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离别

又是一年送大四,离别总是有些不舍,那些曾经带着我的学长学姐,还有和蔼可亲的张老师。薛老师的一番话居然勾起了高中毕业那一天的回忆。舍不得这里,是真的舍不得!学长学姐的讲话竟也让我感同身受,这是一个温暖大家庭,也给了我归属感。那种依赖发自内心。只是有些离别是必然的,但是我的心还会在这里。

        想起以前工作的自己,不管什么场合,我都是那个站在边上总是拿着手机在拍照的那个人,曾经那是我的工作,似乎从来没有认真得听过一次,现在这些工作都交给了那些徒弟们。看见优秀的你们我也很开心。认识你们很开心,以后也要常联系。

学车

学车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开窍却是一瞬间

练车很长时间,都一直没搞懂方向盘,后来有一天突然明白。左转左拐右转右拐,这谁都知道,要让车尾也往左也是向左打,这还是练了有三五天才明白的。

以前一直以为离合保持不动就会匀速。后来才知道要在踩松离合之间先保证车不停下来才能练匀速。

要让车垂直拐,要打一圈半方向盘。

要保证转弯时候不停车,方向盘就要转快一点

你总考虑别人,最后也不会有人让着你。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苦恼,就是排队等练车。你排上一上午可能就练10分钟就走,教练说啥就是啥,尽管当初还说什么你来了我会给你插队你先练,反正你进去了该咋还是人家说了算。

最后我其实希望拿本越快越好,看驾校的态度,那就慢慢来吧!

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

秋水吧,属于那种调皮捣蛋,但又很讲义气的那类,懂得有福同享,不连累同学自己受罚。他有两个好哥们,辛夷和小白,关系特别好,就算他捣蛋老违纪但是班里同学也很喜欢他

所有人都觉得小玉有点小题大做了,其实她的内心我懂,因为她经历过的也曾在我身上重演,我知道那种被当众嘲笑的感觉,或许别人真的只是开玩笑而已,而当事人却上心了,谁又能真的换位思考,笑过了你再反过来安慰,我会以为你是假惺惺的。当时还郁闷了很多年,直到毕业这个风波才过去。

任何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就像戴教官,他也有情,懂得安慰人,原以为他只会严厉和惩罚。

宿舍里面总有那么几个喜欢开玩笑的!就像那三个姑娘,妖刀取笑小玉英语讲的不好讨厌妖刀,她们三个取笑小玉妈妈给做的裤头,有些事情真的是闹着玩的吗?反正我不认为,我只知道曾经那些高中取笑过我和别人不一样地方的人,我早已不理他们了,以前还很在乎,现在也早已释怀。如果大家很多人拿着你很在乎或者不知道的事情开玩笑,嘲笑你,你知道能感同身受嘛,我很理解小玉,我能理解那种被好多人孤立然后自己融入不了集体的感觉,因为刚开始来我也融入不了,久了慢慢就好了。也讨厌那三个女的三八,不懂换位思考。肖红倒是可以很自如处理这些,她们说她的头发绑的像鸡毛掸子,肖红也笑得和她们聊到一起。这就是成熟。

电影

越是一心为民的村干部,他的老婆一定是越贤惠(理解,包容,不埋怨)每天为着村里的事情忙里忙外,连睡觉的工夫都没有,不顾家不顾自廉洁奉公,跟以前那个老党员村干部片很像,好像这种都是这样拍的,不过我是真佩服他老婆,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

《村干部燕振昌》

一步真正感人至深的影片,从头哭到尾,感动的不行不行了。

这是一部回忆片,他站到全校师生面前,给他们讲自己的故事。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过的还算上,只是一场无情的大火打破了所有的宁静,父亲为了救他冲进火场被砸伤双腿残废,救出来儿子却高温双目失明,母亲带他去城里看病,把自己的眼角膜给儿子那时候儿子8岁,母亲失明父亲瘸了经常被村里小朋友欺负嘲笑,母亲看见了用棍子打他们。后来儿子考上大学了,爸妈要卖了房子给他他不要自己去贷款,没毕业爸妈就把贷款还清了。他去公司上班了带回来一个护士女朋友,谁知道那个女孩嫌弃她的父母,他妈妈让她吃了走她说,她家里脏死了怎么吃,二老简直伤透了心,忍痛逼儿子离开了家,永远也别回来,后来他又找了很多对象都吹了,最后终于要结婚了,回家告诉爸妈,爸妈拿出他大学打钱的那个存折,里面是所有打给他们的钱一分也没花,他一直瞒着老婆,就连结婚也花钱请的别人代替,每次妻子问他都不说实话,就在一次出差的偶然机会,妻子用另一个号加他,他说出了实情,回到家中谁知房子塌了,爸被压死了,妈还省一口气,儿媳妇也到了,怪他不早说。

