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1.0第一次联合班会会议纪要 主持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流程与会议角色(3分钟)6:30开始

二,班主任教练代表分享(6分钟/人=18分钟)

1,教练:李国栋

自从我4月参加天使班,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7月份完成了第一个年度梦想板(半年)的制作,那现在回看这几个月的时间,我梦想板上的目标正在逐一实现,比如我即将开启一个新的事业,加入一个可以追逐和实现梦想的公司;比如我从不敢发言到现在可以参加toastmaster俱乐部里的演讲;半年前我跑3公里都费劲,但就两星期前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半马。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个目标的实现,也是从一点一滴的改变开始的,比如我们的早起姿势。

我们有多少小伙伴,睡醒之后要在床上挣扎半天,就是我们俗称的赖床,那我自己呢,因为一直以来的习惯所养成的生物钟,每天早上醒来的时间比较固定,但是之前从醒来到真正起床,要磨蹭大概20到30分钟:看看邮件,玩玩手机,刷朋友圈或者微博,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没有方向,所以无力改变。

直到加入了天使班的践行,接触了叶老师的100讲,知道了还有冥想,还有晨间日记,并且这一切都是简单并且可以操作的,于是慢慢的养成了这样一套流程,醒来后用听喜马拉雅的方式真正唤醒自己,大概10分钟,冥想5~10分钟,写晨间日记、列清单10分钟。

那我们刚刚睡醒的时候,不适合去做一些太大的动作,所以这个时候,我会选择去听一节喜马拉雅,这里强烈推荐100讲,不只是有很多干货,而且每节课时长特别合适,基本上6~8分钟,足够唤醒自己了。另外多说一句,100讲要反复听,我也是这样做的,即便我现在已经践行到三阶段这个团队效能了,但是对于某些概念啊,原理,我依然会来请教100讲的。

接下来是冥想,准确的说,是正念冥想。正念就是让我们去有意识但又不加评判的去觉察,大家可以打开自己的iPhone健康,可以看到运动、饮食、睡眠和正念,已经是iPhone健康的四大数据源之一了,那这足以说明正念训练的科学性。冥想的好处很多,在这里,我只提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训练了自己的专注力。我们平时可能也会有感觉,就是自己的专注力特别差,特别容易散,那通过冥想,就可以很好的让我们练习我们的专注力。说个我自己最切身的体会,就是我之前跑步,之所以两三公里都费劲,其实我心理的障碍远大于身体的反应,我很难专注于跑步这项运动上,一会儿想工作,一会儿想旅游,一会儿再看看表,就这样我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心理非常容易抵触而放弃。那经过一段时间冥想的训练,自己可以专注于跑步这件事了,专注于自己的呼吸,专注于自己的每一步,让自己慢慢的忘记了时间。

最后说说晨间日记和清单。晨间日记是叶老师非常推崇的一个工具,那我自己呢,从4月到现在,226天,一天没断过。用叶老师的话说,叫做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没有反思的人生就不值得过。写晨间日记的好处之一,就是培养了自己感知和觉察的能力,如果我昨天过的连一句话都没留下,那我昨天是不是真的存在了呢?那关于晨间日记,应该还会有专门的主题分享,我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展开。

回忆完昨天,再给自己留出几分钟,想想今日要做的事情,可以把重要的事情列出来,然后再按照重要等级排出优先级。这样呢,一个起床仪式就完成了,洗漱完毕,美美的吃上一顿早餐,然后就可以从容的面对一天的工作了。

以上就是我的起床新姿势,那里边介绍的工具和技巧呢,大家可以去听100讲,里面有更详细的说明。

2,班主任:杜丹丹

秋季天使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T83班的班主任丹丹,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

1晨型人,我从之前的晚睡晚起,到目前连续150天5点左右起床

2一个6岁女孩的妈妈  亲子教育的学习者 践行者

3寿险规划师  致力于为更多家庭提供家庭财务安全

接触易效能之前,我苦于家庭 事业各项周旋。

很荣幸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易效能时间管理带给我的变化。

3,班主任:王奕心

秋季天使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又和大家进行线上链接啦~

我是T78班班主任奕心

 是一名有爱有志的正能量90后!

