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职业的丑陋真相(翻译)

两周前,我有了一个想法。当然,它有潜力。但我确实有一种感觉,我会被它搞死。没什么异常。最好的都是这样开始的。这个想法是连续两周每天发表一篇文章。十四篇。十四天。可能会出什么问题?

想象力造成了我所有的痛苦。我擅长想出这些东西。但是想出怎么做呢?没有那么多。我是个正派的作家。给我足够的时间、睡眠和牛排,我知道如何把一个连贯的故事串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创造奇迹。这就是我两周内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毕竟,写作不是我唯一的工作。你觉得这已经很难了?我主要是一个算法交易者。没有比这更糟的了。我两样都做。

不知怎么的,我做到了。十四篇,十四天。开始很残酷。我一生中从未如此厌倦过拿着铅笔。但是过了几天就好了。因为我陷入了清醒的昏迷。如果你问的话,我不能告诉你是哪一年。我有些精神错乱。没错,我过于投入,失去了我们所知的与世界的联系。但好的一面是,我的痛苦溶进了背景。最后,今天标志着结束。你在看的是我最后一篇挑战文章。

在这次旅行中,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意识到想法让你害怕是有原因的。恐惧是一个好迹象,会有伤害。但你了解我。我看到危险就像盲人看到自己的倒影一样。更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制造东西的过程中还有更多东西。一些我以前从未注意到的重要事情。关于我创作生涯的丑陋真相。

但是我们已经超越了自己。让我们后退一步。我们必须首先理清创造力。是时候让你像原创思想家一样思考了。

---

有创造力是什么意思?想过没有?是什么让一件事变得有创意?是美吗?如果是那样的话,兰博基尼会被认为是创意对象吗?那么不那么明显的美呢?一个设计良好的软件可以被称为创意吗?混凝土的独特配方呢?线条很模糊,不是吗?

我想向你展示的是,结局是衡量创造力的一个很差的标准。而是要用开头。初衷。我相信创造力始于一些新颖而有用的意图。这是一个不太可能由其他人产生的解决方案。

让我们从我的剧本中举一个例子。我最近想写一些关于热门科技话题的详细而又平易近人的文章。区块链。无服务器计算。机器学习。你知道,所有普通人渴望知道的事情。这个想法既新颖又有用。这很新奇,因为没有人做得好——我知道。我每天都要找到这些材料。它很有用,因为它满足了真正的需求。很多人需要或者想学习这些概念。想象一下,如果材料有趣,这个过程会变得多么顺利。

或者至少组织良好,看在上帝的份上。相信我,大部分技术写作都是垃圾。我的意思是,这些人正在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挑战。他们在流血。你是说他们不知道如何使用逗号?可悲。

我的观点是,详细的、平易近人的技术内容是一个创意。它解决了一个真正的问题,没有别人在做。很少有人能做到。很少有作家对技术了解的足够深入,也很少有程序员知道怎么写。同时,我两者都知道。所以我要去做。新颖有用。那就是创造力。

但是人们如何产生新颖、有用的想法呢?你是如何变得有创造力的?大多数情况下,你不会。是时候听些坏消息了。首先,创造力分布不均。惊人的是。研究表明,普通人几乎从来没有创造力。换句话说,大多数人根本没有创造力。但是谁在制作所有的音乐呢?谁在制作所有的艺术品?

Cue Price定律:在一个领域人数的平方根数量的人完成了50%工作。很少有人负责大部分产出。这适用于许多领域,包括创造性领域。因此在现实中,你成为这些有贡献的有创造力的人的几率很低。没有多少人。

那我们该怎么办?我们现在知道创造力是一种起源不明显的状态。另外,很少有人做到。如果你还没有充满想法,这就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

15岁那年,我高中辍学。不管怎么说,精神上来说。之前,我是个完美的学生。GPA满分。完美的A。老师喜欢我。经典的高绩效亚洲实验鼠。但15岁时,我解决自己问题的内在动力占据了我的心头。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精力做练习?我可以出去解决真正的问题。我实际上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钱。或者计算机智能。或者是压倒一切的孤独。这一转变使我走上了今天仍在走的道路。

但种子早就种下了。14岁时,我数字化地和物理化地解剖了电脑。12岁的时候,我把能找到的电器都拆了。甚至在5岁的时候,我就会用所有的东西来做东西。沙发上的垫子。一副副牌。书。我总是在做一些东西。我以前就是这么玩的。

在某种程度上,我从5岁开始就一直在磨练自己的创造力。十五年的工作,在同一件事上。此外,那些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我高智商的加速成长期。所以我比成年人学得快。这使得这十五年更加重要。

大多数人连自己磨练了五年的一技之长都说不出来,何况是十五。事实上,很多人甚至不会结婚那么久。我今天处理事情只是因为我开始得早。我在第三章,而我这个年纪的大多数人都刚刚完成第一章。制作东西需要一段时间。这个过程也不美好。当然,在网上听起来很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活不下去。

我是说,问问我的朋友们多久见我一次。你甚至很难找到人来问。我姐姐和她男朋友是你唯一的选择。我通常从没见过其他人。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我基本上一个人呆在家里。每天都有去健身房的旅行——即使是几个小时。有半天时间攀岩,然后周日一起吃饭。就是这样。除此之外,我除了工作什么都不做。但正是因为这种无与伦比的职业道德,我才能维持我的职业生涯。

制造东西的丑陋真相是你需要耐力。很少有人有这种韧性。所以你不仅需要特立独行地创造,你也必须特立独行地继续做下去。能做到这些的人极少。你知道他们说什么吗,“高处不胜寒。”

原文:

https://myika.medium.com/the-ugly-truth-about-a-creative-career-4ad2e000dfd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