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游记(下)

文 | 莫若吻


目录

全文目录

接上篇  :

扬州游记(上)

扬州游记(中)


旅游日记(6·25)


1.扬州出租车黑料

现在想想都是一把辛酸泪啊!

为了吃扬州早茶,我们6:30就起床了,7:30左右所有东西收拾妥当,退房。

我们打算将携带的包寄存到火车站,轻装旅行。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分头出发,她打车先去茶楼,我坐公交去火车站再返回来去找她。

我们采纳了那位女司机的建议,决定去她推荐的花园茶楼吃早餐。

记得她当时给我们介绍时说花园茶楼的总店和第二家分店是两姐妹开的,最好吃;其他的分店一般;还建议我们去新城那家店……

闺蜜到了之后给我发了坐标,我在火车站随机打了个出租;司机是位四十多岁的大妈,我和她说去花园茶楼新城店……她说是新城路?还是兴城路?此时我懵了,这同音不同字的怎么区分?然后我看闺蜜发的坐标,刹那间很无语……

花园茶楼地址:扬州市邗江兴城西路83号(花园茶楼新城店

看了地址,你懂我的无语了么?

我告诉司机说是新城店;是花园茶楼的总店;问题就出在这……

我看着地图车行路线,确实在兴城路,但已经错过了朋友所在的新城店……我问司机是不是过了,她说总店在菜市场附近,还有不远就到了;这都给我整懵了,此时我也不确定在哪了,但是闺蜜的坐标是没问题的。我说你给我放到刚刚错过的那家店(即新城店)吧。然后她不情愿地掉头抱怨我指错路,还一直和我说总店不是这个,让我去她说的那家总店。

我在心里烦躁的想骂人,你是司机,我是司机?这个兴和新差别特别大?(扬州有方言,发音不准确)

可能有些同学,看到这里也没懂上述的歧义点在哪。我总结一下:

首先,这个花园茶楼的总店具体地址是在哪?我至今不清楚。被女司机搞懵了。

然后,兴城路、新城店,是没问题的。事后我有查过,兴城路上没有其他的花园茶楼分店,而新城路在扬州确实有这条街,但并不在那附近,且那条街上也没有花园茶楼。也就说明那位大妈司机一直在忽悠我,且还打算带我绕绕路……

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因为我当时错信这个大妈司机,以为总店在前面不远。

找到闺蜜后,我就和她商议去总店那家(她当时已经占好桌位置了)……

毕竟来一次扬州不容易,抱着想吃到正宗的扬州早茶的心态,我们踏上了继续被坑之路。

我们随机打了一出租车,告诉他我们去花园茶楼总店。

上车不久,我们就发现他带着我们在路上绕来绕去的,最后他居然带我们到了之前我们曾到过的那家倒闭的店,他还假意说,他并不知道这家店没了……

是不是有些司机以为乘客都是傻瓜?即使那家店没倒闭,它也不是总店啊!更别说,他带着我们在扬州绕圈子,意图那么明显。欺负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尽管我们不认识路,但地图一直开着,他怎么走的路线,我们一清二楚。

我们俩气的不行,但不能继续坐这个车被坑下去了,直接让他靠边停车下了车。如果不是在外地,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一定不会给他付车费的!

闺蜜那么好脾气的人,都被气的要记下车牌号举报他……

2.扬州早茶

从早晨7:30折腾到了9:30,最后我们还是去了之前的花园茶楼(新城店)。

茶楼,环境还不错,座无虚席。我们点餐的时候,人依旧特别多,需要排队;且卖包子和点餐是分开排队的。由于无空桌,用餐也需要排队。

我们到的晚,很多我们想点的包子都卖没了;一些网上推荐的菜品也没有,最后点了几种素包、蟹黄包、大煮干丝、香菇(这个菜名忘记是什么了),以及一碗店家推荐的面。

包子特别好吃,无论什么馅的,值得推荐。大煮干丝味道也很棒,只是吃的多了会感觉稍微有点腻。

扬州早茶

经过这么多波折,我们终于吃上了所谓的扬州早茶。味道真的很棒!

