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不知有多久没有写过日志,随笔之类的了,最近看了《欢乐颂》心里莫名一股冲动急切地想表达下个人的些许感受……高中时语文试卷千篇一律总会有些课外阅读,文言文之类的赏析的题目,而我也在此抛砖引玉

剧中讲述了五位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身份背景,性格迥异的女孩在上海这座经济发达竞争激烈,夜景最迷人的城市上演了一场最真实最感人的都市剧。有时生活中总是充斥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可以把一些原本属于不同一个世界的人聚在一起,让他们彼此相识,相知,相爱……本来安迪可以在国外享受让人羡慕不已的薪资,为了寻找自己唯一的亲人,决意回到了中国。曲筱绡富家女千金本来只要吃喝玩乐潇洒快活就够了,但起初只是为了博取父母的心疼独自搬到外面自己租房住但后面靠着自己个人的本事把自己的公司经营的有声有色而且让父母刮目相看。樊胜美邱莹莹关雎尔最平凡最普通的打工一族合租一厅三室的房子,就这样五个女孩同住在欢乐颂二十二楼。

安迪有着对数字极为敏感,高智商,超强逻辑思维的高管。老天总是公平的,给你开了一扇门就会给你关一扇窗,安迪从小就被父母抛弃成为了孤儿以至于一直习惯于一个人独来独往不知如何与人相处,成了名副其实的冷美人。极为敏感缺乏安全感,不信任他人的一个人。但幸运的是遇到两个极为疼她爱她,处处为她着想的两个男人--奇点,老谭。还有一群逗她开心不离不弃的好姐妹。我想人的一生能遇到这么难得的真情是多大的幸福!

曲筱绡个性张扬,自由自在的一个富家女形象,当场揭人短,不顾虑他人感受,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论付出什么都要得到,无论是在阿谀奉承鱼龙混杂的职场中还是刀枪往来的江湖都能应付自如,游刃有余。这些本事我个人只能望洋兴叹。对于她的高调做事高调做人的行事作风我有时甚至厌恶反感。在山庄当场揭穿樊胜美王柏川最是可恶了,完全就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于别人的痛苦之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伤疤之处又何必那样做呢,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她

樊胜美一个活生生死要面子活受罪虚荣心极高的例子,明明只是一个月拿着交了房租给家里寄点生活费工资就所剩无几的普通白领,硬要把自己说成一个每天出入花红酒绿,觥筹交错间的高级白领。谎言总会被揭穿的一天,人何必要活的这么累呢!终于家里出了一场大变故,在这最艰苦困难的时刻,王柏川,好姐妹们陪伴左右。让她看清了一些人一些事物,幡然醒悟什么是值得自己去珍惜,挽留。一直假装坚强,“有樊姐在”脆弱的内心被真真实实地爆发那一刻我看了也泪流不止,觉得很真实,大城市里存在着太多樊胜美这样的年轻人,为了自己内心的声音(离开自己的故乡就要一番作为,改善家里经济)独自在外拼搏,每天挤着公交地铁早出晚归,明明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了委屈,过得很不好还强颜欢笑着说爸妈我很好。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为了内心那股傲气自己大学毕业不在大城市待而回到山穷水尽的故乡就没出息了……所以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强忍着待在所谓的大城市里。不过最后樊胜美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踏踏实实平平淡淡的爱情才最可靠,靠自己双手努力拼搏的房子票子才可靠!

