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岁,因为读书写作,我觉得人生才刚刚开始

关注“笑薇读书”,每天带你一起学习和成长。

我很喜欢梅耶.马斯克的一句话:对孩子最有用的教育,就是让他们看见你,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除此之外,都不重要。

从小喜欢读书的我,早在2017年就在一个读书平台付费学习了。平台有音频有文字,可以利用碎片时间来听课,很方便。

我坚持了2年,也写了一些听书分享,虽有一些收获和改变,但成长不大,直到遇到笑薇老师。

在2020年10月9日那天,我从齐帆齐老师的一篇文章中,知道了笑薇老师是教书评写作的,而且10号就准备开始第三期。当时的我很想学习怎么写书评,于是果断报名。

不料,遭到老公的反对,说我都50岁的人了,还折腾个什么劲儿。

我这个人有点犟,你越不让我干啥,我越要干。我的餐饮店也是在他的反对声中做起来的,所以,这次我根本不理会他的话。

就这样我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看到我一点点在进步,老公也从开始的反变成了后来的支持。

这段时间,我有收获、有进步,也有不足,下面为大家分享~

01收获

2个月的书评学习,我成功上稿外部平台书评2篇,推优书评4篇。结营后,获得优秀学员二等奖,得到笑薇老师赠送的礼物一份,书评提高班优惠券一张。 

这些不算什么,但可以当作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小小激励。当时老公说,一个大妈跟一群年轻人学习,你能跟得上吗?可我觉得,一个人只要心态年轻,年龄不是问题。

在书评班学习时,我放空了自己。从零开始,一步一步往前走。我通过2个月的努力,由一个书评小白,到能写出完整的、符合要求的书评,离不开笑薇老师和呆呆助教的辛苦付出。还有暖心的小胖营长每天的陪伴,以及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相互督促的小伙伴们的鼓励。

在书评班开始的第一天,我就听话照做,默默听、写、练。每天的读书笔记从没落下一篇。密切关注讲课群里的每条信息。按时交作业,终于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笑薇老师讲得通俗易懂,都是她亲身经历体验到的知识精华,她也是从写读书笔记开始,慢慢获得了成功。她待人真诚,把她的所学倾囊相授。我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老师的人品。

所以,这两个月的写作带给我更多的是美好的瞬间和爱的体验。从自己拿起笔开始写的那一天,就从没想过要放弃,每个人追求的结果不同,当然收获也会不同,我认为享受过程更重要。

02进步

在2个月的学习中,需要用到很多学习工具,我只选择必须用的App。对于我来说,电脑操作不是很麻利,我就用手机。

我从一开始不会用word文档,到后来的一些基本操作,我都是向女儿请教,慢慢地,我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些工具越用越熟,其实,知识也是越用越能心领神会。

进入书评班以来,读书笔记由原来的摘抄,到写出有故事、有观点、有感悟的正确格式,真的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第一次写书评时,我严格按照书评六要素往里套。因为老师说,先模仿,再超越,最后再创新。掌握了写作步骤,书评写作并不是很难。

老师选的书也是循序渐进,从《如何阅读一本书》到《快速阅读术》,学完提高了读书的效率。

从《一本小小的红色写作书》到粥左罗的《学会写作》,写作水平慢慢提升。

《如何阅读一本书》相当于读书时需要查阅的字典,《学会写作》是写作时可以查阅的字典。

我喜欢安安静静地坚持做事,所以,余下来的日子,我不想在家长里短中度过,只想在喜欢的事情上快乐耕耘。

于是,书评班结束之后,我继续跟随老师学习,报了一年的读书营课程,还有书评提高班,任务比较重,但不逼自己一把,谁都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另外,由于我两个月的专注学习,竟然减掉4斤肉。这真是额外的惊喜!

03不足

自嗨了这么多,不足的地方有很多。输入还是少,储备不足,自然输出的质量不够高;知识点理解的还不透彻,没有达到融会贯通的地步;读书不够高效,缺乏深度思考。 

我也有状态特别不好的时候,甚至急得原地打转。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问女儿,妈妈是不是想得太好了?

女儿鼓励我说:“你那么有毅力,我相信你可以的,只是不要着急,慢慢来,有什么需要,我帮你。”

女儿暖心的回答,我很感动。于是我不再急躁,开始去书中“取货”。

04建议

剽悍一只猫在《一年顶十年》书中写到:

·圈子很重要,活在高手堆里,你很难成为低手。

·少学免费的,多学付费的。

·重复的力量是极为强大的,对于好的内容,一定要重复学,反复钻研。

·用,才是更好的读。

·把一本精选的好书死磕五遍,你的文字功底一定会有质的进步。

写在最后:

我虽然是个大妈,但我觉得我的50人生才刚刚开始。很庆幸能遇到笑薇老师,她和善、真诚,我们能遇见她真是福气。

所以,我们要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在她的引领下,我们一定会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知识与能力之间,必须有一个践行连接;知道与得到之间,必须有一个做到连接。

所以,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最后用梅耶.马斯克的话结束:

“成功,一切与年龄无关,越努力,越幸运。人生由我。”

作者介绍:李建颖,笑薇书评写作班三期学员。

大家好,我是笑薇,南方姑娘远嫁西北,靠读书写作实现自由生活。坚持阅读三年,成功实现经济独立,时间自由。

从2020年年初开始,我致力于阅读推广,目前已影响近400名书友走上读书写作之路,其中有些已经成为了平台签约作者,有的已经写出了10万+爆文,还有些因为养成了读书写作和早起的习惯,走出了之前的焦虑迷茫,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规划与期望。

自从事阅读推广以来,收到了许多赞誉和好评,看到许多书友因读书带来了切实的改变,也更加激励我把阅读这件事继续推广开来。

2021年,如果你渴望有一个新的开始,把握好每一寸光阴,可以试着从读书开始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探索人生更多可能! 私信我:读书。一起因书结缘,因书受益。

了解我更多:

从写作小白到助教导师,这两个月我做对了3件事 - 简书

2021年,听说你想靠写作生存?这5本书每本对你都有用 - 简书

21天读书营,我养成了阅读、早起、写作的好习惯,受益一辈子 - 简书

坚持阅读3年,大学室友感慨我“变化太大”,多家出版社邀请我出书 - 简书

36岁觉醒,写作3年,成为作家,影响数万人,他做对了什么? - 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