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纤体日记(第17天)

很久没有下雨了,持续的高温天让人都热得受不了,露台上的植物们却依然努力地活着。妈妈说,算了,不要再浇水了,反正也生不出啥来了。可是,我却坚持早晚一次给水。我想,只要活过这个炎热的夏天,等天气凉爽了,说不定该长啥还是会长啥。果然,今天早上又发现了一根躲在叶子背后的丝瓜。鱼池已经很久没有注水了,这阵雨来的正好。三月份放下去的几条鱼,也生了小宝宝。虽然,丝瓜也好,小鱼也好,都不值什么钱,但对我们来说却很重要。因为,这是生活中的新希望。减重的意义也在于此。看到自己每天的变化,确切的说是,越来越好,那种感觉,是和看到鱼池里游来游去的鱼宝宝是一样的。附图一张,与朋友共享。

今天的体重,又创新低。说实话,这个数字,我已经好些年没有见过了。每天数字的变化也是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沸石,快喝完了才想起来今天还没拍照,筷子的作用是刮干净挂在 杯子上的沸石。因为相信这玩意是好东西,所以哪怕一点点都不会浪费。我经常对我妈妈说,无论什么东西,价格高也低也罢,只要物尽其用就是值得的,只要买来没有用浪费了就是贵的。

代餐和营养素。这其中有深海鱼油和葡萄籽。略微对保健品有点研究的朋友都知道,这些东西看起来跟减重没有半毛钱关系。那为什么要用这些呢?因为减去不好的油脂,必须补充进好的油脂。充足的营养补充,在减重的同时不会给身体带来其他可能的困扰。每个生过孩子的妈妈都知道,顺产也好,剖腹也罢,总之,生完孩子的妈妈肚子是松松垮垮的。那么,在短时间内减去大量脂肪,皮肤也完全可能松弛。这些营养素的作用,就在于避免这些问题。

老公带女儿,我负责买菜做饭。其实,以前周末都是老公做饭。但是,现在我在减重,吃啥做啥都有讲究,所以都是自己亲自上阵。中餐的菜是鸡、彩椒炒肉和大白菜,水果是无花果。饭是红米饭。红米是中升糖食物,无论是对健康还是减重人士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红米比百米略硬,多浸泡一会就好。如果你原意以后选择红米饭作为主食,建议到淘宝买井冈山的红米。一来是那个地方几乎没什么企业,种植环境一流;二来,现在在井冈山生活的多是烈士的后人,就当我们反哺革命老区吧。价格在5—8元一斤不等。

傍晚又去买了一次菜,因为要做鱼,必须要新鲜的。鱼买的有点大了,快两斤,所以留了一块明天早上做好中午带餐。另外炒了一个小青菜。中午吃的菜还剩一点。鱼最好是清蒸,因为让我切下来一块,蒸了不好看,同时也考虑到家里其他人的口味,所以我是煮熟之后用油两面煎至金黄。卖相一般,但味道不错,一点都没剩下。

晚饭后依然是全家人集体出行,今天下了雨,天气特别凉爽。女儿半路上说要去江边骑小自行车,我特意让老公折回家去取。孩子的要求只要不过分,我都会尽量满足。但我还是告诉她,下次出门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然爸爸就要多走很多路。女儿中午没有午睡,估计也有点困了,所以回来的时候有点不乐意骑。于是,我告诉她,如果你累了,可以说:“妈妈,我骑不动了,我想抱抱”。她重复了我的话。我让老公拿着车,自己抱着女儿。从江边到马路,有比较长的台阶。我说,台阶上妈妈抱着你容易摔跤,那样非常危险。妈妈牵着你走上去,上去之后妈妈再抱你。她表示同意。等我牵着她走完台阶,我仍然饱着她走。说出去的承诺要做到,不然会在孩子那里失去信用。

很多朋友,每次减重前都要向世界宣布,我要减重啦。可是,坚持了几天就放弃了。原因无非有二,一是效果不明显,最后不了了之。二是各种饮食上的禁忌加上高强度的运动实在是坚持不下去。曾经有一位体重高达200斤的男性朋友,为了减重每天跳绳2万个。我笑他说,放弃吧,你是胎里胖(就是从小就胖),不要说减不下来,就是减下来了,没两天也就弹回去了。我简直是半仙啊。前几天在单位碰到他,胖的还是那么明显。还有一位小姑娘,长得真是不错,就是胖了一点。然后说是到医院去埋线。我不知道这是啥高科技的玩意。反正是已经埋了好几回了。就是这些一开始减重就满世界嚷嚷,最后不了了之的人,严重损害了减重人士的信誉。以至于很多朋友听说我要减重,都表示十分的怀疑。我估计追我日记的朋友有90%是不看好结果的。但是,我比其他人强点,就是我会坚持8周,无论结果如何。

不早了,我要去看看那洗完澡还光着到处跑的熊孩子了。

明天继续,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