。他走得匆忙,什么灵药也没带,就一根随身的烧火棍还能当一当拐杖,但是他拿在手里比划了一下,这也太短了点吧。

残阳如血,斜月如钩,几声枭鸟的怪鸣更是给山林平添了几分恐怖气氛。

忽然间旁边花木错落中冒出来一个黑乎乎的人形,张小凡吓得哆哆嗦嗦地用烧火棍指着对方:“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咱们无仇无怨的,你不要来找我啊!”

他这是山野志异传奇看多了,以为对方是个鬼。

“……”

鬼厉拂落自己的兜帽,嗤笑了一声:“虽然我的名字里有个鬼字,我却不是个鬼。”

张小凡看清楚了对方的脸,顿时有点讪讪的,红着脸道:“哈哈,兄弟,这是个误会!”

鬼厉本来路过,看见了这个身穿青云门道服的小弟子原本不想搭理的,但是可能是之前的事,也不知为何,不由得就多看了两眼。

看着这个小弟子鼓着包子脸,任凭风吹乱鬓边两缕的散发,充满怨念的抱着膝傻乎乎地四处张望期待着什么人的出现。

特别像他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白色的小奶猫在庭院里迷路的样子,最后傻愣愣地等在原地,它知道蠢主人总是会来接它的。

被娇养惯了的生物,或者是太过单纯的生物,总是散发着我很好骗很好欺负的气息。

啧,要是不管的话,不知道会被什么样的家伙给拐走。

于是,鬼厉就成功带走了这个第一次下山的青云门小弟子张小凡。

当鬼厉背着张小凡终于找到一个破落的客栈准备休息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张小凡揉了揉眼睛,没错,他这是才睡醒。

鬼厉唯一庆幸的就是这个家伙睡着的时候,一没打呼噜,二没流口水,而是安安静静的,乖得像个白玉瓷娃娃。

鬼厉手腾不出来空,于是张小凡会意地敲了敲门。

门吱呀一声就开了,然后喧嚣的声浪立即漫到门口,把张小凡惊得不自觉地挨近了鬼厉。

大堂里的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们俩看,瞬间安静极了,然后过了一刻又继续方才的交谈。

小二小跑过来招呼客人,掌柜记账的时候,多瞅了他们两眼,好一对俊俏的后生,眯着眼笑道:“客官是打尖儿啊还是住店啊?”

“住店,不过先用些饭,清淡些的。”

鬼厉冷着脸倒是也未让掌柜生怯,毕竟什么样的大场面都见识过的。

掌柜的一面记账,一面感叹着说:“这太平日子过了没几天,就又不安生了!”

张小凡没忍住好奇心,探出脑袋眨巴着眼问道:“怎么说?”

鬼厉恨不得把这人的脑袋给按回去!

怎么就没一点儿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意识呢?师门到底是怎么教的!

掌柜的神秘兮兮地说:“哎呀,还不是青云门和鬼王宗的事,听说啊,本来要联姻的人逃婚了,正魔两道都颁布了追击令,凡是单身行路的男子,都要好好地盘查一番!”

正在逃婚途中的两个人都是一僵,张小凡紧紧环着鬼厉的脖子都快把人勒得窒息了。

掌柜的又笑道:“我看着二位的关系挺好的,正好这就剩一间房了,二位看?”

鬼厉咳了两声,张小凡醒过神来,赶紧把手松开了,脸埋在鬼厉肩上生怕自己说漏嘴了。

鬼厉思量了一下,挤出一个笑来:“掌柜好眼力!”

掌柜的露出一脸不出我所料的神情,“哎哎,我懂的,这不是被正魔两道联姻的消息吓得么,好多小儿女都私奔了,二位看着就是天作之合,怕不也是……?”

