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的时间

                            一

    果冻八岁了,上二年级,他是班里的小红人,老师眼中的乖孩子。一想到他呀,你定会记起那肉肉的额前贴上的一朵朵大红花,那是老师奖得,标配着他一脸的幸福。大家都知道果冻是在学校里风光无限的好学生,但却没人明白小小的果冻也有着自己不能说的秘密。

  “果冻呀,3:00记得去学美术”妈妈在三楼的房间里,用狮子般的大嗓门提醒儿子别忘了1小时后的兴趣班。果冻撇了撇嘴,用力鼓起了一个金鱼泡,“噗”的一声嘴巴发出了像放屁一样的声音,喷了他一脸的口水沫子。他抬手,用力抹了抹自己的肉脸,又顺手弹飞了手边的铅笔,摊在书桌前,嘟起了小嘴。

  他不喜欢画画,不喜欢在那个小黑屋摆弄脏兮兮的颜料,不喜欢老师那长着灰毛毛的大黑脸,更不喜欢照着图片歪歪扭扭的画出一笔一画。

今天是儿童节,可是果冻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出门打气球、放风筝,他还是要按例完成爸爸妈妈的安排,奔波在学校、补习班、家三点一线之间。他几乎每天都能得到老师的大红花,爸爸妈妈的小玩具,还有来自许许多多叔叔阿姨的大拇指,可也不知道是哪儿不对劲,总之,果冻活得不开心。他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下课时奔跑打闹,周末时郊游出行,因为妈妈说过不能和坏孩子一起玩。他是榜样,要优秀得与众不同些。想到这儿果冻立马又耸起了身子,咕噜咕噜地转了几圈大眼珠子,抿嘴笑了。但没过一会儿,他的眼皮又开始慢慢地往下挂,拿心里话说他真的厌倦了补习班,作业,考试,甚至是如出一辙的赞美。每天像个货物一般被爸爸阴暗的小车运来运去,他看着窗外五颜六色的世界一闪而过。而他的世界,枯燥的就像由一个接一个的房间组成,这儿补习那儿上课,没有晴天雨天之别,也没有快乐,伤心可言。

   

                          二

  反正今儿个是再也没有心思学习了,果冻反坐在椅子上,胸靠着椅背,像一个调皮的少年,踮着脚,把椅子荡得一晃一晃的。他啵了啵小嘴,想着:只想多玩一会儿,哪怕是1小时也好呀。他甩了甩小脚丫子,踉踉跄跄地摆脱了椅子。一步,两步,蹑手蹑脚地朝着客厅的方向走去。鬼知道他要干嘛,他直直地站在大钟前,探头探脑的观望了许久,确定四下无人,终于伸出了自己浑球似的双手,凭着记忆中爸爸修钟时的印象,找到了控制开关,小手拨弄着转轮,一圈又一圈....转呀转.....直到时钟的显示整整提前了一小时,他才满足得抽走了小手,用发着光的眼瞳亲了亲表盘,偷乐着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没待心绪平复,他又迫不及待得安上轻巧的老鼠脚,踏上新的“征程”。

一楼的搞定,二楼的搞定...

最后一个钟,放在在妈妈的床柜边,而这个时候妈妈正卧房里休息。果冻趴在四楼的地板上努力捕捉着楼下一点点的动静,是一串熟悉的脚步声,他知道妈妈要去上厕所了。一刻也不能浪费,他从地板上一跃而起,带着轻巧的小碎步,像宠物狗似的爬上了楼。

小手慌忙的转动着轮子,眼睛却直直的抠着房门,紧张和慌乱使他水灵的脸蛋上晕染着一片异样的绯红。快了快了,他回头看了看表盘,时钟正向着他目标方向前进,一点一点.....。正当时钟停在他所需要的刻度上时。门—————突然开了。

  果冻一哆嗦,打了个寒颤,楞楞地站了许久,发现没人进来,他便舔了舔的干裂的嘴唇,试探性地迈开了步子。轻轻的掰开门缝,他抬眼一看——是妈妈。一阵凉意爬上后背,他鼓足一口气撒腿飞到了楼下。

第一次做这样违背父母的事情,果冻有些发软,他胀着一脑子的热气,踱步到客厅观赏他的刚刚的“杰作”。“咦?时针怎么不走了,该不会是坏了”,果冻嘀咕着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无助的喘着粗气。又过了许久,或是感到了些许异样,他慢慢收束了急促的呼吸,缓缓感触着空气中非比寻常的寂静。突然,他像灵光闪现一般,极忙拉长了脖子,匆匆的爬到了大门前,小心翼翼的探出了脑袋。

                          三

  “他们...都不动了”

  隔壁奶奶在水龙头边保持着弯腰淘米的姿势,身上被风吹起的米色围巾像张厚重的大面皮,被铺洒在空气这个大锅里;对面骑三轮的叔叔一支脚踩在骑板上,一支脚要冲上天一般悬在空中,像极了捣蛋的怪力少年....叶子也收束了舞姿,严肃的站的笔挺,水也不再哗哗叫唤,凝成了管状的钻石。没有一点点声响,只有果冻红红心房规律的跳动声,小小身躯微微的摩擦声。

    穿好了鞋,传出一串清亮密集的哒哒声,果冻第一次独自出门了。是兴奋控制着全身,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抱这个令他好奇无比的世界。

  一小步一小步的漫步在街上,一双透亮的眸子贪婪的汲取着街上的一切一切。果冻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着家门前的这条街,有三家饭店,一个影院,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店。他越发得感到自由乃至溢发出飘飘然之感,步子也跟着轻快,甚至恣意的哼着小曲,灵动的穿梭在僵硬而高大的人群里。

还有 5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途再遥远,时间再漫长,也终会有到达的那一天,那一刻,这个世界不论怎样,都有一个人是专门为你而来,你只需要忍耐...
    奋斗中的eohc阅读 770评论 7 10
  • 最近家里养了几盆花,每隔几天就给她们浇次水,心里时时挂念着她们,每天都会把她们搬到阳台晒晒太阳,几盆会开花的植物花...
    精致向上的潘潘阅读 147评论 0 0
  • 生活是一台戏的话,你既是台上那个闪亮的表演者,也是幕后那个辛劳者。我们都是在生活的台前幕后里辛劳坚持的人。 ...
    邦妮的生活馆阅读 556评论 0 0
  • 断桥粼波映残月 枯叶婆娑渐入秋 依窗遥寄思乡泪 寒风入夜惹人愁 夜深了,此刻想家了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自年少离家,...
    孤叶知秋落阅读 37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