这周你们在本班级践行得如何呢?是不是比以往起得更早、精力更充沛、时间规划更合理啦?

如果是,请回复1,让我看到你们的改变。

上周开学典礼结束后,我的学员们真的是热血沸腾。在群里纷纷去分享听后的感悟。其中一位同学方新的分享让我印象很深。

她说:“今天早上我和女儿听完几位老师的分享,女儿一直问道,妈妈是谁把你带来听课的?好棒呀!连小孩子都明白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这也让方新很震惊。她以前一直很迷茫,时间不知道去哪了,每天做了些跟目标无关的事,但听到上周几位优秀老师的分享后,决定必须早起,养成好的习惯。改变会有痛苦,但她说她一定要坚持60天。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期待她以后变成什么样子,就自己努力先做到。

在我的班级,比你年轻的人依旧比你努力,这也更佳督促大家向上的决心。

        在这一周短短的6天时间内,我们班级就创造了许多奇迹。从最晚打卡时间8:30,进步到全班级7:00前完成打卡;从一个人晚睡晚起,到把自己同学、好朋友、自己的另一半都拉入我们班级互相督促;从慌乱上班迟到,变成早起学英语、看文章、事情都开始变得从容;从不知道一天度过后有何收获,到开始认真写日记,总结反思规划~能控制早晨的人方能控制人生,她们忍不住和我分享阳光变得明媚,空气变得清新,生活中充满昂扬的斗志!

        看到大家的改变我更是无比幸福。我很喜欢这样一段话。真正的高手思维,是跳出一己私利的小圈子,悄无声息的帮助别人,从此岸抵达彼岸,不求回报。我有一个目标,帮助10000人提升效能 !怀着感恩之心,把所学分享给更多人,所以在此我发愿,用60天时间,打造最卓越的天使1.0!

        这一周我每天的平均睡眠只有6小时。我的班长自立问我,是如何做到如何做到睡6小时而保证白天精力充沛?我说是热爱。当你热爱你做的事情,它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坚持,而且沉浸其中不觉疲惫。

         在2018年快结束的最后两个月,你们又多了一次改变的机会。你们的年终总结可以加入自己坚持早起多少天、读了多少本书、认识了多少正能量的朋友!我相信这一定会让你周围人对你刮目相看,因为你是她们眼中自律的人,而自律到极致的人,都拥有了开挂的人生。

       心理学家曾经总结过这样的规律: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但有没有发现,大部分人都在自律的中期——痛苦期徘徊太久,以至于把痛苦当作是自律。而当你自律到极致,你会发现:自律能够带给你发自内心的平静和享受。

        可为什么自律的人生,可以像开了挂一样,但现实中,却很少有人做得到?因为自律意味着你必须有所放弃,不能全部都要。就像你想要保持完美的体型,维持身体的健康,你就必须和垃圾食品说再见,你不能肆无忌惮地吃麦当劳和肯德基;就像你想要成为学霸,拿到奖学金,那舍友半夜三更还在玩游戏,谈恋爱煲电话粥,你就不能如此放纵;就像你毕业后想要拥有自己的事业,那你必须在周末的时候,继续加班研究自己的感兴趣的领域,同事发起的聚会,你都得加以拒绝。

        这个世界上,太多事情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的,你必须有所放弃。但人做为一种社会性动物,十分厌恶损失带来的阵痛感。一个人得了2000元钱和丢了2000元钱对内心的冲击,哪个更大?

