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游记(中)

文 | 莫若吻


目录

全文目录

接上篇:扬州游记(上)


旅行日记(6·24)


李白诗曰“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六月下扬州,亦别是一般风景。

1.雨天出行:

6月23日(周五)清晨,北京下起了大雨……

旅游出行最忌下大雨,我特别担心扬州之旅会因此“泡汤”。

当时查扬州的天气预报,周末两天是阴天,有一天会有雨——看到这个结果,虽然有一点点担心,但不影响出行。

我和闺蜜,晚上下班,吃过晚饭就直接去了北京站,当时的北京还在下雨,路面有积水……

之后,取票、验票、进站、上车。

2.扬州

扬州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绿化非常棒,道路周边到处是绿色植被。奇怪的是,第一次到扬州,我居然没有陌生感,我归结为可能是与闺蜜在一起的缘故。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早晨7:30左右,我们顺利到达扬州。心情美美哒!

6.24 扬州

计划没有变化快,在火车上睡眠毕竟不比家里,我们略感疲惫,于是临时决定将计划的两天行程调换。

我们打算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到酒店,轻装旅行;因为酒店的入住时间是14:00,所以下了火车,我就电话联系了酒店客服,简单说明了我们的情况,希望提前入住……结果还不错,让我们10点左右去办理入住。

我们计划坐公交到酒店附近,吃过早餐后去办理入住。

原本计划是去吃扬州早茶的,正好地图上显示酒店附近有家花园茶楼,但是比较坑的是,我们在那附近步行转了很久也没找到,因为那家店不开了,正在装修。最后只能就近选择一家面馆吃早餐。

9:30左右,我们顺利地办理了酒店入住。酒店服务很到位,环境还不错,周围也很安静。

简单整理后,10:00左右,我和闺蜜用手机滴滴打车软件叫了出租车向茱萸湾风景区出发。

出租车司机是一位三十多岁特别能聊的扬州本地人,她期间向我们介绍了扬州各个风景区的大致情况,以及扬州早茶哪家正宗好吃,还有特别讲了扬州出租车的黑料。

3.扬州出租车黑料一

注:不知道我在此写黑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据那位女司机介绍,司机分本地司机和外地司机(这里的本地是指扬州人,外地是指扬州之外的人),本地司机一般不会坑外地旅游者,外地司机会看情况骗你;但是个人觉得,这种事应该不分本地外地,完全看人品。

一般出租车的出票位置左侧会有个按钮(她有特意指给我们看),若装了那个按钮一般不会影响正常计费,若不装按钮司机可自己调节费用计算。(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需要说明下,因事情过去将近三个月了,记忆有点模糊,我记得她是这样讲的,但也可能按钮装和不装的结果是反过来的。)

最重要的是,在出租车控制刹车和加油的位置,脚下有一个按钮,若司机看你是外地人,不良司机会偷偷踩下脚下那个按钮,那你的车费就会涨好几倍。而外地人对扬州又不熟悉,有些司机还会故意绕路,增加费用(后面我还会细讲我遇到的故事)。

我不清楚其他的城市是否有这种情况,但在帝都生活7年,目前为止还没发现有类似的情况。

4.茱萸湾风景区

赏风景,观植被,看动物——最难过的是见君不识君,更悲剧的是无法分享给朋友。

景区门票
茱萸湾风景区

11:00左右,到达风景区,买票入园。

入园前,一定要拍下全园的地图,提前规划好你要逛的路线,因为可能会在园里迷路哦,我和闺蜜就差一点出不来。

景区内不仅有风景,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可观赏,还有海狮表演,但是看表演需要单独收费。主要景色有:鹤鸣湖、荷风曲桥、猴岛、猛兽园、食草动物区、海狮表演馆、芍药园、梅花山、茱萸林等。

记忆尤深的风景是满池的荷花盛开,真的很漂亮;值得一看的动物是火烈鸟和黑天鹅,非常可爱。

你有没有发现女生看到可爱的小动物萌萌之心会爆棚的?

火烈鸟
黑天鹅一家
它是谁?


老虎

至于,景区内的各种景色,个人感触不深;因季节原因,没看到梅花;现在好多景区都有船游湖项目,已经不稀奇,所以我们也没去船游;因为海狮表演需要买票等固定的时间观看表演,且只有15分钟表演,就没有单独买票去观看。

值得一提的植物是芍药,我们就为了看一眼芍药花海(只是我们自行脑补的,其实并没有),各种找,我们找了很久很久,连花枝或者一片叶子也没见到,最后也不清楚是芍药花期过了,还是压根就没有芍药花,结果是悲催的迷路了。

不清楚是什么时候错过了芍药花海,只是我们根据地理坐标倒是看到了茱萸林;但是说实话,所谓的茱萸,我们并不认识,还是后来问“度娘”才清楚长什么样。

网络图


到茱萸林大约是下午2:30,我们已经玩累了,正好那附近有观光小车,就坐着回到景区大门口了,只是车票有点贵15元/位。我们在景区内逛了将近4个小时。

其实,我们在景区内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各种拍照,因为时间正好错开节假日,又是旅游淡季,景区内人不多,给了我们足够的空间拍照,于是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完全忽视了熙熙攘攘的路人。