鬼厉保持着微笑点了点头,顺便掐了一把背上人的腰,把张小凡正要抬起来的脑袋给硬生生疼得按回去了,别人只能看见他因为疼痛和气愤还有紧张而涨红的耳朵尖儿。

鬼厉顺着掌柜的视线觑了一眼张小凡的侧脸,解释道:“这个,内人有点害羞……”

掌柜的露出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招招手让一个小二带着他们去房间里了。

张小凡抱着手瞪着扒着窗子看的鬼厉,“我说,你又在看什么?还有,刚才你为什么要……”想起来就来气。

鬼厉探查了一番,看起来倒是风平浪静。转过身面对着张小凡谴责的视线,没有半分反省的态度,反而开始训话:“你是傻的么?往人家话套子里钻,想把自家家底全都抖落出去不成?”

然后又坐在矮几上,把张小凡的鞋袜都退了,看着青紫的一片淤痕布在细腻白皙的肌肤上,心里不知为何有点不舒服,“笨成这样还一个人出门,你家师长倒是放心。”

张小凡奇怪地看着这个把自己捡走的陌生人,他虽然迟钝,但到底从这人别扭的话里听出来一点关心,明明心肠不坏,偏偏要装作一副生人勿进的吓人样子,歪着头一笑:“可我不是遇见你了么?”

鬼厉看着张小凡笑得毫不设防的样子,一口气都被气得噎住了,真是,就没见过这么笨的人!

鬼厉给张小凡处理好了腿部的扭伤,就叫小二送上晚膳,山野乡居,也只有清粥小菜罢了,但是张小凡倒是不娇气,饿了一天之后开始埋头苦吃。鬼厉没动筷,坐在一边看着张小凡鼓着脸像是小奶猫把脸埋在了小碗里,努力绷住唇角,不露出笑来。

张小凡吃了一半,发现鬼厉不动筷,以为他挑食,于是劝道:“这家的饭菜挺好吃的,嗯,要是你不喜欢的话,我包袱里还有一点绿豆糕!”

鬼厉还没来得及说自己修为大成,已经不需要像凡人一样进食,就见这个不安分的家伙站起身来,单着脚一蹦一跳地跑到放包袱的地方,像是小鸟儿衔着树枝又一蹦一跳地回来了。

“……”

鬼厉想,谁要是娶了这个人,还不得一辈子头痛死,一刻看不见就不让你安生,但在对方殷切的几乎闪着光的期待目光中,还是拈起一块放进嘴里。

唔,太甜了。

这间房里只有一张床,但他们是两个大男人,没有男女大防,于是就睡在一起了。

张小凡委委屈屈地缩在角落里,腿上的伤虽然上了药,但还是有点痛,暗戳戳地吸了一口冷气,原本闭上眼睛休息的鬼厉突然睁开了眼睛,手放在张小凡的筋脉处,轻轻地输出一点真元之气,如同一阵暖洋洋的水流一样带走了深夜的寒气和疼痛。

张小凡感激地拍了一下鬼厉的肩,“你对我这么好,咱们以后就是好兄弟了!”

然后犹豫了一下,像是下定了决心的模样,“我叫张小凡,你呢?”

“鬼厉。”

没有漏过对方忐忑的神情,鬼厉猜想了一下,问道:“你是因何而下山的?”

于是张小凡就巴着鬼厉开始大倒苦水,说什么他们掌门道玄老杂毛想让他和魔道的一个老魔头成亲,所以他才逃下山的。

鬼厉眉头拧在了一起,想着可能存在某个人会和张小凡成亲,心底就像是着了火似的暴躁得不行。

说着说着,张小凡就窝在鬼厉怀里睡着了,鬼厉却是一夜未眠。

可能是鬼厉给的药太好,第二天张小凡就活蹦乱跳的了。

两人正准备继续赶路,却听见在大堂上的几个在议论。

“听说青云山上大竹峰的人全都被掌门道玄给禁足了,说是张小凡再不回去,就让他们以叛宗罪论处!”

张小凡要走的步子突然一僵,他是绝对不能把师父师娘师兄们还有师姐弃之不顾的。

鬼厉冷着脸看着张小凡急匆匆和自己道别就走了,往店门口一站活脱脱一座冒着冷气的冰雕。

掌柜的摇头笑道:“哎呀,年轻人,小两口闹了别扭,追上去哄一哄就好了,怪俊俏的一个后生,要是被其他人拐走了你可哭都没地方哭去!”

