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小姐与前排少年

              柠檬茶小姐与前排少年

                               

    当暑气未散但已有凉意时,便是开学之际。

    大学校园里,少了小学的胆怯,初中的喧闹,高中的紧张,只剩轻松得要飞起来的心,略带憧憬。

         一个模样清秀动人的少女刚办完手续,手捧一杯柠檬茶,正在校园里闲逛。之前的一切,仿佛都在昨天。她任自己的思绪飞扬,突然想到某个少年,陪她走过5年时光的少年。

    “好巧啊!母后大人!”一个熟悉的声音让她心底一震。转过身去,果然是他。模样未变,依然俊秀。称呼也是呢,依然是母后大人…

柠檬茶小姐

                  第壹话  初见的赌约

     “江言你坐到第五排的空位。后面的罗柠你是班长,多帮帮他,让他尽快熟悉啊!”

    “没问题。”罗柠赶紧把小说藏到数学书下,回答班主任。可别误会,罗柠作为班长,成绩自然不用说。但她对班会这类课没有如何兴趣,老师在上面唠叨个没完,跟她没有半毛钱关系,她当然可以趁此机会放松下,再讲,初中的课程没啥难度。

    此时,罗柠饶有兴趣地端详着这个转学生:嗯,长得不赖,身高可以,也许能拯救一下我们班的颜值水平啊!属性是学霸的高冷型还是运动少年的阳光型。看多了小说的罗柠开始自动YY,而准备落座前排的少年冲她友好一笑。

    一周之后,罗柠觉得,自己的幻想果然只有小说才能满足。江言拯救了颜值,却拉低了智商。这人完全是逗比属性,略加呆萌。回答问题总在状况之外,是让老师摸不着头脑的答案,是课堂唯一轻松的时刻。但他的话痨属性让罗柠不堪其扰。

    “罗柠,你看王大顺的头发!竖起来一根。”江言身体微微向后倾,开始找话说。

    “为什么叫王大顺啊?”罗柠难得小声询问,她平时不太关注这些。王老师是教数学的,还是班主任,但跟学生们很聊的来,有外号自然不奇怪。

    “你消息也太不灵通了。我一个转学生都知道了。”

    江言显得很得意,“据说有人看到王大顺的书上,班级土地爷,姓名王大顺!”说完,他低声笑起来。

    “江言,你来回答!”前排的少年成功引起了大顺的注意。江言自然尴尬了。

    “罗柠,你来。”王老师并不意外,但也不生气。

      “对称轴直线x=2。”罗柠淡定地回答。如果没有一心二用的本事,她怎么当学霸啊!

    王大顺很满意,罗柠顺利坐下。江言幽怨地往后瞄了一下,罗柠则得意地眨眨眼。

    课下,罗柠好意提醒江言:“别那么多话,跟不上还不好好听,看你下周考试怎么办?”

    “班长就是啰嗦,你怎么知道我差,说不定还考得过你呢!”江言不以为然。

    “你哪来的自信啊?”罗柠无语。

    “要不要赌一把?”江言突然来了兴致,“我输了认你当妈,你输了管我叫爸。”条件很奇特。

    “幼稚。”罗柠懒得理他,但也默许了。反正她不可能输,也没什么损失,随他去吧。

柠檬茶小姐

              第贰话,真收了个儿子

     “参见母后大人!”一大清早,罗柠就受到了惊吓。刚进教室,江言毕恭毕敬地叫道。

     不仅罗柠,其他同学也下了一跳。“什么情况啊!”好友问罗柠。罗柠无奈地撇撇嘴,不知该如何解释。几个男生也凑上去,玩味地看着江言。

     江言一点也不觉丢脸,很正经地宣布:“大家注意啊!以后罗柠就是我妈,谁也不许欺负我,我有我妈罩着喽!”

    罗柠觉得这话有些奇怪,不应该是儿子罩着妈吗?不然这样一讲像是他占了便宜似的,自己似乎是被骗了啊!不过,这不是重点。

    “你还真当真了啊!”回到位子上,罗柠问江言。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江言语气坚定,“不过你别掉以轻心,这个赌约长期有效,哪天我超过你,你不许赖账!”

