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好看的皮囊,可是他的灵魂很丑陋啊!

安欣第一次见到赵岩的时候,就被赵岩一米八七的身高给镇住了。

安欣之前也谈过两次不咸不淡的恋爱,没有太多的感觉,顺水推舟似的爱情,并没有给安欣带来太多的感觉。可是,碰见赵岩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真正的陷入了爱河中。

他有好看的皮囊,可是他的灵魂很丑陋啊!

认真说起来,安欣是一个“颜控”。赵岩的身高、相貌、谈吐都符合她对于另一半的幻想。借着共同好友的名义,她顺利要到了他的微信,并且顺利加上了好友。

可是,这仅仅是第一步,第一句话应该怎么说,怎么才能够恰如其分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也是一门学问。就这样,安欣纠结了两天的时间。

等到安欣终于下定决心联系赵岩的时候,她居然先收到了赵岩发过来的微信。原来,他对她的印象也不一般;原来,他也一直在纠结该如何和安欣打招呼。原来,他通过他们共同的好友打听了很多关于自己的爱好;原来……

来不及思考别的,看到这些热气腾腾的微信,安欣只感到满满的幸福,第一次从一个只见过一面的男生发的文字中体会到了惊喜的滋味。

后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的多了,两个人迅速确定了关系,吃饭、看电影、逛街……一有时间,两个人就开启了甜蜜的情侣生活。

半年时间过去,本该更加甜蜜的爱情却遭遇了暗礁。两个人在关于结婚的问题上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分歧。

赵岩想要立即结婚,但是安欣想着等再稳定点再结婚。

在又一次谈崩之后,赵岩对安欣吼出了这么一句话“说到底,你不就是为了钱!”

一时间,安欣脑海里闪过无数个辩驳的话语,但最终还是一言未发。

赵岩见此,气势更胜“你不就是嫌我穷?说是不在乎房子,不在乎车的,那你现在敢直接和我去领证吗?”

“你妈更势力,一张口就是10万的聘礼,确定不是卖女儿吗?”

“看你爸的样子,肯定也是嫌弃我工资低!怎么不说,我是为了他女儿才换工作的!”

“嫌我没钱,那就去找个有钱的啊!”

一句句扎心的话就像一把把刀刺在安欣的心中。她从来不知道赵岩居然对自己,对自己的父母有着这么深的积怨。

她根本不想辩解,直接对着赵岩来了一句“我们分手吧!”

赵岩居然没有丝毫自己不对的觉悟,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来了句“终于说出了你最真实的想法了吧!分就分!”说着,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

两个人第一次都有了分开的想法。

安欣是一个绝不轻易说分手,但是一旦分开,就绝无转圜余地的那种人。当天晚上,她就在相关网站上发布了租房的信息。

一大早,她就出去买菜做饭,等到12点多,赵岩才起床。10分钟之后,他们面对面地坐在餐桌上吃着饭。

吃完饭之后,安欣直接说“我们分手吧!房子的次卧我已经租出去了,你找时间也搬出去吧!”

赵岩一听,更生气了“靠!你跟我来真的啊!”

“我妈说的10万元聘礼,其实包括订婚的礼金和婚宴的钱,剩下的钱,我妈说都让我带到新家,而且还给我陪嫁一辆新车。你一个已经30岁的大男人,工作都7年多了,一分钱的积蓄都没有,月工资还不到3千,我爸说让你努力工作,难道有错吗?”

赵岩没有立即说话,过了一会儿说“我为了你都跑到C城来了,你居然跟我说分手?!”

这个时候的安欣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睁着眼说瞎话。

赵岩决定来C城,固然有她的原因,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和新来的总经理积怨颇深,一怒之下才愤而辞职的。

不过,即便赵岩满心不怨,但是和安欣的相处,也让他明白这个女人的“狠心”。两天之后,赵岩搬了出去。三天之后,次卧就住进了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还恰好是安欣的高中校友。

等到房子到期的时候,安欣也在第一时间搬了出来。如果不是因为房东不退租金,她早就提前搬走了。

她再也没有过问过赵岩的任何事情,但是她知道,赵岩的确是她目前为止,唯一爱过的人,但是也仅此而已。

爱一个人或许没有缘由,但是爱意的消失,却并非无缘无故。

在婚前,他都能够随意践踏你的尊严,侮辱你的父母,这样的人,即便再帅,再高大,也没有任何相处的必要啊!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却是万里挑一。他很丑,但是他很温柔,这样就足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