其实,我想问“扬州早茶”不是喝早茶么?哈哈!外行不懂扬州文化……

3.改变旅游计划

由于早晨浪费了不少时间,我们重新安排了旅游计划,决定从北向南逛景点(注:大家看看扬州地图就明白了)……

正常情况下应先去大明寺和汉陵苑,但我们没有宗教信仰,觉得很多寺庙大同小异;而对于汉陵苑,实则是汉广陵王墓展览,我们兴趣并不大,毕竟是已亡故之人的墓。我在洛阳旅游的时候曾专门去观赏过各种大型的古墓及相关历史文物;如果不是对历史文物感兴趣,那也没什么值得普通人去欣赏的。

对逝者我们要有敬畏之心,不可亵渎。

因被出租车坑怕了,我们直接叫了滴滴专车到瘦西湖北门。

注:瘦西湖比较大,建议入园前要拍好全景图,规划好游览的路线,否则容易迷路哦!)

4.瘦西湖

流水潺潺,一叶扁舟,绿荫古楼,缤纷花海,余香绕溪……

瘦西湖

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主要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等等。

虽景色怡人,但人比较多。

我们用手机拍了几组自认为还不错的照片;可是从进园开始,我们后面就一直跟着一对拿着单反拍照的情侣,我们到哪取景,他们也随后到哪拍,即使是人烟稀少的地方……

人多已经很不利于拍照了,再跟着陌生人,有时他们还在旁边看着你拍照,非常影响心情。

中途我们只好故意拖延时间,在一个不适合拍照的地方呆了一会,才与他们错开。

具体风景如何,请大家看图:

门票
远处的塔是大明寺
景色怡人
扬州天气闷热
好在那两天没下雨
艺术
值得一观
可爱
我们

离开瘦西湖前,我们在西门亭子里休息了一会……

有意思的是,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又遇到了一件事……

5.奇葩人奇葩事真假不知

(注:这段故事内容真假不知,但我们确实遇到一位奇葩老太太。)

我们正在休息的时候,正谈着如何去个园游玩儿……

一位至少有50岁的女士走过来,带着一个类似于某某社区发的那种红色的袋子,有点像居委会的大妈……

坐在我们旁边,起初我们也没在意。没过两分钟她就主动找我们聊天;然后她直接进入了主题,想请我们帮助她。

据她讲述,她买了XX保险却被保险公司的人骗了,保险公司不仅和银行相关人员暗箱操作将保险金偷偷转走(具体数额我记不清了,大约几十万),还潜入她家将保险合同等原件证据都偷走了。

她拿出红色袋子里的复印件,想给我们看看银行转账流水单,我们并没有上前去查看。

她说,她到省市的各大公安局等机构报案,也只让她回家等消息,实际上官商勾结……

她说,保险公司的人找人跟踪她,见她去上访报案,就开车撞她,她还给我们看了她胳臂上的伤疤;看着伤疤,当时胳臂应该伤的很重。

她说,她儿女被人威胁,如果管她这事,保险公司的人就找人破坏他们的工作……

她说,她被人监视,手机被抢,没法报警……

她想让我们帮她,让我们给她拍照,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报案,或者在网上帮她写文章宣扬她的事迹,让更多的人知道……

当时,我们站在她的角度帮她想了很多办法,她都以上述的各种理由说她试过了行不通……

后来,我们找了个借口就出了景区。

令人诧异的是,我们到门口准备打车时,她居然跟着我们,还不停地重复她的悲惨遭遇,请求我们帮助她,甚至她从红色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纸包,全是100元RMB(真假不知),目测有好几万,欲给我们,让我们帮她……

我们赶紧让她收起来,劝她不要在公众场合带这么多现金,容易被坏人盯上……

后来,我们实在没办法,帮她在网上查了北京各大法制栏目和电视台的电话,让她记录下来,找机会打电话自己和记者说……

最后,我们叫了滴滴专车趁机离开了……

其实,我们对于她遭遇的事是保持怀疑态度的,现在是法制社会真的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她的故事漏洞百出。

不是我们冷血不帮忙,能帮她想的办法也都和她讲了,只是我们没权没势没钱,既不是记者,也不是什么微博大V,且与她非亲非故……

若她的情况是事实,能帮她的地方也仅限于上述的方式。

若她讲的事是假的呢?那她目的何在?谁知她讲的故事究竟有几分是事实!

