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微信支付

1.为了读者能够更便利以及更针对性的学习这个微信SDK的使用过程,本人就建立一个普通的工程,直接在上面简易的使用微信SDK,并完成微信支付。

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app/app.php?chapter=11_1

点进去之后下载SDK,另外也要把Demo下载下来,可以带你参考学习源码的使用,也可以留着以后进一步的探究:

Paste_Image.png

在新建的工程里,我们把下载的SDK拖进去,下载的SDK文件中有五个文件,那个read_me.txt可以不用留着工程里,随你喜欢,但是可以打开阅读里面的提示信息:

Paste_Image.png
导入的时候记得把微信SDKcopy到你的项目

我们先打开read_me.txt文件,其实里面就是讲了最近几个版本的更新中解决的问题,以及使用该SDK的注意事项,红色框框起来的部分我在后面的操作中都会用上,SO这个read_me文件很重要的哦。

图片文字比较小,可以放大看,当然你也可以在SDK里面的read_me文件查看

2.好,我们就按照read_me.txt做一下必须要做的流程:

Xcode 7版本之后需要导入一下框架和链接库:

Paste_Image.png

如下

libsqlite3.tbd
libz.tbd
libc++.tbd
SystemConfiguration.framework
CoreTelephony.framework
Security.framework

接着,按照read_me.txt的提示,我们把那段plist代码拷贝到info.plist文件中:

 <key>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key>
 <array>
 <string>weixin</string>
 </array>
 <key>NSAppTransportSecurity</key>
 <dict>
 <key>NSAllowsArbitraryLoads</key>
 <true/>
 </dict>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App Transport Security Settings是XCode7以后就需要开发中手动添加设置的,因为iOS9默认限制了http协议的访问。

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是可以将要使用的URL Schemes列为白名单,这样当前应用可以使用微信的相关能力(分享、收藏、支付、登录等)。

最后还有一个操作哦,将微信支付要用到的APPID设置为URL Schemes 。

Paste_Image.png

将微信的APPID复制到这里
我们可以打开微信支付平台下载的Demo程序,可以在它的AppDelegate的源码中找到测试用的APPID:

Paste_Image.png

 然后回到自己建立的工程中,写下了微信支付的流程:

Paste_Image.png

 既然要注册微信,那么我们先到微信SDK的头文件中查看一下,发现只提供了两个注册方法,注释也写的很清楚:

Paste_Image.png

 然后我们导入这个头文件之后,直接根据已经有的APPID进行注册:

Paste_Image.png

 好,其实步骤:1、导入微信支付SDK,注册微信支付。然后2、设置微信APPID为URL Schemes前面已经做好了。
  然后我们需要进行3、发起支付,调其微信支付,在这之前,我们直接看看微信官方提供给我们的Demo: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最后我们找到了Demo中完整的可以直接用的这部分发起微信支付的源码:

Paste_Image.png

将这段直接拷贝到我的工程中,有那么一点经验的开发者就会注意到一些,比如Demo源码使用了MRC的autorelease,你可以手动去掉,类方法可以换成实例方法,根据你的实际项目开发需求:
- (NSString *)jumpToBizPay {
//============================================================
// V3&V4支付流程实现
// 注意:参数配置请查看服务器端Demo
//============================================================
NSString *urlString = @"http://wxpay.weixin.qq.com/pub_v2/app/app_pay.php?plat=ios";
//解析服务端返回json数据10 NSError *error;
//加载一个NSURL对象
NSURLRequest *request = [NSURLRequest requestWithURL:[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ing]];
//将请求的url数据放到NSData对象中
NSData *response = [NSURLConnection sendSynchronousRequest:request returningResponse:nil error:nil];
if ( response != nil) {
NSMutableDictionary *dict = NULL;
//IOS5自带解析类NSJSONSerialization从response中解析出数据放到字典中
dict = [NSJSONSerialization JSONObjectWithData:response options:NSJSONReadingMutableLeaves error:&error];
NSLog(@"url:%@",urlString);
if(dict != nil){ NSMutableString *retcode = [dict objectForKey:@"retcode"];
if (retcode.intValue == 0){
NSMutableString *stamp = [dict objectForKey:@"timestamp"];
//调起微信支付

         PayReq* req = [[PayReq alloc] init]; 
         req.partnerId = [dict objectForKey:@"partnerid"]; 
         req.prepayId = [dict objectForKey:@"prepayid"]; 
         req.nonceStr = [dict objectForKey:@"noncestr"];    
         req.timeStamp = stamp.intValue;
         req.package = [dict objectForKey:@"package"];
         req.sign = [dict       objectForKey:@"sign"]; 
         [WXApi sendReq:req];


 //日志输出
NSLog(@"appid=%@\npartid=%@\nprepayid=%@\nnoncestr=%@\ntimestamp=%ld\npackage=%@\nsign=%@",[dict objectForKey:@"appid"],req.partnerId,req.prepayId,req.nonceStr,(long)req.timeStamp,req.package,req.sign ); 
               return @""; 
}else{
             return [dict objectForKey:@"retmsg"]; 
 } }else{
             return @"服务器返回错误,未获取到json对象";  }
 }else{ 
             return @"服务器返回错误";  
} }

哦,对了,还有一个很简单但很必要的操作忘记展示出来了:

Paste_Image.png

进一步,我们在微信的SDK源码头文件中,可以找到两个很有用的方法,你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平台打开开发者文档找到这两个方法的介绍:

Paste_Image.png

 然后我将其运用在我的工程中

Paste_Image.png

好,就这样,步骤:3、发起微信支付,调起微信 到这里就完成了。
  最后还需要做的就是,处理返回微信支付返回信息,使用了微信知否功能,不管是支付成功和失败,甚至还是用户自己取消支付,都会需要返回当前应用,并返回相关的信息。
  这里就需要用到微信SDK的处理返回信息的代理协议和代理方法了:

Paste_Image.png

  在微信SDK的头文件中,我们可以找到protocol协议:

Paste_Image.png

  好,我们也官方Demo中看看它是如何使用的: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而我们只需要使用下面红色框框起来的部分代码,直接拷贝拿来使用:

Paste_Image.png

  回到我的简易工程中,直接粘贴在里面用:

Paste_Image.png

 那么这里面的返回信息中主要就有两个东西:resp.errCode错误码 和 resp.errStr错误原因,这两个东西在实际开发中经常遇到,所以也是面试会问到的一个细节。
接着你可以通过点进连接
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app.php?chapter=8_5
可以在官方开发文档中找到: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然后,根据实际开发需求,我们可能还需要回传微信app的相关信息:

在当前AppDelegate.m文件添加一个代理方法: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转载注明出处南帝

本文参考自HeY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本篇文章目的在于梳理知识,巩固思想,学习总结。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留言。互相促进!总观,微信支付,也没心思...
    麦穗0615阅读 9,826评论 8 70
  • 最近公司需要开发支付功能,经过这两天的工作成功集成了app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本文主要讲述微信支付的流程和在集成...
    予独爱秋天的梅花阅读 1,965评论 0 5
  • 微信支付的流程 注册微信开放平台,创建应用获取appid,appSecret,申请支付功能,申请成功之后会返回一些...
    管家頗阅读 1,497评论 2 5
  • 悠闲时光, 顺便将开发过程中, 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功能, 记录分享出来,比如支付!本想写一篇银联支付,不过看了之前转...
    树根曰阅读 1,178评论 0 6
  • 一:介绍 项目中要用到支付功能,需要支付宝支付、支付宝网页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Apple_pay,所以打算总...
    Swift社区阅读 10,444评论 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