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2本书|《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一年52本书

这是我第二次读这本书,我发现我和去年读这本书的时候的心态完全不一样了。人的思维变了,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变了。

从《小狗钱钱》到《富爸爸穷爸爸》,再到今天的这本书,每一本书都在告诉我们,拥有财富的根本法则是提升你的内在价值。就像我一直在提及的那句话,来自《富裕属于口袋装满快乐的人》一书:内在价值提升,外在价值随之上扬!

1.你的财富蓝图决定了你所拥有的财富值

财富蓝图:你预先设计与金钱相关的计划;

一个重要的公式-实现程序:思维触发情感,情感触发行动,行动触发结果;

你被三个方面塑造:言语方面,你小时候听到了什么?模仿方面,你小时候看到了什么?具体事件方面,你小时候经历过什么?

我们过往的经验以记忆的形式存在大脑当中,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会从记忆当中调取与之相关的部分,来进行分析,判断。由此看来,我们当下所拥有的思维、信念,无不受过去的影响。我老公小的时候被狗咬过,所以他特别讨厌狗。而我非常喜欢动物,尤其是毛茸茸的小狗,每次我看到可爱的小狗都忍不住想去逗弄,老公就会在后面扯着我,不让我去碰。因为他过往的经验植入到他内心的思维是,狗会咬人,靠近狗是不安全的。但我们知道,这样的信念明显存在bug,难道我老公不清楚?他当然清楚,可是我们潜意识的力量是巨大的,除非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否则它依然会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们!

同样的,我们过往的人生中,所听到的、看到的、经历过的有关于金钱的事情,也以这样的方式影响着我们。

比如,你觉得赚钱很辛苦,你就会很辛苦的工作去赚钱;你觉得男人有钱就会变坏,你就会阻止你的男人有钱;你觉得有钱人都很吝啬,你就会阻止自己变成有钱人…

所以,想要改写我们的财富蓝图,我们必须改写我们的思维模式。

2.重塑你的思维

行动时刻

❤️改写你的底层信念

✅写下你以前听到、看到、经历过的有关金钱的话或者事件;

✅说一说这些话或者事件对你的金钱观造成的影响;

✅舍弃这些对你影响至深的话或者事件,与之划清界限;

✅宣言:我放弃对金钱无益的信念(经历),并创造全新、富有的未来;指着头部说,我拥有百万富翁的头脑。

❤️种下新的财富法则

✅富人创造生活,穷人遭遇生活

《秘密》这本书谈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则:吸引力法则。世界万物都拥有能量,我们都听过同频相吸,也就是说来到你周围的人、事、物其实都是被你所吸引而来。你才是你的世界的创造者。当我们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负起100%的责任。

行动时刻:当你想要责怪、抱怨、辩解的时候,你就是在撕开财富的喉咙,请停止做受害者!

✅富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获胜,穷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不输

穷人赚钱的目的是为了支付生活费,过上舒适的生活;富人赚钱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大笔大笔的钱,让自己富足;目标不同,决定了最终的结果也不同。

我们的舒适圈决定了我们的赚钱能力,如果我们想要获得更多的财富,我们必须扩大我们的舒适圈,但这样做的前提是我们需要走出舒适区。

行动时刻:把目标投向“星星”,写下两个你能在既定时间实现的财富目标;去高档餐厅来一次不看价格的消费。

✅富人以行动致富,穷人靠梦想致富

上天(又称之为“超能力")类似于一个大型的邮购部门。它源源不断地把人、事、物等投送给你。根据你坚定的信仰,通过给上天发送有能量的信息来“订购”你想要的东西,然后根据吸引力定律,上天将尽最大的力量给你提供支持。但是如果你的头脑档案中的信息是含混不清的,那么上天就无法弄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

上天一听到你想要致富的信息,它就立即开始给你提供机会。但接下来又听你说:“有钱人都是贪婪的,"于是它又开始支持你不要拥有太多的金钱的想法。可是你接下来又想:“有钱让生活变得更加快乐。这时侯,可怜的上天ー下子手足无措了,又开始给你赚钱的机会。到了第二天;你情绪欠佳,于是又想:"钱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这样一来,倍感绝望的上天终于朝你叫了起来:"给我一个明确的决定好不好!我会给你想要的东西,但你到底想要什么?