这才是真爱吧!在真的现实面前更能见证出来。

《爸爸妈妈我爱你》

在我看来,我身边没有人像我家猫咪那样无忧无虑,它真的挺乖的,我白天把它带到店里,给它吃饱了之后他就很乖的找个地然后睡着了,晚上我会给它捉些嫩知了喂它,然后回家把它放到院子里它哒哒哒从这头跑那头可欢实了,过一会不知道从哪找些绒球然后自己在那玩的可开心了,它喜欢跟人玩,用它小爪子假装挠你和你互动,特别喜欢粘人,用它的毛在你身上蹭啊蹭,喜欢呆在有人的地方,把它一个放家里它会着急喵喵叫,看见你来了就往你身上贴,你要是不理它就很识趣得跑开,不吵不闹不生气。他从来不会嫌脏,在地上滚来滚去,还玩的很开心,哪像我们人类,干什么总是患得患失。他很爱干净,自己的粑粑会用爪爪埋上,然后还会闻一闻。每天给自己洗澡洗脸,毛毛舔啊舔,洗脸,从不觉得麻烦或者浪费时间。

我是不是应该像他学习,变得讨人喜欢一点。

我的前半生

男人不喜欢你在他工作的时候一直神神叨叨催他回家,他会嫌烦的,是你不懂事,所以工作时候有人对他好他就喜欢和她多待会,女人要独立,有自己的事业,不能只做个家庭主妇什么也不干。

为什么家里有个老婆而且那么单纯那么相信他男人还会出轨爱上别人?嫌弃老婆在家只花钱不干活?原来小三都喜欢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让男人觉得亏欠了他,然后就想办法弥补总觉得是自己的错,这招真狠。

同行谈恋爱好还是不同行好?毕竟同行两个人可以交流本专业的东西更能增进感情那么对于不同行他们交流专业的东西也就找了同事,增进的就是同事的关系。这是不是也给第三者制造了机会便会借口说谈工作,而且也不好阻拦,两个人自然就会有猜忌和隔阂。

再给我一点爱

我想去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家,带着感恩乐观与爱

以前在我心里,总是倾向于认识到他们的不好,有种被仇恨麻痹的感觉,似乎那个时候我并不愿去想他们的一点点好,其实可能是我一直以来就错了呢

妈妈是爱爸爸的,每次坐席,爸爸不来,妈妈都给他带吃的,她自己的馒头不吃,留给爸爸,这又何尝不是爱呢,我听到她说,两个馒头你爸爸应该就饱了。其实坐席完她自己都吃不够呢。

爸妈也是爱我的,我回家了,他们会切好冰西瓜等我,让我吃,看着慈祥的两个人我竟然心里感到一点点幸福。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可能我以前苛求太多,可能是我太任性,正如那句话所说,父母的初衷都不是真的想和我们过不去,她们只是想用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想让我们少走点弯路,有时候会忽视我们内心的那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想法,只是当时叛逆的我们根本就不懂他们的良苦用心,只知道一味的与他们怄气,甚至于还把他们当做我们的仇人,在心里不知道嫌弃了多少次。

她们总是那么善良,从不与我们斤斤计较,只是默默给我们做着那么多,可能他们觉得总有一天我们会真的明白,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

上苍是善良的,总留给我们改错的机会。其实每一天的我有他们陪伴都是幸福的。

今天的我长大了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有多久没有写过日志,随笔之类的了,最近看了《欢乐颂》心里莫名一股冲动急切地想表达下个人的些许感受……高中时语文...
    记忆时光之旅阅读 288评论 0 1
  • 很久很久以前的湖边 杨柳依依,花开两岸 人们见过一个女子 她撑着莲蓬的船 在街市码头轻轻的上岸 带一小篓 在街角卖...
    驷_51f6阅读 199评论 0 1
  • 来DaoCloud刚好一个月了,这段时间下来,感觉自己慢慢适应了在这里的工作节奏,对我们DaoVoice的代码架构...
    ChangYan阅读 253评论 0 0
  • 这是兵哥每天一篇原创文章第785篇。添加兵哥个人微信号,赠送价值巨大的《思维导图入门教程》电子书,个人微信号:28...
    思维导图阅读 8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