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50岁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

弹指一挥间,我即将度过50个春秋。

50岁对于很多人来讲已经是不惑之年,特别是女人,到了50岁以后,大多数都觉得自己韶华已逝,青春不再!但是对于我来说,感觉人生刚刚开始。

对于我的人生经历也算是跌涨起伏,历经风雨,最后才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我出生在农村一个贫穷的小村庄,小时候就怀揣梦想,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学,做一名作家,或者诗人,过上诗情画意而又丰富多彩的生活!

在名落孙山的那一刻,所有的梦想都破裂了,灰色的心情每天都有细雨飘过,在前途茫茫,不知路在何方的情况下远嫁他乡。

随先生一起到了他一贫如洗的家。

随后为了生存,为了让这个家兴旺发达,生下女儿20天后就去村校做了三年的小学代课教师。

三年后,为了改变家里贫穷的现状,毅然决然的辞掉了在别人看来还算不错的工作,踏上北上的列车,在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做服装加工,一做就是八年。

2003年非典,从北京回到常州的我,接触到了安利直销。安利没有给我带来财富,但是她的积极向上的理念重新燃起了我的梦想……

梦想虽美好,现实却残酷,没有人脉发展人员,没有背景销售产品,没有资金囤货,直销想做成功,真的比登天还难!做安利一年后,为了生存,一边学习,一边摆地摊卖早点,做小吃,卖大饼。

从开始的一辆小小脚踏三轮车卖鸡蛋饼,发展到电动三轮车卖早点,再发展到开小吃店,风风雨雨又三年。

酷暑寒冬,起早贪黑,岁月的车轮没能碾碎我心中如火如炽的梦想!我幻想着,我一定会走进城里,找到一份属于我的工作,菩萨会安排一份我喜欢做的事情给我的。

也许生病也是一种缘分吧!先生的一场病,把我带进了中医的大门。

2010年那个夏天,先生查出有大肠息肉,当时的情况严重影响到他的工作生活,但是他不肯接受医生的建议,做微创手术。

几经周折后,我咨询到他发病的原因是:体内湿气重,经络不通造成大肠气血流通不畅而导致息肉产生,我想想是有道理,因为我们在北京地下室工作的八年,常年不见阳光而且是阴阳颠倒,白天睡觉晚上干活,环境阴暗潮湿;工作辛苦受气,体内长息肉那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想明白了之后就带他去做中医理疗。

做几次以后果然有用。但是像这样的慢性病也不是三五次就能调理好的,他需要一个过程,身体的阴阳才能达到平衡。以我们当时的条件,一没有时间过去调理,二没有经济的支撑,所以我选择了自学。

先生去调理了一个星期,我就陪了一个星期,用心学,勤锻炼,大胆问,立刻实践。

一个星期后,我买回了做足疗用的图纸,按摩棒,还有放学疗法用的放血笔,放血书籍。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个夏日的清晨,或者每个日落的黄昏,我都会挥汗如雨的帮先生做足疗,还有放血疗法。

三个月如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居然用足疗调好了先生的肠息肉。

中医的神奇深深的震撼了我,中医的博大精深也深深的吸引着我……

是先生一脚把我踹进了中医的大门,从此以后我乐此不彼的在博大精深的中医里遨游……

2010年冬季在朋友居住的家里摆放了两张理疗床,开始了我们的艾灸、足疗生涯……


2011年夏季接触到张医师的原始点疗法,一张碟片从白天到黑夜,从理论到手法,不停的看,不停的练。

感恩我最初的小白鼠,感恩他们无条件的奉献自己的身体,让我学习到的知识在他们身上得到了验证,感恩他们给我信心,让我看到未来希望……

2012~2013年客人增多,在外面租了门面,在此期间,一直都是白天干活,晚上学习,早睡早起,只为能给客人最好的效果。

但是毕竟是自学,没有老师指导,没有老师考核,越做越觉得茫然,越学越觉得自己肤浅,心里渴望能找到一位老师给我指引,能让我在中医路上走的更远更深……

2014年3月20日,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他说可以带我出去学习,可以考证,可以跟名师学习,可以见到我日思夜想原始点发明人张钊汉医师。

