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

    路途再遥远,时间再漫长,也终会有到达的那一天,那一刻,这个世界不论怎样,都有一个人是专门为你而来,你只需要忍耐,坚持,谁都能够拥有那一份喜悦。

    无人问归期,无人问温饱,无人问冷暖,无人问心酸,哪有如何呢?照样看日出日落,照样看花开花落,照样活的潇洒自如,没人会陪任何人一辈子,就连影子也有调皮的时候,相遇时珍惜此缘,缘散时挥挥手,有缘再聚,是去是留,亦无所追寻。

  我喜欢被风吹佛的感觉,那是一种心灵与身体的细抚,清风穿过每一颗发丝,吹动宽松的卫衣,注入皮肤,沁入细胞,深入骨髓,它吹乱了发型,显得更加迷人,它调皮的想要迷住双眼,却被睫毛挡在眼睛之外。它在我耳边轻声地说:凉风呢?它可曾还好?下次带着它一起可好?留它一人太过于孤独!我思念着它!

  瞧呀!就连清风也在无时无刻想念着凉风,所以无论你走到何处总会有人担忧着你,想念着你,盼望着下次还能见到你,一起喝喝茶,聊聊天,逛逛街,就算是生疏了也没关系,只要还能相见就好,就以知足,也慰那些思念过你的日子。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媒人,成了清风和凉风的媒人,它们在我看书时一起托着手沉思,它们在我哭泣时温柔的吹干我的泪水,舌尖一舔是咸的,它们会在我辛苦了一天的时候吹干我的汗水,给我带去清凉,清风从窗外走进来,凉风在我对面看着它走进来,在我敷面膜时,加快面膜的吸收速度,有时它们也会很调皮,害我半夜盖被子,有时也会很温柔,在下雨天礼貌的询问着我的意见为它打开窗户,好和亲爱的良人叙叙旧,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存在,不一样的生活节奏,但是能突破这些阻碍,成为知己,成为朋友,成为恋人,成为相伴一生的人,这也是一种缘分,一种无以言喻的缘。

        “缘”对于我的理解来说就是从最基本的打招呼开始,慢慢地变得无话不谈,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了解,最后成为知己,但是知己也会有长有短,所以应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知己。

  但是生活嘛!哪能没有磕磕碰碰,吵吵闹闹,有些闹着闹着过了一辈子,有些却是分道扬镳,成为一辈子的遗憾。

瞧,清风看到我写的它,开始捧腹大笑,调皮地吹花了我的头发还有衣摆。让我想起它们第一次闹矛盾时的模样。

有一次清风不知道从哪里招来的桃花风,跟着清风来到了窗外,凉风认真梳洗打扮的样子真迷人,清风看痴了眼,桃花风却打翻了醋,趁清风入迷时轻啄一嘴,凉风正巧抬头看到一脸木讷的清风,红了眼,开始大发脾气,催促我关了窗户,哭花了妆容,任凭清风撞击着玻璃,解释也没有用,那晚,清风在窗外解释了半夜,迷迷糊糊睡着了,发现清风已不在,只剩凉风在咯吱咯吱地呜咽着,我单手抻着头,眯着眼,一会儿,它在我耳边说:清风是自由的风,天大地大,任它翱翔,而它不一样,它只能在能转动的地方活动,没有见过天空,大海,潮男靓女,野花野草,没有见过玫瑰花的魅力和热吻的激情,它冷的可怕,凉的入骨,固执的执着,起初见到它时便羞红了心,脸上却依旧白的透明,渐渐地它经常在窗外徘徊,所以对他的观察就多了起来它发现它有些黑,那是被阳光晒过的,雨淋过得,霜打过的,累劈过的,恋人亲吻过得,树枝刮到过得,油漆味熏过的痕迹,一种韵味的痕迹,一个个故事的痕迹,慢慢的迷住了它,开始期盼它如果不在窗外听它歌唱,跳舞,梳妆打扮会怎样,再也看不到它傻傻地笑心里就像赛了棉花一样难受,却不知为何?

      那晚,听着凉风说了一整晚的胡话,看它红肿的双眼,心疼的无以伦比,关了电源,凉风摆了摆头,不再抱怨,不再哭泣,不再心疼吧!沉沉地睡去,才安心去上班,那天是安利台风的到来,只不过这次很温柔,很凉爽,连躲在空调房里面的人儿都出来散步,遛狗,约会,享受这难得一遇的台风。

唯有在那颗石榴树的上空,有一个忧伤的风在愁眉不展,无人知道它的哀伤,只知道那棵树在摇呀摇,摇呀摇!人们都希望随风而去,随风飘走,可是又有谁听过风的忧伤,风的喜悦,风的心声?

  那晚,清风来到窗外看着凉风 ,说了一夜的话,不知说了什么?我回家,清风伴我左右,凉风孤寂在家,有时热的我直冒热汗,嘴里骂着清风,心里却是了开了花,有时我也劝它不必跟随,它岔开话题,我只能摇摇头,罢了,罢了,随你们去吧! 

  今晚可能有点心烦吧!且听它细细道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知道,几乎所有低级动物的双眼都是长在两侧的。这样的“高配置”可以让它们时刻观察到周边发生的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降...
    小小Mark阅读 361评论 3 1
  • 1 我是出了名的心软,从不轻易吵架,当然更是很少拉黑人。 但今天拉黑了几个人。 其中有一个人,我观察了他好一阵。 ...
    漫步人生168阅读 710评论 0 0
  • 烦,每天办公室就和菜市场似的,玩办公室政治的女人们。 思考自己的价值?嗯,今天貌似又闲闲的坐了一天。 对了,斜对过...
    曼曼风雨阅读 88评论 0 0
  • 曾看过一本书,上面写到:友情,就像椰子树和夏天,椰子树需要夏天,夏天也需要椰子树。我和他是高中同学,那时候并不亲密...
    小绿啦啦啦阅读 575评论 0 2
  • 科学源自希腊这个地方,咱们可将它作为是一个思想的产物。 因为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为什么希腊...
    独立想的猫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