    “那既然我是你妈,你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你的孝心?”罗柠考虑考虑,还是觉得应该捞点好处。

    “你想怎样?”江言也不推脱。

    “简单,每天一杯柠檬茶伺候。”罗柠不想太苛刻,提了一个很实在的要求。

    “小菜一碟。”江言答应得爽快,“不过你喜欢柠檬茶啊!真是奇怪的口味。”

    有什么奇怪?罗柠不是很理解。虽然女生中流行的饮品是奶茶,咖啡之类的,但罗柠觉得太腻,咖啡的味道她更是接受不了。还是柠檬茶比较好,酸中带甜,淡淡的,很清爽。当然,名字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喜好。但柠檬茶很贵,罗柠的零花钱不允许她每天买。现在有人帮她付自然不错,罗柠就因此接纳了这个儿子。

   此后,教师里多了一种声音:

    “母后大人早安,您的柠檬茶。”

    “妈!有人欺负我。”

    “妈,听写就放过我吧!我可是你唯一的儿子。”

     “妈…”

   班里的同学也乐意接受。

     “罗柠,管管你家儿子!”

     “班长大人,我是你儿子的好兄弟,你就饶我一次呗…”

    罗柠一开始觉得挺别扭,江言没事,她还不好意思呢!可之后的所有考试,江言一次也没有考过罗柠,就这样叫了整个初二。罗柠早习惯了,就算他在大街上喊,罗柠也条件反射地回答,事后觉得不妥已经晚了。现在面对别人的询问,她能淡定地把视线从小说书中移起,慢悠悠地喝一口柠檬茶,随意说:“啊,他呀,打游戏送的,也不怎么样,送了个没用的东西。”

    有朋友说,她语气中透着一点炫耀,可罗柠没感觉到呢!

柠檬茶小姐

                第叁话  柠檬茶催泪弹

  放学后,同学陆续离开。教室里的气氛却与往常不同,同学看向罗柠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善。罗柠慢吞吞地收着书包,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睛已经失神。

   外面雨下得不小,同学三三两两打伞回家。罗柠背着书包站在走廊上,望向窗外。她没带伞。

    雨淅淅沥沥得下,她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是如此。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感觉,真的憋得难受。

   “哎,妈,今天的柠檬茶到了。”

   听到这个称呼,罗柠自然知道是谁:“你还没走啊?”她低声问道。

    “儿子不得跟着妈吗?你不走我没法走啊。”江言半开玩笑道,似乎没察觉到这不同寻常的气氛。

    “你快走吧。”罗柠叹了口气。

    “柠檬茶很贵的,别浪费了。”江言好像没听到她的话,一把将柠檬茶塞到罗柠手里。

    罗柠犹豫了一下,尝了一口。这不是平时的味道。太酸了,清爽也变成了苦涩的味道,一直漫到心里。罗柠只觉得自己的鼻子一阵酸,眼泪便涌了出来。

     江言吓了一跳,罗柠似乎忘记了江言的存在,愈哭愈凶。他叹了口气,轻声说:“不是你的错。”

    罗柠用力吸吸鼻子,愤愤道:“都是你的柠檬茶!”

    江言难得没有顶嘴:“是,我错了,你饶了我吧!”

  罗柠被逗笑了:“你真是…”

    “她会好的。”江言回归正题。

    “是这样吧。”罗柠真不敢确定,“我当初就不应该让她报800米的项目,明知道她身体不好还…”

    “是她自己找你的啊!说要挑战自己。”江言道。

    “可我也应该阻止啊!这样这件事就不会发生。而且现在同学们…”

    “不用管他们!如果他们明天还对你这样,看我不打…”

    “你做事怎么还这么简单粗暴。”罗柠的心情已经好多了,开始笑着调侃江言。

    “那不也是为了我亲爱的母后大人。”江言不甘示弱。

    两人又开始了欢乐的拌嘴,那点小事,在这时还算什么。外面的雨停了,两人并不知道。

    三日后,因练习800米而晕倒的同学来了,所有事情澄清了。面对同学们,罗柠十分潇洒:“这点小事算什么!我根本没往心里去好嘛。”

    江言将身子微微后倾:“你变脸变得够快呀,当时咋没这么霸气?”

    罗柠没好气地打他头,江言却猛地转过身,吓了罗柠一跳。

    “你奖励奖励我呗!”

    “想干嘛?”

    “其实也不算奖励,作为家长,你是不是应该管管我学习。”

    “呦,很难得嘛,受什么刺激了?”罗柠很诧异,江言可从来没对学习上过心,能保持中等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竟然求上进了。

    “哎呀,不是中考了嘛。妈…”

    “行,打住,随你便吧。”罗柠在江言开启卖萌攻势之前应了下来…

柠檬茶小姐

                  第肆话 选个儿媳?

   一年后,A市一中门口,罗柠正在榜单上找着自己的班级。突然,眼前出现一杯饮料,是柠檬茶。她惊讶地回头,果然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母后大人也在一班吧!”江言笑着把柠檬茶递到罗柠手上。“怎么,我考上你没想到?”

