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幻觉,但我需要你在!

文/凉树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是无法控制命运的。无论是相遇,还是离别~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晴

01.

三月,上海,大雨,空气湿冷。

凉生坐在病床上,听着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急促,短暂,破碎,却直透人心。

她就那么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

如果不是因为那场车祸,或许她现在会跑到雨里,大淋一场。然后跳跃,尖叫,大笑……

可惜,她现在不能,因为眼睛看不见了。

如今她的世界,只剩下黑暗。无尽的黑暗。

在她躺在病床上的那段日子里,沿初常常握着她的手说,凉生,现在医术那么发达,你会看见的,一定会。

我知道,沿初。我相信会的。

凉生喃喃的说道,眼角却流出了泪。

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哭过了,好像是18岁那年,奶奶去世的时候,她知道,从那一刻起,自己就是孤儿了。

凉生以为,18岁以后,不会再为任何人流泪。

却不曾想,在23岁时,她竟然为自己哭了。

是不是很可笑啊!

她一边流泪,一边微笑。那笑容异常悲凉,透着绝望。

02.

凉生自认为是孤独的人,不会爱上任何人,也不会被任何人爱。

直到她遇见了沿初。他是个有着好听声音的男生。

凉生跟沿初认识的地方是在医院的香樟树下。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很温暖。

凉生坐在树下,长长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苍白的脸上,神情淡漠。

一双好看的眼睛没有任何神采。空洞,茫然,冷漠。

你还好吗?这是沿初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声音很好听,像电台里男主播的一样,有种治愈人心的感觉。

嗯,我很好!她轻轻的回答。

今天天气可真好啊,我好久都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了。

他伸了个懒腰说道。

是吗?可惜我看不见。凉生略显遗憾。

他愣了一下,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却没有任何反应。

真是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他顿了顿说。

我已经习惯了,你不用在意。她笑了。

凉生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久到她已经忘了自己还有这个表情。

我叫沿初,他低声的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这样直接的赞美,凉生觉得很意外,可一点儿也不觉得反感,好像记忆中也曾有人温柔的跟她说过:“你笑起来真好看!”

03.

沿初是个病人。这是在他们第五次见面的时候,他亲口告诉凉生的。

至于是什么病,他绝口不提,只是淡淡的说,他很快就会康复了。

凉生,你看过雪吗?我一直想再去富士山看雪,那里的樱花盛开时也很美.......等你眼睛好了,真该去看一看,我想你会喜欢的。沿初望着天边的云彩,神情有些忧郁。

等我眼睛好了,你可以带我去吗?凉生问。

我自己没有出过国,有些害怕。她补充道。

沿初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紧紧的抱住了她,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身体微微发抖,像是害怕失去什么东西一样。

凉生愣了一下,随即用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三月的黄昏很冷,那种冷没有冬天的刺骨,却依旧让人忍不住颤抖。

路灯开始泛起了光亮,在逐渐黑暗的天空下,格外显眼。

沿初把凉生送回了病房,然后一个人坐在长廊的椅子上,轻声呜咽。

半夜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一颗颗雨滴砸在玻璃上,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大声。

凉生没有睡着,那双空洞的眼睛一直盯着天花板,尽管她看不见。

她突然想起了白天沿初的话。

凉生,你害怕死亡吗?

怕,所以不管活得多狼狈,我都要死死地拽住任何一个可以活下去的机会。她如是说。

是啊,谁不怕死呢?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是无法控制命运的。沿初平静的说。

无论是相遇,还是离别,无论是爱或者恨。

04.

凉生等了几个月,终于等到了眼角膜。

手术是在一个雨后的下午,在那之前,沿初已经很久没来看她了。听照顾她的护士说,他已经走了。

凉生觉得有些遗憾,她多希望,自己睁开眼时,第一个看到的人,会是他。但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

因为她既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果然,我们是无法控制命运的,无论是相遇,还是分离!

手术很成功,恢复得也很好。当凉生眼睛上的最后一层纱布被取下来时,她感受到了强烈的光线在召唤着她。

医生指导她慢慢睁开眼,明亮而刺眼的光线打破那层黑暗,冲进她的视线里。

她又可以看见了。

心里积蓄已久的阴霾一下子一扫而空,那是她在知道,原来自己对于光明竟有那般强烈的渴望。

沿初,我可以看见了,真想亲口告诉你啊!

也好想见见你呢!你大概也会为我高兴吧!

凉生看着清澈的天空,突然很怀念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虽然她不曾知道他的样子。

她曾经听人说,喜欢一个人,就会时时刻刻想要见到他。于沿初,就是这种感觉。

她以为,自己这一辈不会爱上任何人,现在看来,她错了。

05.

凉生出院前,护士姐姐给了她一个盒子,说是沿初留给她的。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木盒子,上面刻着精致的花纹,鼻子轻轻凑近,还能闻到一股树木特有的清香。

她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份信以及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人,眼神干净得像水,嘴角微扬。他是个英俊的男人。他就是沿初。

凉生抽出信纸看...........

凉生,你还好吗?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

真遗憾不能看到你重见光明的样子,但是我依旧为你高兴。

你知道吗?你有一双很美的眼睛,里面藏着很多故事,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知道了。

再见到你之前,我从不畏惧死亡,因为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值得我留恋了。

可当我看到你坐在那颗香樟树下,苍白的脸上神情淡然,好像很孤独的样子,我竟然会觉得心疼。

当时我的第一想法是,我大概疯了!

后来跟你相处久了,我开始害怕死亡了,因为有了牵挂的人,没错,是你!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喜欢一个人,但命运如此,我也无能无力。

真想带你去看富士山的雪,落英缤纷的樱花,可惜,我没办法做到了。

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让你有一双健康的眼睛.........

凉生的眼泪落在信纸上,覆盖在字体上,然后,变得模糊起来。

她很早就知道,无法控制命运的痛苦。她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但仅仅只是她以为。

06.

次年4月份,凉生一个人去了富士山。

那里的春天很美,富士山上的雪白得发亮,山下的樱花开得很茂盛,风一吹,就纷纷落下了,像粉色的雪一般。

她坐在樱花树下,伸出手接住掉下来的花瓣,粉粉的,带着淡淡的香气!

沿初,我来到你说的富士山了,这里跟你说的一样美,如果你还在就好了,一个人看这样的美景,还真有点寂寞呢!

阳光透过繁盛的花朵,照在她的脸上,有些刺眼,但很温暖。

凉生靠在树旁,看着过往的人群,突然觉得,那段没有光亮的日子里,自己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有樱花,有阳光,有沿初……

现在梦醒了,凉生还是凉生,世上却不再有沿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