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强偕同古惑仔来一场风云际会

古惑仔大家多看过,对兄弟义气、热血青春非常的崇拜,更对陈浩南、山鸡、乌鸦、靓坤、大飞等人印象深刻。古惑仔的导演是刘伟强,他不仅可以导黑帮题材片,对于武侠片也是信手拈来,那就是《风云之雄霸天下》,该片获得了当年香港电影票房冠军,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陈浩南成了聂风,由一个热血青年变成了一个心地善良之人。古惑仔中老婆被人杀,这里老婆被人抢,真的好忧伤。后来面对自己的仇人雄霸也没有痛下杀手,反而劝步惊云手下留情,好歹他养育过我们。

郭天王饰演步惊云,为什么不用陈小春呢,大家可以自行脑部一下画面。云是一个从小孤僻,人死光也不流一滴眼泪之人。面对自己喜欢之人敢于上前,毫不退缩。为了让孔慈死后可以保持容颜,不惜大开杀戒。

千叶真一饰演雄霸,在2000年古惑仔第6部的时候饰演山鸡岳父,山田组组长,也算是古惑仔中的人物。除了千叶真一,雄霸没有人可以替代,据说当年导演原本是找蒋天养任达华饰演雄霸的,因为没有档期所以不了了之,幸亏没有档期,要不然真的少了这么一个经典人物。

雄霸一生非常信命,听了泥菩萨的解说之后立马收风云两人为其打江山。后来十年之约来临之际,一直想寻找泥菩萨解说下半生。等到真正知道答案的时候,表面上说自己不怕,实际上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女儿来离间风云,从而达到铲除的目的。在他眼中,只有权利,自己心爱的女儿也可以利用。

孔慈的扮演者是杨恭如,不过之前导演也考虑过杨采妮和黎姿,感觉几人还是都很适合的。她对风和云都是有爱的,会和风一起在剑冢玩耍,会让云为自己带五彩的石头。父亲让她嫁给风的时候,她答应了,她只知道嫁给了风就可以继续和云在一起,没有什么区别。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下过山的女孩是如此的纯真,如此的不谙世事,她以为可以在山上和风云一起长久到老。

古惑仔最让人痛恨的角色就是乌鸦了,杀害小结巴,杀害自己老大,简直就是丧心命狂。这一次却改邪归正了,变成了少林寺的一位大师,还竭力保护火猴,之后更是陪同独孤城少主一起到天下会,说真的,正派起来的乌鸦还真的不习惯。

大飞黄秋生摇身一变成了剑圣,风云中第一高手。就在要把雄霸灭掉之前,被手快的楚楚一个手指头给搞死了,可真的很窝囊。

舒淇摇身变成楚楚,对于她的着墨比较少,剧中也就是一个话唠,可是最可恶的是将剑圣杀死,第一高手就这样死在了一个不会武功之人手上,可真是极大的讽刺。

大天二变身秦霜,和陈浩南还是师兄弟,不过这次他是大师兄。原本这一切恩怨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善良的他却选择和雄霸决裂,质问他为什么陷害风云二人。三人中最天真耿直的他不会像云那样冷血,始终坚持自己心中的那份善良。就连雄霸让他杀文丑丑他都下不了手。可惜最后被自己的师傅雄霸一掌毙命。

韩宾作为洪兴葵青区话事人,也算是一方大佬,这里成了拥有麒麟臂的于岳。麒麟臂有自己的主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将其归还,就冲着他这份善良也值得我们尊敬。

大B哥成了无双城的独孤一方,“巢皮”朱永棠成了其儿子独孤鸣。两人满心以为和天下会结盟,可是却遭到雄霸杀人灭口。原本以为请到自己大伯就可以报仇,可惜剑圣死的太憋屈。自己武功和雄霸悬殊太大,连风都打不过,更不要说是雄霸啦!

四大恶人之一的基哥也来客串一把,他饰演武当子,徐锦江饰演剑贫,两人也就是打打酱油,总共戏份也不过5分钟。

对于上世纪末来说,本片的特技相当不错了,虽然和原著差别比较大,不过观赏性还是蛮高的,再加上其配乐,尤其是那首《虫儿飞》更是经典。其实本片的主旨核心离不开这几句话,势不可去尽,话不可说尽,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