        显然,丢钱冲击更大,真可谓“相同得失,不同影响”。心理学研究表明,同样的得失,“失”的影响是“得”的两倍。由此看出,人对损失更敏感。这就是“损失厌恶”。基于这样的一种本性,很多人不断被它牵着鼻子走。于是我们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垃圾食品,一边幻想自己拥有八块腹肌;一边和舍友通宵达旦地LOL,一边期盼着期末考试可以门门功课都过90分;一边和同事周周出去KTV游山玩水,一边希望自己能够在30岁前实现财务自由。

       既然整天不思进取,浑浑噩噩,没有半点目标可言,就不要做什么英雄式的梦,好好地甘于平庸。既要前程似锦,又要毫不费力,你咋不上天?

       年轻的时候,我总以为什么都想要,都后来才发现,真正厉害的人,懂得为人生做减法,知道哪些东西不该要,哪些东西即使拼了老命,也要去争取的。

        你会问我,那么到底具体如何变得更自律呢?我想说,坚持泡在时间管理这个班级里。当你懒惰时候,会有人督促你;当你低落时有人鼓励你,当你疲惫时候有人搀扶你。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当你在一个自律的圈子,你想不自律都难。

        我们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最后我想说,新11月就要来临。期望你们找一个本子,月初写好当月基本目标,每周一写好本周计划,每一天的早晨写下当日的待办事项,然后认真的执行。这个让你忙起来格外有动力的本子,向后翻,是对未来的期待;向前翻,是自己写给自己的成绩单。我也有一本这样厚实的计划本,这里有一个姑娘负重前行的痕迹,也有这个姑娘在老去之时对自己青春的交代。我们一起加油,我爱你们,谢谢大家。

三,学员代表分享(3分钟/人=9分钟)

1,T67班:邱深笑

自我介绍

姓名: 邱深笑

坐标:深圳

爱好: 精油、运动、看书、听音乐、旅行

三个标签:

1、植物精油芳疗康复理疗师

2、doTERRA精油推广代理

3、犹太教育新型领导力父母修炼者

为什么来天使班

      最近打算开展副业,已经决定把植物芳香疗法当成终身事业来奋斗。所以需要改变现状,想要学习时间管理,把自己的人生管理起来。

      光有理论不行,要知行合一,所以想到天使班里进行践行和自我升级改造,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习目标和规划

1、养成早起习惯,坚持每天6:30之前早起打卡(完成率达80%以上)。

2、克服拖延症,掌握高效时间管理术

3、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

上岗几天的体验和收获

比我想象中要难度更大

      当初我的想法是:大家都是自愿的形式来到这里共同学习的,应该都是比较自律,班级的班委也就是负责日常的信息传递以及数据统计工作即可。但实际上遇到状况也不少:

第一天看到有严格打卡要求,直接打退堂鼓或则找各种理由

从来不看群里信息,一再重复发出来的信息还是有没有接收到的,完全不清楚状况的。但是这种的私聊的话,都能有回应。沟通清楚之后还是能按照班级要求进行学习。

私聊永远是静默状态,电话也是无法联系

在人际交往以及情绪管理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当了小组长之后就开始跟很多角色有了交流,班主任、教练、助理、纪委、组员、班委等等。。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任务,也有自己的为人处世规律。那么想要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就要跟大家好好沟通,我觉得我们这些都是奉献型的工作,开始我也很缺乏耐心,一次次一遍遍地催促啊,通知啊,结果还是无效的时候,也会有不耐烦、郁闷、低落的时候。这期间我很感谢我们2组的教练小鱼儿、纪委和班主任的帮忙以及鼓励。让我能很快调整好心态,继续工作。

        后来我自己也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今天我不是班委,只是一名普通的同学。我也有可能出现这些情况的,我本身也是一个懒癌患者,拖延症侯群。得出来的结论就是:内动力非常重要,决定了你的所有行为和思考模式。所以要从激发每个人的内动力入手,当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我的班级管理目标就是:10名成员能手牵手,相互搀扶;至少保证不掉队,不下车;我们携手相约60天后的毕业典礼。最后跟大家分享一直鼓励着我话: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并不多。

    谢谢大家的聆听,再次感谢班主任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

2,T78班:杨颖

各位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天使T78班的杨颖,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小媳妇

