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大号|他是如何做到10w+阅读量?

当我们在惊叹别人的文章轻轻松松就能上10w+心里无比羡慕,恨不得马上动笔也写个10w+的文章来大展身手,可是当你辛苦熬了无数个日夜写好的稿子发出去却无人问津,心都凉了半截。今天我就拿大v的文章来聊聊10w+阅读量的写作套路。

01

1一、选题内容决定阅读量

一般选题的内容决定你的阅读量有多少,如果覆盖人群有1000w+,那么的阅读量要达到10w+就没那么困难,如果覆盖的人群是垂直内容,比如是针对小众人群,那么10w+的阅读量就很难达到。

而覆盖人群的痛点有什么?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痛点,因此你的文章是否爆文,就要看你的选题能否戳中大部分人关注的痛点。

而S叔的选题恰好都符合以上的要点。我们都知道大多职场人都极其讨厌加班,尤其是新职场人很反感公司的加班文化,那么这篇文章恰好颠覆了人们的认知,让阅读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基本可以敲定这篇文章有不错的阅读量。

2二、标题勾起用户的好奇心

标题吸引用户点击的第一要点。S叔选择的标题是—“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让读者看到这篇文章与我有关,与读者产生共鸣,足够让人吊胃口了,尤其对于喷子来说是最喜欢不过了。

点击标题的可能有几类人:

1.讨厌加班的人看到标题的关键字“凭什么”就怀着好奇心进来看看为什么要加班?加班就是被无情压榨有那么好么?免费加班,老子不干等等的心态

2.被加班的人进来看看能不能找到归属感,借机会晒晒朋友圈,装装逼。

3.无努力方向的人进入找点鸡汤刺激自己一把。

3三、内容代入感较强

加班每个职场人必定遇到的经历,是一件很正常不过的事情。面试入职、办公室谈话、灌输加班思想、优胜劣汰,这样的具体的场景描述增加了代入感,与人息息相关。且加不加班一直以来是具备争议性的话题,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有人中立,这个话题根本没有标准答案。有人说过:“经典的故事是没有答案,谁把故事写出新颖必定吸引”。把故事说好,把话说入心就令人拍案叫绝!

4四、内容逻辑清晰分明

1.金句先上,表明立场

今天的成功一定会感谢当年勤奋加班的自己。我们都知道踏入职场我们都非常渴望成功,S叔以加班带来的后果激励读者,吸引读者往下看。

2.以自身公司举例,切入加班的话题

面试入职、办公室谈话、灌输加班思想、优胜劣汰....这些办公室场景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内容代入感非常强,容易让观者代入自身,加上s叔以自身的见识为年轻人灌了一碗鸡汤——没有见识,随便一顿廉价的晚餐、宝马就被骗走了。阅历、金钱、见识的渴望可以在工作中体现,你有了价值,就活得体面,过得舒服了。这种举例让读者产生巨大的认同感,且接近现实,效果真实有用。

3.正反面举例加班的好处

S叔深谙人性的弱点,文章多次表明不加班的时间花在吃喝玩乐上,且是廉价的。而恰好印证文章开端—有了见识和阅历,宝马奔驰也打动不了你,只有提升自己,尽早拥有财务自由和事业发展,才能享受生活。例子正反面恰当,说服力强!层层敲击人心。

4.金句铺垫,揭露人性与现实的矛盾,与读者拉进距离产生认同感。

—不加班的青春,其实挺没意思的。

—花了三小时因买到了便宜三百块的货而高兴,你的时间是有多不值钱。

—吃再多的饭,也吃不出年入百万,唱再多的歌,也唱不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你们都没有牛逼到可以不加班就完成工作的这种程度。

—你的一生,只有这几年,是自己的身体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也只有这几年,你不用分散精力来孝敬父母或者娶妻生子,这几年是人一生最好的资产,当然应该投资在回报率最高的事情上。

5五、内容颠覆人们的认知

很多人认为加班就是为老板无偿工作,但作者在文中指出加班是为自己而做,不是为公司!不是为公司!而是为自己创造美好人生!

