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实体店实现客流量和营业额双暴涨,原因竟然是···

引子:在共享经济的时代下,跨界营销是未来商业的发展趋势。整合商家资源,实现客源共享,商圈联盟一直都是拓客引流的一种有效形式。但具体怎样操作才能获得成功,非常值得我们商榷和探讨。

关键词:商圈联盟 跨界营销 整合资源 客源共享


一、商圈联盟以失败而告终的做法和原因

身边有非常多的朋友曾尝试开展过异业商圈合作。主要采取有资源共享、资源置换、资源整合3种方式。

1,资源共享

主要指商家之间共享客户信息、共享产品货源、共享场地资源等

2,资源置换

主要指有形实物之间的等价置换,比如用产品换广告位、场地、其他类型的产品或服务等

3,资源整合

商家以自身为主导,整合其他商家向自己的门店引流。

这种资源整合我们普遍认为是狭义的资源整合,就是商家自己发起的小联盟,非平台性联盟。

简单来说就是A商家把自己的产品对接到有大量精准客户群的异业合作伙伴那里,合作伙伴利用A商家的引流产品为自己的店铺促成销售,并引导客户到A商家消费。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残酷。这种资源整合的效果虽然大家一致看好,但在方案的设计和执行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使得很好的一个异业合作项目不能顺利开展,或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通常是以下三点中某些环节没有处理好,出现了问题:

1、引流产品的价值塑造

这是吸引客户和吸引异业伙伴展开合作的基础。如果没有把产品的价值塑造好,客户会感觉你的引流产品过于廉价或者缺乏实用性。没有吸引力,就无法产生刺激消费。而合作伙伴会认为他是义务在帮你引流,帮你做宣传,积极主动性也不会很高。

2、合作商家的重视程度

很多商家对合作伙伴的引流产品没有重视。合作伙伴提供的卡券或单张可能被随意地放在前台,或者某个角落。即使发给了客户,也没有强调其价值,导致转化率非常低。

3、成交过程的处理不当

当客户持券到合作伙伴处领取商品或者享受服务时,由于商家之间沟通不到位,细节上没处理好,导致大量客户产生抱怨,无法顺利成交。

这三个方面无论是哪个地方出现了问题,都会导致异业商圈合作的失败,或者效果大减。


二、成功案例剖析

那么究竟有没有商圈联盟成功的例子呢?

别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家做商圈联盟非常成功的案例。

某咖啡店加入商圈联盟的活动后,迅速实现了客户资源的吸纳和巩固,以及营业额与客流量的双增长

我们把该咖啡店参加活动前后做了一下分析对比,加入了商圈联盟后的咖啡店,通过六维生活免费提供的拓客引流系统,以派发红包、优惠券的方式,实现了与周边其他商家资源和客流量的共享,相比加入商圈联盟前,引流效果非常惊人!


营业额高达100%

日均客流量增长了2倍

推广成本下降了30%

利润率增长了35%


它家是怎么做到的?

原来一切得益于咖啡店使用了六维生活提供的拓客引流系统


六维生活拓客引流系统

究竟有何神秘之处?

▼▼


1、加入商圈联盟的商家,可免费获得由六维生活提供的全套“全渠道营销4.0”解决方案,包括微商城、PC商城、小程序等强大的展业工具,灵活选择模版,轻松打造个性店铺。

这些展业工具给咖啡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流量池,独享商家自己的流量红利,开拓新的获客场景,不再为平台高昂的流量费烦恼,快速实现高效转化变现

2、加入商圈联盟的商家,将由系统自动对接附近商圈内具有共同消费特征(如年龄阶层、消费习惯、购买力等)的客户群体,六维生活通过大数据分析,洞察用户喜好,实现精准推送,不需要再借助商家本身的人脉关系来对接客户资源。

该咖啡店加入后,再也不需要为如何在众多的异业伙伴中挑选合适的合作对象而烦恼。系统自动让某商圈内饭店用户、酒店用户、KTV用户、沐足用户精准对接,精准营销大大降低了客户资源获取的成本,商家花极少的钱就能换来客户源源不断进店消费!

3、加入商圈联盟的商家,将免费获得由六维生活发放的线下收款码,客户在线下实体店消费后利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而完成支付后,自动获得附近商圈商家提供的优惠券及红包,快速引流到线上,引导客户二次消费

咖啡店自从使用了六维生活提供的收款码后,粉丝暴涨,引流效果明显,日均进店率比之前提升了2倍之多,不需要再以传单/优惠券等形式盲目派发造成浪费,推广成本直线下降,低成本营销让利润率显著提升35%!

拉动消费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对客户的需求投其所好,由于客户对接精准,客户需求被极大满足,因此客户对优惠信息认可度高,美誉度高。消费者获得了更多更大的实惠,自然无形中增强了客户粘性

除此之外

加入六维生活商圈联盟还有以下优势

▼▼▼


1、对接商家本身的闲置资源

闲置的资源包括闲置的时间、闲置的空间、过量库存。通过闲置资源来引流,打破商家在闲暇时段无人消费,繁忙时段无暇接待的局面。

比如,客户在咖啡店消费并扫码支付后,可获得附近商圈沐足店&KTV店早上八点到十一点之间的电子优惠券。对于沐足店&KTV店而言,上午时段普遍客流量比较少,通过优惠券的形式帮助其拓客引流,极大程度上实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2、以会员管理系统为技术支撑

六维生活采用的是一套先进的管理模式——会员管理系统,该系统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挖掘和决策支持,通过了解更多的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以期获得更大的利润,实现企业和客户的“双赢”。

使用六维生活提供的会员管理系统后,咖啡店充分实现了:

1,客流分析管理

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和走势分析,多维度呈现实时业务数据,以及所有的消费轨迹都有追踪记录

2,客户信息管理

拥有客户资料记录归档和客户生日提醒功能,智能维系客户,省心省力;

3,会员活动营销

促销信息及时发布,让客户主动找上门,把客户变成活跃用户和忠实粉丝。

3、合理平衡的利润分配机制

六维生活商圈联盟不仅能实现商家之间的互相拓客引流,还为商家提供了推荐佣金的机会。消费者成功消费后,商家能从中获取一定的回报,让客流量和营业额同步提升的同时,商家之间互推互导的主动性也在不断提高,从而达到整合资源、跨界营销、创造增值三方共赢的局面。

三、实体店的春天——六维生活商圈联盟

本期的案例分享就到这里,我们只讲干货,只说案例,只讲事实,不讲故事。

一个成熟的商圈联盟模式应该是形成线上线下跨界整合、异业联盟、互利共赢、良性循环的商业生态链。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传统的异业联盟和狭义的资源整合已无法满足实体店的需求了。

六维生活打造紧密合作的商圈联盟,赋能商家、惠及消费者,以互联网的优势整合各行业资源,以会员管理系统为技术支撑,帮助商家实现线上低成本且常态化的拓客引流,低成本解决“客源少”、“营销难”等难题,真正实现1+1大于2的效益体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