2、我就是行动派

3、时间管理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和电话另一端的大家分享我这段时间坚持早起的感受。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早起之前和早起之后的自己,对我来说我之前真是浪费了太多时间,为什么这么说,早起之前我是一个九点上班,也就是一周之前,我每天早上最少睡到八点,甚至更晚,然后匆匆忙忙洗脸刷牙梳妆一下,大家肯定好奇这不迟到吗?我告诉大家答案,肯定迟到呀,在公司我就是“迟到大王”。到公司之后,因没有吃早饭需要一直饿到中午,身体不好,而且还长胖。说说我迟到的心里感受吧!自责,惭愧,然后再默默地和自己说我明天早上一定早起二十分钟,这样就不迟到了、还可以到路边买个早饭,而这样的心里暗示我一直都有,但是一直没有改变。只从我加入秋季时间管理天使班,时间不长,但是收获却不少,第一我这一个星期没有迟到过,第二我的爱人也跟着我一起早起了,家里的氛围变得更加的积极,早上我们一起去公园跑步,跑步回来我开始制作早餐,多出来的时间我们就看看书学学英语。总结起来就是以前还在睡觉的时间(6点到8点之间)而这个星期加入天使班之后,我早上不迟到了,并且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吃美味的早饭,增加了学习时间和锻炼时间,生活变得更加的积极主动,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坚持的力量。

在来说说我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加入天使班之后整体的氛围,早上闹钟响后,还想睡懒觉,微信就一直传来嘟嘟的信息铃声,因为别的同学都在继续打卡了,这会让我的睡意减半;每天晚上勤劳的小组长就会把第二早起打卡的信息发至群里,心里就开始暗示自己明天必须早起;另外还有我们的正能量90后班班小仙女的无意之间的鼓舞,班级群里励志的链接,还有她个人撰写的心得等等,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哇,原来可以活着这么精致和有规划,这些细节都深深地影响这我,所以说班级好的氛围督促着我,班班贴心的分享影响着我,最后送给大家也是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作为今天分享的结束语:永远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因为结果不会撒谎,谢谢大家...

3,T81班:孔珊栀

    秋季天使班的各位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天使T81班的孔珊栀,我的三个标签是1、时间管理践行者;2、终身学习者;3、旅行爱好者。

今天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和秋季天使班的各位伙伴们,一起分享在这周,六天时间里,我坚持早起早睡的一些感受。一周之前,我每天早上最少睡到七点半,然后急急忙忙洗漱完毕,匆匆忙忙吃完早饭,上班路上,时间都非常的紧张。每天掐着时间点,八点半到单位指纹打卡。每次看着早到的单位同事们,我心里就想,只要早起半个小时,上班的路上,我就不用那么慌张,总想着改变,无奈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一周前,无意之间我看到我们班主任发的朋友圈,招募时间管理的天使班学员,我就主动加入微信群,积极的参与到早起的行列。在这短短六天时间里,我坚持下来,收获颇多,早上有足够的时间锻炼身体,生活更加精彩、充实。也非常高兴的认识一群想改变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

最后送给大家也是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作为今天分享的结束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的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春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说“谢谢你,再见”。

谢谢大家!

四,总教练天哥分享:习惯养成背后的秘密

【备注】会议附加15分钟互动答疑环节,学员可根据自己时间情况,自愿参加教练现场答疑(7:15-7:30,15分钟)

五,主持人总结并宣布正式会议结束(2分钟)7:15结束

主持稿件:

女:尊敬的天哥,各班班主任,教练

男:亲爱的天使1.0时间管理全体成员们

合:大家早上好!

女:我是时间管理天使79班副班杜佳惠,坐标河北石家庄,三个学习标签:时间管理践行者、龙兄演讲学习者、尹建莉父母课堂学习者;

男:我是时间管理天使79班的韩东,坐标江苏南通,我的三个标签是:时间管理践行者、无人餐厅投资人,儿女双全的爸爸。

女:在这充满阳光明媚、充满希望的早上,我们用耳朵把心相聚在一起;

男:大家虽然身处五湖四海,却因为同频学习来到一起,感恩这莫大的缘分;

女:你给自己设定过目标吗?仔细回想年初定下的计划,我们完成的如何?

