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遇见多少人?谁会是你的挚爱!

遇见那一个三月

文/迎春花阿班

清晨,一夜春雨,空气中夹杂着新鲜泥土的味道。我正在检查,昨日在花盆里种下的草莓,是否给一夜大雨积水淹死了!林哥,给我打来了第一个电话。我知道,又是关于他和她的感情进展,点点滴滴。缘分这东西,有时候两人近在咫尺,彼此相互爱恋,却没有走在一起;可是缘分又会给人惊喜,曾经爱恋没有表白的人,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如果有爱,为什么不认真去爱?

1

林昊和小薇是大学同学,毕业各自在不同城市工作一年后,偶然参加公考,邂逅于陌生的街头。初见的惊喜,同学的温情,公考的忐忑。本以为毕业淡忘的林昊,因为考试,又联系上了昔日的同窗好友兼暗恋对象。如果说把感情分为读书年代的感情,和毕业年代的感情。那么林昊就是那个誓死要抓住青春尾巴的人!没有抓住大学年代的感情,总要抓住毕业年代的感情吧。学校时光,没有表白,还好心动的小薇没有男朋友,毕业踏入社会,曾以为所有的感情都已经成为过去。林哥说,再次遇到薇后,他的话费直线飙升,但是林哥笑了说:我喜欢,我选择!

你有没有遇见那么一个人,本以为学生生涯毕业,所有恋情烟消云散。时光穿梭,无意回眸,她和你又回到了一个原地。她单身,你单身;她未嫁,你未娶。

2

你会不会抓住青春的尾巴!大学里,林昊暗恋了小薇,整整三年!三年呀!林昊压抑那么久就是没有说出来!总是默默地关心小薇,他们走遍了大学的城市,所有烂漫的时光会聚。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却一直没有说出口!

事业单位考试,总会经历很多心跳。从笔试,到面试,体检,政审。每一关,没一个结果公布都会特别煎熬。但是所有一切,都化为紧张的过去,林昊和小薇杀出重围,都已成功上岸。是的,林昊和小薇,仿佛像大学一样,从熟悉的地方去到陌生的城市读书;这次又从熟悉的城市,来到陌生的城市工作。李宗盛曾在歌曲里唱到:陌生的城市呀,熟悉的角落里,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拥叹息,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陌生的城市里,林昊和小薇因为同学,再次成为彼此相怜相惜的好友。

人总是这样,在陌生的城市里,有一个人一直默默地关心自己,除了感动便会慢慢地产生爱意。如果彼此曾经暗恋,那么便会爱意迸发出来。因为她就是一棵心灵稻草!

3

从公考上岸,到工作,将近一年。林哥在感情上,经历许多的喜乐哀愁。每一次信心满满地表白,最后总会是无意的失望。好几次,林哥借助酒性,大喊地对我说:兄弟你说,爱一个人咋那么难。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不感动?我从大学暗恋到现在,现在表白了,她还一直拒绝我,从来不会给我打电话,我天天给她打电话聊那么久!

什么叫爱,为什么去爱!

你那么爱她?她为什么不感动?你打了那么多电话?她为什么要主动给你打电话?

4

林昊是一个执着的人,就像别人电视里情节一样,屡败屡战。失望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不怕失望。从参加工作多久,林昊就执着了多久。小薇,依旧不温不热,让人无法琢磨。看到林哥太过于痛苦,我有一次忍不住问小薇:他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爱他?他那么好!

不要尝试去琢磨感情,因为感情就像一个多变的人一样,她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你怎么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遇到爱,该怎么办?死心塌地去爱,要么爱到死心,要么爱到踏地!

5

周末休息,我和林哥邀请好友,一同游山涉水。山青水秀,大好时光。看到周围情侣,亲密无间地自拍玩乐。林昊无比羡慕,无意又说到了小薇。我说:兄弟那么久了,你为什么还不放弃?林昊嘿嘿地笑了下说:“我很喜欢她,只喜欢她。”

你追那么久了,干嘛还不放弃?

看着执着的林哥,心里无比感慨。我说哥子,特别的羡慕你,虽然你经历了许多失望,但是你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

你经历失望,终于知道你爱的人是谁!

也许你会因为林昊,而生恨!那么好的人,干嘛非要吊死一棵树上。你会认识无数的女孩,有的人很优秀,有的人很可爱,但是有几个人让你心动。仿佛初恋的感觉一样,后来我曾认识无数比你更优秀、更可爱的女孩,却不及初识的一个你!你认识那么多,女孩有什么用,你可以大胆地说爱,但是却没有一个爱的人。

你认识的女人很多,挚爱只有一个!

6

周末的时光,朋友猩猩从他的城市来到了,我的城市。找我举杯邀明月,在好友里。他可谓游历情场,于是我们开玩笑说,你好像就像大猩猩一样,不实行一夫一妻制,当你当上了猩猩王,所以母猩猩都是你的。于是猩猩成为了他的绰号。

每次相聚,猩猩总要求醉,然后大吐苦水。兄弟!讲真!我不是一个花心的人。你以为我谈过很多女朋友,就是花心了吗?猩猩对我说。

我特别理解猩猩,我知道他专情,只是曾经被伤过,但是我们还是要嘿嘿地叫他猩猩。

每一个多情的人,都会隐藏着一颗空虚的内心。多情的人,最大的痛苦,便是认识了很多女人,却迷失在了爱里,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你会不会迷失在爱里面,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7

杜鹃花开的日子,感情也开始变得热烈。经历了两个季度的痛苦,林哥的爱情,有了一丝丝的好转!

执着会有两个结果,一是成仙,一是成魔。我不知道林昊成了什么。上帝会宠爱执着不懈的人。我仿佛看到他们的爱情会像油菜花一样,绽放芬芳,收获丰收的果实!

他们的爱情会不会,这样呢?我只是看到他们快乐烂漫地,走在充满果实的油菜田中,霞光洒在他们的身上,相互看着,谈笑风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念情深:不表态,是不想让他为难 林紫音看着儿子,“昊昊,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和念念之间的事情,你如果早一点解决,...
    AA樱桃小说阅读 1,471评论 0 0
  • 每当夜深人静时 就会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所有的情绪 涌上心头 那一刻,多么希望黑夜就此长眠 不用假面具去面对别人 ...
    忘却记忆阅读 318评论 0 2
  • 这事非说不可。 就在昨天,据说2016年中国电影圈最大的笑话出炉了。 说的是第33届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结果。 ...
    Sir电影阅读 988评论 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