鬼厉只听见了最后半句话,于是黑袍滚滚地离开了,他可要准备找鬼王这个老魔头好好算一算账!

小二噘着嘴对掌柜的道:“他们房钱都没付呢,就走了!”

掌柜的神在在地继续算账:“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当份子钱了!”

所以说东山客栈破产是有理由的。

当张小凡回到大竹峰的时候,发现气氛极为火爆,掌门道玄正在和师父田不易大打出手,飞沙走石,日月无光,师娘还时不时劝上一句,田灵儿还有其他师兄们则在旁呐喊助威!

道玄一句你们这些人不肯为师门着想!

田不易则是骂一句你把我们的老七逼走了大竹峰都快饿死一座峰头的人口了还没找你算账呢,祖师爷定下的不许师门相残的规矩被你记到狗肚子里了!

众人发现了回来的张小凡,终于有了一个台阶下。

道玄理了理凌乱的道髻,摆摆手说不和你们这些糊涂人说大义了,一切全都作废!然后就御着飞剑走了。

田灵儿欢呼着小师弟终于回来了,连师父都没发脾气,嘟囔着算老七还顾念师门,背着手走了。

曾书书则是想起来一个笑话,“诶,你们听说了吗?魔道啊出了个大新闻!鬼王宗的副宗主鬼厉被鬼王算计,要和咱们正道的一人结亲,十有八九是在焚香谷的那些凶巴巴的丑婆娘里挑一个,真是倒霉,小凡比他运气好多了!”

张小凡愣住了,揪住曾书书追问道:“你说谁?鬼厉?是不是看上去像个大冰块的那个鬼厉!”

曾书书一愣:“难道你认识!魔道的血公子鬼厉,天天穿着黑衣服,戴着兜帽,神出鬼没的,你认识的是不是那个鬼厉?”

张小凡有点六神无主,怎么办?鬼厉要和别人成亲了。

不过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可心还是闷闷的,怪不得昨天会在荒山野岭遇见他了。

曾书书笑得一脸同情:“兄弟,你不是栽了吧?”

田灵儿瞪了他一眼:“死曾书书,你少撺掇小凡干坏事!”

曾书书摇头晃脑的,“坏事?什么坏事?难道是抢亲?”

田灵儿看着张小凡倏然恢复精神的模样,气得恨不得宰了曾书书!但是既然是小师弟看上的人,可不能被焚香谷的那群混蛋捡了便宜!

于是张小凡在他们两人的全力协助下,成功又下了山,不过这一次是去狐岐山抢亲!

鬼厉一脚踹开了鬼王宗的大门,守门的教众像是瞎了一样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喊了声副宗主好,又继续当木桩子。

鬼厉凭借着一身比以前冷上数倍的寒气成功地一路畅通无阻,然后就看见鬼王悠闲自在地品茶,正要从袖中取出噬魂,好好算一算账。

却听见一旁的碧瑶笑着说:“死人脸,你倒是捡了好运了,青云门那大竹峰的小弟子张小凡和你的婚事告吹了,青云掌门准备了分量足足的歉礼,咱们鬼王宗这次可是大赚一笔!”

鬼厉的手僵住了,半天才问道:“你说谁?张小凡?”

野狗担忧地看了一下自家副宗主,不会出去一趟出了毛病了吧,“你没听错啊,副宗主,是张小凡!”

鬼厉一句不发地寒着脸转身就走。

碧瑶喊道:“死人脸你干嘛去啊!”

远远的传过来一句话,言简意赅,含义丰富,情节具体。

“抢亲。”

后来的事就不多赘述了,反正修仙界因为正魔两道的成功联姻而维持了数千年的和平,可谓是历史上最富有意义的一次事件。

只不过激发了众多单身狗的不满,曾经爆发了数次“我们不想吃狗粮”的抗议|游行,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被残酷|镇压。

——end

【乐乎我求求你了!我不知道你到底哪里敏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