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都在用时间甚至生命换钱

普通人都在用时间甚至生命换生活所需的金钱

最近几天,我所在的城市高温30-41度,一大早走出卧室扑面而来的就是“热气腾腾”的生活,每个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被烤得头晕眼花,但不能因为高温就不去上班,作为成年人谁都不敢这么任性。

现实是残酷的,你上一天班,才有这一天的收入,不上班那么你就等于生活无着落,所以人们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得不上班,每天熬那八个小时,熬到了换取生活所需的金钱,似乎所有人都在用时间来换钱,甚至有的人用生命来换钱。

前几天就听说,由于持续高温某公司一名维修工,在下班回家途中突然倒地猝死,估计他也不知道早上出门却永远也回不去了,是不是妻子煮好了可口的饭菜和降火的绿豆汤在等她回来,儿子嘴里念叨着:“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多么温馨而又凄惨的画面,家里的顶梁柱就这么一声不吭地倒下了,一个美满的家庭就这么破碎了------

这样的消息每年都会听到几个甚至更多,他们的离去,并没有换回多少人的警惕,最多听到的就是附近的工厂开始张贴通知“这几天高温天气,下班后就不要留员工开会了(平时都要开半个小时至2小时不定)或”这几天只上半天班,下午就回去休息吧,不要中暑了“

 我们工作仅仅是为了钱吗

这样的不幸的消息,我们不可避免,可我们尽自己的努力不要发生在自己或者亲人的身上,是,我们要工作,我们每个人都要工作,可我们工作的目的难道仅仅是得到生活所需的金钱吗?还有没有别的?

如果这样的工作,充满了危险的工作,我们是不是要一直坚守,是不是要一成不变的重复的去做,有没有想过提升自己,换一个工作环境,远离危险行业。

可能我这么说,很多人会问我,那如果都不做高危行业,那谁来做啊,总要有人做的吧,对,是的,总要有人做的,可在这件事儿上我是自私的,我至少想让自己的亲人朋友远离高危行业,比如通过再教育、学习、培训等,掌握一门谋生技能,如果我改变不了现状,至少要提醒他们。

当然除了高危行业,那些看起来很舒适的办公室工作,却是比较吸引人的,可如果你也认为工作就是为了钱,我每天熬这八个小时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工资啊,我每天受这么多的委屈,也是为了钱啊,每天上班都像煎熬一样,上班比上坟心情还要沉重。

每天浑浑噩噩,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还有好多时间,就追剧啊,玩儿游戏啊,八卦啊等,曾经的我也过过这样的办公室生活,是轻松,是相对自由点儿,不怕风吹日晒雨淋,可这样的生活过一两天还觉得舒服,久了就会厌烦,就会觉得是浪费时间。

如果你总是混日子,迟早也会被日子混了。

现在想想虽然那时的自己也会学习,也会看书,可终究那段时光是被我浪费掉了,我的业务能力一直没有提升,不进则退,现在想想真是后悔,不过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如果没有那样浑浑噩噩的日子,也不会有现在对未来有如此规划的我,30岁荒废的终究要在30岁后一步一步补起来,岁月有眼,你没有经历过脱胎换骨的过程,怎么会有崭新的人生?

所以,我们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钱,如果只是为了钱,安于现状,外面的世界变化成千,你却躲在办公室里看韩剧,每年大把大把的帅哥靓女迟早会替代你,因为你的工作没有任何含金量,离开你这个公司一样会照常运行。

我们工作是为了钱,同时更要通过工作这个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树立职业目标,规划职业方向,先把某个领域做到高精专,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至少某一天不是被公司炒而是自己为了更好的发展去炒公司。

 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健康是第一位的

 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要本末倒置,如果一份工作不仅占有了你的时间甚至要牺牲你的生命才能做得更好的话,那我倒建议你好好考虑下,另谋出路,我们不仅要很多很多钱,还要有时间花这些钱,所以你想要过去这样的生活,考虑好做什么了吗?

希望有一天,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财务自由,在那儿之前,就卯足了劲儿好好干吧年轻人,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