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烟友轻松戒烟 做法与经验分享:没想到戒烟这么简单 一次到位

说干就干

他们都说我很可怕,说戒了就戒了。

没错,我就是很可怕。我还很骄傲。

本人烟龄20年,烟量一天一包烟,在2016年5月31日决定戒烟,一次到位,一根没抽到现在。自我感觉还算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戒烟,我觉得三步就够了。

清晰的认识与心理准备

1.不得不承认,世上确实存在着极少部分“传奇人物”能够hold得住,即使活到百岁也依然可以每天一包烟的。但我跟他们没法比,我自认为我镇不住,为了健康就戒了。

2.身为烟民都知道抽烟有这样那样的不好,这一点我想基本上没人会反对的。其实我一直也明白这个道理,却迟迟下不定决心,但说句心里话,戒烟之前真的需要悟通透。

3.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戒烟,在之前有过好几次的失败经历,因为屡屡失败以致于我开始怀疑自己,觉着自己戒多少次都戒不掉。反正,后来好几年间我都不敢轻易戒烟了。

4.直到某天早晨,睡醒后我下意识就去摸烟抽,结果嘴里跟吃了大便一样臭,再混杂着尼古丁味真让人难受,就是那一刻我悟透了,我不想做一辈子的香烟奴隶!

5.这次戒烟之前,我看了很多关于戒烟的资料,终于不再怀疑自己,抱着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心态,再次下定决心开始戒烟。

将会面临的问题,如何挺过去

1.戒烟难就难在,烟瘾来的时候那叫一个难受。一切的不舒服,都是烟瘾害的。

2.在戒烟1小时内烟瘾就犯了。赶紧找事情做来忘记烟瘾,嚼口香糖、吃瓜子、散散步等等,刻意让自己不要去想烟不要去想烟不要去想烟,这个真心很重要。

3.戒过烟的都知道,戒烟1~5天里最痛苦,无时无刻不想着香烟,可熬过了这5天,后面的日子明显好过了不少。

4.熬过5天是好了很多,但没想到噩梦才刚开始。我逐渐出现头晕、失眠、脾气暴躁、精神状态不佳等症状,这个时候,只想抽一支烟来麻痹自己,真的一口就行。

5.会经常下意识地掏腰包;嘴巴、指间会突然之间很不习惯;只抽一口的念头会频繁出现;大概持续1个月慢慢就好了。据说,1个月后生理烟瘾就算是戒除了。

6.坚决拒绝香烟诱惑,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就会让以前的努力白费;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7.记住这6个时间节点很关键,3天、5天、1周、1个月、3个月。

8.虽然戒烟好几个月还是会时不时地想抽烟,但相比最初的那几天已经很轻松了,忙起来根本都想不起来吸烟了。

体会戒烟的好。主动且积极地去发现戒烟的好,什么都会明了。

现在戒烟一年多了,我随时都会问问自己,戒烟后我得到了什么?

每当看见自己仿佛年轻了10岁,不再被烟瘾烦的心痒痒,我知道自己基本摆脱了烟瘾,战胜了自己时,我很自豪。

最后,真心希望大家也能早日摆脱香烟的奴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亚伦 • 卡尔 简单、快速、彻底的戒烟⽅法。 第1章 你的烟瘾⽐我还⼤吗? 或许我应该先解释⼀下,我究竟有什...
    十分钟读完一本书阅读 13,851评论 5 49
  • 午后的阳光透过乳白色的百叶窗,斜射到室内。他嘬了一口茶水,将椅子往后靠了靠,闭上眼睛,又想起了昨晚那件苦闷的事儿。...
    笔下长青阅读 373评论 0 3
  • 每想你一次 天空飘落一粒沙 于是形成了撒哈拉 ...
    柒玖九阅读 517评论 5 7
  • 在我身边,时时可见因爱生恨的事例。在调解室里,在法庭上,夫妻反目,互相指责、辱骂、扭打,甚至更为不堪入目的行径...
    苏州的雨巷阅读 378评论 2 0
  • 最近因为项目中用到了腾讯云的即时聊天 ,加上之前项目中也用到过环信的即时聊天,于是抽空也把即时聊天的 "三大bos...
    进阶的蚊子阅读 1,64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