于是,在2014年4月1号我关掉自己的店门。重新跨上了学习之路。

2014年12月30号~2015年1月3号,在徐州我如愿以偿的参加了张医师的原始点疗法公益课。

2015年接触张清一的新教育,学习了刘明慧的《大医课》。

同年,在盐城参加了寂静法师的看见幸福——《空瓶子》。

2016年元旦去上海学习了《小儿拨筋》及《脏腑调理》。


2016年7月,在常州和张医师面对面交流原始点案例,实现了我一个梦想。

2017年杭州参加《非药物学术交流会》。

2017年初在常州举办《大道医学公益大讲堂》。


成功举办了三期的公益大讲堂。由于各种原因吧!我们的讲堂没有再能走下去。

2017年有许多的变故,起起落落,事情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终让我和创始人的意见分歧,再难合作。

2018年是黑暗的一年,是转折的一年,是创业的一年,是发展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

2018年1月29号,无奈正式辞职。一家三口四年的辛苦工资,50万的股份0元转让。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只为当初的一个诺言,只为一颗报恩的心!


三个月身无分文的流浪,三个月痛与泪的挣扎,三个月把碎成一万片的心,一片一片一片的捡起,重新拼凑起来……
2018年5月创办“一和”。
感恩一路相随相伴的我那些个铁粉,从钟楼到淹城,从淹城到莱蒙,从莱蒙到不夜城,一路跟随,您们是我在最低谷的时候还能爬起来的动力,您们是我最痛最伤时的那道光明,指引着我坚持不懈的在中医路上勇往直前,感恩有您们,才有“一和”,才能让“一和”的姐妹为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那份爱心。

2018年是我从事中医以来,第一年能拿到工资的一年,也是我能用自己的工资自由支配,自由学习的开始。


2018年5月跟随刘正麒老师在宁波学习《黄帝内经》。


2018年8月去北京学习刘正麒的《时空经络》及《小儿推拿》。


2018年9月在荔枝平台听了罗仕谦的微课《中医辩证及艾灸临床应用》,眼前顿时一亮,他的讲解通俗易懂,把艾灸临床配穴用的淋漓尽致,学习了之后用于临床,效果出奇的好,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听完了他的很多课认真里了笔记。

2018年12月,去西安学习了罗仕谦的线下培训课程《归经刮痧》《艾灸配穴及四肢与腹部诊断》。

风雨兼程的走过2018.

2019年迎来了我的50岁,50岁生日是我们一家三口静悄悄的过的,我的心愿是2019年过精而简的生活。


2019年我50岁,1月份先生买了汽车,做了网约车司机,第一次自己独立创业。

团队慢慢壮大,会员慢慢增加。


2019年我50岁,5月份嫁出去了女儿,她拥有一个爱她的先生,疼她的公婆。


2019年我50岁,5月份第一次购买了彩妆,每天可以让口红为我增加几分色彩。


2019年6月学习了李道政的《虎符铜砭刮痧》课程。


2019年我50岁,8月份第一次握起毛笔写起了大字。


2019年9月9号~10号带领团队西塘乌镇两日游。

2019年9月20号去西安学习罗仕谦的《导引灸法》及《四肢及腹部诊断》提升班。

2019年10月为女儿开了分店。



2019年11月加入企联平台,让我的会员都能参与店里的分红。这也是实现了我多年以来的的一个梦想!


工作之余,和谐的团队一起唱歌、跳舞。


2019年12月,奖励各姐妹温灸罐一套,实现了要让家人把“艾”带回家的梦想!

2019年我50岁,50岁的人生失去了很多东西:

充实的工作让我失去了烦恼;不断的学习让我失去了抱怨;艾灸让我失去了身上的病痛;开心快乐让我失去了脸上的斑斑。

要学会用减法去生活!断!舍!离!断掉欲望;舍出爱心;离开烦恼。

2019年我50岁,组建了8人团队。


2019年我50岁,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潮热,没有虚汗,没有更年期。

2019年我50岁,第一次化彩妆,第一次写毛笔字,第一次泡温泉穿泳衣……


50岁的人生,少了几许青涩与浪漫,多了几许内涵与稳重;


50岁的人生,是饱经了风霜以后的春天,更能扑捉与珍惜姹紫嫣红的芬芳短暂;


50岁的人生,是历经沧桑后的重生,对生活,对工作,多了几许的成熟与思索;


50岁的人生,是跋山涉水后的重新启程,前进的步伐会更加坚定;

初心不变,未来不止,50岁的人生是我在“艾”的道路上刚刚启程…

拥有少年人的心态;青年人的勤奋;中年人的淡定;一切都是刚刚好,2020年仍然“艾您”没商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