    “呵,怎么会,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的。但没想到我们在一个班啊!”罗柠仔细端详着三个月没见的少年。嗯,不错,好像又帅了,不愧是我儿子!罗柠已经彻底把他当儿子了,反正他的心性也就是这年纪。

    “想啥呢?走啦!”江言一手挎住罗柠的脖子,向前走。

    “哎,这什么姿势啊!男女授受不亲!”罗柠想挣脱。

“你这多老的观念啊,何况你是我妈,我中考还没考过你呢!”江言并不理会。

“可是……”

“妈你好啰嗦……”

“江言你个不孝子!…”

    在全新的高中校园,挑战升上几个档次。无数少男少女在这里成人,在这里面对崭新的路。还好,他们从未忘却他们应有的活泼与希望……

    江言窜个子了,比罗柠高出差不多一个头。排座位时,江言没有再坐在罗柠前排,罗柠有点小失落。可才上了两天课,罗柠前面的同学因为讲话被调走,新来的前桌是她亲爱的儿子。江言一调来就开始找话:

“我又坐你前面了,开心吧!”

“以为自己是谁啊,”罗柠装着不在意的样子,“上课别打扰我,还有,把头低一点。”

“遵命,母后大人。我高我不和你计较。”江言说完,果不其然被打得很惨。

     一个月,大家都适应了高中的生活节奏。罗柠依然是学霸,下课很悠闲地喝着柠檬茶看小说。嗯,今天的柠檬茶糖放多了点。她正想。突然,同桌装作神秘地拍拍她的肩膀:

“哎,有件事你知道不?”

“什么啊?”罗柠显得漫不经心,她对八卦不感兴趣。

“你家儿子的风流韵事哦!”由于江言在班上毫无顾忌地大叫,没几天大家都清楚了罗柠与江言的关系。

“你用词注意点!”罗柠笑着抬头调侃,似乎对话题本身并不在意。

“你家儿子长着一张祸水的脸啊,这么快就被外班女生们相中了。他们经常在走廊讲话呢!”

    罗柠喝了一口柠檬茶,不对,这糖放少了呀。她有些分不清是柠檬的酸透到心底还是心底的酸…

“挺好,我还以为他这样找不着老婆呢!这下我可以选个儿媳了。”罗柠笑着道。

“啊!天哪!”同桌一脸惊讶,开始在教室里传播她的答复。罗柠淡定地低下头,接着看小说,手指却不停搓揉着书页。页脚的翻卷出卖的她的内心。

又过了一节课罗柠还是忍不住问江言:

“听说你给我找儿媳了?得经我审核才行啊!”罗柠决定用这种方式。

“啥!”江言显得有些讶异,“这种谣言你也信?”

“可不是嘛,大家都这么说。”

“那我还听说你和我们班长有什么呢!”江言反击。

    罗柠很显然没有料到江言的反扑,愣了几秒才想起这件事,忙解释说:“那是他们瞎起哄,那天老师让我通知他件事而已。”

“这就对了嘛,我俩一个性质,瞧你吃醋的样!”江言很得意。

“去去去,我是怕你祸害人家女生,败坏家风。”罗柠没好气道。

“是,母后大人,儿子再也不敢了。”江言说着把头转了回去。俩人都没有看到对方嘴角上扬的弧度。

柠檬茶小姐  愿君安好

              第伍话 对我负责吧

    高中生活果然不是那么简单,学霸罗柠最近伤透了脑筋,连江言带的柠檬茶也没心思喝了。她的理科成绩逐渐走入低谷,而高考又即将到来。

“这样下去可对不起王大顺啊!”

    江言带来柠檬茶,看了一眼罗柠做的题,微微皱起眉头。

    那能怎么办?罗柠连斗嘴的力气都没有了,在心里默默念叨一句,谁让我是个正常的女生呢?

    江言见她没搭话,拿过笔做了起来:“这很简单啊。你看,连接AC、BD,作垂线PQ……”罗柠觉得很神奇,经江言一讲,竟豁然开朗了。

“果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她不禁感叹。

“夸我就夸我呗,干嘛带上你自己!”江言笑道。

“你教我吧。”罗柠没有理会他。

“凭什么啊!”

“就凭我是你妈!”罗柠马上找到了借口,“对我负责,是赡养!”