闺蜜与我

再向北走不远就是凤凰岛生态旅游区,本来我们是打算去玩的,但从时间、精力等综合因素考虑,我们决定放弃,直接回酒店吃饭、歇息,准备晚上去看“奶茶”的演唱会。

5.扬州出租车黑料二

如今互联网时代真的特别方便,我们用手机不仅通过滴滴打车叫了出租车,而且期间还叫了外卖到酒店,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现在来讲讲这个出租车的故事:我和闺蜜乘出租车,一般出于安全考虑,都会一起坐在后面的座位上;我们在景区门口上了车,那个出租车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士,全程几乎无话。

扬州,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陌生,我们害怕出租车司机在路上会出什么花招遇到危险,因此我们全程都是开着地图导航的,她开着滴滴跟踪,我开着高德地图不时定位路线,我们俩一边聊天一边盯着地图……

那出租车开着开着就有些偏离最短行程路线了,我们开始意识到不对劲,并未直接揭穿司机……

于是我们采用迂回战术,在我们聊天的时候,言谈间有意无意的暗示司机他绕路的意图被我们发现了……

司机当时特别生气,直接关闭了滴滴的车辆定位系统,我们盯着滴滴软件上的车辆定位,立刻就消失了,但我们又没直接和他讲什么,他只能继续沉默。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他没想到,即使他关了滴滴的定位系统,不显示车辆行驶位置,也无法改变什么,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的GPRS定位车辆行驶路线啊(我可是一直开着高德导航的)!

之后,我们的聊天话题一直都是“大约什么时候到酒店”,“从地图上看再有多久会到目的地”一类的话题,暗示并提醒司机;司机看没办法直接忽悠我们了,也就放弃了……从发现车辆偏离路线到出租车到达酒店,大约也就15分钟左右。

Note:经验告诉我们,遇到类似情况,请不要直接和司机发生冲突,因为他是方向盘的操作者,你的生命安全掌握在别人手中,一定要忍耐到安全下车。

如果是两人以上的女生,你可以用我们处理此问题的方式,也可以选择报警,但是注意你并没有证据证明司机违规或违法,报警并不是最佳的处理方式,还有可能惹怒司机。

如果你只是一个人乘车,那你千万不能傻傻直接和司机说他坑你车费什么的,你要么委婉一点表达,要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破财免灾!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报警(但你可以偷偷让家人帮你报警),因为你是一个人在他的车上,中国有句古话“远水解不了近渴”!

如果你们超过两个人,且有强悍的男生在场,那么你们想怎么处理应该都没事。但是出门在外,还是少惹麻烦的好,钱财乃身外之物,安全第一!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打出租车,不坐其他车?

首先,出外旅游,如果不是特别贵的情况下,大家都会为了节省时间打车的。坐公交要绕路要倒车,时间和精力与你能为此节省下的十几块钱相比哪个更可贵?再者,我们在北京的大环境影响下潜意识的认为出租车有牌照等等正规的证件,更可靠、安全系数更高些;但是我们忽略了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文化规则,不可相提并论。

无论在哪打车,请记得上车前要将他的车牌和相关的司机信息用手机拍下来,最好提前发给亲友。

对这个世界,我们采取信任的态度,但防人之心不可无,也要做好以防不测的准备。


6.“Renext 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是刘若英的“Renext 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大陆最终场——扬州站。

有生以来第一次看演唱会,充满了新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演唱会
门票
好好听,好好看,好好瘦
“奶茶”

由于中途司机稍微给我们绕了一小段路,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定的餐已经到了很久,酒店前台服务很棒,替我们收了;扬州的外卖食品也是很不错的。之后,我们美美地睡了一觉,6:00出发坐公交到扬州体育馆。

到达体育馆外,人特别多,门口还有不少现场卖票的;期间还发生了件小插曲真是人生处处是陷阱啊!

入口不超过50米处有不少卖荧光棒的小贩,我们本着既然来了,就要符合现场气氛,于是花了30元买了两根荧光棒。

结果搞笑了,我们的荧光棒买了还不到五分钟,荧光棒在手里甚至还没留下温度,当时我正在考虑荧光棒用过后的去处问题,还没想好的时候就瞬间被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没收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参加这样的大型演唱会,不需要自己买荧光棒,主办方都会为歌迷在现场座位上准备。

当时,真的有种被套路的感觉。

“奶茶”的演唱会特别棒!喜欢她并去过现场的人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演唱会进行了将近4个小时。这里无法发视频,贴几张现场图,分享给大家。其他的不赘述了。


现场
所有照片均手机拍摄
我们
亲爱的
你好吗

11:30,演唱会圆满结束。

我们步行回酒店,途经了扬州双博馆、明月湖,扬州的夜景灯光璀璨——美!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12:00多,我们定了外卖当作晚餐,然后收拾下就睡了。


接下篇(未完)

扬州游记(下)


注:

本文原创,所有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本人文采一般,只以叙述故事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因全文约有1w字左右,篇幅过长,故分上中下三篇发布。

如果你想去扬州游玩,一定要耐心看完哦!希望对认真阅读此文的你有帮助!有相关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定知无不言。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必须注明出处并私信告知与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