大多数人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首要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行动时刻:写下创造财富对你很重要的原因,并全身心的投入行动中。

✅富人大处着眼,穷人小处考虑

如果你的愿望是让更多的人幸福,那相比于让有限的人幸福而言,前者更容易实现。

行动时刻:把你认为是天赋的东西记下来,并在实际生活中进行应用;想想如何解决你现在工作十倍遇到的问题,至少写出三个方案。

✅富人关注机会,穷人看到困难

你关注的东西会扩大。

当你关注机会,你看到的就是机会;当你关注困难,你看到的就都是困难。遇到机会的时候就抓住它,先动起来,在行动中去做调整,而不是让机会从身边白白溜走。

行动时刻:想一个你想要做的事情,开始去做;练习乐观精神;每天写感恩清单。

✅富人羡慕别的富人或成功人士

行动时刻:祝福你想要的东西,同时祝福他的主人或与之相关的人。

富人喜欢和积极成功的人交往

行动时刻:参加一个有钱人的圈子,与他们打成一片。

✅富人提升自己和自身的价值

✅富人比自己遇到的困难更强大

这里有一个谁大谁小的问题。当你弱小的时候,你遇到的问题都是大的;而当你强大的时候,这些问题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让自己变强大,你能面对的问题也就更大。

行动时刻:写下你生活中的一个问题,并写出十个解决方法。

富人是优秀的接受者,穷人是拙劣的接受者

这一点我的感触很深。我自己就是一个拙劣的接受者。属于别人的馈赠,我总是心有不安,不愿意获得别人一丝一毫的好处。但是有接受才有给予。这一点,我想以后自己应该轻松的接受,大方的给予。

行动时刻:做优秀的接受者,及时跟对方表达感谢;接受到金钱时,对自己说,我就是“吸财石”;放纵自己,一个月去做按摩或者其他可以放松的事情。

✅富人以结果赚钱,穷人用时间赚钱

这一点还是在告诉我们,我们要让钱为自己工作,而不是知道工作仅仅是为了钱。时刻记得,累积我们的资产。

富人想两全其美,穷人二选其一

其实不光是在财富上,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应该摈弃这种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思维。学着去兼容。

富人关注净资产,穷人只在乎工资

关注净资产的四个因素:提高收入,增加储蓄,加大投资,节约花销

✅富人善于理财,穷人理财无方

看完这一条还是要学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富人让钱工作,穷人为了钱工作

✅富人勇往直前,穷人畏首畏尾

行动是内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桥梁。如果我们只做容易的事,生活就会很难。如果我们做难的事情,生活就会很容易。真正让我们成长的是感觉不容易的时候。

行动时刻:有意识地走出舒适区,做你以往不敢做的事情。

富人在不断学习中成长,穷人则认为自己无所不知

这句话让你我想起了前几天听的《纯真》,世界上有三种傻子,一种是认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第二种是认为自己什么都知道;第三种是知道自己不知道。我更喜欢第三种。因为生而为人,我们应该抱有一颗谦卑之心,能够看到自己的渺小,不断的去学习,去提升。

投资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稳赚不赔的事情。所以,去学习,去成长吧!不要担心花钱,也许这是你做的最划算的杠杆投资呢!

尾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每一本书,它都在向我们传递一个理念,我们的思维真的很重要。借由这样一本本书,我们可以不断的修正、改写我们的思维,扩大我们的思维尺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们的结果,读书不就是间接的改命吗?

The End


作者:sharon

标签:个人成长咨询、一年52本书发起人、育儿达人、彩铅绘画教学、情感咨询

微信名:sharon赵

微信号:q657702220

欢迎小伙伴们交流链接!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1.4月复盘:sharon

2.5月复盘:sharon

3.6月复盘:sharon

4.7月复盘:sharon

5.9月复盘:sharon

6.2019年度复盘:你如何过一年就如何过一生

7.一月复盘|阅读让我开启丰盛的人生

【关于成长】

1.二宝妈妈,如何活出你想要的轻松生活

2.《只管去做》重新定制我的年度计划

3.抓住好运的人生秘诀

4.2020年不骄不躁,集中力量干大事

【一年52本书】

一年52本书-让我们的2020年从此与众不同

1.三岁看大

2.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3.当我遇见一个人

4.再读《小狗钱钱》

5.有限责任家庭

6.富爸爸穷爸爸

7.指数基金投资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