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君心似我心》

——官淼淼篇

公主爱上了我夫君,巧了,我这不也是相中了驸马爷嘛!

“要不咱换换?”

“我看行。”

当我和公主一拍即合准备互换夫君时,这俩人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们不是在耍嘴皮子,这次来真的!

“算了算了……”

“别了别了……”

俩人卡在门槛上,死也不肯到对面去。

“公主三思啊,这有辱斯文的事可做不得!”

“将军手下留情,要是被皇上知道了可不得了!”

两人扯着嗓子大叫非礼,岂不要给合宫里的嫔妃看笑话了?

我与公主商讨了一番,决定先缓缓,下一盘大棋。

我,官淼淼,边部少将,从小就有一个跟我武功不相上下的死敌跟在身边,此番进京,阿玛竟草草赐婚,要他护我周全。

而欣合公主,与我年龄相仿,经历相似,早早地被安排了一位准驸马爷,书香门第,眉目清秀,说起话来,文绉得能掐出水来。

这不正是我所倾心的男子吗?

好巧不巧,公主偏偏爱上了偕玉成,而我馋驸马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们在御花园里大声密谋,当即决定互换夫君,当然前提还是皇帝同意嘛。

公主是皇帝最小的妹妹,与他一同长大,倍受宠爱,只要耐着性子求来,我这次便能带个如意郎君回部了,明年开春把事办了,三年抱俩,岂不快哉?

于是我们各自回去给自己的夫君打预防针,谁知道都遭到了强烈反抗,这外患还没解决,内忧倒来了。

在京中住了半月,天气转晴,我拉着偕玉成上了街,表面上说是出门散心,实则是想借此机会拉近他与公主的距离,好成全我们各自心愿。

“淼淼,你这是要带我上哪去?”

当然是往套里走啦!

“淼淼,我看前面好像有宫里的仪仗在,我们贸然前去,怕是不太合适吧?”

有啥不合适的,那可是你未来老婆!

我闷声拉着他进了人堆,红楼高阁之上,一蒙面女子正倚在栏杆上往下看。

“公主,我们这么做不太好吧?要是让你皇兄知道了……”

“哎呀!有什么不好的,皇兄从小便惯着我,这抛绣球的把戏都不知玩多少回了。”

“那好吧……”

昨夜,公主悄咪咪找上了我,说明日自己会在此处设擂招亲,叫我把偕玉成骗来,到时候绣球在他手上,这个驸马爷想不当都不成啦。

我想了想,虽然这样有被抢婚的感觉,但赔率高得很,是个不错的买卖,便当即答应了。

“你快去啊……”

人声鼎沸,擂鼓声震天响,方圆几里适龄的公子都来了。

“快去!”我在背后教唆偕玉成八百遍了,他还是纹丝不动,急得我一个箭步上去,欣合眼疾手快将球抛了出来,我纵身后勾将球踢了出去。

“偕玉成快接!”

我喊得都快破音了,这傻小子还僵在原地不知所措,“淼淼,你让我接什么啊……”

“绣球、绣球!”

人群攒动,我的声音瞬间被淹没了,由于注意力全集中在偕玉成是否拿到绣球上,没注意脚下,一个趔趄扑通掉进了楼外的湖里。

紧接着又是一个扑通,偕玉成也跟着跳了下来,我划拉了两下,一把被他推起,两人顺利浮出水面,围观人群这才上来搭救。

“淼淼,你没事吧?”

“没……”我呛了不少水,这会正晕着呢,那边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我赶紧爬了起来,“那边什么情况?”

“哦,是靖兄,好像接到了公主的绣球。”

“什么?”

那边,靖自轩怀里抱着个绣球,正在朝楼上的欣合招手。

抛绣球这法子算是失败了,欣合还因此被皇帝凶了一通,禁足十日。

见不着欣和就见不着靖自轩,我每天茶不思饭不想,偕玉成也跟着我垂头丧气,阿玛催婚的书信一封封往这里送,我更慌了。

上次那事莫不是我在中间接了绣球一把,还真要偷鸡不成蚀把米把公主送了,下次一定要想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妙计。

这天,欣合刚解了禁足,偷偷溜出宫外与我商量对策,谁知道我们一人一马出了城没多久就遇上了靖自轩,后头还跟着一个膀大腰圆的大汉。

“靖兄出门还带侍卫呐?”我调侃道。

“官姑娘。”他敷衍地冲我拱了拱手,便立即掉转马头慢步至欣合面前,“公主,臣奉皇上之命前来护驾。”

“你少拿皇兄压我。”

“臣不敢。”

虽然不悦,但刚刚惹了皇上生气,欣合便也只好让他跟着了,但只许他们二人远远地跟着,不该问的别问。

“公主,你别老是欺负他……”先了他们好一段路我才开口,反正按驸马那个性子也不会领情,让他听见还要白白落了笑话。

“将军心疼了?”

“我可从来没虐待过偕玉成!”

“那我可不管,自家夫君自家护着。”

说完,欣合便策马跑了,我一路跟在后面,将她的马往南边赶。

树林一过完,前面就是南河了。

偕玉成这小子,前脚才被我骗去了那里,只要公主的马过去,发起疯来,指不定就会把这位身娇肉贵的可人儿往水里带,他一个边部臣子,还敢不闻不问?

眼瞅着树林渐渐地疏了,我掉转马头往另一侧猛冲过去,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大喊:“救命啊!这马疯了。”

欣合那边也是狠狠地抽了一鞭子,两马分道撒丫子狂奔起来,一时间局面混乱不堪。

“臭接球的,你敢不来救我?”我打着算盘,听着耳边的马蹄声越来越近了,赶忙松了缰绳,提着一口气往后栽去,你接不中我也要砸你怀里!