“那你也对我负责,教我语文。这是抚养!”罗柠没想到江言会接下去。不过仔细想想,江言虽理科好,那流水账似的作文,的确需要辅导。

    从此以后,两位对学习从未上心的伪学霸,开始为追求更好的自己而真正努力起来。面对罗柠的忐忑,江言常说:“我们不努力,考成这样,足以证明我们的智商水平。高智商的人,努力起来,该有多可怕!”这话很欠扁,没错,但不得不承认他讲的是大实话,也成功带给了罗柠信心。两人的成绩如他所料,以恐怖的速度上升,稳定。后来,两人重新回到不学习的状态,也能稳居年级前十。

    高考前夜,罗柠对着窗口发呆,放了一天假,她胡思乱想,无所事事了一天,还没有把自己的心放平。这感觉,一生也只有这一次了吧,许多情绪强烈交织的感觉,怎么理也理不清。她正想着,手机震动起来。她知道,这时来电话的,只有同样无事可做的江言同学。

     “给母后大人请安!”听到熟悉的声音,罗柠不知怎么放松了许多。

     “你在干嘛呢?还不早点睡觉。”

     “太兴奋了。想想明天一切都结束了。你不也一样。”

     “明天会一切顺利吧……”罗柠把自己的担心一股脑说了出来,毕竟这些都没法和父母说,他们想必更忐忑吧。

   “我们俩有什么好担心的。我相信你的辅导实力,你难道不相信我的吗?”江言说得很轻松。

    “是啊,你的实力我真无法不担心。”罗柠笑着回他。果然,只有她家儿子能让她放心。罗柠望向窗外,月亮特别亮呢!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吧……”她轻声呢喃……

今夜过后,一切将朝向新的方向…

今夜过后,我们不再是今夜的我们…

今夜过后,不求依旧,但愿君安好…

柠檬茶小姐 你还在这里

             终话 感谢你还在这里

(接序言)

    罗柠实在无法相信会与江言在同一所大学,她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我也很惊讶,”江言耸耸肩,“看来老天不让我与亲爱的母后分开。”

    是自己熟悉的人,罗柠松了口气。随后注意到他手中的柠檬茶:

“啊,抱歉。我真没想到会遇到你。”说着扬扬自己手中的柠檬茶。

“这不是给你的,我怎么会料到碰到你。”江言喝了一大口,“我暑假实在禁不住好奇尝了尝,发现味道真不错,看来以后得卖两份了。”

两人很快重新熟络起来:

“你在哪个系?”

“数学。”

“你倒是对得起王大顺啊!”

“你呢?”

“信息技术。”

“那以后修电脑靠你了,妈。”

 突然,江言想到一件重要的事:

“等下,我不用叫你妈了哦!”

“为啥?难道你知道害羞了?”罗柠不解。

“你不知道我的高考分?694!”江言得意地炫耀,“比你高一分!”

    罗柠惊讶得张大嘴,随即懊恼地咬住嘴唇。自己实际上是占了江言五年的便宜,现在要让她兑现承诺还真有点…

“放心,我很大度的。”江言马上猜出了她的担心,“我只要求变成平辈就好了,然后我们就能……”江言欲言又止。

“就能怎样啊?”罗柠追问。

“唉,妈,你学习学傻了吧!情商那么低,大学怎么办?”江言哭笑不得。

“哪跟哪啊!还有,你不还是叫我…”

“啊!叫习惯了,改不过来了怎么办?”

“那就接着叫吧,我不介意!”…

    两人边走边闹,和以前,再以前,都是一样。…

     前路漫漫无期,

     一直会想着你,感谢你,感谢你还在这里,陪我一起走下去。

    即使过完柠檬茶般青涩而淡雅的青春,我依然会记得你,我亲爱的前排少年……你可还在这里?

                              (・ω・)ノ(全文终)

祝 青春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已经忍了太久了吧?导致你爆发的只是最后一根稻草。
    RY麦布阅读 92评论 0 0
  • 一天 三个点 四个时间段 目的就一个 想把你看 最初 能如愿 四目能相对 爱意埋心间 互相祝愿 时久 双目依然 不...
    笑傲江湖之秋雨阅读 276评论 2 3
  • 有一种人,在小朋友为迎接圣诞老人礼物而在床前挂上袜子时,他会告诉小朋友:“别傻了,那都是骗人的”;有一种人,在人们...
    烟雨霏霏6一1阅读 1,766评论 1 0
  • 每一个逗比的人的内心都不会太乐观,她们似乎擅长将自己最好的,最快乐的一面呈现给身边的人。我们会觉得她就是这样啊,没...
    静者归心阅读 992评论 5 7
  • 今天更新了一个插画风的步奏 也希望认识更多喜欢电脑手绘的朋友
    宝儿姐手绘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