普通人认知: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时间,上班好好工作,下班好好生活。

成功者认知: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两者的界限是模糊的。

普通人认知:小年轻人们,这样挥霍自己的青春,太奢侈了。

成功者认知:在最年轻的年纪里,拥有更好的收入,有精力,有时间,有能看,按自己的意愿,过上更自由的生活,实在是太美好的人生体验。

普通人认知:年轻人不要太着急,成功要晚点来比较好,太早成功,容易摔倒

成功者认知:一个人不是年龄越大,成功的概率越高;相反,年龄越大,成功的概率更低。

6六、结尾提供新的价值观,点燃读者情绪

—人家都已经成功过然后失败了,你还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到底谁的人生更精彩?”

—职场上,很多时候不是人越老就越有竞争力,而是越老越没竞争力。

—加班只是阶段性延后幸福感,而不加班是无限期延后幸福感好么。

—只有自我压榨,才有可能撕裂般成长;而成长带给你的快乐,才是最高级的快乐。

02

一、如何筛选爆文的选题内容?

选题的方向归类有几点:

你的选题适合哪些目标群体?(锁定目标)

目标群体都有什么特征,覆盖人群大吗?(用户画像)

群体的痛点有哪些?(找用户痛点)

选题的内容是否可以实现传播?(传播原则)

决定阅读量的高低得看你的选题覆盖了多少人群,而有多少人被戳中痛点,这是选题的基本要素,把握了这个要素,选题的内容基本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不会怎么做?先模仿再完美!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参考大v们的做法!

1.找同行的公众号,分析他们的选题。

2.找同行的公众号,看留言累积素材。

3.参考各大网站的内容素材做整理分类,筛选适合自己的选题。

4.多看后台数据分析,高阅读的文章要重点关注。

二、如何拟爆文的标题?

如果说一篇成功的文章,内容占据50%的要素,那么文章标题就占了另外50%的比例了。起标题就是做营销,人性的弱点有七情六欲,好色、贪婪、懒惰、好奇、喜欢看热闹、喜欢有趣、喜欢听故事……那么如何起标题比较好?

1.蹭热点蹭知名度

通常热点一出,如果是热点追得快,角度较新颖,能获取不错的流量。

比如@油炸绿番茄—《这一届维密,除了奚梦瑶的摔倒还可以看啥》

2.增加代入感

增加代入感,无疑是拉进作者与读者距离最好的方法,通过4大途径去增加读者代入感:身份标签、情感共鸣、承诺利益、描绘场景。

比如@spenser—《年轻人,你凭啥不加班》

3.激发用户好奇心

让用户感兴趣点击你的标题,那就是成功了一半了。

比如@咪蒙—《咪蒙说要开一门课教新女性赚钱 我笑了》

4.戳中用户痛点

痛点就是阻止用户成功的因素,你的文章戳中大部分用户的痛点,用户自动与你拉进距离,产生共鸣感。

比如@spenser—《你的死工资,正在拖垮你》

5.引发用户共鸣

如何引发共鸣?就是替用户说出他的心里话、表达他的观点和态度。

比如@视觉志—《你没教养的样子真丑》

6.巧用数字

数字可谓能文能武了,利用数据来说话,抓住用户的眼球。

@年糕妈妈—《坐月子吃了一头猪十只鸡三百个鸡蛋?》

03

三、日常如何操作?

比如我和我的团队平常的做法通常以下:

A.专门开个选题会确立每日的题材和标题,让成员参与投票选择。

b.养成收集标题的习惯,多对比研究,可以搭建素材库一并分类,组合更多信的标题

c.收集素材源于网络(问答平台、微信、微博),时刻关注行业的热点话题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了,下一篇继续分享微信公号的入门指南,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