砰的一声,我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正当我娇羞回眸准备一表谢意的时候,一张长满胡子的大脸凑了过来,“将军没事吧?”

“怎么是你!”我受惊不浅,赶紧侧身下马,“靖自轩呢?”

“哦,公子去截公主的马了。”

“……”

真的,我心好累,老娘长这么大还没把过这么难搞的男人。

可其实……欣合那边的情况也不怎么样,偕玉成在河边等得无聊了,登上旁边的小山看景,远远地见我的马往西北方向去了,赶紧策马过来追赶,要不是驸马及时赶到,怕是欣合真要栽到河里去了。

被偕玉成这么一闹,欣合吓得不轻,虽是从小学习马术,但也难有百分把握去稳住受惊的马。

这算是,又失败了一次。

之后,我和欣合都觉得再这样下去可能会惹得那两位起了疑心,便决定收手先养一阵子。

可偕玉成不干了,他跟靖自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对眼了,两人知己来知己去的,成天变着法子相约见面,我们怕这两人待久了硬生生养出断袖之癖来,便也只好偷跟着过去搅和搅和,一来二去,二人相约便时常成了四人出游。

距欣合抛绣球有两三月后,阿玛派人带来口信说,我再不回去与偕玉成完婚,就要亲自来一趟,我吓得连夜派人去靖府打探消息,看看有没有什么下迷魂药的机会,软的不行我还不能来硬的?

他一介书生,到时候便跑也跑不出了。

归置完毕,我带着亲信准备夜袭靖府,刚翻入墙内,就看见靖自轩晃晃悠悠地进了房里,那腰间常束着的银白锦带,也掉在门外了。

莫不是喝醉了?

“你们在这候着,我去打探一下。”说完,我偷摸着到了门边。

“何人拜访?”话音未落,脚步声就响了起来,吓得我连衣带都没来得及捡就翻出墙外了。透过夜色,我瞧了一眼那位日思夜想的翩翩公子,正失魂落魄地坐在门槛上,“她竟不来。”说话的声音似乎带着几分醉意,颇为撩人。

但、乘人不备的事我官淼淼不做!

想到这里,我便转身离开了。

第二日,欣合来帐中找偕玉成,正碰上我一个人喝闷酒。

“官大将军,什么事惹您不高兴了?”她在我身旁坐下,腰间的锦带和靖自轩的有几分相似。

我有点后悔了,虽然捡别人的衣带的行为有些痴汉,但相思涌上心头,总有一可寄托之物。

“欣合,你为什么会看上偕玉成啊?”

靖自轩这样的清雅公子,看起来倒与皇家公主相配许多。

“因为,我从小便长在这宫墙内,没有自由,偕玉成……”

说到这里,她停住了,好似想起来什么一样,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偕玉成,才不爱自由呢!”我揽上她的肩膀,瘦弱得仿佛一张薄纸,虽有皇兄的宠爱,可还是难以避开这深宫里的居心叵测之人吧。

如今十七了,还泡在药罐子里。

“怎会有人不爱自由?”

“他啊,从小就不是野性子,长在边部,被人欺负是常有的事,好在水性好,我阿玛觉得是个可用之人就招在身边了。”我拿来一个精致小巧的杯子,斟满递给了欣合,她连连摆手最后还是接下了,“这小子是个武才,受了重用以后也不忘阿玛的提携之恩,阿玛觉得可靠,便赐婚于我俩。”

我说说停停老半天,才讲清楚原委,欣合一边听着,一边被酒辣得直皱眉。

“喝不下去就别喝了。”我笑她像个小孩子般,这点与偕玉成倒是般配。

“淼淼,你说我若是嫁与他了,这样的烈酒可不见得多了?”

“那倒是。”我又替我们斟了一杯,碰在一起时不免感叹,“偕玉成好福气呀。”

那我什么时候才有这样的福气呢?

靖自轩捏着衣带喃喃自语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他在等欣合去,我却不请自来,颠颠儿去了灰不溜秋地跑回来,真是太丢人了。

“我要回边部了。”我说,其实还是很不舍得的。

“那……”

“偕玉成?”我打断欣合的话,一脸醉意,“他不还要留下与你完婚嘛!”

就在我夜袭靖府失败的那个晚上,偕玉成跑来问我,“你与欣合互换夫君的事还作数么。”

我回:“当然作数了。”

他心满意足地笑了,很多年没见到他那么高兴了,当晚我便提笔回了阿玛书信,信中除了答应回边部之外,还再三强调与偕玉成解除婚约的决定,不等回信来,我便会启程了。

“那喜宴你会来吗?”循着声音望过去,是靖自轩。

“当然,欣合的喜宴,我当然会去了。”我偏过身子,将头埋在欣合肩上,其实……我是不想让那个臭接球的看见我的表情,偕玉成老早就说过了,我喝多了废话连篇的样子很丑。

“那是自然,你和自轩的喜宴我也会人到礼到的。”欣合轻拍着我的手臂,明明小我一岁,却总是以长姐的身份自居。

“什么礼啊?”我一把抱住她,却觉得靠着的肩膀宽厚了很多,人也轻飘飘的落不着地,“寻常之物我可不要。”

“别以为我们边部的人都一样,偕玉成好打发,我可不一样!”

“是,你不一样。”

温润如水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了起来,甚是好听。

“靖自轩!”

“靖自轩在。”

“不就是靖自轩嘛,白给我还不要!”,我划拉着手大喊道,过了一会觉得委屈又哭了起来。

“不要紧,淼淼就这样,过一会她就自己睡着了。”我听见偕玉成在说我的坏话,欣合还跟着在一旁偷笑。

“真不要?”不知是谁在问。

“要!”我答得斩钉截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