男:说好的坚持运动,英语学习阅读目标……各种计划是不是坚持几天就已经松懈?

女:普通人与优秀人的差距,往往就在日常习惯。

男:今天一起聆听“习惯养成背后的秘密”,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 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次会议流程!第二环节班主任教练代表分享,第三环节,学员代表发言。第四环节,是重磅能量源天哥的分享,本期经典巨献“习惯养成背后的秘密”!最后是十五分钟的互动答疑环节!

首先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为本次会议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

🎤主持人:杜佳惠+韩东

👱🏻记录大臣:冯思茹+陆金连

👨🏻录音大臣:张禄海+张彩霞

✏️文字推送:黄玉婵+詹芬兰

📢时间大臣:吴娟凤+王冬梅

🎵D J大臣:林峰+朱美霖

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温馨提示,大家发言还剩30秒时,会听到以下提示音:......(时间大臣播放提示音)

发言时间结束,会有以下提示音:......(时间大臣播放提示音)

嗯,非常清脆的声音。请各位分享者听到提示音后请及时下麦。

下面主题班会正式开始!首先,隆重有请资深教练李国栋做精彩分享!让他深深感受到我们热情的掌声吧!

(李国栋教练分享)

(总结)接下来有请我的本家,能量大咖杜丹丹班主任分享!让我们用美丽的鲜花欢迎她!

(杜丹丹班主任分享)

(总结)下面是爱健身、爱美丽、爱旅行的美女,奕心班主任的分享!让她看到我们小粉丝手中挥舞的荧光棒吧!

(奕心班主任分享)

女:九零后的小姑娘都感受到,比你年轻的人依旧比你努力!亚历山大啊,学习改变,时不我待!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有目标、有总结,感受到井井有条的人生!同时感受到班级温暖的氛围,火热的能量,团结一心,自律开挂,共勉前行!能够被秀外慧中的奕心班班点燃的全班同学,好让人艳羡!能量满满的第一环节告一段落,下面是我们热情洋溢的学员代表分享。 第一位上场的是67班邱深笑同学,我已看到你带着迷人的笑容走上舞台!请用我们甜美的微笑拥她上场吧!

(邱深笑同学分享)

(总结)第二位分享的的是78班杨颖同学,落落大方,新颖别致,我们的鲜花掌声为你助阵,让我们侧耳聆听你的成长感悟!

(杨颖同学分享)

女:好接地气的成长分享,改变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带来的好处,就像太阳的光芒照耀每一个角落,工作积极、增进夫妻关系、学习进步、温暖的班级学习氛围,真是太美好的感觉!优秀的杨颖来自我们的奕心班集!请问隔壁78班,为啥都是这么可心的小仙女?最后一位分享同学是81班的孔珊栀,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每一位听众献上一朵清纯的小花可好?有请珊栀!

(孔珊栀同学分享)

(总结)下面出场的是大家翘首期盼的压轴天哥!有请宇宙第一帅的天哥为我们赋能!——习惯养成背后的秘密!爆发出大家最热情的掌声吧!

(天哥分享)

女:(总结)接下来是的答疑环节,各位小伙伴有什么不明白,尽管把问题扔过来,我们智能教练团,将献上热情周到的解答!关爱每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

(答疑环节)

女:(总结)最后让我们感谢幕后默默付出的每一位会议大臣!感谢他们勇于担当,温暖付出!感谢每一位演讲分享的伙伴,助力他人,收获自己,你们一定会有更多的精彩回报!感谢天哥的超能量,你就是灯塔,为我们的前行指明方向!助力航行!感谢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你的积极学习,勇敢起步,坚持笃信,注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男:我宣布,时间管理天使1.0第一次联合会议,圆满结束,大家下周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