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款APP让你效率翻倍,变身职场达人

想一想,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办公和团队协同办公的场景增加,工作和生活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变得凌乱不堪。以下这些强大APP,使用得当,绝对让你事半功倍,工作生活两不误!


办公类

一、坚果云


【小编点评】

如果只允许我推荐一款协同办公软件,我推荐坚果云,好用到让你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场景模拟】

1.“小李,昨天QQ传给你的报表你那部分填了吗?”小李:领导,我填完发到你邮箱了。老王登录邮箱下载了来着小李、小张、小吴填好的表,Alt+Tab来回切换,整理好三人的数据又汇总到一张表中,看看时间半小时过去了,满意的记录下一个番茄钟,把文件拷贝到U盘里,晚上到家,一杯速溶咖啡,按了电脑开机键,插上U盘,点击文件,屏幕弹出“文件已损坏 无法打开”,What The Fuck Day……

2.老王手上有3个项目,前期思维导图、鱼刺图没少画、不习惯使用Project,便用Excel画了个简易甘特图,文件改来改去,传来传去,看着文件夹里同一个文件有十多个版本,竟不知道哪个是最新d 了,What The Fuck Day……

【逼格功能】

1.文件实时共享


[与同事同步项目文档,共同编辑,自动传输彼此的工作成果,告别QQ、Email和U盘,不能更方便了,上图是用户主界面,但在日常使用中,文件都在本地的文件夹中,所以几乎不会看到该界面的存在]


[文件更新日志,可显示团队成员对文件的编辑修改的信息和时间点]


[如果文件上的角标变成黄色的锁头,说明你的同事正在编辑该文件,给其他人分享文件可以设置为:上传和下载、仅下载、仅上传、仅预览,并且可以设置分享时效。]

2.畅享移动办公


[全平台支持,随时随地传递工作文件]

[电脑上刚写好的文件保存关闭后,你就急匆匆的外出了,这时别的部门同事打来电话要数据,你掏出手上就把刚刚电脑上编辑好的文件分享给了他,坚果云牛逼于其他同步盘的地方在于,哪怕你改动了100Mb的文件,他也会1s同步到云端,这就是神奇的“增量上传”]

3.历史版本找回


[可以在网页端找回某一文件的近期历史版本]


二、扫描全能王


【小编点评】

扫描全能王  所见即所得

【场景模拟】

还在因为需要扫描文件而到处找古老的扫描仪?还要费劲把连接着扫描仪的电脑中的文件传给对方?现在,掏出你的大手机,任何角度拍向文件,轻点“分享”,发送给对方。

【逼格功能】

1.随时随地发送扫描件


[办公一族非常需要,外出时也能方便发扫描件给客户,还能不同设备间同步]

2.自动锐化提亮,图片变PDF


[图片扫描生成PDF时自动锐化提亮,非常实用,导出方式也很多,还能云备份]

3.OCR技术:

[扫描件转化为Word,专业版功能,需要付费]


三、WPS office


【小编点评】

最优秀的国产办公软件

【场景模拟】

1.在车上,公司打来电话并像你甩来了一个Excel文件,说有几个简单数据需要填报。掏出你的大手机,微信点击文件,右上角选择“使用其他应用程序打开”,WPS打开并编辑,保持并分享,丢回公司。

2.月度总结了,看着队友东拼西凑的PPT毫无美感可言,听说百度有个总监因为PPT做的丑(其实你还达不到他的水平)被开除了,你打开电脑搜索“PPT 工作总结模板”发现免费的模板同样惨不忍睹,看得上的又收费,淘宝订制PPT一页99元起,黯然神伤。突然你发现“网页云课堂”上有大量优质的PPT教程,然而等你学完再做PPT,年会都过完了,这时,用电脑端WPS打开PPT文件,1s美化救火。

【逼格功能】

1.手机端WPS安装程序小,启动速度快,使用习惯适合国人,强于微软官方的办公套件。(微软office中的Excel、Power Point、Word软件都是独立安装的,WPS一款软件可打开多种格式文件)

2.登陆后可云端保存文件,多平台同步

3.额,由于平时在电脑上不使用WPS,暂时还没想到其他优点……


时间管理类

一、朝夕

【小编点评】

或许是最方便的日程管理软件  雇不起秘书的加班狗首选

【场景模拟】

早上:小李,上个月就告诉你今天要参加重要的会,你怎么缺席了!;中午:信用卡中心发来短信提醒,还款日未还款,目前已产生100元违约金和循环利息;晚上:小李,今天是咱俩结婚纪念日,你却买了一把韭菜,脑子是个好东西,你连头发都没有!这日子啊,没发过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逼格功能】

1.语音添加


[长按说话,自动识别出日程中的各项信息,省去一般手机日历的种种繁琐输入过程“明天上午九点开会”,用户可以像和助理说话一样同朝夕沟通]

2.视图直观


[多种视图,可根据使用习惯自由选择合适的日历视图]

3.有容乃大


[许多第三方软件都可以将日程信息自动同步到手机系统日历中,朝夕可以自动同步系统日历和谷歌日历,如绑定微信公众号,软件和微信端都会按用户设定的提醒习惯而准时提醒,圆屌丝一个秘书梦]

二、爱今天


【小编点评】

如果不是对番茄工作法、GTD、一万小时法则有所了解,如果不懂数据分析的底层逻辑、如果不关心数据呈现的方式,是绝对体会不到我与该软件作者的差距的。

作为一款记录、分析时间去向、目标管理的小众软件,上手容易,功能强大。

【场景模拟】

匆匆忙忙、忙忙碌碌、碌碌无为的一天又过去了,瘫在沙发上看着肚皮上的三层褶,都说“金三银四”,转眼三年过去了,回想这几年工作毫无成就,究竟你是有三年工作经验还是一件事情干三年呢?

信誓旦旦一个月读5本书,输出高质量内容,现在第一本还没看完;嚷嚷着每天1小时运动减肥,下班后忘到一边……

【逼格功能】

1.一键添加、分类明确


[就因为简单粗暴的把每天的时间分为投资、固定、睡眠、浪费四类,才能让记录、分析时间去向如此简单]

2.目标可控、分析智能


[运用1万小时法则,设定期限,并将相关数据可视化呈现,监督自己十分方便,日常投入精力时,亦可当做番茄钟来使用。]

3.取舍得当,持续更新



[小编测试使用该软件,最初只是想记录一下大块时间去向,随着深入了解,越来越肯定作者是个高段位学习者,更多功能、推荐大家使用、开发]


总结:

年轻人还是需要努力的,反正你怎么折腾也不能让收入迅速提高的……额,好像哪里不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