6.个园

个园是清代扬州盐商宅邸私家园林,主要景色有抱山楼、清漪亭、丛书楼、住秋阁、宜雨轩、觅句廊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景区内到处都是青竹,其次是石头假山。

由于被上面的事耽误了1个小时,我们到达个园的时候已经3:00了。

很不凑巧,园林内大部分地方在修缮;我们大约观赏了40分钟,便离开了。

门票
个园景观模型(未拍全)
假山
竹林
闺蜜
me

7.东关街

从东门出了个园,顺着小巷南行,直接就到了东关小吃街……

我们品尝了各种小吃,还不错哦!特意去吃“扬州炒饭”,但味道一般,也有可能是我们选的店不正宗。

东关街
东关街东门
扬州炒饭


8.骑行古运河

从东关街东门出来,我们打算去船游古运河,于是乘坐那种人力车到了便益门广场码头,其实距离并不远,可以步行过去。

当时下午6:10,只有晚上7:00的船票,因火车票是晚上9点多,我们担心时间来不及,便没有买票。

其实是我们紧张过度了,时间足够,因为船行时间也就40分钟左右,再打车去火车站……

之后,我们在那小广场歇息了一会,商量返程前这段时间如何安排……

古运河
古运河之船

我们忽然发现附近有公用小黄车,于是做了个非常棒的决定——骑行古运河。

沿着河道边的小路缓慢骑行,欣赏傍晚古运河沿途的风景,那感觉简直太棒了……

古运河沿途风景
天色渐暗
拍摄效果不理想


天色渐暗,我们一路骑行,一直到柳叶桥附近时,已经晚上7:00点了……

于是,我们的晚餐临时定在了那附近的饭店。

8:00左右,我们叫了滴滴专车去火车站。

司机是扬州本地人,一位挺帅的大叔;在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扬州的故事。

扬州的夜晚灯光璀璨,在车上看到古运河的夜景真的挺美的!建议去扬州的同学可以去夜游古运河。

《文昌阁》在车上拍的,图片不清晰

9.结语

扬州两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过的很充实,旅程很精彩。

虽然期间出现了很多小插曲,但并不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去扬州双博馆感受一下扬州的历史文化气息。


最后,提醒大家:

旅游期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请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请不要做出失德失仪之事;

请不要贪图小便宜,因小失大;

请一定要记住安全第一!

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保持冷静,要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



注:

本文原创,所有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本人文采一般,只以叙述故事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因全文约有1w字左右,篇幅过长,故分上中下三篇发布。

如果你想去扬州游玩,一定要耐心看完哦!希望对认真阅读此文的你有帮助!有相关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定知无不言。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必须注明出处并私信告知与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莫若吻 目录 接上篇:扬州游记(上) 旅行日记(6·24) 李白诗曰“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六月下扬州,亦...
    Promise_Sun阅读 812评论 0 4
  • 于国,匠心之士为重器;于家,匠心之士为顶梁;于人,匠心之士为楷模。 今晨,iwill将与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老故...
    依然万年青阅读 145评论 0 0
  • 以下是整式乘法和整式除法的答案
    小鋒阅读 360评论 0 0
  • 今天又差点迟到,一天的工作可能因为公司的计划在不断变动,这也导致工作量不够,因为接触时间短,个个步骤还有优化的空间...
    兆之阅读 99评论 0 0
  • 背景 对于保险我的看法是,就是买了保险也想尽量不出事。出了事情虽然经济上给与了大部分补偿,但是你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
    shawnxjf阅读 1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