关雎尔生活在家里经济较富裕幸福快乐的城市家庭里,代表了所有了乖乖女的形象,斯斯文文孝顺父母,生活自律,但有些娇气。由于一直有父母心爱的呵护好比一朵温室里的花朵没经受任何苦难,从小有父母引导所以生活缺乏独立主见,生活上循规蹈矩,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束手束脚,拘谨。但是一个极其好学,积极向上的人,剧中的关关她一直以安迪为学习榜样,只要遇到一些优秀的人就会仰慕他/她,觉得可以从这些优秀之人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从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也是一个极为替他人着想的女孩,很会在意他人对自己的一些看法或他人的感受。当学长一直想追求她的时候约她出去玩,可内心并不喜欢学长,但为了不伤害到学长,她撒谎说自己要加班还找着各种理由推脱,我只想说这样的女孩心太软心地很好。还有一个最让我难以忘记的一个片段赵医生在她家门外等曲筱绡,担心赵医生站着太累她还从家里拿一张凳子给他坐。另外她也是一个极为默默付出的女孩,很怕事胆小,不主动的女孩,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不会主动告白或者暗示,就这样与赵医生擦肩而过……不过在这里我还真看不起王凯怎么演成一个这么花心的人对待男女关系那么随性的人,完全颠倒了之前在伪装者那么一个完美的形象……看这个电视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关关很多一些语言举止我都太深有感触了也许我有太多的地方像她了,(^_^)虽然剧中她没有遇上自己的幸福但我由衷祝福愿她也能找到一个疼爱关心她的白马王子。

邱莹莹,完全就是一根筋的形象代表,整个人大大咧咧,积极向上的乐观派,似乎所有的烦恼在她这里什么都算不上只要吃一顿大餐睡个好觉就可以把前一天不开心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心态无比的好,过得没心没肺,似乎在这样复杂的社会里这样的女孩子更值得我们学习,遇到不开心的事大哭一场找好朋友倾诉一翻就没事了。虽然脑子想问题极简单其,但当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她可以一夜不睡通宵利用自己逛网店的本事居然开一个自己的网店卖咖啡,做着自己的小本生意完全脱离了之前失恋的痛苦中并把自己的网店经营的有声有色,很喜欢剧中的一段话:“无论什么条件什么性格,总要肯努力,一样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小蚯蚓的勇敢爱憎分明也让我崇拜不已,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她可以毫无掩饰的表达,她可以不惜自己的名誉揭穿白渣男的龌蹉行为,正是因为她拥有这些独一无二的品质她找到自己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欢乐颂这部电视带给了许多我不同于别的电视剧的感受,似乎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内心很多共鸣之处,也许关关的性格最接近于自己吧,所以看的过程中有很多细节中感同身受可。可自己内心好似没关关那么强势没想过在职场事业上要大干一场爬到某个位置。相反这点更随小蚯蚓,希望依着自己的爱好做一份事业,目前在撑不起自己梦想之前先好好工作积攒一定的积蓄,先填饱好自己的肚子,毕竟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也不想让父母担心,18岁前,自己被父母托举着,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是他们的苟且成全了自己的一切,如今,终于自立更生了,所以就别再踩着父母的肩膀去实现口中的梦想,即便最后成功了,也胜之不武。父母已经老了,是时候让他们颐养天年,作为儿女的父母不应该再让他们承担那份冒险。剧中以一个完美的结局划上句号,愿自己也能梦想成真,欢乐歌颂自己所有的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个月的周末我都是以看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来放松,消遣,一遍遍的看让我用不同的方式揣摩主人公的内心世界,有一些...
    缘起结夏阅读 470评论 0 0
  • 2017年3月25日19:000樊凳读书会同元和建国饭店共同举办了这场“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盛宴。在这一小时里,关掉...
    浪漫的卡布奇诺阅读 395评论 0 0
  • 离别 又是一年送大四,离别总是有些不舍,那些曾经带着我的学长学姐,还有和蔼可亲的张老师。薛老师的一番话居然勾...
    喵凤阅读 469评论 0 0
  • 领导这个词语很好,是带领和指导。领着大家干活。 要是大家不听话怎么办? 要是自己提的建议没人反馈怎么办? 中午吃个...
    pphh阅读 73评论 1 1
  • 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女孩儿,我做过许多不切实际的梦。小时候我想做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地球人”,类似于《巴啦啦小魔仙》里...
    大土豆的大榕树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